114中文网 > 快穿之心愿解决师 > 22 白衣天使2

22 白衣天使2


  五床的病房中

  “大哥,你说咱妈真的变成电视里的那啥啥植物人了?”说话的是老太太的三个家属里的老二吴求,而他口中的大哥是吴欲。

  吴欲摩挲了几下他那光秃秃的头,道:“应该吧,听那个医生说,咱妈的手术成功了,但是变成植物人了。”

  站在一旁未开口的一名女子柳眉狠狠一蹙,尖酸刻薄地话让人喜欢不起来:“这家医院是不是医术不好?医生也不找个医术好的,这下咱妈成这样了,得找医院赔钱!”

  这女人叫吴丽,是三兄妹之中最小的。

  吴欲虽然不满自己的母亲变成植物人,但是他知道,母亲的病是治不好的,还能变成植物人就已经算成功了。

  况且,手术之前医生也是跟他们讲地很清楚了,手术也是他们同意的,医院本身也没错。

  于是他便开口斥道:“小妹,医生之前也说了咱妈这个病得手术,成功了也只能是植物人。别一口一个医术不好,人家医生尽力了,要是真的是一个医术不好的医生,恐怕咱妈连植物人都......”

  话点到为止,后面那句没说出来的是什么,兄妹三人都清楚。

  吴求已经有点崩溃了。

  虽然他平时嫌老太太烦,嫌她这不能做那不能做,但要是看着一个昨天还陪着他的女儿玩的大活人一下子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了,而且那人还是把自己拉扯大的母亲,他接受不了。

  吴求发泄似的揉着自己的头发,最后将脸捂在了自己的大掌中,一个大男人,竟“呜呜”地哭了起来。

  吴欲不自觉地抽出一根烟,正准备叼嘴里时,突然想到自己身处医院,又默默地塞回烟盒了。

  吴丽撇了吴欲一眼,抠着自己新做的豆蔻,不屑道:“要抽就抽,瞧你那怂样。”

  吴欲闷声道:“这里是医院,有病人,不能抽烟的。”

  “在这抽烟关他们什么事,这里又不是他们家,管我们干什么!”吴丽的声音尖了起来,周围的人纷纷侧头皱眉看着他们。

  “这里不是他们家,但这里是公共场合,不代表你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苏沫身着白大褂,一只手插入口袋,另一只手拿着病历,迈着大步朝五床走来,仿佛脚下生风。

  她的身后跟着萧清,是他非要跟着的,苏沫赶也赶不走。

  吴求见医生来了,跌跌撞撞地走向苏沫,伸手想抓苏沫的肩膀问话。

  苏沫皱眉,本想侧身让开,却见她的身后伸出了一双宽大的手将吴求的手腕抓住。她惊讶转头,却看见了萧清眼底的一抹冰冷。

  “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

  吴丽因为被苏沫怼了心情正烦着,又看见一个帅气的男医生居然这么护着帮老太太做手术的医生,心中不禁嫉妒起来。

  一个屁用没有的医生凭什么有这么好看的人来保护!

  吴丽今年三十五岁,结过婚的,不过因为丈夫会家暴,后来还是离了,生下的一个儿子也被判给丈夫了。

  因为离婚的原因,她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看见路边的情侣秀恩爱都会在心里恶毒地骂上几句不得好死之类的话。

  于是她白了苏沫一眼,道:“怎么?医生要对我们怎么样?我哥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你们管得着吗?”

  苏沫没有理会吴丽,只是看着吴欲,毕竟在场三个家属可能只有吴欲能听得进去了。

  “这位家属,请到这边说话。”苏沫盯着吴欲道。

  吴欲犹豫了一下,最终点了头,跟着苏沫来到病房外的走廊。

  萧清撇了吴求一眼便收回了视线,转身离开了病房。

  吴求身体一抖,有点后怕。

  那个男人实在太可怕了!如果我的手真的碰到了那名女医生的肩膀,我的手说不定真的会断!

  “什么?你说我妈她……真的醒不来啦?”吴欲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苏沫的眼睛,“可是……不是有一些植物人苏醒的例子吗?”

  “病人的脑血栓是在大脑神经附近,动了手术就会碰到大脑神经,而大脑神经被碰,复苏的可能性也小。”苏沫一只手依旧插在兜里。

  吴欲舔了舔干瘪的嘴唇,依旧追问道:“没别的办法了吗?”

  苏沫道:“可以住院注射药物试试,不过我个人不建议后期治疗。因为病人的这个病只能是这样了,若是后期继续注射药物,恐怕也没用,还费钱。”

  “你们医院怎么这样!”在他们出去后便躲在门后偷听的吴丽突然蹦了出来,尖细的嗓音刺着苏沫等人的耳朵。

  吴欲皱了一下眉,道:“小妹,这里是医院。”

  吴丽却不管这些,她只知道老太太没救了,只能是植物人了。

  “大哥,他们医院自己没有把手术做好,还要咱给钱!应该是医院赔钱啊!这是医疗事故,医疗事故啊!”

  周围一些病房里的病人家属都冒出了几个头来看着热闹,他们一听见“没有把手术做好”就下意识地认为是医院的错了,也开始为吴丽“打抱不平”起来。

  其中一个和吴丽差不多大的男人站出来道:“医生,你们没有把手术做好还要让人家给医院钱呐,你们这不道德啊!”

  “就是啊!”“就是!”“这不坑钱吗!”周围的许多人开始附和着男人说的话。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大家都以为自己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侠士,却很少有人会去思考整件事的对错。

  他们不想去更详细地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他们已经下意识地将其忽略了。

  他们即使知道了真相,也只会自我催眠,只会告诉自己,他们帮的人是对的,却没有人站在医生的角度想想。

  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详细了解医疗事故,在他们的眼里,或许在手术台上出现了问题,那就是医疗事故,就是医生的错。

  苏沫知道,即使跟他们解释了医疗事故,他们也不会听,但是她依旧要说,她要为她之后的要事做一个铺垫。

  


  (https://www.114wxw.cc/book/99742718/48424013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