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不修炼也无敌 > 051章 诡异

051章 诡异


  马车外,林家护卫们的惊喝声传来。

  紧接着,便响起来激烈的厮杀声!

  这期间的前后时间,不超过几息之间,可见来袭的人马,出手之果决!

  林岳在车厢内,迅速护住年纪极为幼小且没修为的小辈,而后便是眉头一皱,正欲出去看看情况。

  如果情势焦灼,他当然也不会安稳坐着。

  相比起来,他的实力水平,其实远超绝大部分护卫。

  “是周家的人马吗?他们怎么会知道我们的行踪?”林岳心中暗道。

  就在此刻,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林岳忽然觉得好安静!

  车厢外的打杀声,忽然消失殆尽!

  他睁眼一看,车厢内,突然空无一人,只剩他自己!

  “不对劲!”林岳脑海中刚冒出这样的念头,便觉得思维像是停滞了一般。

  他能看清周围的景象,能在脑海中产生念头,可大脑中所感知到的时间,却是停滞住一般。

  这种状态极其古怪!

  他觉得并没有受到什么限制,可由于思维层次上的时间停滞,让他大脑内的信号传递不到身体里,所以,身体四肢,没有一处能动的。

  车厢内突然冒出许多火星。

  那些火星转瞬扩大,变成熊熊火势,在车厢内燃烧。

  林岳‘静静’的看着。

  车厢的材质像是变了,宛若蜡质,竟在融化!

  诸多物件、器具,也像是蜡制品一般,在跟着融化。

  随后,林岳‘眼睁睁’的发现,自己也在融化。

  他不像是血肉之躯,而是一根蜡烛,或是蜡质人偶。

  他的视野渐渐变矮,因为脚下部分融化成了一滩燃着火焰的黏液,他也跟着矮了下去。

  渐渐地,林岳的‘身形’只剩头部。

  视野中的世界,全部都在融化,仿佛一切在被抹去。

  最后,林岳的头部也在缓缓融化,‘视野’也在消失,无边无际的黑暗正在涌来。

  而就在黑暗即将彻底淹没他的视线之时,林岳忽然察觉到,‘思维’的时间终于动起来了,像是突然加速!

  一道金色的光束撕裂眼前的黑暗,那是一道瞳孔!

  金色的瞳孔!

  ‘思维’不再受阻,林岳恍然大悟!

  随即,便顺着意识中的那道金色光束,开始观想。

  金色瞳孔之外的更多景象浮现!

  一只白猿,魔性十足的白猿!宛若震碎黑暗一般,发出咆哮!

  双眸金瞳,却又透出一股神圣气息。

  林岳观想天圣魔猿,随之而来的,那被压抑住的精神力,也如决堤洪水般,倾泄而出!

  瞬间轰散意识中虚假的黑暗。

  此刻,林岳意识终于回归现实,也清楚知道,方才是被拖入到了幻觉当中,很是诡异!

  睁眼迅速观察四周,林岳发现,四周竟还是一片黑暗。

  他像是在被人拖着,而他的身体,正处在一片宛若河流的液体之中。

  什么样的‘河流’会是一片黑暗?

  林岳来不及多想,能感知到一只手正在拖着他在‘河流’里移动,方才他意识陷入幻觉,完全感知不到真正的时间流逝情况,此时说不定已经过去了很久,不能再任其拖动!

  他催动气血,一脚踢向那拖动他的大手。

  对方显然也猝不及防,没想到林岳竟能自发挣脱幻觉,一时间被狠狠踢中,顿时吃痛的松手。

  当那拖动林岳的手松开之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四周宛若液体般的‘河流’,瞬间凝固!

  林岳的身形被困在其中,像是被掩埋在土里一样。

  突然之间,林岳意识到,他此刻可能真的身处土里!

  他开启灵眼,视野终于清晰,仅需稍加辨认,他便看出,自己真的就在地底下面的土里!

  他朝着地面方向轰拳,气血震动,四周的泥土宛若烟尘一般,被隆隆震散、震开。

  对林岳来说,这些土层根本不是障碍,只要知晓自己的处境,再朝着地面上方猛冲,要不了片刻便能脱困。

  他的速度迅猛,一重一重土层被轰开,仅过数息时间,便冲出地下,回到地面。

  他从轰开的大坑中一跃而出,抖掉周身的泥土,心中警惕。

  挣脱幻境、挣脱地底,都不是什么难事。

  真正的麻烦,是那对他暗中出手的人!

  对方手段诡异,显然是个很棘手的人物。

  “难道,袭击马车和护卫的人手,只是佯攻?对方人马真正的目的,就是针对我而来?”林岳心中思忖。

  忽然,林岳目光一凝,望向一处方向。

  灵眼的光泽在他眼瞳中淡淡绽开。

  只见那一处方向的地面,忽然宛若水波一般,泛起微微的涟漪。

  一个人的身形从水波般的地下,浮现而出,缓缓站到地面上,脚下的水波消失,重新变回坚固的泥土。

  这里是一处山谷,空幽寂静,没有听到任何打杀声,可见离马车所在的方位甚远。

  面对眼前这人,林岳神色凝重。

  “不愧是林大公子,竟然能挣脱‘沉梦符箓’的幻境,佩服,佩服。”

  那是一个男子,相貌年轻,身形颀长,容貌颇为英俊,剑眉星目,气质不凡。

  他此刻正缓缓向林岳走来,竟在轻轻拍手鼓掌。

  “你是谁?”林岳冷冷问道,神色不善。

  他没工夫和这人客气,对方大费周章的想要带走自己,显然不是抱着友好的目的而来。

  “我?呵呵,告诉你也无妨,我叫周掣,听到我的姓名,想必也就不用多介绍我身份了吧。”那名为周掣的男子,轻声笑道,看向林岳的目光,很随意,仿佛是囊中之物,随手便可拿下。

  “周家。”林岳眼中掠过一抹寒意,道:“伏击马车的也是你们家族的人手?你们是怎么确定我们行踪的?”

  “这就无须对你多言了,你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你不会是我的对手的。”周掣随意笑道。

  “我们的护卫中有内奸?”林岳继续说道。

  周掣闻言,眼中微微闪过一抹诧异,道:“你倒是思绪敏捷,不过,这些已经与你无关了,三爷说了要留你活口,但如果你还想徒劳挣扎的话,我不介意先废你一些手脚,再绑走。”

  


  (https://www.114wxw.cc/book/99766863/46691891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