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不修炼也无敌 > 024章 大路朝天

024章 大路朝天


  听得此话,在场的人,面色都是一怔。

  刘彦率先缓过神来,而后一巴掌甩向一旁的刘俊,啪的一声,便见那张肥脸上,留下一道清晰的红色巴掌印。

  “你怠慢了林兄?”刘俊怒气冲冲道。

  “没有啊……”刘俊捂着脸,低着头道。

  “那林兄为何如此生气?”刘彦斥道。

  刘俊低着头,摇了摇,不敢反驳。

  林岳神色冷冽,嘴角掀起一抹弧度,漠然的看着好戏。

  “林兄,若是有哪里得罪到你的地方,小弟我向你赔罪。”刘彦看向林岳,目光诚恳。

  而后,他一步步上前,抬手道:“来,先请进小阁里,我先自罚三杯。”

  林岳看着他上前,冷笑道:“听不懂话吗?我是让你爬过来。”

  闻言,刘彦抬手相邀的手臂僵在空中。

  顿了顿,他长叹口气,真挚道:“林兄,究竟是发生了何事,让你如此大发雷霆?你不说,小弟我怎么明白?”

  远处,一直注视着动静的王洪天,看着两人站在小阁外,便意识到有事要发生了,林岳根本没多客气。

  而徐蓉则是满头问号,正在纳闷,怎么刘彦打了刘俊一巴掌?

  船上亦有少部分人注意到了小阁外的情况,不少的视线瞥了过来,眼中好奇。

  “林兄,先进小阁可好?我们兄弟间闹矛盾,可以好好协商解决,莫让外人看了笑话。”刘彦再度抬臂相邀。

  林岳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拂袖而前,抬步走进小阁中。

  小阁里,除了雷姓男子,还有几位女子。

  林岳谁也未看,径自的坐在软塌上,端起酒壶,便满上一杯,自斟自酌。

  雷姓男子也淡漠的把玩着自己手上的酒杯,目光未动。

  刘彦进来,遣走了几位女子,连刘俊也赶走了。

  “先介绍一下,这位是渝水雷家的雷公子,雷炀。林兄应该有听闻过渝水县雷家吧?”刘彦干咳一声,挤出笑容道。

  然后他又当着林岳面,向雷炀介绍了一番林岳。

  然而,当他介绍完毕后,两人根本就没有瞧上对方一眼,仿佛对方都只是空气。

  林岳是因为根本就不关心什么雷家电家的,他是来寻刘彦麻烦的。

  况且,那雷炀都端坐不动,不拿正眼瞧他,他自然更不会自降身份的去贴冷屁股。

  而雷炀则是心底里便对传闻中的败家子,心生不屑。

  倘若林庭山来此,他可能还会行个后辈之礼,可林岳,算什么东西?

  仅有三人的小阁里,气氛像是凝固。

  刘彦暗自瞥了眼林岳,心中寻思,这厮究竟是因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

  总不能是上次那事败露了?这也太不可能了。

  就凭林大少的智力,怕是根本看不透任何端倪。

  上次没死透,还真是麻烦……

  “咳,林兄,小弟究竟哪里疏忽怠慢了您,您尽管说,何必发此大火,要知道,我可是打心眼里敬重你,当你是我的亲兄长!”刘彦为林岳斟上酒来,露出笑容道。

  “既然是‘亲’兄弟,那你为何要害我?”林岳注视着他,脸上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刘彦不由得微怔。

  “什么?害你?!林兄……这是何意?”他看着林岳,露出不解之色。

  “对于那晚淮江我落水之时,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林岳冷笑,眼中露出精光,审视着刘彦脸上的神态。

  “淮江……那晚……”刘彦呢喃着,道:“林兄,当晚看到你落水时,我可是第一时间便想着下水救你的!你也知道,我是灵息境二重,在水下也是如履平地。但当时,王洪天那小子拦住了我、以及其他几位灵士,说什么大家都喝了酒,体内气机受阻不畅,不要莽撞行事。

  “因此,我们最终才耽搁了片刻,最后由修武的周公子,以气血驱散体内酒气后,方才入水救你。”

  刘彦神色诚恳道:“林兄,若是你因为此事而怪罪我的话,那小弟我心里……实在是有些无话可说。”

  闻言,林岳面色划过一抹冷笑之意,他凑近刘彦,拍了拍他肩膀,漠然的看着他,道:“那么,好弟弟,你为何要推我入江呢?”

  这一刻,刘彦的眼皮不由自主的抽动了一下。

  虽然强行忍住了神色的变化,但他心里掀起了一股波澜!

  他怎么知道是我?!

  王洪天告密了?

  还是说,他在诈我?

  “林少……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刘彦使劲皱着眉头,沉声说道:“那晚明明是你自己不小心跌落江中,现在怎么无凭无据的,赖在我的头上?”

  林岳面色冰冷,看向刘彦的眼神,只剩下一抹寒意:“刘彦,你,想死吗?”

  “林……你……”刘彦注视着林岳,脸庞上想要浮现出怒气,可却宛如没太多底气一样。

  “……如果你今天来是想要这般血口喷人,且威胁我的话,那么便请下船吧,这里不欢迎你。”最终,他一拂袖子,面色如冰的指向茫茫江面。

  林岳缓缓起身,站在小阁中,俯视着刘彦,冷声道:“谁指使你的,给我个答案,我可以让你少吃点苦头。”

  刘彦还未答话,便听砰的一声脆响!

  雷炀一巴掌拍在桌面,红木打造的桌子顿时裂开数道口子。

  “够了!这里不是你撒泼的地方!人人都惧你林家,可我雷炀,还不至于把你这么一个儿祖宗放在眼里,要撒泼打滚的话,自己跳下江去。”雷炀开口,眼神轻蔑无比的斜睨一眼林岳,粗声说道。

  闻言,刘彦也是面色变幻,随即出声道:“没错,林少既然上船来拿我寻开心,没事挑事的话,那我也只得说声抱歉了,这里不欢迎你,请自己下船。”

  刘彦整了整衣袖,神情变得漠然:“我拿你当兄长,你却莫名来冤枉陷害我,既然如此,我也没什么可多说的了。”

  “你哪位。”林岳没有搭理刘彦,而是冷漠的轻瞥一眼雷炀道。

  雷炀口中传来一声嗤笑,根本懒得多看林岳,对刘彦道:“是你来赶他下船,还是由我来把他丢下去?”

  刘彦起身,走到小阁门前,背对林岳:“林兄,念在你不会游泳的份上,我也就不把你丢下江里了,请去船底的仓库屈就一下,靠岸后便请滚蛋,你我今后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https://www.114wxw.cc/book/99766863/4705326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