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不修炼也无敌 > 013章 隐秘

013章 隐秘


  房间内,林岳皱眉。

  事情逐渐明了了一部分。

  可疑惑却是越来越多。

  刘彦,以前的败家子与此人并无冲突,可他又怎么会牵扯到这桩针对败家子的杀局里?

  不过,目前倒是清楚了一点。

  落水不仅并非巧合,而且是杀死败家子的关键一环。

  因此,刘彦事后才会对王洪天如此笃定的说道,当晚败家子便会死去。

  “究竟是谁策划的这起事件?”林岳皱眉思索。

  从王洪天口中得知看来,此事并非刘彦一人独自策划的。

  所以,幕后还有别人。

  仔细苦思一番后,林岳仍没有太过清晰的头绪,因此也是暂时收回思绪。

  毕竟,现在身在林府之中,安全还是能得到保障的。

  只是这藏在暗中的黑手,还是令林岳有种如芒刺在背的感觉。

  不彻底解决,他是不敢放心的。

  而今,有一种比较省事的解决方式,那便是去告诉林父。

  可是,正如之前所想的那样:第一点,这件事还是没有明确证据,王洪天这一个人的口供肯定是不够的;第二点,现在此事牵扯到了刘彦,他的父亲是白璞县如今的知县官,虽然林家势力极大,可也不是那么轻易便可扳倒一位知县的,尤其是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毕竟对方可是背靠官家。

  不过,若有明确的证据指明刘彦就是凶手之一,那林庭山得知,必然会用上雷霆手段,让刘家付出惨痛代价!

  但目前而言,最好的方式,还是林岳在暗中慢慢调查清楚为好。

  而且,目前所牵连到的人,都是林岳这一辈的年轻人。

  就算林岳在调查过程中,手段过激一点,甚至让某些人付出他应得的代价,那事情也依旧在可控范围内。

  只要不直接弄出人命,那在林庭山这一辈人层面上,便还有斡旋的余地。

  毕竟,再大的事到时也能归结为一句‘年轻人嘛,闹出点争端出来很正常的’。

  就像‘小孩子不懂事嘛,你这么大一个人还跟小孩子计较’一样。

  所以,‘对付’刘彦,目前来说,还是林岳亲自出手比较合适。

  真让林庭山出马,那事情一不小心就会演变成林家和刘家双方的你死我活了。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林岳准备了一个锦囊,然后塞了一张纸进去缝上。

  里面写好了到目前为止的事情经过。

  而后,林岳唤来侍女小翠,让她把锦囊贴身带好,不许拆线偷看里面的内容,但若哪天林岳当晚子时还没回府,便把锦囊交给家主,让他拆线打开阅览里面的内容。

  如此一来,林岳真有什么不测,也能及时传达到林庭山那里。

  不过,林岳本身便是极为谨慎的人,只要足够小心,他相信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

  ……

  想清楚接下来的调查方向后,林岳便撇清杂念,将精力继续投入到修炼之中。

  毕竟这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倘若他实力足够强大,强大到天底下每一位大人物都不能忽视的地步,此事哪还用如此麻烦,估计只需递上一张请帖到刘府上去,讲明事情经过,那刘知县便会将刘彦五花大绑送上林府,让刘彦自己交代清楚一切并求情。

  所以,自身实力的强大才是立足的根本!

  林岳不同于败家子,他有很强的危机意识,身处这样的世界,家势再雄厚,也比不上自己手中掌握住的力量!

  林岳取出《草堂浅录》,继续沿着厚厚一本的顺序,修行着其中的术法符文。

  其余两本功法早已修习完一遍,载入到界面中了,就差这一门功法了。

  林岳专心致志。

  天色逐渐变黑。

  夜色降临后,林岳继续挑灯修行着。

  房间内,不时冒出一些术法施放后闪烁的光芒。

  一些具有太强破坏性的术法,林岳还会走到小院里修习。

  这让不时端来饭菜、糕点、宵夜、茶水的侍女小翠大为惊讶。

  她隐隐觉得,少爷简直宛如换了个人一般……

  可这般勤勉努力的少爷,好迷人……

  待到整本《草堂浅录》终于修习一遍之后,林岳长出一口气,躺到床上去了。

  界面中,草堂浅录载入上了。

  一点灵元值可以兑换十八天的时间。

  林岳特意为其留了十点的灵元值,所以此时也是直接全部兑换上。

  片刻后,界面内的‘时间’修炼完毕。

  林岳仔细感悟,发现这次身体倒是没什么大变化,更多的改变来自于脑海之中。

  他对草堂浅录内的功法内容,不说是了如指掌,但也称得上滚瓜烂熟。

  之前对照着书册一页页修习时,他还生疏不已,调动元气凝聚符文、施放术法,完全是个初学者,只懂得一步一步按照步骤慢慢调试。

  而现在……

  林岳轻轻打个响指,以非常花哨的方式催动体内元气。

  顷刻间,一道火蛇哧的一声腾起,凭空浮现在上方!

  紧接着,林岳调动更多的元气。

  一道道火蛇接连浮现!

  炽热的火焰在空气中爆裂,不断传来哧哧的声响,仿佛真的有如数条长蛇在嘶鸣。

  林岳再度打了一个响指,全部火蛇化作元气消散。

  目前的修行进度,林岳还是很满意的,但现在的问题是,灵元值已经没了。

  林岳不缺钱,可钱并不能兑换成灵元值。

  似乎是一些类似灵药的修行资源,才能兑换成灵元值。

  而修行资源向来稀有,很多甚至有价无市,需要专门的渠道才能购买。市面上的普通人有着极大概率会买到假货。

  林岳也不想费这时间精力,毕竟林府内就有一个地方,有着诸多的修行材料等等。

  那便是库房,属于林庭山的库房。

  只需等到林庭山离开府邸的时候,林岳便打算动手了。

  忽然,就在此刻,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

  “岳儿!”

  是林庭山的声音。

  林岳一个激灵从床上起来,而后想了想,又再度倒了下去,而且换了一个更慵懒颓废的姿势。

  林庭山进屋,一看到林岳的姿势,便不由得一皱眉。

  但似乎也早已习惯了败家子的种种作态,竟没有出声批评,而是道:“我给你带了一些东西来,你过来看看。”

  “是银票吗?不是银票没兴趣。”

  林岳躺在床上,兴致缺缺的道。

  


  (https://www.114wxw.cc/book/99766863/4721919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