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不修炼也无敌 > 007章 反“跟踪”

007章 反“跟踪”


  想通这些后,林岳也没多纠结,在缠气式和三十六路桩功上,分别消耗了十点灵元值,兑换了一百四十天和三百天的修炼时间!

  过了片刻,界面内的修炼时间结束。

  林岳已是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脑海内,对这两门功法,有了不一般的体悟,像是长久的修习让他自然而然获得的感悟一般。

  而体内元气也在缠气式的修行下,变得如丝如滑,操控起来可以达到细致入微的地步。

  变化最明显的是林岳的身体。

  之前达到灵息境一重,只是让他的身形看起来更匀称、紧实。

  灵气淬炼的更多的是经脉、窍穴等等,肌肉这些只是略微被淬炼了一些。

  而三十六路桩功这种功法,本就是为将来的武道神通等修行打基础的。

  锤炼的就是肉身为主。

  而兑换的三百天修炼时间,堪比人在现实中修炼九百天!接近三年!

  三年的刻苦锻造,林岳此刻的身体,肌肉棱角有型,线条分明。

  胸大肌、腹肌、背阔肌一个不少,若是脱去上衣,身型简直堪比前世的男模。

  林岳也是忍不住掀开衣领,多瞄了自己几眼。

  还剩下二十点灵元值。

  林岳打算为《草堂浅录》预留十点,剩下的,便全加在了青玉龙门吐息诀上。

  林伯也说过,吐息诀才是最重要的根基。

  至于灵元值用光了这件事,林岳根本不担心。

  毕竟还顶着‘败家子’光环,还怕弄不到能兑换出灵元值的东西?

  再说了,灵元值储存在界面里又不会涨利息,用光没什么好心疼的。

  十点一百天的修炼时间兑换之后,林岳能非常明显的感受到体内修为的增长。

  之前他从普通人成为灵士时,体验到的感觉是新奇独特且奇妙的。

  而今成为了灵士之后,修为增长所带来的感受,变得具体。

  他甚至能感受到四周的灵气宛如液化成了一片薄薄的液膜,覆盖在他全身,若有若无。

  每一次呼吸,更是有肉眼可见的气息自周身毛孔中喷薄。

  等到这‘一百天’的时间结束后,林岳发现,他并没有突破至灵息境二重,但也差不远了。

  对此他也不意外,境界的提升本身便是越到后面越难。

  ……

  修为和实力有了一定的保障之后,林岳迈步走出了林府。

  他要去找一个人。

  不过,在他走出林府没多久之后,便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自己似乎被跟踪了!

  人,成为了灵士之后,哪怕不修炼任何武技、术法,身体也会得到不可思议的强化,异于凡人。

  而灵觉,就是成为灵士之后便会得到的其中一项强化。

  简单来说的话,就像是在凡人五感的基础上,多了一处感官。

  像是第六感,却远比第六感准确、精准!

  不过,林岳现在也才只是灵息境第一重罢了。

  灵觉虽成,但并不强大。

  他只隐隐察觉到,有隐藏起来的目光在一路跟随着自己,而且不止一人!

  若是将来他足够强大之时,也许将能轻易的通过灵觉,判断出对方藏在何处,共有几人。

  但现在还不行。

  意识到自己被跟踪后,林岳眉头微皱,思忖起来。

  这些跟踪自己的人,大概率是自家人,而且是被父亲派来暗中保护自己的。

  但又并不能排除是其他势力的可能性。

  不过,无论是不是自家人,林岳都是打算将其甩掉的。

  因为他接下来要做的事,也不便让林父提前知晓。

  随后,林岳开始往密集的一些小巷里钻去。

  对方隐藏的很好,说明跟踪的距离也保持的足够远,不然很容易就暴露了。

  所以,在林岳深入小巷内,拐了几道急弯,并借助灵觉确信自己短暂消失在对方视野之后,他立刻纵身一跃,就近翻过一旁的墙面。

  而后,他穿过无人的院子,从另一头翻墙而出。

  接下来如法炮制,林岳催动元气,速度也全面提升,急速穿行过数条窄巷,再翻越过数道院墙,身影在这片小巷内穿梭,犹如一条鱼儿进了水。

  在确保距离拉扯的足够远,且没再被跟踪之后,他才从一条僻静的小道,离开这片小巷区。

  “应该是自家人了。”林岳走在一片热闹的街头上,借着人群的掩护,心中暗忖道。

  因为,只有自家人才会从他出林府后开始跟着,且认为他还没有成为真正的灵士而放松警惕。

  若是其他势力的人,那肯定是一早便在外面守着,形成围堵之势,没道理会被他如此轻松的甩掉。

  ……

  小巷区。

  几道身着便服的人影汇合。

  为首的那人眉头紧皱。

  “跟丢了。”其中一道人影开口,向为首之人汇报道。

  为首之人正是邢森,此刻听到下属的汇报,邢森神情不由得一滞,心中暗道,这是见鬼了吗?

  他们这些一根指头就可以碾压一群普通人的灵士,竟然跟丢了少爷?!

  这简直就比双腿健全的人追丢了一位双腿皆废的残疾人还要不可思议!

  这……

  回去后怎么和老爷交代?

  “再在周围找找看!少爷才刚诞出一缕元气,气力并不持久,不可能跑远的,去找找是不是藏在了哪里。”

  最终,邢森无奈的吩咐道:“你!回去把情况如实的禀告给老爷。”

  ……

  在灵觉一路上察觉不到再次被人跟踪的情况下,林岳来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处学堂,名为长兴学堂。

  一般家庭的普通人若是想要修行成为灵士,有两种途径。

  一是省吃俭用,存够积蓄然后购买入门的修行功法,买回家后就靠孩子自己悟了,若是有悟性、有前途,那便可以考虑是否继续支持孩子修行。

  另一种便是家里稍稍宽裕的,便可将孩子送往那种私人开办的私塾,让老师指导修行。

  以上两种,是家庭普通的。

  倘若家中足够富裕,那也有另外两种方式。低端点的便是长兴学堂这种,名气大收费高、师资力量雄厚的修行学院,高端点的便是直接请名师到府上,一对一来辅导学生。这种收费更加昂贵无比。

  像林岳这种,自然是会请各路名师到府上教学的,但这些年来,早就被败家子气走过无数老师了,到最后,他的‘名声’都在老师圈里出名了,所以林父也懒得再做无用功了。

  不过,林岳今天来这里可不是为了求学。

  而是要找一个人。

  “王洪天……”

  林岳在‘记忆’里回想了半天,才终于想起这个名字。


  (https://www.114wxw.cc/book/99766863/4721934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