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谈个恋爱真的是太难了 > 若只如初见(四十九)原委3

若只如初见(四十九)原委3


  “你外公说啊,这个人能力并不像他自以为的那么高,他是有点能力,可是他耐不住性子去沉下心来做事,做事太过于激进,汲汲钻营,易走上岔路,怕是万劫不复。”

  说完又顿了顿,继续道:“况且,他人品上,我也信不过,所以这笔钱无论是出于怎样的目的,他都不会借给洛庭。”

  晴晴母亲说到这里难免有了几分唏嘘之意,当她在提到自己的父亲的时候,眼里的光仿佛又像是孩童时期那般的纯粹。

  晴晴看着自己的母亲第一次告诉自己当年的这些起承转合,心里不免多了些唏嘘,她体会不到作为女人而言有了孩子之后能够为孩子做出的牺牲有多大,所以她只是觉得此时的母亲很少见的露出了自己内心纯粹和不符合年龄的一面,但是却没能够理解到着背后的更深层次的含义。

  晴晴的母亲脸上的表情继而转变的有些无奈,她转头看了晴晴一眼,发现姑娘似乎在认真的思考着,眸子里闪过纠结和矛盾,她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告诉这个晴晴接下来的故事,要不要告诉她关于…可就是转瞬间的犹豫,她便下定了决心,有些事情,还是水到渠成的等她自己揭开吧,现在的这个状况,只怕她接受还需要很久。

  “那后来呢?”晴晴抬头看了下停顿的有些久的母亲也在看着她,眸子里有复杂,有挣扎,她看不懂此时的母亲到底在想些什么。

  “后来,后来洛庭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对我也越来越没有耐心,我刚开始还以为能够挽回他的心思,可逐渐的,发现,我根本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等到这个家把我的心磨得足够的坚硬,我就明白有些事情,从开始就是错的,有些人,从开始就是坏的。”

  “一个人,除非自己想要改变,否则你是改变不了他的,都说这么久的时间,就是块石头也会捂热了,可洛庭,他是没有心的。”

  母亲说的轻巧淡然,说的无关紧要,说的话语间没有一丝的感情的波动。

  晴晴听到母亲的这些话,像是一盆冷水浇在了自己的心头,她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父亲竟然是这个样子。

  “再到后来的时候,你爸爸逐渐的开始做什么事情都不再避讳我了,连伪装都不屑于伪装了,他觉得我跟他有了孩子,因为长久的相处我掀不起什么风浪了,我闹过,没用,哭过,也没用,所以我逐渐的就不再说什么了。”

  “他或许觉得,我可能也就这样了。并且我对于他而言,已经没什么利用的价值了,所以他后来干脆就不回家了。”

  晴晴母亲的嘴角满是讽刺。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爸爸在外边还有自己的家庭和儿子,并且我也知道你们之间其实并没有我看起来的那么恩爱,你每次跟父亲吵架的时候其实我再屋里都能够听得到,但是我不想说,因为我怕我一说,你们连表面上的和谐都不愿意再伪装。”晴晴有些愣愣的说道,她的目光似乎穿透了窗户,走的很远很远。

  晴晴母亲看着晴晴此时的反应,惊讶之外也不觉得太过于吃惊,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这个女儿,其实很聪明,看起来很多无心的举动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无心,但是她觉得,女儿还是聪明点好,至少聪明点,不受那么些人的欺负。

  “嗯,确实吧,其实生活在这个家庭里的每个人都很不容易,看起来表面的风光和光鲜,背后也不过是一堆荒草冢罢了。”晴晴母亲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欲望,想要一次性的把故事的原为清清楚楚的讲给眼前的女孩听,因为这么些年了,她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提到过她的家庭和这些年她的经历。

  “关于你父亲的儿子和那个女人,其实在我跟你爸爸在一起的之前他就跟那个女人在一起了,他们其实在我们之前也就有了自己的儿子,但是这件事情,你父亲瞒我瞒的是彻彻底底,他当我不知情,当我永远不会发现他的这些事。”

  “但其实要想查到这些事的时候,很容易,甚至于找个人稍微一打听就能够知道他的过往,你外公也就是我爸其实也根本没有废多大的功夫便查清了这个男人的过往,但那个时候全家人都瞒着我不让我知道,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怀孕五个月了,所以你外公才不得不同意了我们的婚事。”

  晴晴母亲说到这里的时候有些唏嘘和无力。

  晴晴听着母亲说着她的这些过往,同她印象中的父亲感觉简直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她一时间甚至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接受才好。

  她是知道自己的父亲也许在家庭之外有了另外的家庭,可她觉得都这么些年了,如果父母能够和谐的共处,也是自己心底里小小的渴求,可没想到,自己的父亲竟然是这么个衣冠禽兽。

  果然啊,生活远远比剧本来的狗血和凄惨,也远远比小说更没有逻辑和无厘头。

  “那为什么你知道了之后没有立刻的离开他呢,为什么还要跟他生活在一起呢?”晴晴反问,她觉得母亲不是那种很傻的很容易被骗的人。

  “人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具备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花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开到成熟态的,人这一生的经历和生活其实都有个过程,我也是在生活中逐渐的成长了起来,因为你外公外婆忙,所以没有人教会我怎么处理这些情况,所以我才会这么单纯,这么傻。相信一个人相信了这么久,到最后发现终究不过是自欺欺人。”

  “就这么过了一段掩耳盗铃般的生活之后,我得耐心依然全部的被你父亲,被这个家庭给磨光了,所以我也就索性把你送出去上学,而我也很少在这个家里呆着,每次你回来的时候我才会在家里呆上一段时间,不过那也只是呆上一段时间而已。”

  “我想着能够给你一段完整的家的经历,可不曾想我还是失败了,也许,这样的经历对你来讲,并不是你想要的。”

  晴晴的母亲看着晴晴道,但晴晴并没有抬头看自己的母亲,她本来还有些触动,可听完母亲最后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一时间觉得无比的讽刺。

  她眸子里满是嘲讽的回望自己的母亲道:“也别太装的道貌岸然,其实你有这样的选择,也不过是因为你自己而已,你其实有很多机会脱离这样的家庭,只不过你没有去做,别拿我做挡箭牌,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

  晴晴母亲的脸上顿时显得有些尴尬,但其实不管她承不承认这件事实是怎样,晴晴说的确实都对,这归根究底都是她自己的选择。

  


  (https://www.114wxw.cc/book/99896491/6043793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