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丧尸的东京生活 > 032 愿力升级,进化成触?

032 愿力升级,进化成触?


  白光一闪,天宫凛就出现在了公寓里。

  所谓的成佛一说,当然是骗人的。

  不过西野真司也不是故意想要欺骗天宫夫妇,毕竟活人和死者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要是没有他的愿力强化,其他人根本就看不到天宫凛,更别说和活着的人一起生活了,与其让天宫夫妇抱有那种不切实际的期待,不如直接斩断了他们的念想。

  所以,在天宫凛的梦想完成之后,他就导演了这出成佛的戏码。

  当然,要是以后天宫凛可以靠着自己的力量现形,活动区域也不再局限于东京,那么,成了佛的灵魂也可以重新现世的嘛。

  “欧尼酱,谢谢你实现了我的梦想。”现出身形后,天宫凛朝着西野真司鞠躬,能够再一次见到自己的父母,将自己想说的话传达给他们,这一切都是西野真司的功劳,让她充满了感激。

  “不用客气,完成你的梦想也是我的心愿,而且……”

  西野真司笑了笑,紧接着,他的脖子处就渗出一道光源,迅速笼罩了整个身体。

  “欧尼酱,你又发光了?”天宫凛瞪大了眼睛。

  西野真司笑而不语,其实在天宫凛“成佛”的那一刻,他就感觉到体内的光源开始迅速膨胀,当时就有一种突破的征兆,但毕竟有天宫夫妇在场,他不好弄得太惊世骇俗,便用本身的愿力将其压制了下来。

  而此刻不再压制,突破后的光源便开始重新洗涤他的身体,西野真司闭上眼睛,感觉整个人都像沐浴在温泉中,通体舒畅,体内的愿力浓度也增强了数倍。

  不愧是高中生级别的推理,这证明了他之前的想法完全正确!

  通过自我满足式的唯心主义,实现个人价值,从而达到了灵魂的强化。

  西野真司耐心等待了一阵,当光芒慢慢沉寂之后,他尝试着释放愿力,而他惊喜的发现,竟然连愿力都有了变化。

  在此之前,他的愿力是纯丝线形式,只有在释放之后才会凝聚成光球,而现在,大量的愿力丝聚集在一起,从他脖子里伸出来的则是两条手臂般粗细的白色光鞭。

  他试着去控制这两条光鞭,就像凭空多了一双手,可以随心所欲的挥动,而且光鞭可硬可软,伸缩自如,最长可达至三米,如果主动用愿力去强化,甚至还能改变光鞭的形状,只不过……

  看着在自己控制下胡乱扭动的两条光鞭,西野真司莫名的有种既视感,话说回来,这真的不是传说中的触手吗?

  西野真司下意识的看了眼天宫凛,脑中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但犹豫良久,最终还是放弃了,虽然日本并没有一套针对丧尸的完整宪法,可是,用一个十岁小女孩来验证触手的作用,终究还是太禽兽了。

  如果现在能有一个成年的女性幽灵,给他做实验,那就太好了。

  想到这里,西野真司便又想起了在离开三村公寓时突然感受到的冰冷视线,虽然他并没有查找出视线的来源,但以他当时的感知能力,很难说那是错觉。

  “凛,你在三村公寓时,有没有感觉到奇怪的东西?”

  天宫凛的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那两条触手上,好奇的看着,直到听见西野真司的询问,这才回过神来,摇头道:“奇怪的东西?没有啊。”

  “是吗。”

  看来天宫凛并没有查觉,估计是她的灵感还不够的关系吧。

  “既然没有那就算了,我还是先恭喜你,终于能说话了吧。”

  “唉?”天宫凛愣了片刻,然后猛的跳了起来,“对哦,我好像能说话了?欧尼酱你听,我能说话了!”

  你现在才发现吗?我还以为你一直都无动于衷呢。

  西野真司晒笑了声,先前通过愿力的强化,只能让他和天宫凛达成精神上的沟通,天宫凛的声音也只是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但在三村公寓和她的父母见面时,她却能正常的说出话来。

  由于当时大家都处于重逢的感动之中,西野真司并没有不解风情的提出这点,而天宫夫妇不知道是没意识到,还是虽然意识到了,但比起见到女儿的冲击力还不够,也没有提及。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天宫凛面露困惑。

  西野真司摇头,天宫凛说话的时机是在与她的父母相见之时,那时她的梦想还未完成,他的愿力也没有得到升级,所以跟愿力应该是没关系的,也就是说……最大的原因在于她本人,或者是三村公寓?

  然后,西野真司又想起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日本的灵,最多的应该是地缚灵。

  所谓地缚灵就是束缚在大地上的灵魂,可以是人,可以是动物,甚至可以是一种物件,大地也是一种特指,可以是某个寺庙,某座神社,或者某幢房屋以及学校,因为生前的某种执念,他们死后的灵魂就被束缚在了这片区域,无法离开的同时,也受到区域的保护。

  天宫凛在家中被烧死,死后灵魂不散,说明她有着强烈的执念,那么按理来说,她最有可能变成的就是地缚灵,可实际上,她却进不了三村公寓。

  西野真司本来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但现在想来却觉得很不正常。

  再联想到先前感受到的那股冰冷的视线,他越来越觉得这个三村公寓存在着某种问题。

  如果他感受的那股视线是来自于某个恶灵,那么会不会是天宫凛被这个恶灵鹊巢鸠占,而过于弱小的天宫凛,不仅被赶出了家门,甚至还被对方的灵力阻挡,无法回去?甚至,就连天宫凛的灵力都被抢走了,所以她才是如此的弱小?

  而他则因为有着愿力的保护,可以带着天宫凛自由出入,重新回家的天宫凛,也因此夺回了原本属于她的一部分灵力,然后就变得可以说话了?

  这个套路让西野真司觉得有些眼熟,想了想,发现《死神》剧情里就有类似的,就是虚圈原三刃的妮露。

  当然,这终究只是他的猜测,是否所属还不知道,就算真是这么一回事,那个恶灵又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过有一点他可以确定,三村公寓绝对没有他之前想像的那么简单!

  


  (https://www.114wxw.cc/book/99959041/48052833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