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丧尸的东京生活 > 001 “死而复生”

001 “死而复生”


  我是谁?

  我在哪?

  我今天更新了吗?

  迷迷糊糊中,西诚睁开了眼睛,发现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清,身体也没有丝毫的力气,就像饿了两天两夜,还被人用绳子绑起来了似的。

  没道理啊!

  意识渐渐清醒过来,但西诚很是不解,他只不过因为沉迷游戏,小说断更了两天而已,就算读者很生气,也不可能偏激到把他从家里绑出来,还关进小黑屋里让他码字吧?

  再说了,就算码字你也得先让我吃饱啊,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码个吉尔!

  西诚化悲愤为力量,开始使劲的折腾。

  他能感觉自己坐在一张椅子上,身体被几根绳子紧紧的勒着,但随着他的左摇右晃,上下折腾,绳子出现了松动的迹象。

  都说男人是鳝变的,擅长钻洞,西诚觉得自己也不应该例外,于是他使出吃奶的劲往外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伴随着喀嗒一声,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妈耶,总算钻出来了!

  西诚大喜,不过他感觉自己的脑袋还是有些挤,大概是刚才被绳子勒过的原因,于是他抬起双手,想给自己的脑袋按摩按摩,然后一伸手,他竟然抓了个空!

  等等!我头呢?

  不对!我身子呢?

  呃不对!我的头……好像没有安装在我的脖子上?

  西诚觉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可现实是,他确实没有在自己的脖子上摸到自己的头,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我明明没了头,还是能够思考?为什么我明明已经身首异处,身体还能够正常的行动?

  以及最关键的问题……我的头去了哪里?

  西诚还能够保持相当的冷静,是因为从睁开眼睛开始,种种情况都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所以他禁止自己胡思乱想,在黑暗中摸索,寻找起自己的头来。

  片刻之后,西诚摸到了一个开关,他连忙按了下去。

  嗒!

  灯被打开的声音,但西诚的视线还是不太清晰,他只能看到些许的光亮从缝隙里渗透进来,他的头似乎被关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

  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索,再加上他高中生级别的推理分析能力,西诚终于在垃圾桶里找到了自己的头。

  尼玛,我的头是垃圾吗?!

  西诚很生气,他打开垃圾桶的盖子,将自己的头提了起来,然后看着自己的脖子……这一次他终于确定了,自己的脖子上空空如也。

  但让西诚感到意外的是,没了脑袋的脖子并没有血肉模糊,让人恶心作呕,在它的断口处有一层白色的光膜,将内部的血肉完全包裹了起来,看上去反而有种神秘感。

  “真是神奇,跟保鲜膜似的。”

  西诚感慨了一声,随后便将自己的脑袋重新安装在了脖子上。

  第一次安装自己的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西诚有些不太习惯。第一次,他把头装歪了,第二次,他装反了,第三次,总算有了点经验,终于是成功的把头正正齐齐的装在了脖子上。

  可是,当他试着晃动一下,这头就在他脖子上转了个360度的大圈,然后啪嗒一声又掉到了地上。

  “……”

  妈的,西诚快被气死了。

  这头到底该怎么安装吗!又没个说明书的,好烦!

  他再次拿起地上的头,很想指着它说:你已经是颗成熟的头了,应该学会自己安装。

  但想到说话的嘴长在头上,他就放弃了这个打算。

  而就在这个时候,西诚忽然灵机一动,他想到了一个绝对可以把头装上去的办法。

  于是,西诚将头揣在腋下,迅速的在房间里翻找起来。

  这是一间典型的日式平层公寓,因为西诚以前经常看动漫,对这类房子的布局很有印象,所以一眼就判断了出来,但这些不是重点,他现在主要找的就是抽屉和柜子。

  皇天不负有心人,很快,西诚终于在墙角的抽屉里找到了一瓶用过一半的胶水。

  他心喜的将胶水挤出,均匀抹涂在脖子和脑袋的断口,然后将脑袋放了上去。

  正所谓事不过三,这一次总算没有再出任何差错,他完完整整的将自己的头安装在了脖子上,没有装反,也没有装歪,更没有掉下来,完美!

  “我真是个天才!”

  轻轻的转了几下脖子,西诚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异样,不由狠狠的夸奖了自己一句。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好好看看这个梦境吧。”

  一个完整的人安装好了,西诚这才有心思打量周围的环境,房间本身就不说了,日式的单身公寓,除了卫生间被单独区分出来之外,整个房间都是一体的,只要帘子一拉,就能分割成卧室、厨房和主厅,既狭小又单调。

  而且还非常的凌乱,角落里的书桌摊倒在地,各种书籍洒落一地,榻榻米也被掀了起来,帘子更是被撕破了,就好像有人在这个房间里激烈的战斗过。

  甚至,西诚还在地板上看到了几滩干枯的血渍。

  联想到在他睁开眼睛时,头和身体还是分开的,这妥妥的就是一个凶杀现场啊!

  太残忍了!

  我好端端的做个梦,竟然都被人杀了。

  摇摇头,西城走到角落边将书桌给扳了起来,意外的是,在这明显是穷学生单身狗的房间里,竟然还有一台电脑。

  虽然是台式电脑,从它残旧的外观看来,至少已经是十年前的老古董了,即便当废品都卖不了几个钱,可当电源接通之后,它竟然奇迹般的开机了。

  这简直就是医学史上的奇迹!

  不,电子业界的奇迹!

  难得在这个年代还能用到这样的古董,西诚不由来了点兴趣,搬了张凳子坐在电脑前上起网来,当然,网速就不要太指望了,游戏什么的也肯定带不动,最多也就是查查资料之类。

  电脑上有一些常用的网站,浏览次数很多,比如各类学习网、资料站以及网络图书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年轻人比较集中的交流论坛。

  西诚对学习不感兴趣,直接进入了论坛。

  【想家的少年,欢迎您来到4Ch论坛】

  进入论坛后,帐号直接登陆了,ID名为想家的少年。

  看到这个名字,西诚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随后,一条由“想家的少年”发布的主题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请问,我该怎么保护自己?】

  这条主题下面只有寥寥几个回复。

  【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说来听听。】

  【中二病犯了吧,无聊。】

  【把头埋进被子里,就能保护自己了。】

  【楼主还在吗?】

  【散了吧,楼主已经没了。】

  【又是一击脱离的。】

  ……

  这些回复明显没什么营养,对提问者也起不到帮助,但西诚并不感到意外,因为4Ch本质就是个年轻人讨论动漫、电影、歌曲以及流行的交流论坛,它不是求助中心,更不是警察局,再加上网络上还有很多无聊的人喜欢玩RPG,搞一击脱离的,所以像这种没头没脑的问题,显然不会被人引起重视。

  不过西诚却感觉有些不太寻常,这条主题是5月13日晚上十点发布的,而现在却是5月15号凌晨一点半,中间隔了27个半小时,但这段时间里,“想家的少年”却没有再发布过任何信息,连自己的主题帖子都没回过。

  那么,如果排除掉一击脱离的可能,答案就只有一个了。

  在“想家的少年”发布出主题后不久,他就被人杀了!

  想到这里,西城脸上的表情渐渐开始凝固。

  之前他一直都显得很淡定,甚至还能说几句笑话,是因为他本能的认为这是在做梦,毕竟现实中,一个身首异处的人,怎么可能还活着?

  而他不但还活着,甚至还把头和身体重新拼装在了一起,这不是梦是什么?

  可现在他却有了怀疑……

  如果是梦,那这个梦也未免太过真实了吧?

  这一刻,西诚再没有了上网的心思,他立刻翻箱倒柜的在房间里寻找起来。

  不久后,他找到了一部翻盖式手机和一张学生证。

  手机已经关机,暂时看不出什么,但学生证却是信息完整的。

  姓名:西野真司

  性别:男

  年龄:十六岁

  东京私立樱华高中一年级学生。

  ……

  看到这里,西诚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他穿越了。

  他穿越到了日本一个十六岁的高中生身上,并且到来之前,这位高中生就已经被人杀死,身首异处。

  然后,他又“活”了过来。

  


  (https://www.114zw8.com/book/99959041/4857608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