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末世巅峰主宰黄裳季泽磊 > 5127 改变历史的【恶果】!【二更大章】

5127 改变历史的【恶果】!【二更大章】


  不得不说,康斯坦丁的确非常擅长布局,特别是在利用黄裳等人穿越时空,将一缕真灵投送到过去时空之后,他的布局就变得更加周密,甚至从方方面面改变了当今的局势,让整体的形势变得对黄裳等人更加有利。
而能够做出这等惊世骇俗的布局,这也怪不得康斯坦丁此刻会如此得意了!
然而他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
“我记得跟你说过……”
“佛门圣地禁止抽烟?”
只见就在康斯坦丁满脸得意的抽着烟时,佛祖那淡淡的声音却再度响起。
听到佛祖的声音,他脸上的笑容瞬间一僵,随后立刻直接毫不犹豫的张开嘴,将那香烟吞入嘴中,然后僵硬的咧嘴一笑,道:“抱歉抱歉,属实是因为得知佛祖脱困,欣喜若狂,所以有些失态了,咳咳,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显然,哪怕是康斯坦丁对于佛祖也依旧是非常忌惮的。
毕竟得罪“方丈”可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好了,如你所说,下不为例,我们言归正传吧。”
或许是因为看在康斯坦丁也算是救人有功的份上,佛祖也没有跟这个敢在佛门圣地抽烟的家伙计较,只是重新将目光移到了黄裳等人身上,微微一笑,道:“他刚刚说的没错,在那冒牌货的多年消磨之下,这盘古脊椎中残存的盘古意志和禁制已经被消磨了七成以上,若非是那冒牌货本身就是盘古血肉的造物,被盘古意志克制得太厉害,他早已将此物炼化了。”
“但这剩下的三成禁制和盘古意志对于你们而言却并不成问题,甚至是你们的一次机缘。只要能成功消磨这三成的盘古意志,你们对于气血之力的掌控必然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除此之外,对你们而言,最为重要的却还是这盘古脊椎本身!”
说到这,佛祖眼中闪过一道精芒,道:“我想你们应该已经察觉到归墟组织找到了克制你们合体再造盘古真身这一杀招的方法,不过你们知道这方法是什么么?”
“还请佛祖解惑!”
听到佛祖的话,黄裳等人也立刻打起了精神!
自从意识到归墟组织有了克制他们合体之术的方法之后,黄裳等人在对付各路强敌的时候都是束手束脚,不仅不能融合成盘古真身,甚至就连黄裳的一气化三清之法都不敢轻易动用,就是怕中了归墟组织的算计!
如今听佛祖这番话,似乎佛祖知道归墟组织克制他们合体之术的方法是什么!
而只要知道了归墟组织是用什么方法克制他们,那他们就能想办法找到相应的破解之法,不至于让自己等人一直这么被动下去!
更重要的是这也关系到七宗罪等人的合体之术,可以说是直接影响到了他们这边的整体战力!
“你们可曾听闻过上古异兽——类与猼訑?”
看着黄裳等人那凝重和期待的摸样,佛祖微微一笑,却是突然抛出了一个问题。
“基山,有兽焉,其状如羊,九尾四耳,其目在背,其名曰猼訑(bó  yí),佩之不畏。”
“亶爰之山,多水,无草木,不可以上。有兽焉,其状如狸而有髦,其名曰类,自为牝牡,食者不妒。”
听到佛祖的话,黄裳微微一愣,随后疑惑的问道:“这是《山海经》中记载的上古异兽,好像都已经在上古时期就已经灭绝了,因为它们的皮毛和血肉都具备着极为特殊的能力。据说身上携带者以【猼訑】皮毛所炼制的法宝能够让人无所畏惧,克制一些威压类的精神秘术。”
“而若是服下以【类】的血肉炼制成的丹药,则是能消弭人心中的妒忌情绪,从而让人道心通透,不仅可以克制各种嫉妒类的精神咒术,而且还能避免心魔,妙用无穷。”
说到这,黄裳微微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可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就是因为猼訑和类的能力太过珍贵,而且其繁殖能力极弱,甚至无法人工培养和驯服,所以已经在漫长岁月之中被各路强豪捕杀殆尽……不过这跟归墟组织用来克制我们合体之术的底牌有什么关系?”
黄裳通读《道藏》,博文广识,所以第一时间就说出了这两种上古异兽的来历,但这却让他愈发疑惑起来。
因为无论怎么看,这两种已经灭绝了的上古异兽都跟他们的合体之术扯不上关系。
“没错,这两种都是《山海经》中记载的异兽。”
听到黄裳的话,佛祖笑着点了点头,随后接着说道:“但你可知道,还有另外八种类似的异兽并未被山海经收录,他们名为当、笄畘、岐、龑、魑离、駺、牧牱和汜己。”
“这八种异兽跟【类】与【猼訑】一样,用他们的血肉皮毛炼制法宝或者服用,可以用来吸收一种负面情绪,其分别对应愤怒、悲伤、厌恶、色欲,憎恨、贪婪、悔恨和懒惰这八种负面情绪。”
“只是因为他们数量更加稀少,而且灭绝得更早,所以并未被收录于《山海经》中,几乎不被世人所知。”
说到这,佛祖微微顿了顿,然后又接着说道:“而几乎没人知道,这十种异兽实际上都是一个先天生灵所诞下的后裔,而这个先天生灵名为【祸母】!”
“祸母?”
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黄裳等人顿时面面相觑。
能够诞生出如此神奇的十种异兽,而且身为先天生灵,这【祸母】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同时按理来说名头也绝不会小,可为何他们却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
“你们没听说过祸母的名字也很正常,因为他早在上古时期就已经被道祖所诛杀了。”
就在这时,佛祖曝出了一个重磅消息:“你们可知道,在你们穿越时空之后历史已经被改变了很多。就比如上古你们跟盘古的那场战争,因为有康斯坦丁的提前通风报信,道祖早已在暗中为你们护航,所以在那一战之后道祖便借此机会伤了那企图对你们出手的归墟之主。”
“但也正因为那次历史的改变,以及你们回归过去让归墟之主所带回去的一些消息,归墟组织方面也比原本历史中更早对道祖的各种能力和神通有了极为详细的了解,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在漫长的岁月之中寻找针对于道祖一起化三清神通的克制之法。”
“不得不说,归墟组织的能力的确惊人,竟还真让他们找到了克制一气化三清之术,不,确切的说是克制任何合体之术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跟【祸母】有关!”
说到这,佛祖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之前所提到的那十种异兽,之所以能够吞噬各种负面情绪,这些能力全是源自于祸母,因为他们把这些吞噬的负面情绪都提供给了祸母,作为祸母的力量之源。而祸母自身则是极为低调,一直蛰伏在暗处,通过不断繁衍这些后代,并利用这些后代来吞噬负面情绪强大自身。”
“除此之外,它还能结合这十种强大的负面情绪熔炼蜕变成一种全新的,名为【污冕】的可怕力量。这种力量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不仅可以污染精神,而且还能将这种污染在融合之后发生几何级数的疯狂暴增。”
“也就是说,一旦被【污冕】精神污染的目标联合施展某种秘术,又或者是合体,那他们所感染的【污冕】之力就会疯狂暴涨,甚至是发生蜕变,最终将目标的精神彻底污染,让其陷入彻底的疯狂之中。”
“归墟组织不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察觉到了祸母这种名为【污冕】的能力,并成功捕获或者是收服了【污冕】,然后企图利用祸母【污冕】的力量来对付道祖的三清合一之术,这样一来一旦道祖三清合一,那所感染的【污冕】之力就会叠加三重,从而给道祖造成致命的威胁。”
“为此,归墟组织甚至对道祖展开了一次伏杀!”
提起那次伏杀,佛祖的神色也变得无比凝重起来,甚至罕见的露出了一丝余悸之色,显然哪怕时隔多年想起这件事也依旧让他心有余悸。
“针对于道祖的伏杀?”
听到这里,黄裳等人也是脸色剧变!
这可是在原本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可为何他们回到这个被改变的时代之后却依旧未曾听闻道祖被伏杀之事?
“你们没听闻此事很正常,因为当时归墟组织想办法找到了一个类似于法外之地的地方,以当初跟盘古对付你们的方式一样以此来伏杀道祖,所以那一战极为隐秘,除却当事人之外几乎无人知晓此事。”
看着黄裳等人那难以置信的表情,佛祖摇了摇头,然后叹了口气,道:“而我之所以知晓,则是因为我也是当事人之一……没错,当初归墟组织就是以我为饵,引道祖出手。”
说到这,佛祖眼皮微垂,声音淡淡的,却带着一丝叹息的说道:“正如我之前所说,你们回到过去改变了太多,康斯坦丁固然给过去的道祖和我带去了许多重要的消息,但归墟组织也同样利用那次时空穿越将一些消息传递到了过去。”
“所以他们知道我会成为佛门之主,更知道我会带佛门中兴,并与他们为敌,所以他们当初便诱导帝释天和一些人对我发难,甚至是想发设法逼我离开佛界,并对我以及对道祖布下杀局。”
“若是道祖出手相救,那我必死无疑,他们也会少一心腹大患。若是道祖出手相救,那他们则是可以试图利用祸母【污冕】的力量来伏杀道祖……”
“以道祖的智谋当然知道这是归墟组织布下的陷阱,但同样这也是归墟组织的阳谋,所以为了救我,道祖在明知道归墟组织布有陷阱的情况下却还是出手了……”
ps:第二更大章节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等下还有!


  (https://www.114wxw.cc/book/99969531/291820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