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末世巅峰主宰黄裳季泽磊 > 5110 一线生机!

5110 一线生机!


  事实证明永远不要小看任何一个敌人,特别是当这个敌人还极为古老和强大的时候!
身为这盘古血牢的典狱长,黄裳等人眼前的这个冒牌盘古或许暴戾疯狂,嗜血残忍,甚至是冲动,但却绝不愚蠢!
在盘古血牢存在的漫长岁月中,这位典狱长不知道帮助盘古解决过多少强敌。而能够被盘古关押进这盘古血牢的几乎都是诞生于上古时期,实力强悍并且经验丰富的存在,也正因为如此这位典狱长的战斗经验也要远比黄裳等人更加丰富!
实际上,早在他发现黄裳等人的身份,特别是察觉到堕落手中的盘古斧时他就已经开始了“表演”。
他刻意将自己伪装得愈发疯狂和暴怒,同时在激战之中展现出惊人的力量,给黄裳等人带来了足够大的压迫感,并以各种攻势一步步诱导黄裳等人利用空间之力与他游斗,甚至是故意露出破绽,让黄裳瞬移到他附近,并以盘古斧对他发起进攻!
而殊不知黄裳这么做却是落入了他精心编织好的陷阱!
的确,盘古血牢极为特殊,几乎屏蔽和吞噬一切的元素力量,导致这里除了气血之力外难以动用其他的元素和法则之力。
可问题是就像初步掌握气血之力的黄裳等人都能另辟蹊径以自己的方式借助盘古气血,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出元素和法则之力一样,在此地浸淫了无数岁月的“典狱长”又怎么可能没有掌握一点除却气血之力以外的力量!
实际上,在漫长的岁月之中这位典狱长早就已经发现,只要他以特殊的方式将盘古气血大量灌入那些“狱卒”的体内,那么就能在短时间内强行激发那些狱卒生前的法则和元素能力,只是其代价就是被强行激发力量的狱卒很快就会彻底崩溃和泯灭!
而且这种能力可以持续的时间很短,甚至只有不到一分钟!
可在这关键时刻,这一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这位典狱长做很多事了!
比如利用那几个狱卒的空间之力困住黄裳,并试图将其击杀,夺取盘古斧!
而此刻,被困在原地,无法利用雨柔的空间之力遁逃的黄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巨大无比的手掌从天而降,封锁了他所有的退路,仿佛要将他彻底灭杀!
“黄哥!”
“该死!”
看到这一幕,堕落等人脸色剧变,齐齐出手,对那冒牌盘古发起了猛烈的攻击!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冒牌盘古竟然还有这种能力,这样一来也是让他们彻底陷入了被动,甚至若是让那家伙夺走盘古斧的话,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轰轰轰轰轰!
刹那间,伴随着一阵阵剧烈至极的轰鸣声响起,堕落等人的攻势也如同狂风暴雨一样轰击在了那冒牌盘古的身上,将其轰击得血肉飞溅,遍体鳞伤。
但没有盘古斧这等神兵利器在手,光靠堕落等人自身的力量虽然能够打破这冒牌盘古的防御,但却根本无法对其造成致命威胁,更何况这家伙还几乎拥有着不死不灭的恢复能力,甚至还没等堕落等人发起第二轮攻势,他们之前给这冒牌盘古所造成的伤势便已经尽数愈合!
这也几乎是让他们绝望!
然而此刻情况最危急的却还是黄裳!
“妈的!”
看着那从天而降,仿佛笼罩了一切的巨掌,黄裳咬紧牙齿,握紧手中盘古斧,然后便是猛地一斧挥出!
如今他避无可避,只能全力一搏,看看能不能杀出一条生路!
轰!
伴随着一声巨响,炽烈的斧芒几乎在出现的瞬间便击中了那正在从天而降的巨掌,并将其轰击出一个巨大的血窟窿,可下一刻那血窟窿却以惊人的速度愈合,并继续朝着黄裳轰击而来!
这冒牌盘古的恢复能力实在是太强了,甚至哪怕黄裳手持盘古斧一时间对他也是无可奈何!
而一旦让这一掌落下,那以这一掌蕴含的恐怖力量,那正面承受这一击的黄裳必然是非死即残!
想到这,黄裳眼神一凝,便准备动用一气化三清之法,甚至是企图融合堕落等人的力量,直接构筑出盘古真身与这冒牌盘古一战!
以他们如今的实力,所构筑出来的盘古真身哪怕是面对盘古本尊也有一战之力,更何况是这个冒牌货!
可就黄裳身上激荡出璀璨青光,甚至青色光辉中凝聚出三道虚影,眼看就要化身为三尸之际,一种剧烈无比的危机感却骤然从他心中轰然爆发!
“不对劲!”
身为顶级强者,黄裳对于自身的直觉极为信任,所以哪怕他心中并不清楚这种剧烈危机感的源头是哪,但他却还是毫不犹豫的停止了继续施术!
与此同时,他左手一挥,掏出了那被血色光辉笼罩的青铜小镜,企图利用这两者的力量博上一搏!
“嗯?!”
然而黄裳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停止施术的瞬间,在这盘古血牢无边血海的一角之中,一个注视着此处的阴冷目光中却是闪过了一丝惊讶之色,随后却又变成了失望和遗憾!
轰轰轰轰轰!
而另外一边,停止了施术的黄裳正一边不断挥舞盘古斧轰击着那从天而降的巨掌,削弱其力量,一边紧紧握住手中的青铜小镜,随时准备出手!
他此刻的眼神是如此的凝肃甚至是紧张,因为哪怕青铜小镜之中隐藏着一张他好不容易才积攒出来的底牌,但在这盘古血牢之中,这张底牌能否抵挡住这冒牌盘古的全力一击却还是未知之数!
“阿弥陀佛!”
然而就在堕落等人瞠目欲裂,全力攻击那冒牌盘古企图营救黄裳,却始终无可奈何,而黄裳也是全神贯注准备做最后一搏之际,一声洪亮而慈悲的佛号声却突然从那冒牌盘古的体内响起!
下一刻,一道炽烈的金光从那冒牌盘古体内激荡而出,竟是迅速在那冒牌盘古身上席卷开来,眨眼间便笼罩了那冒牌盘古的全身,并顺势笼罩在了那些被冒牌盘古身上触须所穿透的“狱卒”身上。
而在这充满了慈悲之意的金光笼罩下,那些早已被磨灭了灵智和生命的狱卒竟是浑身一颤,猩红的双眼之中闪过一丝清明和挣扎之色,同时身上不断激荡的力量也瞬间停滞!
而这一瞬间的停滞,也让黄裳周围被庞大空间力量给重重封锁的空间出现了一丝的破绽!
这也给了黄裳一线生机!
ps:更新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


  (https://www.114wxw.cc/book/99969531/2920455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