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末世巅峰主宰黄裳季泽磊 > 4985 可怕的莽夫!【二更】

4985 可怕的莽夫!【二更】


  或许是盘古正在收拾灵界的残局,无暇他顾,又或许是黄裳等人的运气终于好了点,这一次他们倒是无惊无险的顺利来到了道界附近,然后成功启动了道门信物直接进入到了道界之中。
道界似乎是亘古不变的存在,如今黄裳等人所见到的道界和他们在无尽岁月后所见到的道界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是灵气浓郁而清新,无数仙山缭绕于云雾之中,云雾之上还隐约能见无数琼楼玉宇,仙宫瑶台。
唯一不同的是,这些仙山和仙宫之上隐约还能看到一些破损的痕迹,仿佛在不久前才经历过一场大战一样。
“看来当日道祖和盘古一战虽然赢了,却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看着这些破损的仙山和仙宫,黄裳眼神微凝。
据他所知整个道界之中的仙山和无数宫殿都是道界基石的一部分,与道界混为一体,哪怕实力强悍的大道之主在道界之中动手也难损这些建筑和仙山分毫。
可如今这些仙山建筑却是伤痕累累,这也意味着之前盘古与道祖一战也是伤了道界不少元气,才会如此直接的显现在这些建筑和仙山之上。
嗡嗡嗡!
而就在黄裳等人进入道界,一边观察道界,一边准备按照流程拜访道祖之际,一道道清光却突然自九天之上垂落,笼罩在了黄裳和毕夏的身上。
下一刻,清光一闪,黄裳和毕夏也只觉眼前天地变幻,等他们反应过来之际已然是出现在了一座院落之中。
此刻,只见那仙风道骨,一身青色道袍的道祖依旧还是坐在那颗大树之下,眉头微皱,双目微阖,似乎在沉思着什么事情。
等待黄裳和毕夏出现在小院之后,道祖才缓缓睁开了双眼,眼中精芒一闪而过,随后对着黄裳和毕夏微微一笑,道:“你们终于来了……”
“道祖知道我们要来?”
听到道祖的话,毕夏和黄裳对视一眼,纷纷从彼此眼中看到惊讶之色。随后黄裳深吸一口气,开口问道。
“时间长河的扰乱虽然让我难以窥伺未来,但耗费一些代价,沟通过去却还是能够做到的。”
道祖微微一笑,道:“我已料到归墟的人有可能会想方设法破坏你们的穿越计划,毕竟时间和命运长河的力量对于他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所以为防万一我便设法以秘术给过去的我传递了这个消息,这样若是你们真发生了变故的话,我也能够出手相助。”
“这……”
听到道祖的话,黄裳和毕夏再度一愣。
他们原以为道祖是未卜先知,却没想到是未来的道祖给这个时空的道祖传递了消息。连这种事情都能做到,道祖的实力和神通简直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敢问道祖,既然你已知道我们的会来到这个时空,那之前盘古追杀我们的时候为何你没有出手相助呢?那样的话我们就能避免跟盘古发生冲突,也就不会改变未来,从而引起这么多麻烦事了啊。”
毕夏回过神来后终究还是忍不住内心的疑惑,开口问道。
“你确定我若是那时候现身的话,真能避免未来不被改变吗?”
然而听到毕夏的话,道祖却反问了一句。
“这……”
毕夏一时语塞,的确道祖那时候现身的话盘古或许会因为忌惮道祖而不对他们出手,但未来却未必会发生改变。
毕竟盘古之所以对他们出手,是因为这家伙凭借超出常人的敏锐直觉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莫名而剧烈的威胁。这样一来就算当时道祖出面,让盘古不敢对他们出手,可却依旧无法打消盘古心中的顾虑和猜测,甚至反而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八位初始之主中,盘古是最不喜欢动脑子的一个,但却又是其他人最不敢算计的一个,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看到毕夏语塞,道祖微微一笑,道:“那不仅仅是因为他实力出众,更是因为他的直觉已经敏锐到了如同神通一般的地步,任何针对于他的阴谋诡计往往都会被他那敏锐的直觉洞悉和破解,甚至很可能这些阴谋还没实施,他就已经突然感觉到对谋划者的某种不满,然后直接杀上门去找对方的麻烦了。”
说到这,道祖摇了摇头,道:“你以为盘古当年为何会打上奥林匹斯圣界和佛门,不久前为何又会找上我道门的麻烦,这便是因为无论是奥林匹斯圣界还是佛门和我道门,都曾想过要设计除掉盘古,结果却被这家伙敏锐的直觉所洞悉到了,最后反倒是被他先发制人。”
“而这家伙最可怕的地方还不仅仅是在于他那可怕的直觉,更是在于他拥有直接粉碎一切阴谋的可怕实力和执行力。哪怕他只是莫名其妙的感觉到危机感,然后心中升起对某人的不满和本能的猜忌,他也会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之下杀上门去,然后凭借强大的实力在对方阴谋尚未展开之前将其击杀。”
“最早的奥林匹斯圣界是如此,后来的佛门也是如此,如今我道门亦是如此。”
“唯一不同的是奥林匹斯实力不足,卡俄斯顾虑太多,最终身死道消,导致奥林匹斯圣界元气大伤。”
“而佛门这边实力不俗,初代佛祖更是有着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才让盘古无功而返。”
“至于我,若是在外界未必是盘古的对手,但在我道界盘古却并不敌我,所以他就算已经察觉到我想要除掉他这个祸害,从而先发制人,可最后却还是被我击退。”
“所以,不久前盘古追杀你们的时候就算我亲自出手,盘古也绝不会放下心中顾虑和猜忌,反而会对你们还有我更添几分敌意和顾忌,最终导致未来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现在,你们应该可以理解我刚刚为何没有出手了吧?”
此刻道祖的脸上也罕见的浮现出一丝无奈之色,毕竟无论是谁遇到像盘古这样又莽又强的莽夫都会非常头疼的。
“那归墟呢?”
就在这时,黄裳突然开口问道:“据我所知归墟也在暗中谋算盘古,那盘古为何没有察觉?”
此刻听到道祖这番话,他才更加充分的意识到了盘古的可怕,可这也让他心中多了几分疑惑。
既然盘古如此敏锐,在原本的历史中又为何会被归墟算计致死?
“他未必没有察觉,只是归墟之主似乎有着某种特殊的能力,可以斩断一切因果和痕迹,就连我也难以查到他的踪迹,在这种情况下盘古就算是察觉到了来自于归墟的恶意也未必能够找到归墟的正主。”
“毕竟归墟之主藏得实在是太深了。”
道祖摇了摇头,有些无奈的说道:“好了,先不谈归墟的事情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盘古,让未来的一切重回正轨。我已经看到了时间和命运长河的剧烈动荡,若是不能改变这一切的话,那对于未来的你我而言都是灭顶之灾。”
“现在,说说看吧,需要我如何帮助你们!”
“我牵扯的因果太大,而且有归墟在暗中虎视眈眈,不能轻动,所以这件事主要还是需要依靠你们的力量。但道门之中除我不能轻动之外,其他的力量都可以借给你们一用!”
ps:第二更奉上,么么哒,继续码字!


  (https://www.114wxw.cc/book/99969531/2931354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