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末世巅峰主宰黄裳季泽磊 > 4810 紧那罗,俗乐和法乐之别!【七更】

4810 紧那罗,俗乐和法乐之别!【七更】


  黄裳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夜叉世界,来到了新的世界。
如今他所处的这个新的世界要比之前的夜叉世界好很多,虽然不如乾达婆世界那样平静祥和,但也算是鸟语花香,天朗气清,并没有太多妖魔肆虐的痕迹。
随后,黄裳一边清点着夜叉世界的收获,一边开始炼化所得到的夜叉八大护法雕像。
这些雕像解决了他一个很大的问题,有了这些雕像在,只要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作为支撑,那他就永远不用担心麾下的夜叉大军会被彻底摧毁。
这倒是跟他的封神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黄裳也照例派出了大量的阴鱼去打探情报。
这些阴鱼虽然没有什么战斗力,但胜在数量惊人,而且速度极快,再加上几乎有着可以穿过绝大多数障碍和禁制,同时自身极为隐秘的特质,用来打探情报是最好不过的了。
“嗯?”
只是就在黄裳派出阴鱼没多久,他却似乎突然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看着远处,眼中闪过一道精芒。
在他的感知中此刻有一股极为微弱的声波正在顺着天地间的风声朝着四面八方席卷而来,并且也将他笼罩在了其中。
以他的修为手段想要避开这道声波当然是轻而易举之事,但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饶有兴致的看着这道声波将他笼罩。
而下一刻,这声波接触到他之后似乎发生了某种特殊的反应,瞬间以比来时不知道快了多少倍的速度迅速收缩,眨眼间便消失在了天际。
“类似于雷达一样的探测方式吗?”
“有点意思……”
感知到声波的远离,黄裳也没有其他的动作,而是找了个不错的草坡躺了下来,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继续捣鼓着那八大夜叉护法神的雕像。
他不知道这道声波到底是谁弄出来的,但他可以肯定既然这道声波在接触到他的时候发生了那么剧烈的反应,那接下来释放这个声波的人怎么着也会有所动作才是。
事实证明黄裳的判断是正确的!
没等黄裳晒多久太阳,一阵阵高昂激烈的音乐便骤然从天地间响起,并且以极快的速度朝着黄裳所在之处席卷而来。
而当那阵阵音乐到来之际,一道道身影也是凭空而现,将黄裳所在的山坡重重包围起来。
这些包围了黄裳的人非常古怪,其中有些女性容貌美丽,身材窈窕,衣着华丽,看起来跟正常人类一模一样,可那些男性却一个个长着马的脑袋,看上去极为突兀和奇怪。
除此之外,这些人的手中并没有拿着什么兵器,而是拿着各种各样的乐器,反倒是看起来像个声乐合唱团一样。
“看样子这应该是紧那罗的世界了……”
看着这些手持乐器的人,特别是那些马头人身的家伙,黄裳眼中闪过一道精芒。
佛门八部护法神中有两位护法神精通乐器,其中一个就是他之前遇到的乾达婆,还有一个则是紧那罗。
乾达婆和紧那罗都有着“乐神”的称号,但不同的是乾达婆是“俗乐之神”,而紧那罗则是“法乐之神”。
所谓俗乐,指的是单纯为了美好旋律创造出来的音乐,重在洗涤心灵,导人向善,普度众生。
而所谓法乐,只是为了战斗而创造出来的乐曲,重在杀伐征战,破坏力极为惊人,特别是在大规模的战斗中杀伤力极为可怕!
这一点从这些紧那罗部众来势汹汹的样子就能看得出!
“不是妖魔?”
赶到此处的紧那罗部众目光死死的锁定在黄裳身上,可当他们发现黄裳并非妖魔的时候却明显愣了一下。
刚刚黄裳所察觉到的声波是紧那罗世界的“防御手段”,这种声波会在天地间不断回荡,一旦有妖魔诞生很快就会被这些声波所察觉并且将消息回馈到最近的城市之中,到时候这些城市之中的紧那罗部众便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妖魔所在之处将其绞杀。
而且由于这些紧那罗部众拥有随音而行的手段,速度极快,而且主修杀伐之能,所以一般的妖魔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也正因为如此这方世界才不像之前大蟒神世界或者是迦楼罗世界那样被妖魔肆虐。
“不是妖魔,那也是外来的闯入者!”
“不然的话巡天之音不会给出这样的反馈!”
就在这时,一个紧那罗部众注意到了黄裳手中摆弄的夜叉护法雕像,瞳孔猛地一缩:“那些雕像里面有很强烈的魔气,这个人肯定有问题,先拿下他再说!”
“对,不管他是什么人,先拿下他再说!”
听到那紧那罗部众的话,其他人纷纷点头。
他们虽不像夜叉那样暴虐嗜杀,也不想阿修罗一族好战嗜血,但对于任何跟妖魔有关的存在都极为敌视,而且极为排外。
也正因为如此,尽管他们发现黄裳并非妖魔,但在察觉到那些夜叉护法雕像中蕴含的凶厉之气后却还是纷纷拿起了手中的乐器,显然是想要先拿下黄裳再慢慢审问黄裳的来历。
“同样是玩乐器的,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然而看着这些拿着各种乐器,剑拔弩张准备动手的紧那罗部众,黄裳却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哎……”
他这一声叹息初听平平无奇,但却似乎蕴含着某种极为特殊的韵律和力量,只见下一刻那些准备动手的紧那罗部众突然脸色齐齐一变,因为他们手中的乐器此刻竟是纷纷损坏,弦断笛裂,根本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威能。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插手,去叫你们的老大过来吧……”
黄裳虽自称不擅音律,但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以他的修为境界早已可以做到一理通而百理通,哪怕是光凭他在真言之术方面的造诣也足以触类旁通掌握音律之法了,所以所谓的不擅音律那也只是相对于乾达婆而言,但跟眼前的这些紧那罗部众相比却是不知道超过对方多少个层次了。
更重要的是他不久前才经过了乾达婆音乐的洗礼,在音律之道方面早已更进一步,所以此刻哪怕只是一声叹息也足以让这些不知好歹的家伙琴断弦崩,法宝尽毁了。
“是高手!”
这些紧那罗部众也不傻,他们虽无法感知到黄裳有多强,但眼前这一幕却已经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等人绝非黄裳的对手,所以下一刻他们便立刻抽身后退,四散逃离。
但显然这只是个开始,想必用不了多久这里的消息就会被他们上报上去,下一次再来的应该就是紧那罗本人了!
果然,紧那罗并没有让黄裳等很久。
仅仅只是十几分钟过去,一阵阵洪亮而激昂,如同战场破阵曲一般让人热血沸腾的音乐便是在天地中回荡而起,而在这激昂的音乐之中,一道被金光笼罩的身影开始逐步凝聚成型!
ps:刚从医院回来,第七更奉上,么么哒!


  (https://www.114wxw.cc/book/99969531/2945722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