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20)

第三卷 乡村诡事(20)


  “死者,女,约23-25岁。”法医看了一眼正在不停送冷风的中央空调出风口,又看了一下墙上的温度显示计,继续说道:“室温为26摄氏度,尸体局部出现静脉血管网,推断死亡时间为三天左右,尸体并无致命外伤,表情狰狞,初步推断为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的心力衰竭。其他的,还需要进行解剖才能提供报告。剩下的,交给你们刑侦组了。”

  法医的表情一直很严肃,如果这个女人是被吓死的,那还真的是他从业这么多年来的一个奇迹。

  “李队,现场没有什么可疑的,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也没有打斗痕迹,不像是谋杀。”小警察行了个礼,略显拘谨地对叼着烟卷的老刑警说道。

  老刑警点了点头,他把烟卷从嘴里拿出来,别在了耳朵上,因为抽烟破坏现场,他已经被处罚过很多次了,可是没有香烟的作伴,他的大脑就好像行尸走肉一般,丧失了思考的动力。所以,他干脆选了个折中的办法,只把香烟叼在嘴里尝尝味道,不点燃便是了。

  “把尸体抬走,收队吧。”李队踱步到门口,终于点燃了他渴望已久的香烟,又回过身去对屋内的一票人说道:“小张,小吴,你们两个留下走访。”

  “是!李队!”

  老刑警李队转身叼着烟卷就走了,在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群众里挤了很久,他的目光在一个白色亚麻长裙的女孩儿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后按下了电梯的呼叫按钮。以他多年阅人无数的经验来看,他觉得这个女孩儿有种不一样的气质,似乎,和平常人不太一样。

  “叮咚!”电梯停在了李队的面前,里面熙熙攘攘的又是一大票人,估计也是一堆来看热闹的闲人。

  “听说死的是个不太正经的女人,死的时候连衣服都没穿,真的假的啊?”一个相貌英俊却神情猥琐的年轻男子兴奋地说道。

  “你要是来看这个的话,我们还是回去吧,我对这个一点兴趣都没有。”这个年轻男人的身边站着另外一个年轻男人,这个男人面色苍白,投着一点点的柔弱气质。

  说话的功夫,这几个人已经从电梯里走出来,而李队心情复杂的走进了电梯。

  “是啊,那些都是顺便看看的,你要这样想的话,是对死者的不尊重,小心惹了不该惹的东西上身。”另一个年长的男人压低声音在猥琐年轻男子的耳边说道。

  “真假?!”那个年轻男子抱住肩膀,惊恐地向周围打量了几眼,似乎真的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在向他靠拢。

  “道长,我们想个办法进去看看吧。”那个苍白的男子正是何谐,而另外两个人,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

  “嗯。”道长点了点头,三个人挤进了人群里。

  “让一下!让一下!”

  三人还没挤进去一半,就被抬着尸体挤出来的警察驱赶着往外走了,看来他们还是来晚了一步,警方已经要开始收队了。

  “咦?晴晴?”就在挤乱之时,对美女超级敏感的李明浩忽然在乌泱泱的一小撮人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段晴晴正站在他们三人的对面,同样一脸好奇地盯着正在被抬到外面的裹尸袋。

  “晴晴!”李明浩兴奋地喊叫起来,何谐顺着目光看了过去,果然是段晴晴无疑。

  段晴晴听到有人喊她,抬起惊异的眼眸,就看到对面站着何谐三人。

  警察恰在这时已经收完队,出事那家的大门也被紧紧闭上了,人群看到没什么热闹可凑,又怕小张和小吴两个警察找他们打听惹上麻烦,赶紧像被驱散的鸭子一般逃开了。

  李明浩狡猾得很,看到段晴晴迎面走过来,赶紧拉着她和众人一样躲开了,也就是在这种时候,大多数人才会选择走楼梯,不然等电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被抓住问东问西,万一再问出什么所以然来,那可就麻烦了。

  “晴晴,你怎么还没走?”从孟羐儿家里出来之后,何谐可是亲自送段晴晴到了楼下才回家,没想到段晴晴竟然没有离开,跑到这里来看了个热闹。

  “啊……”段晴晴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着脚下的台阶,一边回应道:“我路过这里,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就凑过来看热闹了。”

  段晴晴没有把事情说得太明白,毕竟一同下楼梯的还有一小撮人,不只有何谐他们四个。

  何谐木讷地问道:“哪里不对劲?”

  李明浩轻咳了一声,目光扫视了一下四周,才压低声音对何谐说道:“别问了,回家再说吧。”

  道长跟在最后面,默默地点了点头,方才刚好李明浩想要打电话给段晴晴让她回来确定是否就是那个上天注定的人,李明浩就看到了业主微^信群里说起小区里发生了命案,闻讯赶来的几人虽说来晚了一步,但竟然在这里遇到段晴晴,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意吗?她说的她难道真的是她吗?难怪啊……难怪,她也不知道她就是她。

  几人赶回何谐家中,道长刚张开口想要跟段晴晴确认一下到底是不是她,李明浩就按捺不住八卦之心,兴奋地开口说道:“晴晴,刚才那边是什么个情况?业主微^信群里都炸开锅啦!”

  李明浩似乎已经忘记了,段晴晴对于何谐和孟羐儿的新恋情有什么干扰,又回到了那个童真美好的大学时代。

  段晴晴分别看了几眼李明浩三人,开口说道:“刚才我走的时候,打算在小区门口打个车,出租车还没来,就看见一辆警车拉着警笛就开进了小区。反正,我也闲着没什么事,心情……又不太好……”

  段晴晴说到心情不太好的时候,特意把声音压低了些,显得更加柔弱可人,她顿了一顿,才又眨眨含水的眼眸,开口说道:“所以就折回去跟着上去看了看。”

  段晴晴停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又说道:“死掉的那个女人叫什么宁宁,听说是吓死的,死的时候穿着一身红衣。被吓死已经不算正常,死的时候又穿着红衣,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变为厉鬼,我站在那里看热闹,就是为了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什么邪祟害了这个可怜的女人,还有,她的灵魂有没有正常被鬼差带走,有没有留在凡间变为厉鬼。”

  “那结果如何呢?”道长追问道,他当然知道段晴晴是阴阳眼,他相信段晴晴的判断。

  “奇怪的是……”段晴晴皱了下秀眉,说道:“那地方没有任何的鬼气,那女人死了也就三天左右,灵魂却没有留在原地,刚才那个女人的尸体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的灵魂早就不在了……像是……像是被什么东西吞掉了!”

  段晴晴说完便惊恐地张大眼睛看着几人,另外三人也是同样震惊。

  “被……被吞掉?”何谐还不知道灵魂也可以被吞掉,也不知道被吞掉是个什么概念。

  “没错,刚才那女尸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点点黑气。”道长像想起来什么一般,赶紧张口说道:“我当时并没有当成一回事,只当是这女人怨气太重,心有不甘。但又觉得这尸体好像少了点什么,现在想想,这尸体根本就没有鬼气,那是尸气!”

  “尸气?难道是……”何谐更为震惊了。

  “嗯……”道长神色肃穆地点了点头,说道:“没错,应该就是感染了你的那种尸毒!是她承受不住那种尸毒才会死亡。”

  “什么?”

  段晴晴嘭地一声站起身来,她还不知道何谐已经感染了尸毒这件事,她惊恐地指向何谐,说道:“小谐,你……”

  何谐苦笑了一下,点点头说道:“没错,我的确被尸毒感染了,而且已经有段时间了。”

  段晴晴听到何谐说的话,眼睛一瞬间就噙满了泪水,她无力地晃了两下,呆呆地坐回了沙发上。

  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青城市医学院的尸体损毁案闹得沸沸扬扬,段晴晴不仅听说过,而且到现场去看过,虽然她去的时候都已经过去了太久,当事人都已经不在了,但她追根究底地去了青城市精神病院,看到了奄奄一息的刘大夫,她在他的身上看到了那种奇怪的尸气,那种尸气,是极为强大的尸王才能够释放的尸种所形成的。今天那个女尸身上的确是尸气,但是,却没有那么强大,不知道是另外一种尸气,还是那强大尸种分裂之后的衍生品。

  段晴晴好像想起什么一般,瞬间收回了呆滞的目光,急忙又看向何谐,目光在他身上打量起来,一边打量一边疑惑道:“咦?小谐……你的身上,并没有那种尸气存在的迹象啊?”

  “是道长帮我压制了。”何谐对于这件事情,早已经放宽了心,变得异常淡定,就像在说别人家的事情。

  “道长?”段晴晴原本只知道道长厉害,但也只是和金小凯他们类似,有些自己擅长的东西罢了,却不知道道长竟然如此厉害,连这尸毒都压得住,掩藏得一点痕迹都没有,还真是让她刮目相看。

  道长被段晴晴盯得浑身不自在,赶紧摆了摆手,尴尬地笑了笑说道:“段姑娘,你也不用这样看着我,我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压制这么厉害的尸毒啊,只不过,小谐身上到底还是有些灵力的,他自己能抵挡一部分,再加上我的清心符咒常伴左右,所以不太容易被察觉而已,不然……”

  道长顿了顿,看向何谐,却不知道这话该不该说出口,思虑了一下才觉得这话说出来也许会有好处,才又换了个方式说道:“假如小谐是普通人的话,恐怕早就因为尸毒爆发死了,最好的情况便是变成僵尸,过着连鬼都不如的日子。但小谐体内有股强大的力量,是这股力量起了最重要的作用,不然,凭我那清心符,就算画成金符也未必管用,不然这天下也就没有被尸气害死的人了。”

  段晴晴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舒展了很多,不管怎么样,只要何谐暂时无碍,便还有机会,实在不成……就带他回去,回到一个可以治愈他的地方。

  何谐倒是一脸从容,没有因为体内那股迟迟未觉醒却又不知道有什么用的灵力而有任何情绪波动。

  “可是……”段晴晴却又想到一事,问道:“小谐的身上也看不见有什么灵力,难道,自从初次去白牛观到现在,小谐的灵力还是没有什么长进吗?”

  道长摇了摇头,说道:“仍旧时有时无。”

  “那是因为什么呢?难道因为尸毒抵消了一部分灵力吗?”

  “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没有那样明显的效果,就算是抵消了,我们这些有灵力的人也会看得到一部分存在,就好像是游戏里的血槽,就算是掉血也可以看到原本的满值应该是多少,而小谐身上的灵力,的确是时有时无,比刚觉醒的时候好了些,实质上却没有很大的进步。”道长摸了摸胡茬,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

  “好奇怪……”段晴晴说出这三个字之后,就再也无话。

  道长还想着上天安排的人的事,就对何谐说有些疲惫,想借他的客房卧一会儿,何谐看到他手中捧着尊灵罗盘,又偷偷对他使了个眼色,当下就明白道长的用意,点头准许他去了客房。

  剩下何谐、李明浩和段晴晴三个人坐在客厅里,很是有些尴尬,段晴晴没有什么话好说,何谐想到孟羐儿家中发生的事,觉得和段晴晴保持距离会比较合适,李明浩觉得像两个人之间的电灯泡,想开溜又怕只留下何谐和段晴晴两个人,万一再让孟羐儿误会就更麻烦了。

  看来,事情还是围绕着孟羐儿,不管段晴晴是不是上天安排的要他们在等得那个人,眼前最重要,还是让何谐和孟羐儿重归于好。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34057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