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21)

第三卷 乡村诡事(21)


  孟羐儿坐在冰冷的地面上,靠着门板,已经呆坐了一个小时,她起初愤愤不平地埋怨着何谐的偏心和不信任,到了后来演变成了感慨命运的不公,到了现在,她脑子里空空如也,只是喜欢上了这种呆滞的感觉。

  难怪,何谐那样爱发呆。

  每一个喜欢发呆的人心里,藏着的,都是一整个宇宙吧。

  孟羐儿从发呆中回过神,想到的竟然还是“何谐”这个名字,她有点恨自己的懦弱,刚才,竟然还为那个榆木疙瘩掉了两滴眼泪,孟羐儿冷哼了一声,开始瞧不起自己。

  “好了,让人不愉快的经历就到此为止吧。”孟羐儿自言自语道。

  她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哼着歌去冰箱里拿果茶,这种时候,是应该好好犒劳自己,美容养颜的花果茶绝对是最好的滋养。

  可是,为什么感觉不开心呢?

  孟羐儿甩了甩头,意识到手中的动作停滞在了关冰箱门上,赶紧把不开心的想法从脑子里赶出去,重新开始哼歌,狠狠甩上冰箱门,窝着花果茶的瓶子去厨房拿杯子。

  漂亮的杯子,晶莹剔透,同样是玻璃杯,她和何谐一样,喜欢这晶莹剔透的玻璃杯,带点仿造的碎裂的纹路,晶莹剔透却还带着一点点神秘莫测的感觉,遮遮掩掩得恰到好处,绝美,绝美。

  第一次知道何谐也喜欢玻璃杯的时候,孟羐儿只是嘴角带了一丝浅浅的笑意,那是一个明媚的夏日的早晨,天气暖但并不燥热,他们两个人还只是刚刚认识不久的人,没有熟悉到现在这种地步,孟羐儿只当是全天下有那么多喜欢玻璃杯的人,这样只是碰巧,而不是缘分,现在看来,两个人终究还是有些缘分的,只是不知道这个缘分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孟羐儿手中握住玻璃杯,还是将思绪又飘得远了。

  “唉……”

  思念是场战争,一旦开始,除非全军覆没,不然根本不会结束,思念,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争。

  孟羐儿不再有怨念,谁让她喜欢上的,就是那么一个榆木疙瘩呢,缘在也罢,缘尽也罢,顺其自然好了。

  孟羐儿总算想明白了这一切,她释然了,拿起一把精致雕花的骨瓷小勺,舀出几勺花果茶填在杯底,拿起水壶冲泡了起来,一阵花果的响起袭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咚咚咚!”敲门声又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孟羐儿翘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心说今天还真是热闹,人来人往的什么都有,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来的人又是谁。难道……是何谐那个榆木脑袋?可是,听他临走时抛下的那句话,充满了对孟羐儿的怨怼,不像是短时间内会回来找她的样子。

  孟羐儿这样想着,走到门口拧开了把手。

  “哦,耗子,是你啊!”孟羐儿转过身把李明浩让了进来,心里确实有种失落感,尽管明白来的人九成九不会是何谐,但还是抱着一丝希冀,希望何谐能够来找他。

  “嘿嘿嘿,羐儿,还没吃饭吧?饿了吗?”李明浩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不知道有什么目的。

  “减肥,晚上不吃饭。”孟羐儿恨屋及乌,对李明浩没有什么好看的脸色。

  “哟哟,晚上就只喝花果茶啊?你已经很瘦很nice了,干嘛还要减肥。我可不喜欢那种皮包骨头的柴火妞,你这样前凸后翘地,多好看,多诱人!”李明浩不正经地调侃了两句,笑嘻嘻地拿起茶几上摆好的玻璃杯,给自己倒了杯凉水。

  “你倒是不客气嘛。”孟羐儿嘲讽道。

  李明浩干笑两声,早已习惯了孟羐儿的毒舌,说道:“那是,自己哥们儿的家,客气什么!”

  孟羐儿又好气又好笑,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明浩就成了她的“哥们儿”了。不过,李明浩这句“哥们儿”确实是让孟羐儿放松了许多。

  “羐儿,我有点事想跟你说。”插科打诨完了,李明浩也卸下了孟羐儿对他的心防,正事也该说一说了。

  孟羐儿没有吱声,打开门看到李明浩的一刹那,她就知道,李明浩极有可能是来当说客的。

  “羐儿,我不想帮任何人说话。”李明浩说出了这样一句,偷偷瞄了一眼佯装在玩手机的孟羐儿,看到她神色没有太大波动,知道接下来的话可以继续说了:“但是,我自己的兄弟,我还是很了解的。能惹你生气,一定是因为那个榆木疙瘩又说了什么难听的话,或者做了什么不解风情的事。”

  孟羐儿的眼睛眨了眨,还是一副沉迷于手机的模样。

  “你知道段晴晴来找过我吗?”孟羐儿眼眸没有抬起,只是语气平静地说出这样的话来。

  “我听小谐说了。”李明浩顿了一下,又说道:“段晴晴是什么样的人,我李明浩看得比小谐清楚。你知道,小谐没有什么感情经历,人又很善良,很多事情别人不说他就看不透。但那些话,我们身为朋友,身为现任,是根本不可能在他耳边说的,所以,受了委屈的都是我们。”

  孟羐儿对李明浩这一番公正的话很是赞同,她微微点头,其实她又何尝不知道何谐的性格,只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只要是正常女人都不能接受。

  “我知道,因为小谐这种优柔寡断的性格,让你白白生了很多气,我也说过他骂过他,可他那个榆木脑袋啊,简直是前年一遇,根本就不开窍!”

  李明浩说到这里,爽朗地笑了几声,这笑声带动孟羐儿也苦笑了几下,算是对他的回应了。

  李明浩最会看人脸色,发现孟羐儿已经没有了多少怒气,话题开始转向更重要的事情上面。

  “我们这几个人,都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了,一个前任有什么了不起,管她是什么心机婊、白莲花之类的,那都是过去,小谐虽然心软,但是从来都不是那种没有道德的人,更何况,这段晴晴是他的后妈,小谐和他的父亲有过很多不愉快,我相信你都听说过了,他怎么可能会和段晴晴有什么关联?”李明浩说的话不无道理,这最基本的道德,孟羐儿相信何谐还是有的。

  “小谐这个家伙,我已经懒得去帮他了,等我们找到那个上天安排的人之后,就让他和道长一起去悠水村吧,我懒得去趟那趟浑水了!”李明浩装作生气的样子,像个妇女一般兀自唠叨。

  孟羐儿心头一动,虽然没有说话,但还是想到了何谐尸毒的问题,孟羐儿知道李明浩是故意说话给她听,但尸毒的问题的确是刻不容缓了。她孟羐儿绝不可能放任何谐和道长两个人回悠水村,同样的,李明浩也不会那样做。

  李明浩察言观色,看到孟羐儿抿起了嘴,轻轻咬了下嘴唇,知道她同样有着陪何谐共度生死的决心,又笑了笑,开口说道:“羐儿,你说上天让我们等得那个人究竟是谁啊?”

  李明浩故意隐瞒了段晴晴就是那个上天安排之人的信息,试探孟羐儿的口风。

  孟羐儿低垂着眼眸摇了摇头,说道:“再等下去,恐怕很多事情会被耽搁。”

  “嗯。”李明浩也点了点头,说道:“羐儿,你说的没错。我也害怕继续等下去会有什么问题。不过,万一那个上天安排的人是我们大家都讨厌的,或者是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我们以后相处起来会不会很尴尬啊……”

  孟羐儿微微皱眉,李明浩这种交际小王子竟然也会担心相处的问题,这真的很奇怪,莫非,那个人是……

  孟羐儿吃了一惊,终于抬起了头来,问向李明浩:“耗子,你们是不是已经找到了那个人?那个人……是不是段晴晴?”

  “啊?”李明浩慌乱了起来,他的目光开始闪烁,他没想到孟羐儿这么的聪明和敏感,根据李明浩几句话就推断出来那个人是段晴晴。

  “你的目光已经出卖你了。”孟羐儿冷冷地说道,眼神里的光收敛起来,有一种莫名的恐怖。

  “这这这……”李明浩吓得缩在沙发的角落里,孟女侠的威名岂是他一个小小的富二代可以挑衅的?

  孟羐儿的手掌紧紧握住,心里又有一千万头***在狂奔。真是造化弄人啊,没想到,她这么讨厌的一个人,竟然被上天硬生生地和她撮合在了一起。

  孟羐儿恨得牙根直痒,李明浩大气都不敢出,果然说客是没有这么好当的,尤其是在何谐和孟羐儿之间,果然是要珍爱生命,远离何谐。

  “那个……”李明浩决定速战速决,赶紧站起来,躲到了门口,急速说道:“小谐说,今天晚上六点半在门口吉祥饭店208室讨论去悠水村的事情!他不敢来,让我过来请你!段……段晴晴也会去,你想去就去,不去就算了……在家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说罢,李明浩拉开门就逃了出去。

  孟羐儿烦闷至极,一拳捶在那倒霉的抱枕上。

  孟羐儿不是没有理智的人,知道何谐和段晴晴确实是没有什么可能了,但是要孟羐儿不计前嫌地和段晴晴相处,她是真的做不到,那个女人,心机可没有表面那样单纯,今天这一天的相处,没有一件让孟羐儿不觉得她是个心机婊的。

  烦!烦!巨烦!

  孟羐儿一头扎在了沙发上,心烦意乱地抵住沙发撒起野来。

  时间已经是傍晚五点半了,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决定去还是不去。

  “怎么样?她怎么说?”何谐看到李明浩气喘吁吁地跑回来,紧张得不得了。

  在几十分钟以前,道长就已经推算出了段晴晴的确就是上天要他们等得那个人,又神神秘秘地躲在屋里,不知道跟谁通了个电话,这才安排李明浩去安抚孟羐儿。

  而李明浩不负众望地没有成功,逃也似的回来了。

  “那个……”李明浩瞟了一眼段晴晴,不知道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何谐他们三个有没有告诉段晴晴这件事。

  何谐明白了李明浩过于明显的暗示,摇摇头说道:“我还没说,她怎么说?”

  李明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她猜到了,什么都没说,反正意思我送到了,其他的我也没办法。”

  “唉……”何谐叹了口气,转而对段晴晴说道:“晴晴,有件事我想要跟你谈谈。”

  “嗯?”段晴晴睁着圆圆的眼睛,模样可怜又透着可爱。

  “事情是这样的……”

  何谐把这中间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给了段晴晴,却刻意略去了他和孟羐儿之间发生的桃色事件,他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段晴晴听完这些,已经震惊得合不拢嘴,让她惊讶的,根本不是何谐几人传奇一般的经历,而是……而是那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悠水村!

  当年,何谐几人第一次去白牛观拜见道长的时候,临走之时,道长就曾经提醒何谐有空去悠水村看一看,当时的段晴晴很震惊但是没有找到机会去深究,后来也就忘了,现在看来,这一切,根本就不是巧合!

  而段晴晴竟然是高人口中所说的上天要他们等的那个人,难道说,这一切,和悠水村的往事有什么关联吗?如此说来的话,姥姥难道也卷进了这件事里?也对,如果姥姥不在这件事里,当年就不会有那样的决定。

  “晴晴,今晚我们就和羐儿一起商讨去悠水村的事,无论如何,我有两件事要求你……”何谐放下了一切的尊严,只想要安全地解决发生在他们周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有什么事尽管说就好,我全部答应!”段晴晴眼中含着泪水,对于何谐来说,她终于有用了吗?这似乎是莫大的一种幸福,为了爱他,段晴晴可以低到尘埃里,哪怕只是在他身边,哪怕被所有的人指着她的脊梁骨说她不守妇道,她也愿意陪在这里,只是陪着,什么都不做也好。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34057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