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31)

第三卷 乡村诡事(31)


  众人早就饿瘪了,自带的食物只是用来缓解一下饥饿,没起到多少实际作用,在各自屋子里收拾东西的时候,菜已经做出了几样,他们偷偷用鼻子闻着外面的饭香,已经快要顶不住。这会儿听到吆喝声,都像脱缰的野狗一般,寻着饭香找了出来。

  山里食材很多,又都很新鲜,各种花样各种山珍满满地摆了一桌子,只是看看都觉得秀色可餐。

  村长特意挖出了自家酿的上好的粮食酒,道长向来是个放得开很随意的人,更何况又和村长是老相识,再加上李明浩这个活宝,没大多会儿,气氛就炒热了,热热闹闹地吃,热热闹闹地喝,众人在村长殷勤的劝酒下,都多喝了几杯,回到房间都呼呼大睡了起来。

  “好冷……好冷……”

  孟羐儿睡得正香,就听见身边的段晴晴发出了微弱的梦呓声。

  山里的夜,是有些冷,老旧的石头房子,渗透出阵阵阴森的凉气。

  孟羐儿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村长酿的好酒实在太香,大家又盛情难却,就连孟羐儿也没有扛住,喝了一点点白酒,所以现在头特别晕。

  孟羐儿不想动弹,翻了个身,拿被子的一角捂住了耳朵,迷迷糊糊之间又进入了梦乡。

  “冷……好冷……好冷啊……”

  “冷……真冷……”

  “冷死了……”

  孟羐儿浑浑噩噩听着这些声音,都快被烦死了,这声音絮絮叨叨,翻来覆去就是这样几句话,孟羐儿被她扰得睡意全无,闭着眼睛想要置之不理。

  “好冷……”

  “真冷……”

  “啊……”孟羐儿忽然之间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倒抽一口冷气,猛地坐了起来!

  所有喊冷的声音在这一瞬间就戛然而止,孟羐儿全身的血都凉了,她头颅上的血管砰砰砰狂跳着,整个心脏就像要挣脱胸腔的束缚一般,猛烈地闹腾。她只敢看着虚无的前方,一点点也不敢向旁边看去。

  良久,孟羐儿发现没有其他异常的事情发生,这才缓缓地转过头去,看向了躺在旁边的段晴晴。

  没有……

  段晴晴根本就没有躺在旁边,在孟羐儿床的另一侧是一坨棉被,棉被里面空空荡荡,根本就没有人!

  孟羐儿猛烈地喘息着,她裹着棉被蹭蹭后退,紧靠着墙壁,她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但还是做不到,陌生的环境让她一点也没有安全感,她只能压抑自己的心跳,拼命地调节心脏跳动的速度。

  孟羐儿渐渐冷静下来,周围的环境就像死水一般,一动不动。这种情况,这种死水一般的情况,说不上是好还是坏,似乎,有一种力量在暗中紧盯着她,只等到时机成熟,再猛然之中爆发!

  孟羐儿的头很晕,她后悔喝了那么多酒,紧张让她头痛欲裂,但渐渐的,她已经适应了这种痛的节奏,疼痛反而让她清醒。

  那扇房间的门,紧紧地闭着,把山间的夜风搁在门外,也把很多黑暗锁在了门里。

  “晴晴?晴晴……”

  孟羐儿试着喊了两声,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冰冷而刺耳。

  孟羐儿叹了口气,她早就已经想到这个环境很不正常了。如果只是段晴晴不见了,也许还可以解释为去了卫生间,但是那些喊冷的话又要怎么解释?刚才,孟羐儿在浑浑噩噩之中清醒,就是因为这个喊冷的声音不仅仅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而是,已经出现了重音的部分,一个人说话的话,怎么可能会有重音的状况?

  孟羐儿不想乱猜了,一方面,胡思乱想的推理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另外一方面,她本身是绝灵体质,鬼魂对于她来说是触碰不到的存在,有什么好怕的。想归想,不过这安慰自己的话只是孟羐儿自欺欺人的妄想罢了,如果鬼魂想要杀死一个人,完全可以操纵物体进行袭击,根本没有必要自己动手,只不过,操纵物体会消耗大量鬼力,所以鬼魂通常都会采用心理战术,把人活活吓死。孟羐儿是写恐怖小说的,即使是虚构,多多少少也能想得通这里面的道理。

  孟羐儿抓起了床边放着的外套,掀开被子穿好之后,又从背包里摸索出了手电筒和瑞士军刀,“啪”的一声脆响,军刀弹了出来,微弱的金属刀光让孟羐儿心里有了点底气。她试探着挪动到床沿,眼睛不停地四下打量着,她的动作小心翼翼,幅度很小,这也是在有限空间里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状态。

  孟羐儿紧张万分地用脚尖在地面上找鞋,当她终于把两只鞋子都摆正,把秀足塞在鞋里,弯下腰用手穿鞋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仍旧很安静,只有孟羐儿自己粗重的呼吸声还有她悉悉索索穿鞋的声音。

  “羐儿……跟我来!”

  一个轻灵飘忽的声音猛然间在门口乍起。

  “额……”孟羐儿猛然坐直身体,紧张地向门口看去。

  那扇原本紧闭着的门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打开了,开得那样悄无声息,孟羐儿明明记得这扇老木门开关的时候都会发出巨大的吱呀声,而睡觉向来很浅的孟羐儿,就算是在醉酒的时候也不可能睡得深沉到段晴晴开门出去她也没有惊醒,更何况,现在的孟羐儿可是完全清醒着的状态啊!

  孟羐儿觉得细思极恐,她眯起眼睛看向门口,借着院子里惨白的月光,隐隐约约看见一个黑影,正在对她招手……

  “羐儿!快跟我来!”

  那声音听起来的确是段晴晴的无疑,但那个身影因为背着光,看不真切,只能大概看出那身材娇小,很像段晴晴。

  孟羐儿咬了咬嘴唇,飞快地穿好了鞋子,握紧军刀和手电筒,跟了上去。

  那身影在孟羐儿逐渐接近的路程中不见了,孟羐儿用余光扫了一下周围,没有出现别的异常,她决定紧紧跟上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孟羐儿出了门,借着月光看见院子的中央站着一个女人,看身材像是段晴晴,但她一直背对着孟羐儿,孟羐儿看不见她的脸。

  “晴晴……是你吗?”孟羐儿距离那个身影几米远,她有些害怕,但要去喊醒何谐他们的话,就要经过那个人鬼莫测的身影。

  孟羐儿紧张得咽了下口水,她打算先看看情况,看看那个身影要做什么,实在不行就大喊大叫,吵醒何谐他们就好了。

  那个背影面对孟羐儿一次又一次地追问,一点声音也没有,只是背对着孟羐儿站着,穿着浅色的在月光下看不出颜色的睡裙,披散着黑长的直发。

  山风吹起她的发丝,月光下,微微亮起一点光,那光亮,白得惨淡。

  孟羐儿等了许久,也没有看到那个背影动一下,除了山风吹起的发丝之外,那身影一点起伏都没有。

  孟羐儿等不下去了,她缓缓地靠近那个身影,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而那身影仍旧没有动静,孟羐儿的额角渗出了细密的汗水,尽管,山风很冷。

  孟羐儿距离那个身影只有一米的距离了,她伸出手臂,想要拍一下那个身影的肩膀。

  在此以前,孟羐儿在心里告诫了自己很久,要淡定,不要怕,就算是鬼又能怎样,她的心理已经足够强韧,这才敢上前去拍她的肩膀。

  “晴晴……”孟羐儿轻轻叫出了段晴晴的名字,然后那只手拍在了她的肩膀上。

  “啊!”

  却在此时,异变陡生!

  一声尖叫猛然从孟羐儿口中发出!

  那个身影!那个一直背对着孟羐儿不肯转身的身影,竟然在孟羐儿的手搭在她肩膀上的那一瞬间,猛然转了过来!

  那……那张脸……

  正是段晴晴无疑!

  孟羐儿吓得后退了两步,她紧张地握着自己手中的瑞士军刀,她已经准备喊叫出声了,因为……因为那个身影根本就不是自己转过来的!

  而是一瞬间,就如同被上帝之手拎起又放下一般,直接就转了一面!

  “你……你是不是晴晴?”孟羐儿还是决定先看个究竟,之后再喊人,虽然道长有一定的驱魔能力,但孟羐儿对道长有太多疑问,她想探究更多真相,而不是尽快化解眼前的危机。

  眼前的这个“段晴晴”和真的段晴晴并无二致,也是一样的娇小可爱,一样的白皙柔弱,只是,她脸上的表情冰冷可怕,不带有任何的情感,就像是一个木头人,一个雕刻出来的石像。

  孟羐儿看着“段晴晴”惨白月光下的脸,心里发毛,她后退了两步,靠着一根高大的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的木头桩子,心里踏实了一点,才开口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为什么不去睡觉?”

  “段晴晴”没有开口,只是直勾勾地看着孟羐儿,眼神里透着冰冷的恨意。

  孟羐儿觉得事情发展下去,可能就真的没有什么发展了,不管眼前这个是不是段晴晴,好歹有点反应能让她顺着剧情发展下去,可是,“段晴晴”就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恨恨地看着孟羐儿。

  “唉……”孟羐儿叹了口气,果然不管什么事情,都是简单粗暴一点会比较容易迅速解决。

  孟羐儿下定决心管她是不是孟羐儿,直接上去暴打一顿,结果就会出来,她撸了撸袖子,正打算冲上去。

  那个“段晴晴”却是在此时,忽然抬起了右手,她直勾勾地指向孟羐儿,张口一字一顿地说道:“必……死……无……疑……”

  “额……”孟羐儿到底还是胆大,她心说这个梗略微有点老啊,什么必死啊,什么活不过几天啊,这不都是恐怖片常用的套路嘛,这样一闹,她紧绷的神经反而松弛了一些,心说我孟羐儿好歹也是个恐怖小说家,经历过这么多妖魔邪祟的,又是个绝灵体质,到底有什么好怕的!不行就干!大不了一死谁怕谁!

  想到这里,孟羐儿“呵呵”冷笑了两声,蹭蹭两步冲上去,一把擒住段晴晴的胳膊,把她扭到在地上,怒目圆睁,问道:“你到底是谁?是不是段晴晴?”

  那个“段晴晴”没有说话,只是乖乖地被扭在地上,什么动作也没有。

  “段晴晴”的身体冰凉,孟羐儿抓着她肩膀的手被微微刺痛,她眼见“段晴晴”不吱声,又把她翻转过来按倒在地上,用手掐住她的下巴,眼神狠厉地问道:“你到底怎么了?说话啊!”

  段晴晴的眼神直勾勾的,既不看孟羐儿,也没有看别的什么,只是盯着面前的虚无,一言不发,眼神里全是冰冷。

  孟羐儿都快郁闷死了,她最讨厌自己不能掌控的东西,她高高扬起一只手掌,“啪”的一声脆响,扇在了“段晴晴”的脸上。

  “段晴晴”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

  孟羐儿愣住了,这丫头,到底是人是鬼?为什么要哭?

  “怎么了?怎么了?”

  “院子里怎么有声音?”

  “快出去,快!”

  段晴晴这一哭,何谐几人那间屋里即刻有了反应,里面几声骚乱,然后就是起床穿衣的动静。

  孟羐儿见状,赶紧松开抓住段晴晴下巴的手。

  然而,段晴晴紧紧抓住了孟羐儿,无论如何,孟羐儿都抽不回手,她震惊地看向段晴晴,从来都不知道这丫头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力气。

  段晴晴哭得声音很大,却笑了,笑得很开心,很恶毒。

  孟羐儿终于明白了,眼前这个段晴晴到底是人是鬼,她思维极快,一下子就明白了段晴晴的目的。她恨得咬牙切齿,却无能为力,段晴晴的力气真的很大,而孟羐儿的手,的确是捏在段晴晴的下巴上。

  “放开我!”孟羐儿听见何谐那扇门打开,压低声音对段晴晴说道。

  段晴晴收起了笑容,松开孟羐儿的手,软绵绵地躺倒在了地上。

  她却没有停止哭泣,哭声是那样委屈,那样可怜。

  “怎么回事?”何谐几人几步就窜到孟羐儿和段晴晴面前,何谐赶紧扶坐起躺在地上的段晴晴,看到她哭泣的样子,心头一痛,转脸看向惊愕的孟羐儿,孟羐儿此刻已经完全呆滞,她万万没想到,段晴晴会演这么一出戏,她那只打了段晴晴的手臂还停在半空中,不知道该怎么收回。

  何谐皱了皱眉头,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孟羐儿打了段晴晴,但至于是为什么打她,何谐不能确定,还需要问问段晴晴才是。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3405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