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三卷 乡村诡事(32)

第三卷 乡村诡事(32)


  段晴晴哭得委屈,坐在地上身体微微抽动着,一边的面颊高高隆起。

  “这是怎么回事啊?羐儿?”李明浩问道。

  道长只是在后面看着没有说话,他手中捧着尊灵罗盘,紧张地探测着周围的灵气,以他的职业习惯来说,最先能想到的,肯定是段晴晴或者孟羐儿中邪了,被鬼魂所利用才会有此异常的举动。

  孟羐儿从呆滞的状态中回过神来,赶紧解释道:“刚才晴晴中邪了,我……我只是想打醒她而已,可能吓到她了吧。”

  李明浩闻听此言,赶紧向道长身边靠了靠,惊恐地问道:“师父,您老人家赶紧看看这周围有没有鬼啊……”

  “嗯!”道长点了点头,捧着罗盘,眼睛静静盯着上面的指针,而那指针却没有任何动静,也就是说,根本就没有鬼。

  “咦?”道长惊疑地皱了下眉头,看段晴晴的样子,明显额头发黑像是刚刚被鬼附体,但周围为什么没有鬼气呢?这鬼难道逃得如此之快吗?

  “这样不是办法,先进屋吧,别冻坏了!”何谐温柔地在段晴晴耳边说道,然后打横一个公主抱,把她抱进了东边那间客房。

  段晴晴已经停止了哭泣,已经有很久,何谐没有这样抱过她了,已经有很久,何谐没有这样温柔地关心她了,如果能这样在何谐怀里一辈子,别说被孟羐儿打一巴掌,哪怕被孟羐儿弄得残疾,她也愿意。

  何谐吃力地把段晴晴放在床上,又折回去关上了那扇吱吱呀呀的老木门。他自己已经气喘吁吁了,果然,身体还是很差,就算没有中尸毒,他也一样手无缚鸡之力。

  李明浩看着何谐抱段晴晴回客房,心里不是个滋味,何谐这个家伙,跟前任分开也要分得彻底,这种时候竟然不避嫌,完全不在乎孟羐儿的感受,真是让人操心。

  李明浩在心里叹了口气,回过头看向孟羐儿,她仍旧还在呆愣愣地不知道想些什么。

  “羐儿,需要我扶你一下吗?”李明浩凑到孟羐儿身边,担忧地问向她。

  孟羐儿回过神来,咬了咬下唇,转头看向李明浩,眼神里全都是委屈。

  李明浩怔了一下,他的心脏莫名其妙有些酸痛,孟羐儿这样强悍的丫头也会有委屈的时候吗?这种委屈,和段晴晴时常露出的那种柔弱和委屈完全不同,这种委屈,会让人有长久的心痛。女汉子柔弱的一面比软妹纸还要让人受不了。

  “羐儿,我相信你有分寸。”李明浩的眼神里全是心痛,他相信孟羐儿,至少比相信段晴晴要多得多。

  孟羐儿感激地扯起嘴角,想笑一下,但是那笑容如此苦涩,她又抿了抿嘴唇,看向道长,问道:“道长,这院子里没有危险了吧?”

  孟羐儿转移话题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大家都还以为她会埋怨何谐的不避嫌。

  她的懂事和大度让道长很是敬佩,道长点了点头,说道:“应该是没有了吧,不过奇怪的是,这个院子里似乎并没有什么鬼气,就好像从来没有鬼来过似的。”

  “会不会是,那鬼物逃得太快,已经没有鬼气了?”孟羐儿皱了皱眉头,她在段晴晴的眼神和表情里看到了真相,但她不想点破,就算她受点委屈也没有关系,只要何谐的事情能解决,她怎样都无所谓。

  道长摇了摇头,说道:“速度如此快的话,这鬼也算是个有修为的厉鬼了,如果那样的话,鬼气更胜,即使没有发生这件事的话,我也应该能感觉得到,可是,刚才我们几人睡得都很沉,根本没有奇怪的感觉。”

  “羐儿,你还是跟我们讲讲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吧。”李明浩实在不忍心看到孟羐儿受一丁点委屈,他催促着孟羐儿讲出真相。

  东边客房内,何谐放好了段晴晴,又帮她掖好了被脚,回头看了看,发现众人并没有跟上来,这才意识到他做错事了,何谐心说这一次孟羐儿一定会伤心了,都怪自己,关心则乱,看到段晴晴还是忍不住想要关心她。

  “晴晴,你休息吧,我先出去了。”何谐抛下一句话,回身要走。

  “不……”段晴晴一把抓住了何谐的衣襟,泪光楚楚地看向他。

  何谐回过身,眼神里已经没有了刚才担心段晴晴时的温柔,反而显得很冷漠,他机械化地问道:“还有事吗?”

  段晴晴语塞了一下,何谐的漠然态度让她心头一凉,何谐对她已经没有当年那样在乎了,她明明知道,却根本不愿意放手,垂死挣扎一下说不定还有希望。

  “小谐……我……我怕……”段晴晴一把抱住了何谐的腰,面颊贴在上面,又开始哭了起来。

  何谐无动于衷,只是像根木棍一样站着,他又何尝不知道段晴晴的心意,但是,现在这种身份也太尴尬了,他的后妈,他父亲的女人,抱着他求安慰,哈哈,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何谐轻轻掰开了段晴晴的手,尽可能地温柔,尽可能不弄疼她。

  “我走了……”何谐冷冰冰地说道,那语气,比山里的风还要冷。

  “小谐,陪陪我吧……”段晴晴近乎哀求地哭道。

  何谐又一次心软了,他好不容易硬起来的心,这一刻又柔软了,他的脚步停顿,背对着段晴晴,想走又担心她。

  “小谐,我需要你……我真的……需要你……”

  需要?何谐的嘴角却是牵起了一抹冷笑,“需要”这个词还真是极端的讽刺啊!何谐失去母亲的时候,何谐最需要段晴晴的时候,她在哪里?需要?!去TM的需要!

  何谐心里有一阵狂躁衍生出来,他这回头也不回,转身就开门出去了。

  老旧又沉重的木门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这响声撕碎了段晴晴的心。段晴晴不明白,她就如此不可原谅吗?即使她是有莫大的苦衷,何谐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信任她吗?

  段晴晴紧咬着下唇,她已经没有眼泪可以流了,她恨!恨时机来得太晚,恨孟羐儿出现得太早!她恨!恨那个贱女人!

  何谐走出东边客房,孟羐儿已经把刚才那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大致描述完了,不过,她并没有说出段晴晴当时的眼神,那个能暴露她好戏的眼神,毕竟,这种时候,不是计较私仇的时候,孟羐儿有这个分寸,但也改不了有仇必报的性格,她心里暗暗盘算,等到何谐的问题彻底解决之后,她一定会讲出段晴晴所有的做作和可恶,还自己一个公道。

  孟羐儿的心情早就平复了下来,跟道长和李明浩讲完这一切,恰逢何谐也从东边客房里出来了。孟羐儿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那个……她应该没什么事……”何谐很郁闷,就算他有一百颗真心,但若伊人不信的话,一颗也没有用。

  “刚才我打她了。”孟羐儿目光看向水井,嘴里的话却是对何谐说的。

  “嗯?哦……”何谐木讷地应了两声,不知道该怎么说。

  “羐儿以为她中邪了,所以才会打她。”李明浩赶紧插嘴道,他害怕孟羐儿不屑于解释,以至于两个人的误会越来越深,生生错过了彼此,他必须做两个人之间的和事佬,把这两个不正常人类调和得好好的。这一个木讷,一个高傲,真是让他操碎了心。

  孟羐儿没有表情,只是看着压水井,一言不发。

  何谐也没有说话,他知道孟羐儿不会那种善妒的女孩儿,因为她性格高傲,根本就不屑于跟段晴晴一般见识,可是这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要说明白孟羐儿有苦衷所以才打段晴晴吗?那种话说出口,孟羐儿会对这个木讷的男人更为不屑吧。

  “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何谐决定先问清楚刚才的情况。

  孟羐儿仍旧冷冰冰地不打算回答,李明浩见状,赶紧上前一步,说道:“刚才羐儿正睡觉,忽然听到有人一直喊冷,本来羐儿也没当回事,可是声音竟然出现重音了,你想想,一个人说出口的话怎么会有重音?羐儿惊醒之后就找不到晴晴了,她正要穿鞋出去看看,就看到门开了,有个身影在门口喊她出去,她出去之后看见那个身影站在院子正中央,背对着她,她怎么喊她她都不答应,决定上前看一下,那个身影忽然转过来指着羐儿说‘必死无疑’,羐儿看到是段晴晴,以为她中邪了,就打了她一巴掌。”

  李明浩流水账一般说完了这番话,说得倒也简略清楚。

  “对了,晴晴怎么说?”李明浩张口问道。

  何谐正要开口说段晴晴什么也没说,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不!她在说谎!”

  段晴晴忽然打开木门冲了出来,满脸带着泪痕,一边面颊红肿得厉害,像是刚刚被人扇了十几巴掌一般肿胀,她近乎歇斯底里,冲到何谐几人面前,委屈地说道:“不是她说的那样……根本不是!”

  “别着急,慢慢说!”李明浩走过去,按住了段晴晴的肩膀,想让她冷静下来。

  不料,这段晴晴力道大得惊人,竟是一把甩开了李明浩的控制,冲到孟羐儿面前,指着她的脸,眼神中带着委屈,又带着一股坚定,用哭腔说道:“是你趁我睡觉把我拖出来,在院子里打我!”

  孟羐儿蒙了,一股怒气自胸腔里喷涌出来,她一把薅住段晴晴的领子,怒吼道:“你说谁说谎!你最好给我说清楚了!”

  孟羐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她紧紧攥住段晴晴的衣领,眼神里全是杀气,凌厉得像是一把擦得锃光瓦亮的锋刃,而段晴晴眼神里则是有委屈有愤恨有恐惧,有各种让人心软的情绪,她直直看着孟羐儿的双眼,似乎是完全不想让步。

  两个女子就这样脸对脸,胸口对着胸口,呼吸急促,面红耳赤地看着对方。

  “别……别这样……”何谐伸了伸手,他不忍心看到两个女孩子这样针锋相对。

  “呵呵……呵呵……”李明浩赶紧凑过来打圆场,说道:“我想肯定是有什么妖魔鬼怪之类的,用了迷魂阵或者鬼境什么的,让你们都误会了,别这样,坐下来好好说话……”

  “来来来……放开……”李明浩笑嘻嘻地过来,试图掰开两个人。

  “不放!”孟羐儿咬牙切齿,眼睛里只有段晴晴一个人,恨不得弄死这个心机婊。

  段晴晴也当仁不让,似乎她代表的就是正义,就是真相。

  两个女人谁也不让谁,固执地紧盯着对方,虎视眈眈把对方作为猎物。

  “羐儿,我一直把你当成姐妹,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打我?”段晴晴柔软了下来,她眼神中的不甘和恨意被收了起来,又变成了猫一样温柔的女子。

  孟羐儿冷哼了一声,语气极度冰冷地说道:“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成过姐妹,我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做,我劝你趁早收手,不要让大家太难看!”

  孟羐儿一把松开了段晴晴的衣领,段晴晴后退几步,样子极为狼狈。

  何谐一直没有说话,看着两个人针锋相对,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这会儿,看到段晴晴被孟羐儿甩开,他觉得有些残忍,准备上前劝慰两个人一番,刚刚抬脚,却是被李明浩生生拦住。

  “小谐,这种时候,不要去劝,毕竟我们也不知道情况。”李明浩在何谐耳边小声说道。

  “可是……”何谐皱紧了眉头。

  “没有可是!一边待着去!”李明浩黑着脸低声道。

  何谐无话可说,只好站在道长身边,郁闷地看两个人勾心斗角。

  面对何谐的段晴晴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她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只能顺着这部戏演下去,哪怕演技拙劣到只能骗得了好戏一个人,那也值了!她眼泪又盈满了眼眶,她向前两步,直逼孟羐儿,大声质问道:“你想打我打就好了!为什么趁我睡着把我拉出来,还要上演这部好戏?!就算我再没用,再没有人疼我,也不用这么欺负我吧……呜呜……”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1034058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