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二卷 僵尸校园(19)

第二卷 僵尸校园(19)


在李明浩的协助之下,何谐的出院和辞职手续很快就办妥了。

        刚刚从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的何谐还没有来得及回家,就挣扎着非要去精神病院看望刘医生,众人拗不过他,只好随了他的意,陪他一起去看了看。一行人到达青城市精神病院的时候,刘医生正在呲着牙咧着嘴,拼了命地啃着自己病号服的领口。

        他的双臂已经被绑在了身后,但他仍旧不甘心地挣扎,他的表情狰狞着又渴求着,似乎那领口是什么好吃的玩意儿一般。

        “刘大夫,你还好吗?”何谐站在病房门外,在小小的探视窗口里向里张望,他忍不住喃喃自语着,样子凄凉无比。他的双眼凹陷得愈发严重了,不明真相的人会以为这个人是个瘾君子。

        “小谐,人你也看了,我们还是走吧。”李明浩在一边劝慰道。

        何谐没有答话,问向道长:“道长,刘大夫还有救吗?”

        道长并没有急于回答,而是凑到窗口观察了一会儿,才说道:“没用了,尸毒已经侵入了他的大脑,他已经丧失了几乎所有的理智。除非用强硬的方法逼出所有毒气,不然很快刘医生就和真正的僵尸没有什么区别了,如果找不到新鲜的人肉和人血,他的肉^体会很快腐烂,变成一只彻头彻尾的僵尸。”

        “那为什么不用强硬的方法逼出他体内的尸毒呢?”李明浩追问道。

        道长摇摇头,说道:“如果是你的话,我倒是可以尝试一下那种方法,但如果是刘医生这种年纪和体质的话,我认为还是算了吧。就算他勉强支撑住了,也活不了多久的。”

        李明浩听了这句话,很不爽地连声呸道:“呸呸!道长你可别咒我啊!我还想留着小命泡妞呢!”

        “不是咒你,你体质好嘛!拿你打个比方而已。”

        “别别!我可不想当教材,甭管正面反面的。不行!都不行!”

        “你这孩子,看着吊儿郎当颇有我当年的风采,怎么实际上这么小气呢!”

        “切!换你你试试!”

        ……

        何谐站在一边看着两个人斗嘴,心里反倒莫名地有些苍凉。看来他也是大家眼中的弱势群体,是那种被时时刻刻当作反面教材的人,是大家的拖累,是大家的负担,是害人精,是倒霉蛋……

        何谐这样想着,一言不发看着地面,神情十分沮丧。

        孟羐儿一直站在旁边没有说话,她在默默关注何谐的反应,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何谐和以前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尸毒的缘故,何谐变得敏感和脆弱了。就像现在,何谐呆呆地想着事情,脸色很灰暗,似乎是在想什么悲观的事情。

        “小谐,别想那么多,谁也不希望看见你消沉。”孟羐儿的声音仍旧冰冷,但说出的话却是让何谐心中一暖。

        何谐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态度积极地问向道长:“道长,是不是找到尸毒的源头之后,对症下药,刘大夫就还有希望?”

        道长点了点头,说道:“对,这是另外一个方法。因为我能力有限,我的专业是捉鬼,不是对付僵尸,所以只有找到尸毒源头对症下药,才能彻底解决你们身上的问题。”

        李明浩忍不住挤兑道长,说道:“哎喂,我说这位大侠,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比较牛掰的同行什么的,专业对付僵尸的那一种吗?”

        “你懂个什么!同行是冤家!”道长吹胡子瞪眼地说道。

        “切!是你人缘不好吧大叔!”李明浩虚着眼,不屑地说道。

        “你们俩够了!”孟羐儿终于难以忍受这两个大男人像个小屁孩一样争吵一些无聊的话题,皱着眉头一拳捶在了墙上。

        “呲啦……”众人皆是一惊,闭上了嘴巴,他们分明听见墙壁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噔噔噔……”孟羐儿白了众人一眼,踩着黑色高跟鞋,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

        半晌之后,道长叹了口气,同情地看着何谐,说道:“小谐啊,好自为之吧。”

        说罢,迈开步子离开了,身后跟着一直没怎么敢搭话的小道士。

        “小谐。”李明浩倚在墙壁上,点燃了一根香烟,愁眉苦脸地说道:“你真的感觉还好吗?”

        何谐知道李明浩是真的关心他,也为他考虑,所以没有在众人面前问起过这个问题,何谐点了点头,说道:“耗子,我是感觉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有时候,竟然会对生的、血淋淋的那种肉有兴趣,而我,根本难以控制那样的自己。我……我很苦恼……”

        李明浩转过头看了一眼何谐,吐出一大团烟雾,说道:“小谐,我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你害怕拖累我们大家。但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大家已经是朋友,就不可能抛下任何一个人任由他自生自灭。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中了尸毒的是我,你会抛下我不管吗?你会让我自生自灭吗?”

        “我……”何谐竟然无言以对,他承认李明浩说得太有道理了,他们这样一帮人,命运早就紧紧拴在一起了,谁出了事,其他人也不可能放任不管。

        “所以,别再想那么多了。”李明浩掐灭了烟头,又露出了平时惯有的吊儿郎当的模样,嘻嘻笑着说道:“好基友,手拉手,我怎么可能抛下你呢!哈哈!”

        李明浩一把拦住了何谐的肩膀,半开玩笑地说道:“你可是朕的男人,谁要敢动你,得问我李明浩答不答应!”

        何谐心中一暖,不知道为什么,在李明浩强壮的臂膀拥抱之下,他感觉是那样的坦然和安全。

        “你们两个属王八啊!那么慢!”孟羐儿已经远远走开,想到何谐的反应还是放心不下,又特意折了回来,正好看见何谐和李明浩基情四射的一幕,她心中暗觉不爽,就连她自己也没发现,她竟然跟一个男人争风吃醋。

        “我们错了!”李明浩赶紧收回了搭在何谐肩膀上的手臂,恭恭敬敬地说道:“女王大人!我们这就走!”

        “哼!最好快一点!今天下午我就要去青城市医学院了,别耽误了我的行程啊!”孟羐儿白了一眼李明浩。

        “羐儿!你怎么又要去那个地方!那里肯定有僵尸啊!那么危险我不许你去!”何谐一口老血憋在心里,急得差点又要喷出来。

        孟羐儿斜着嘴角冷笑了一声,说道:“老娘去哪里还需要得到别人的同意吗?”

        “可是……”何谐还想争取留下孟羐儿。

        “别说了,我心意已决,你就活着等我回来好了。那种地方,也许会有尸毒的源头,说不定我还能得到救你的秘方。你就想想等我凯旋之后,怎么报答我的救命之恩好了!”

        何谐已经快要憋出内伤来,孟羐儿这刀枪不入的性格着实让他无奈,可他却也无能为力。然而,他所不知道的是,原本并没有下定决心一定要去青城市医学院的孟羐儿,是为了何谐,才甘愿去冒险。

        “羐儿姑娘,先不要着急去。缓上两天再说吧。”道长在这时也折了回来,对孟羐儿说道。

        “哦?”孟羐儿不解原因。

        “如果想治好小谐,我们就只能找到尸毒源头,先让我和徒儿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查探查探,如果没有收获的话,我们一起去那个医学院!”道长挖着鼻孔说道。

        “那小谐的身体怎么办?把他自己留在这里?还是带他去医学院吃尸体?”李明浩翻了个白眼。

        “嘿嘿嘿。”道长不怒反笑,说道:“别担心,咱右道多多少少还有点压箱底的玩意儿。这样吧,我画几张清心驱毒的符纸,你随时带在身上,这样你的不正常食欲会被暂时压住,人也会精神不少。”

        “靠!”李明浩惊愕道:“有这玩意为什么不早拿出来……”

        道长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搓搓手道:“早没想起来……”

        众人都无奈了,看向道长的目光多了几分鄙视。

        接下来的几天,道长带着高原红小道士过上了神出鬼没的生活,他们几乎天天往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跑,一蹲就是一整天,不知道还以为这二人有什么特殊癖好。不过,这让自由惯了的李明浩体验到了重获自由的快感,道长那个三无人士,无礼貌无卫生无节操的三无人士,终于带着他话唠的小徒弟在李明浩的房子里消失了,虽然不是彻底消失,但能清静一会儿也是极好的。尽管李明浩仍旧对道术和玄学很着迷,但他并没有着迷到为了道术牺牲自由和泡妞的地步。这就是李明浩,纨绔不正经的李明浩。

        而何谐,天天抱着道长画给他的清心符窝在房间里睡觉,连饭也懒得吃。李明浩时不时会送些牛肉给何谐,是大块大块的牛肉,不是牛排,更不是牛肉干。在何谐的尸毒治好之前,除了清心符之外,能压制他不正常食欲的,也就只有大块大块的牛肉了。

        古旧的石室之中,石魁门的人尽数而立,每个人都面色严肃,不敢吭声。

        高台的石椅上,坐着一个面目狠戾之人,那种狠戾,不是五官搭配所产生的气质,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残忍和冷酷。

        “所有的尸种都已经播出去了吗?”那个男人一袭黑衣,和以前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有穿西装,而是穿了一件宽袍大袖的浴衣,那浴衣很长很长,几乎遮盖了他整个身体。

        “尊上,我和无影已经完全按照您的吩咐,放出了那三个尸种。”说话的人站在高台下面毕恭毕敬地弓着身子,面颊上有恐怖的红色疤痕,那人正是鬼面无疑。

        “嗯,很好!”那个男人难得夸赞下属,而事实上,所有不听话的不好用的下属,直接就被他给处理掉了。

        “继续说。”那个男人微微颔首,他知道鬼面的话还没有说完。

        “属下……属下不敢说。”鬼面额角上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他并非有意隐瞒那个男人,只是,他真的想能拖一秒是一秒,能多活一分钟也是好的。

        “哼!”那个男人冷哼了一声,眼睛微眯,说道:“你不敢说,你来好了!”

        说罢,那个男人的手指指向了鬼面身旁正在瑟瑟发抖的无影。

        无影用余光看到那个男人在指他,吓得一下子就瘫在了地上,要不是听说过上次军师因为吓尿被尊上直接轰成了渣,他也早就吓尿了。

        “没用的东西!”那个男人的背后腾地就燃起了两团火焰,一红一蓝,异常耀眼,所有人都知道,尊上,愤怒了!

        “尊上!我来说!”鬼面知道无影是个懦弱的人,他已经和无影搭档了很多年,不可能看着无影就这样被弄死。再者说,尊上已经发怒,如果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答案的话,尊上收拾完他就会立刻来收拾鬼面。与其如此,倒不如避重就轻,给尊上一个满意的答案。鬼面想到这里,赶紧接过了话头,说道:“三个尸种已经尽数放出去了,其中一个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在青城市医学院,还有一个,原本是放在灵山公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踪迹。”

        “不见了?”尊上一只手缓缓张开,有一团红色的火焰在他手掌中冉冉灼烧。

        “是这样的!”鬼面哪里还敢沉默,继续说道:“我们放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那个尸种,成功寄生在了一个老医生的身上,然后,产生了分裂,感染了那个叫何谐的人。”

        “什么?”那个男人一惊,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鬼面见他这般反应,不知道是福是祸,吓得噤声不敢说话,浑身上下抖若筛糠。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那个男人又要杀人的时候,却听见那个男人“哈哈”大笑了起来。

        整个石室都伴随着这个男人的放肆大笑颤抖起来。

        “好!好!”那个男人怒火全消,重新坐在了石椅上,拍着手说道:“我竟然没有早点想到这个方法!”(未完待续。)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650782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