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鬼诡谈 > 第二卷 僵尸校园(20)

第二卷 僵尸校园(20)


三天之后,道长和小道士的侦查工作毫无收获,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又恢复了以往的沉寂,好像从来就没有过尸体损毁案,没有过尸毒,没有过被伤害的刘医生。不过,这段时间刘医生已然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一切八卦都围绕着他是如何走上精神病人这条道路的,正所谓墙倒众人推,曾经慈祥善良的刘医生,如今反而成了早就露出蛛丝马迹的变态食尸狂。道长很庆幸何谐已经辞职了,不然以他的承受能力来讲,融入不了这种无良八卦的他,日子会更不好过。

        孟羐儿这三天窝在家里闭关修炼,不断地码字、码字、码字……她的新小说发表在起跑线网站已经有段时间了,火爆的程度对于这种大神级别的作家来说,基本上也就可见一斑了。她很想上楼去看看何谐过得好不好,但是,固定时间的脚步声让她察觉到,李明浩或者其他什么人,每天都会上楼去给她送饭,按照孟羐儿的想法,只要还能吃东西,就说明人没事。

        心宽的孟羐儿除了每天像个间谍一样偷听何谐家里的动静之外,其余时间全部都用来码字了。

        “砰砰砰!”

        第三天的晚上,孟羐儿头上插着一支铅笔,抓耳挠腮地正在给她小说中的人物画像。这是她的写作习惯,在确定一个人物之前,必须先把这个人所有的外在形象用彩色铅笔画出来,然后列出这个人所有的资料,详细到包括三围、鞋子的码数、喜欢吃的食物、甚至一颗痣的位置等等,以此来克服所有长篇小说作家经常会遇到的小麻烦——因为篇幅太长遗忘细节而带来的逻辑错误和情节矛盾。

        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孟羐儿正在为想象中的小说人物画像,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孟羐儿当即就要抓狂,她最最最讨厌有灵感的时候被别人硬生生的打断,这就如同便秘刚要释放的前一秒忽然被保洁人员临时告知厕所需要打扫必须提上裤子出来一样。好吧,尽管这样形容是有些粗鲁,但是每一个写手都会有过类似这种憋屈的感觉。

        “TM谁啊?”孟羐儿铅笔一甩,爆着粗口就冲了过去。

        门外那人听见孟羐儿风风火火骂骂咧咧地闯过来,吓得满头冷汗,噌噌后退两步捂上了脸。

        “吱呀!”入户门应声打开,孟羐儿黑着一张脸出现在门内,她手中紧紧握着一支钢尺,杀气腾腾。

        “我……我……”

        “小谐?”孟羐儿看见门外瑟瑟发抖的何谐如同受惊的小兽一样可怜,火气顿时全消,手中的钢尺也悄悄背在了身后,她愣了一秒钟,才说道:“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吧!”

        “嗯……”何谐眼见孟女侠消了火,这才敢慢慢靠近她,在她的指引下进了屋。

        “随便坐好了。”孟羐儿伸了伸手臂,宽大的睡衣下面美好的身材暴露无遗。

        何谐呆滞地“哦”了一声,不情不愿地移开了目光,谨慎地坐在了沙发上。

        “要不是你来,我的颈椎就快要直接报废了!”孟羐儿晃了晃脑袋,自然地问道:“你喝什么水?”

        何谐这才想起他此次前来的目的,他赶紧摆了摆手,说道:“不喝了不喝了!出事了!”

        “啊?什么事?除了你还会有别人出事吗?”孟羐儿斜翘着嘴角揶揄道。

        何谐一时语塞,难道说他已经被大家认定为弱鸡中的战斗机了吗。虽然心中不爽,但何谐还是没有耽误正事的打算,他说道:“道长和小道士被医院的保安抓起来了!”

        “抓起来?”孟羐儿点了点头,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说道:“如果我是保安,直接报警就好了。那两个人,一个老不正经,一个小不正经,在医院晃荡这么多天,不被抓起来才是奇迹呢!”

        “额……”何谐苦笑了两声,说道:“虽然我不得不承认你说的好有道理,但是他们两个被抓了,我们不能坐视不理吧。我听耗子说,如果没有人去认领他们的话,保安就要报警了。”

        “认领?身份证没用吗?怎么还需要认领?”

        何谐耸了耸肩膀,说道:“你知道的,这两个人是从深山老林里爬出来的,别说身份证了,连人证都不一定能找出来。”

        “好,我明白了,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呢?”孟羐儿不解地问道。

        何谐无奈地说道:“道长这个人向来比较天马行空,他们被抓住以后,号称自己是报社请来的民俗学家……专门探究未解之谜……这种说辞我也是醉了!”

        孟羐儿想笑又不愿意笑出声来,她憋了很久才说道:“我现在有些明白保安为什么会扣留他们了,如果只是没有身份证也便罢了。不管怎么看这两个人的神经都显得不太正常啊!不过这件事对我来说很简单,等一下好了!”

        孟羐儿说罢,拿起手机拨了几通电话,对方似乎是某某报社的社长或者主编之类的大人物,这一点从孟羐儿特别生硬无礼的语气里就可以听出来,她向来是个仇富仇权的人,对待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会有特别的“关照”。

        “好了,我们等着就可以了,跟道长要个保安的电话给我吧。”孟羐儿挂断电话之后说道。

        何谐连连点头,打电话过去,却是无人接听。

        何谐央求地看着孟羐儿,表示这一次不去一趟怕是不能解决问题了。

        “算了,开车,去一趟好了!”

        孟羐儿担心何谐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开车,她主动承担起了司机的责任。但是车开过几条路之后,孟羐儿忽然发现自己迷路了。

        何谐半仰在后座上打瞌睡,晃晃悠悠正舒服,感觉到车停了下来,许久之后,他迷茫地张开了眼睛,借着昏黄的灯光,看到车正停在一个景物陌生的路边,四周光线暗淡,看来车子已经熄火很久了,就连车灯也关上了。

        “羐儿,怎么了?”何谐看着孟羐儿的后脑勺,不解地问道。

        “啊……那个……我路痴……”孟羐儿没有回头,似乎是想掩饰自己的。

        何谐没有生气,反而觉得这样的孟羐儿很可爱,他无力地从后座上爬起,正襟危坐道:“我来开吧。”

        孟羐儿乖乖地点头下了车,回身拉开后车门正要坐进去。而何谐也把手放在了门把上,正要打开门走出去。正在这时,孟羐儿忽然一个用力,扑到了何谐!

        “什么鬼!”何谐心中暗叫一声,嘴上却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他的心脏在狂跳,明显感觉到孟羐儿那温软丰腴的身体。尽管,她的头发有些出油,但仍掩不住她身上那股好闻的气味。

        何谐万分享受,他的脸颊开始绯红,目光根本就不敢移到孟羐儿的脸上,他害怕仅仅一瞬间的目光接触就会让他把持不住对孟羐儿的火热!

        何谐所不知道的是,孟羐儿此刻正紧张地看着窗外,凌厉的瞳孔在飞快地扫射四周的环境,她在寻找,寻找刚才那个奇怪的东西!

        “羐儿……我的腿……”何谐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孟羐儿的进一步动作,他有些急切,忍不住开口问道。

        “闭嘴!”孟羐儿声音压到极低,语气却是异常坚定。

        何谐一怔,这才意识到孟羐儿似乎在向外张望着找什么东西。她香甜的气息喷在何谐的面颊上,惹得何谐意乱情迷,他想做一些僭越的事情,可是又没有那个勇气,况且,现在也不是时候。能让孟羐儿如此紧张的,一定不是小事。

        良久,孟羐儿找不到刚才那团黑影,这才微微放松下来,从何谐身上坐起来,靠在后座的椅背上,吁了口气,说道:“奇怪,刚才那团东西到底是不是人?”

        何谐知道可以开口说话了,遂问道:“什么东西?”

        “像是一个人,但又不像,好像是一个人的背上背着一个人……但是,但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啊!背着人的人怎么可能速度那么快呢?”孟羐儿皱起了眉头,在想刚才那一大团黑影到底是不是人。

        “什么……羐儿,我听不懂。”何谐表示不明白孟羐儿在讲什么。

        “小谐,你有没有觉得……有人在跟踪你?”昏黄的灯光下,孟羐儿的眼睛折射着暗色的流光,看起来分外迷人。此时,那眼眸中闪烁的,是睿智的光芒和担忧的神色。

        何谐很享受被人关心的感觉,而实际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乐意享受被人关心的滋味。何谐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才点了点头,说道:“如果回想起来,确实只要有机会,我都会遭遇到各种奇怪的事情,说没有人跟踪我,连我自己都不会相信。而且,道长也帮我们分析过,说我不断遇鬼,一定是背后有阴谋。所以,有人跟踪我也是很正常的吧!”何谐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何谐成为这么重要的人了呢!我身上到底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值得别人这么算计啊!我感觉……好荣幸呢!”

        孟羐儿很同情何谐的遭遇,但她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目光凄然地看着眼前这个憔悴的男人,顺带着忽略他的懦弱和柔弱。

        “一切都会过去的。”孟羐儿想了很久,才说出这样一句毫无用处的安慰话。

        何谐看着孟羐儿,感激地笑了笑,问道:“刚才那团黑影就是在跟踪我们的人吗?”

        “是人是鬼我不清楚,不过,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说罢,孟羐儿神秘地笑了起来。

        眼看何谐和孟羐儿二人开车离开,那团黑影才从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探出了身体。

        “下来吧,沉死了!”无影满心都是怨气,凭什么要他给鬼面当牛做马,可是想想鬼面可是曾经在尊上面前救过他一命的男人啊,如此想来这点委屈似乎也没有什么值得提起的。

        “没有办法。”鬼面摊了摊手,说道:“术业有专攻嘛!谁让你擅长这个呢!要论奔跑和躲藏的能力,你无影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啊!”

        无影一时语塞,尽管鬼面是在夸他,可他实在高兴不起来。

        鬼面见无影情绪依旧没有发泄出来,只好又说道:“好了,别生气了!上次在医院,我不也扮演了一回小保安嘛!”

        “那是你的特长啊!乔装改扮谁能够比你更牛!”无影反唇相讥。

        “所以嘛!还是那句老话,术业有专攻!奔跑,你擅长嘛!”鬼面面颊上的红色血疤难得做了个诙谐的表情。

        “我就说开车过来嘛!干嘛让我背着你!那女人肯定发现我们了啊!”无影这次可不想再犯什么低级错误了,尊上实在是太过可怕的存在。

        “没关系,反正发现也是早晚的事,何必惊慌呢。就算是现在,何谐也未必不知道自己背后有人。好在幸亏我们是靠跑的,如果开车过来的话,我们肯定早就被发现了,到时候连躲都没得躲!”鬼面狡辩道。

        无影无话可说,论口才和心机,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和鬼面相提并论,他只能安慰自己加点的时候加的是体耐敏,不是智。

        “鬼面,你说尊上为什么觉得何谐中了尸毒是件好事啊?”无影问出了心里的疑惑。自打上次那件事情之后,无影有几天没缓过劲来,他是真的害怕了,以他的智商实在是难以揣测尊上的心理。

        “强行刺激灵识虽然有用,但是速度太慢,尊上又不想总借用一种方法去刺激何谐的灵识,如果那样做,就算有一天何谐恢复了记忆和灵识,也会很快就能意识到这是尊上在动手脚。但是,何谐中尸毒是件意外,是可以规避的风险,如果那天不是他自己好奇心过剩去找李明浩和刘医生,也许根本就不会中尸毒。所以,这件事无论如何也不是尊上的责任。相反,如果尊上在何谐病入膏肓的时候救他一把,也许何谐会感激尊上,到时候尊上做起事情来就会更加容易。”

        无影听到这里,已经是极其佩服鬼面揣测人心的能力了,但是,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鬼面神秘地笑了笑,继续说道:“况且,何谐变成僵尸,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啊!”(未完待续。)


  (https://www.114wxw.cc/book/16079/650782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