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灰姑娘进化计划 > VIP97:有故事的男人(求收藏)

VIP97:有故事的男人(求收藏)


“哎……”粉嘟嘟的女子叹口气,好像此类尴尬事情遇到太多,已经没有再解释下去的意思了。

        “走吧!”灰腾再次拉起我的手,这次他拉我的力度明显没有刚才那么大了。

        “哦。”我朝粉嘟嘟店主做了个再见的姿势,她也笑嘻嘻地朝我挥手,我便和灰腾一起离开店里了。

        “没想到现在的阿姨都长得这么年轻。”我想起粉嘟嘟店主生气的样子就好笑,那样子完全一小学生的样子嘛。

        “你也很年轻……比起她,你不止长得年轻,而是真的年轻,充满活力。”他定睛看着我,眼底略过一丝深情。

        “好了,别拿我开心了。”或许是这样的眼神似曾相识,此时的我对他竟然显得有些排斥。我不再看他,看向了周围的美景。

        “草莓园离这里还有些远。”他拉我继续走着,加快了脚步,“天黑之前,我们必须回去……”

        “现在还很早啊……有多远?”我看看时间,马上中午,听他的意思,去了草莓园,我们要晚上左右才可以回去了呢!这也太远了吧?!

        “你饿吗?”他低下头问我,脸渐渐凑近了我,我本能性地退后了一下。

        “不饿。”我眨眨眼睛,实话实话,我这时的确没什么饿的感觉。

        “上车吧!”他拉我走进一辆银白色的汽车,汽车很新,看上去挺豪华的。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塞进了副驾驶室。

        “安全带。”他指指安全带,似乎还准备给我系上,我连忙自己系上了,不想太尴尬。

        他笑了笑,一副拿我没办法的样子,开始开车了,车开始慢慢行驶,车里放起了悠扬的音乐。

        播放的是一首我说不出名字的钢琴曲,演奏的风格也和一般的演奏不一样,是那种远离世俗的纯音乐。

        钢琴声悦耳,缓缓播放着,仿佛正在流动的潺潺河水般清澈,好像可以渗入每个灵魂心里最阴暗的一面,对人他们进行洗涤。

        “歌曲很不错。”以前没听过此类钢琴声,听了之后心情莫名地变得轻松和愉悦。

        “你喜欢吗?”他问我,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凝重。

        “恩。”我点点头肯定道,“很治愈的歌曲。”

        “这钢琴曲是我妈妈谱曲演奏的。”他继续专心开车,却掩饰不了眼里淡淡的忧伤。

        “她一定是很厉害的艺术家,空了真想见见她本人。”我开始期待。

        “她已经死了。”他叹了口气,仿佛这是他最不愿意提起的忧伤。

        “对不起。”没想到自己这么傻,居然没观察到他的不对,我连忙道歉。

        “都过去了。”他喃喃道,“那是在我十三岁时候的事情了,因为那时候专心学习治理国家的理论知识,和母亲见面机会少,沟通也少。我只知道那时候我父亲决定再娶一个年轻的女子,他们还想大事宣扬此事,一切我都没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我去看我妈妈,看到她倒在血泊之中,医生没救活她,经诊断,她是割腕自杀。她走的时候,留下了一封信,信里说她伤透了心,这世界已经没有什么是值得她留念的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因为父亲娶那年轻的女子,心里难受,那女子又趁大家不在,一次次刺激她。而我因为忙于学业没有时间关心她,父亲那段时间对她更是冷淡。她承受不了压力,才执意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大家的。

        因为这事,父亲被冠上了昏君的头衔,差点丢了皇位,他不得不听众臣意见,割断了那年轻女子所有联系,再将那女子赶出我们的国家,永远禁止她步入灰国。

        一场乌龙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的母亲却回不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排斥女人。也许是那时候那坏女人的样子深深刻在我心里了,再加上母亲的离开,对我造成了无法磨灭的伤害,某天开始,我看到年轻的女人就会难受,起红色疹子,这病一直伴随着我,困扰着我,越来越严重,无药可医。父亲对我越来越担心,直到有一天一个巫师告诉父亲世界上是存在让我不过敏的女人的,让他不要担心,我和命中注定的人只是相遇的时机还未到。他暂时相信了巫师的话,没有强迫我什么。再后来我到了这里,遇到了你。小时候的事情,你回忆不起来,我不逼你,只要你开心就好。我希望你不要排斥我,当然,你不需要勉强自己接受我,我们可以做好朋友。”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我没想到他的综合症是这样来的,我也没想到我会成为他命中的那个唯一不过敏的女人。

        “你也要开心点。”我知道母亲的事情对他伤害很大,可承诺我给不起,如果可以,我或许会接受他。但我希望我接受他,是因为我真的喜欢他,而不是因为被他的故事感动。

        “放心吧!我很坚强。”他朝我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这微笑如此明朗,仿佛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或许,他真的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https://www.114wxw.cc/book/19160/1546186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