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七百四十七章:临时起意袭方正,勉力坚持险不敌

七百四十七章:临时起意袭方正,勉力坚持险不敌


姜寒一抬手,便撕下了他脸上的黑巾,露出了一张苍白的脸,姜寒记得他就是酒楼里慕不忘的手下,虽然姜寒不知道他究竟是慕不忘嘴里的老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人绝对不是慕不忘,慕不忘的长相当时自己特意留意的一下,所以现在还记得,而且晓倩说过,慕不忘的脸上有一块胎记,十分的好认,这人脸上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绝对不可能是慕不忘。壹看书www看·ykanshu

        而且这人的身材明显要比慕不忘高一些,而且声音也细了一点,自己竟然一直都没有注意到,怪不得自己一直奇怪,这落邪崖第一天才武功怎么如此之差,原来自己是被一个赝品给骗了。

        想到这姜寒心里就是一凉,自己很可能是中了别人的调虎离山计,会不会是自己偷听的时候被慕不忘发现了,结果慕不忘将计就计,用一个冒牌货把自己引到这里来,然后把自己拖在了这里,自己则去刺杀方正夫妇去了!

        照理说是不会,自己一向很小心,凭慕不忘的本事怎么可能发现自己,可是眼前就是个冒牌货,慕不忘就这么不见了,由不得他不怀疑自己。

        怪不得这个冒牌货不是在那里运功就是在那里练拳,还主动要求对掌,感情一直都在拖时间,自己还傻乎乎的陪着他玩了这么久,想到这姜寒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慕不忘既然不在这里,那就一定在方正那,方正危险了!

        不过他还是不动声色的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慕不忘呢?”

        假慕不忘冷笑了一声:“我是什么人?我是你爷爷!你不用费心找我家大师兄,等大师兄干掉了狗官,自然会来找你的,你就等着受死吧!”

        “还好大师兄有先见之明,临时决定亲自去刺杀狗官,之后再来这里接应,要是大师兄落在了这里中了埋伏,还真就中了你的圈套了。一看书”

        姜寒听了这话,稍稍松了口气,看来并不是自己被发现了,只是慕不忘临时改变了主意,而他们全都蒙着黑巾,自己根本认不出来,所以才跟错了人。

        可能是慕不忘觉得方正恐怕不太好对付,为了稳妥起见,准备自己亲自动手,快速解决了方正,再来支援这边,杀光所有人灭口。

        这人之所以假扮慕不忘,应该是见自己把他误认作了慕不忘,这才临时起意,准备拖延时间,等慕不忘得手好来救他。

        可惜自己竟然一直蒙在了谷里,白白的耽误了这么多的时间,也不知道方正那边怎么样了,慕不忘还没来,说明方正那边还不一定有事,不过自己必须快点赶过去,拖的时间越长方正他们就越危险。

        黄瓜看着姜寒擒住了假慕不忘,也有点愣了,赶忙问道:“姜大侠,这是怎么回事,什么真的假的?”

        姜寒抬手便是一记手刀,正好切在假慕不忘的后颈上,假慕不忘闷哼了一声,“噗通”一下趴在了地上。

        姜寒用手一指趴在地上的假慕不忘:“把他绑起来,派人看着这两个人,其余人赶紧回衙门,方大人有危险!”说完便如同一只大鸟一样飞上了墙头,瞬间便没了人影。

        黄瓜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姜寒说的方正有危险他倒是听明白了,方正有危险那月明郡主也有危险,黄瓜哪里敢怠慢,赶忙把手里钢刀一挥:“留下两个人看着这两个贼人,其余人赶快跟我回衙门!”说完连身上的女装也顾不上脱,第一个冲出了沈家大院。

        姜寒出了沈家大院,一路朝着知府衙门的方向狂奔而去,他心里着急,鸭子步已经使到了极致,两只脚已经离了地,身子如同飞起来一样,只留下了一路的残影,吓的路上打更的还以为遇到了鬼。

        除了从玉面郎君手里救下小丫的那次,他还从来都没跑的这么快过,知府衙门里不仅有方正夫妇,连晓倩也留在了那,不论哪一个他都不希望出事。

        转眼姜寒便来到了知府衙门大门前,大门紧闭,看不到里面的动静。

        姜寒知道方正这会肯定在后衙休息,前面不会有人的,赶忙绕到了后面,在墙外姜寒就听到了院里传来了打斗的声音,姜寒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还在打斗就说明自己来的还算是及时。

        他一纵身便上了墙,也顾不得到处寻找了,赶忙扯着嗓子大喊了一声:“方大人何在!”

        只听院里传来了方正有些虚弱的声音:“姜寒兄弟么?我在这里!”

        声音是从天井传过来的,姜寒循着声音,两个起落便来到了天井当中,四下里一看,实在是太惨了。

        院子里到处趟的都是满身是血的衙役,有的还在哀号挣扎着,有的已经一动不动了,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方正和五名虎威堂的高手正在跟一个黑衣人动手,方正还好,身上还算是干净,并没有受伤的痕迹,但是五名虎威堂的高手已经浑身是伤,有一个已经单腿跪在了地上,可还是结成了战阵,牢牢的保护在方正周围。

        月明郡主也被一个黑衣人缠在了一边,虽然她武艺不俗,又有鹤唳剑护身,但是毕竟身怀有孕,体力不支,虽然一时还没有危险,但是也只能是勉强抵挡黑衣人的进攻。

        晓倩正在跟一个黑衣人动手,这会晓倩披头散发,哪还有平时靓丽的模样,身上浑身是血,动起来一瘸一点的,右手拎着一条枪,正在勉力支撑,左臂耷拉着,显然也受了伤,若不是还有两个衙役在保护着她,跟她一起抵挡黑衣人,恐怕晓倩早已经支持不住了。

        不过这时候她也是摇摇欲坠,已经被黑衣人逼到了墙角,只是拼命的咬牙坚持,两个衙役就更惨,每个人都是浑身是伤,全靠一口气坚持着,紧紧的护在晓倩两边。

        晓倩一看见姜寒,猛的松了口气,大声喊道:“先别管我,慕不忘在方大人那,先去救方大人!”

        :,,!!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321568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