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断刃江湖 > 七百五十七章:薛逸中毒深难解,以毒攻毒解燃眉

七百五十七章:薛逸中毒深难解,以毒攻毒解燃眉


蕙兰赶忙给段逾白施了一礼:“见过段大侠。250sywww.250sya”

        段逾白赶忙还礼:“不敢不敢,姑娘这边请。”说完带着姜寒和蕙兰进了院子。

        来到薛逸房门口,段逾白轻轻敲了敲门,大声喊道:“师父,姜寒带着沈姑娘回来了。”

        只听屋里传来了薛逸懒洋洋的声音:“快进来吧,门没锁。”

        段逾白一推门,把两个人让进了屋。

        薛逸正躺坐在自己的大摇椅上,悠闲的喝着自己的茶叶末子水,手里还拿这个大蒲扇。

        其实这天气真不热,也不知道他扇个什么劲。

        薛逸一看姜寒等人进了屋,赶忙坐起身,仔细一看,纳闷的问道:“晓倩呢?”

        姜寒赶忙说道:“这不是您安排的事情还没办好么,晓倩就在五华城多留两日。”一边说一边给薛逸使眼色。

        薛逸也明白过来,赶忙说道:“啊,事情没办完啊,那不着急。逾白啊,去后山叫你师公和师弟回来吧。”

        段逾白赶忙答应一声,转身出去了,薛逸这才小声问道:“是不是晓倩出什么事了?”晓倩是跟姜寒一起下山的,如果没事不可能不和姜寒一起回来。

        姜寒轻轻点点头:“是,是出了点事,晓倩受了点伤,现在留在知府衙门养伤。”

        薛逸急的一下子跳了起来:“晓倩受伤了,她不是跟你在一起么?怎么会受伤,严重不严重啊?”

        蕙兰赶忙说道:“薛老,您先别着急,晓倩姑娘受的只是些皮外伤,行动有些不便,所以才留在五华城里静养几日,过几天便会回来,您不用担心。”

        薛逸这才松了口气:“呼,那就好,晓倩跟你一起下的山,你怎么也不保护好她,还让她受伤了。”

        姜寒听着薛逸略有些责备的口气,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是,这次是我的错,是我判断失误,晓倩才会受了伤,请薛老责罚。”毕竟晓倩就和薛逸的女儿一样,薛逸责怪自己也是应该的。

        薛逸叹了口气:“责罚什么呀,我责罚得了你么,再说了,你也不是故意的,好在晓倩没什么大事就好。这位就是沈姑娘吧?”他知道姜寒这么着急带回来的一定是准备给自己看病的蕙兰。

        蕙兰赶忙给薛逸深施一礼:“晚辈沈蕙兰见过薛老。”

        薛逸赶忙扶住她:“哎呦哎呦,你可是折煞我了,你们云泉寨沈家世代都是江湖名医,我这把老骨头可担当不起啊。”

        蕙兰笑着说道:“薛老谬赞了,蕙兰不过是一个晚辈,并不是什么名医。”

        姜寒见两个人还客气起来了,赶忙说道:“蕙兰,快给薛老看看吧。”

        蕙兰点点头,坐在了一边的凳子上。

        薛逸赶忙撸起袖子,把胳膊伸了过去,蕙兰抓着薛逸的胳膊给他摸脉,脸上的表情是越来越严肃。

        不用说话,薛逸就知道自己的情况可能不太好,便笑着说道:“怎么样,我这把老骨头还有没有救?”

        蕙兰松开了薛逸的胳膊,面露沮丧之色,缓了好一会这才说道:“薛老,蕙兰不敢欺瞒你,你这毒,我确实是无能为力。”

        薛逸听完是哈哈大笑:“无妨无妨,反正不影响我吃,不影响我喝,解不了便解不了吧。”

        这话蕙兰之前就已经和姜寒说过了,所以姜寒倒是有心理准备,现在听蕙兰说确实无法解毒,便小声问道:“那可否暂时压制毒性?”

        蕙兰轻轻点点头:“这个倒是可以一试,我家传有一个方子,是以毒攻毒的效果,适量使用刚好可以压制郁气痹体丹的毒性。”

        姜寒点点头:“能压制毒性也可以啊,要不你干脆多下点量,直接以毒攻毒,把这郁气痹体丹的毒性驱除算了。”

        蕙兰狠狠瞪了他一眼:“不懂就别胡说,你都能想到我会想不到?”

        “我都说了,这种药用的是以毒攻毒的办法,这本来就是一种毒药,本身毒性就很强,剂量过大,对人的伤害未必就比这郁气痹体丹小。”

        “而且这种药并不是郁气痹体丹对症的解药,以毒攻毒的法子本来就伤身,薛老中毒已深,根本无力运功保护自己的丹田内腑,经受不住两种药强大的冲击,强行加大剂量,反而会害了薛老。”

        姜寒被训斥的直点头:“是是是,我又不懂,可不就是你说的算呗,薛老,你看呢?”

        薛逸点点头:“嗯,就算暂时压制也可以啊,我相信沈姑娘的医术。”

        蕙兰点点头:“既然薛老相信我,那我就为薛老解毒。”说完打开自己的药箱,从最下面拿出了一个小心的白瓷瓶。

        姜寒好奇的问道:“这药你都已经配好了吗?你随身带着毒药干嘛?”

        蕙兰白了他一眼:“早跟你说了,你以为我敢跟你出来行走江湖,就没有自保的能力么?我武艺不济,自然要想点别的办法。”说完打开瓷瓶,从里面倒出小小的一粒药丸。

        姜寒看着这粒黑乎乎不起眼的药丸,笑嘻嘻的问道:“这药的效果是什么啊?”

        蕙兰拿着药在他面前晃了晃,轻描淡写的说道:“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效果,就是让习武之人内力狂暴失控,在体内疯狂运转,最后自毁丹田经脉而亡。”

        姜寒听她说的轻描淡写,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这种毒药还不知道蕙兰身边带着多少呢。

        蕙兰把丹药用手掰成两半,又用手掰下四分之一,递给薛逸说道:“此药毒性太强,不可多服,这点应该可以暂时压制住薛老体内郁气痹体丹的毒性,至于药效能够持续多久,我也不敢确定。”

        薛逸接过那一小半的药丸,神情严肃的问道:“难道这就是江湖上有名的碎脉丸?”

        蕙兰轻轻点点头:“不错,薛老若是有顾虑,不服也可,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薛逸听完哈哈大笑:“我有什么顾虑,这么点药难道还能吃死我不成?”说完就把丹药扔进嘴里,一扬脖便吞了下去。

        :,,gegegengxin!!


  (https://www.114wxw.cc/book/29072/132771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