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四

一一四


  在埃尔帝国,有一艘可以容纳三百人的超级大型的皇室用船,它有一个名字,叫做国会号。

  在制船工艺方面,国会号虽然不及隔壁的罗迪帕瓦帝国那么优秀,抵抗风暴的能力并没有那么强悍,然而,速度和稳定却是相当的优秀。

  当初,在设计时,埃尔还曾重金派人到卡兰斯兰帝国邀请了一批魔法师。

  那是一百年前的事,如今,国会号每隔五年就要面临一次全面检修,不论是船的材质,还是船内的各种设置,甚至还修整了里面的魔法阵,重新换上魔晶石,等等。这些,价格自然不菲。

  这艘充满历史感的皇室用船,这么多年以来,却只用于一个目的。

  参加六国会议的一个交通工具。

  它的用途,在每次使用时,却只有那么几天。

  在百年之后的今天,国会号再次出现在众人视野前,它坐立在海上的那个姿态,和前一次六国会议一样,不,和设计出来后第一次参加六国会议的那个时候一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每一次,看见它的模样,所有人都不能移开自己的目光。

  国会号,是他们一国的象征。

  不论是这一次还是上一次的六国会议,它的出现,都令人们感到无比的震撼。

  它就像是海上的巨人,那副巨大的身躯,将护送着这个国家的主人,到达大海对面的另一个国家。

  “是国会号啊,天哪,我终于看见它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它!”

  “它跟上次一样,没有改变过,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一天,那时前陛下还在,乘坐着它前往卡兰斯兰,真想不到,我竟会在这里第二次见到它!”

  “陛下!陛下!陛下!”

  “陛下!陛下!陛下!天啊,我看见陛下了!”

  ……

  人们的热情欢呼,情绪无比的高涨。

  这个港口,到处都挤满了人,水泄不通。

  多亏了设置好的魔法围栏,限制了这一群又一群的人,才不至于引起太多混乱。

  即使如此,负责秩序的骑士们仍然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多的人。”

  “我耳朵快要被震聋了,你刚才有说什么吗?我没有听见,再说一遍吧。”

  “这声音……一波比一波高啊,大家真的好兴奋啊。我自己也有点兴奋,可是兴奋过度就不好了。”

  “是错觉吗?嘿,新人,你在发抖吗?好吧,这么近的距离也完全听不到你在说什么,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呃,这句话看来也只是说给我自己听听……”

  骑士们窃窃私语,为这一幕发表似乎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感想。

  国会号有上中下三层,上层是皇室专用的娱乐室、书房、休息室,等等的各种房间。中层是随行护卫骑士的房间,以三人一间,另外还有船长室和魔法室。下层是器具仓库和食物仓库,还有侍者和女仆以及随行医师的房间。

  住在下层的人们,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禁止进入中层和上层。

  住在中层的人们也是一样,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禁止进入皇室成员所在的上层。活动区域除了中层还有下层,说直白一点就是在下层进行巡逻,防止有人对器具仓库里面的东西动了不该动的念头。

  这时,他透过窗户看着外面的风景,碧蓝的天,金色的阳光,辽阔的大海,偶尔还能看到有鸟经过。看着这些飞快被掠过去的景色,即使因为心中难以忘怀想要往后再多看一眼,却已经无法做到,已经彻底离开的那抹奇景再也不会回来。

  他深刻的明白一点,这里并不是陆地,哪怕脚下所站的地方跟站在陆上的感觉完全没有区别。

  “天啊,这真的是海吗?”

  同行的两名骑士都发出夸张的惊叹。

  “这种景色……!”

  “说话回来,我们真的是在一艘船里面吗?明明是第一次坐船,却一点都不会觉得头晕,魔法室里的魔法能做到这么厉害的吗?”

  “大概是吧,我对魔法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这艘船不会轻易被撞坏的,我刚上来的时候就去魔法室里看了一眼,里面有一个针对船身的防护魔法,就算撞上礁石也不用担心,非常安全。”

  按每三人分派的一个房间为一个小组,他们被分到同一个房间里,于是就一起行动。

  现在,才过了一个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

  暂时而言,他们还没接到巡逻的工作,就暂时在中层这里四处溜达。

  剩下还有四十七个小时,四十七小时之后,这艘国会号就会在雷米拉贝尔王国的一个城镇的港口里着陆。

  他从窗户外面的海景中移开目光,收回视线,微微抬头,往上看了一眼。总而言之,先尽快熟悉中层和下层的全部构造吧。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国会号依旧急速的前进着,这其中,船身曾轻晃了几次,地面墙壁和天花板抖了一下,马上恢复正常。有人跑去问了船长,船长告诉大家不必担心,向大家作出解释,在拐弯转变方向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礁石。船上的魔法发挥着作用,在触碰到那块礁石的瞬间,魔法的力量就将礁石破坏的支离破碎,就造成了船的晃动。

  进行午餐时,他还听见别的骑士大声嚷嚷着自己有幸目睹了水族从旁边经过的景象。

  水族生活在海上,离开海水,就会难以忍受陆地上的生活。因此,在埃尔帝国,水族是十分罕见又神秘的一个种族。如果是隔壁的罗迪帕瓦,见到各种异族人的机率就会大些,罗迪帕瓦帝国接受一切的异族人。

  那名骑士做出关于那名水族人的猜想,陷入激动的情绪里,其他骑士提醒他不要忘记本职工作,冷静下来。

  午餐过后,大家纷纷离开,他和同伴一起,得到巡逻的工作,他们到下层进行巡逻,到了晚上,他们的工作就是负责看食物仓库。

  “没想到还要做这么多事情,还以为在船上可以充份休息,到了雷米拉贝尔之后才有百分百的精力保持警惕,谁会知道这次的六国会议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同伴的骑士在抱怨着。

  “还好啦,这份工作不是任何人都能得到的,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登上这艘船啊。”

  他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到了夜晚,海上变成了另一副景色,一望无际,仿佛整个世界消失了一样,什么都看不到。

  只有他们所在的地方,才聚集着最耀眼的光茫。

  每一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又十分相似的感受。

  整片大海中,他们乘坐着这艘船,不禁产生一种错觉,就像是变成了一种孤零零的存在。

  “大海,真是神秘……”

  “如果我是水族的一员的话,到底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结束了晚上的工作之后,也许是为了驱散这种莫名的心境,几十名骑士围在一起,开始讲述自己的心情,还有讲述来这里之前的事情,各种各样的事。

  骑士们的谈话会进行到一半时,有人发现似乎少了一个人。

  “奇怪?他去哪里了?”

  “他?你是指用拳套当武器的那个家伙?叫什么名字来着?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卢乔?他算什么骑士?又不是这边的人,也不使用长剑,只不过运气好临时被分派到这边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而已。再说,那家伙一向不怎么合群。”

  “可是……”

  “别管了,我们继续聊吧,他肯定是先回去睡觉了。”

  “好吧,那我们刚才讲到哪里呢?”

  睡眠时间八个小时过去后,算上吃早餐的时间,还有等待分派新的工作。

  如今,离到达雷米拉贝尔还有二十小时。

  “真想这时间过的再慢点,可惜明天一早就要着陆了。”

  和昨天一样,他们三人依旧进行着巡逻中层的工作,说实话,这个工作说好听一点是工作,说难听一点就是闲逛打发时间,毕竟在船上可不会出现什么危险的魔兽,所有陪同人员都进行过严格的身体检查,除了武器外,禁止携带一切危险物品。

  “咦?这不是雷文吗?“

  忽然,看到了不远的身影,他跟着同行骑士的视线看了过去。

  同行的两名骑士似乎跟雷文关系不错,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还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真稀奇啊,昨天一整天都去了哪里了,没看见你,还以为你掉海里去呢。”

  雷文挠了挠脸颊,模样有些吞吞吐吐,不知道如何回答,左右张望,发现了往这边过来的卢乔,叫唤了一声。

  “真巧啊,你也在这里啊。”

  “什么?你们认识啊?”

  “之前见过几面,没想到你们三个被分成一个小组。”

  卢乔,点了点头。

  “这种话就打住,不要寒暄了,快点交待,昨天你躲到哪里去了?难道该不会是到下层……?”

  “下层?”

  “非要说的这么直白吗?下层有几个看起来不错的女人啊。”

  “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啊,我是骑士啊,我们是骑士啊,这种话不要再说了!”

  雷文一下涨红了脸,反应有些激动。

  “看吧,被我说中了。”

  “喂,别欺负雷文嘛。”

  他看着这几人,叹了一口气,继续站在这里也是浪费时间,正准备找个理由离开。

  “对了,先问你们一个问题,半夜的时候,你们有起来过吗?或者有看见有什么人在半夜里起来过吗?”

  “半夜?怎么这样问?”

  “发生了什么了吗?”

  “不,也许是我看错了吧……”

  雷文干笑了几下,结束这个话题。

  ******

  “明天一早就会到达……吗?”

  他小声嘀咕着,翻转过身,望着房间中唯一的窗户,窗户外面一片漆黑,连月光都无法看见。

  在船上的这些时间,他做过了很多事情。

  刚上船的时候,他就开始思考着到底要如何做,如何找到恰好的机会。

  船上的人有那么多,避人眼目的方法是什么?

  当然,他第一时间考虑到的是,直接突破,也就是如何进入上层?

  冒然闯进去是绝对不可行的,他对上层的构造一点都不了解,就算顺利来到上层,还有之后的,如何对付那把风之剑?那也是考虑到的最困难的难点。

  不管怎样,他还是去了一趟中层往上层的那个入口的附近。

  太过接近那里,会被守在楼梯入口的人警惕。

  他小心避开一些人,前往那里探查。

  然后,他发现了雷文,雷文站在那里,跟那两人说了什么,还递交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交完之后,两人让开了,放雷文走了上去。

  距离有些甚远,他不知道雷文说了什么,不能排除是某种口令的可能,当然,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物件。如果进入上层是需要某个口令和某个物品的话,那就是得到信任的某些人才能做到的,他并不具备这个条件。

  因此,他放弃了这个计划。

  他花了一点时间去打听一些事情,他得到关于魔法运转的情报。为了保证魔法时刻运转,最大强度的发挥魔法的力量,维持魔法阵的魔晶石每隔四小时就要换一次,每四小时的这个间隔,魔法阵会有一瞬间的消失。

  另外,他运气不错,他在后面得到一份看守仓库的工作,借此机会,他进入了仓库,转了一圈,找到安放魔晶石的木箱,看了一眼,里面全是手心般大的魔晶石,纯度也很高。

  放置魔晶石的木箱还有一个,只不过,那里放置的都是准备废弃的魔晶石,放在那里的魔晶石全部都是小颗粒的,魔法阵运行到一定时间,魔晶石就会因为损耗而变小。

  小颗魔晶石所提供给魔法阵运转的力量是薄弱的,不及时把小颗魔晶石换掉的话,即使魔法阵仍在继续运转,魔法的威力也会变的薄弱。

  四个小时就是维持魔法强度的极限。

  当然,他也试探过下层的地板和墙壁的材质,全部都是铁,整艘船都是由铁做出来的,想在地面弄出缺口,只能使用炸药才能做到。那样的话,造成的动静太大了,不可能悄无声息。

  经过这么多的考虑之后,他瞄中的目标是换魔晶石的时机。

  半夜时分,大部分人在睡觉,即使是看守,也很难抵御睡意的侵蚀。

  两天之中,他只有两次机会。

  第一次机会,他用来探查半夜里魔法室的情况。

  第二次机会,才是真正的开始。

  只要魔法阵消失,船身失去前进的巨大力量,并同时也失去对外的保护。

  这个计划假如顺利,人们发现魔法阵消失的时机推迟,在推迟的这些时间中,船身也许会经过几次折腾,等人们发现后,就会演变成混乱的事态。在那时,他很大可能找到真正下手的最好时机,或者说,他根本不用下手。

  这个计划假如不顺利,人们第一时间发现魔法阵消失,混乱了短短一小会,马上恢复冷静,恢复魔法阵的运转,事后调查原因,有可能会查到自己。

  此时此刻,过多考虑顺利或者不顺利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就现状来说,把这个计划完美的执行,才是最重要的。

  他在第二次的半夜里,再次来到了魔法室。

  他谨慎的行动,时刻注意着周围,脑海里想起白天雷文说的那些话,他不能被人再次看见了。

  魔法室的门口,他看见那里两名骑士一个低着头,另一个眼睛缓缓闭上,又缓缓睁开,同时嘴巴里好像说着做梦一般的胡言乱语。

  走近一点,甚至听的更清晰。

  “睡觉……鱼……醒了……不能……”

  “……”

  看了一眼四周,悄无声息的朝那边靠近,来到两人面前,这两人什么都没有发觉,相当轻松的就把他们两个击晕倒在地上,并没有发出太大声响。

  他调整呼吸,轻轻打开门,小心谨慎的进入魔法室。

  除了看守以外,魔法室里的人,才是重点。

  进去之后,扫视周围,地面上四个发光的魔法阵,角落里摆了几个箱子,另一边则放了几张椅子,有人坐在椅子上打着呼噜呼呼大睡。

  他不能迟疑,动作必须迅速,不能发出任何响声,迅速的行动。

  五分钟之后,他离开了魔法室,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两人。

  接着,他回到自己的房间。

  进展十分顺利,顺利的让他有种奇怪的感觉。

  如此顺利,反而有些不正常。

  他的手在颤抖,抖个不停。

  他所做的这些事,甚至将船上所有人都拖下水,无一不幸免。

  “……”

  正确吗?

  现如今,什么才是正确?

  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这无疑是错误的。

  不,不对,他做的事情,是正确的,他必须完成复仇。

  即使,不择手段,可以利用的东西,都必须利用起来。

  到了这一步,他究竟为何还要产生这种疑惑?

  不对,他不能有疑问。

  不能……对自己抱有怀疑……

  即使,出卖过去所有的一切。

  背叛过去的自己。

  他的觉悟……

  他伸手捂住自己的脸,如果有镜子的话,那会是怎样一个表情呢?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40587523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