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三

一一三


  脑海里似乎出现了什么。

  在一个被众多山谷包围的孤零零的小村庄里。

  一个巨大的影子俯视着下方的村庄,那个影子巨大到甚至挡住整片天空。

  那是一个夜晚,村庄的所有人都进入梦中,一切都归于寂静的时刻。

  一个人从其中一间在它看来小的不能再小的房子走了出来。

  那个人踉踉跄跄,没有方向感,似乎也没有目的。

  只是一个劲的往前走,不断的往前走。

  不可思议的是,那个人是那么的小,在巨大身影的眼中,却能看的无比清楚。

  那个人张开了嘴,不停的念着一个词。

  那个人,到底在说什么呢?

  那个人,到底在呼唤什么呢?

  在第二天,太阳出来,夜幕变回光明的时刻。

  巨大的身影消失了。

  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呜……”

  翻了一个身,不小心触碰到伤口,疼痛使他清醒过来,睁开眼睛。

  周围脏兮兮的,附近的地面只铺了一些凌乱的干草,还散发着某种难闻的气味。

  一天又一天。

  他在这里待了多少天呢?

  他没有数,他从来都对时间这种东西没有清晰的认知。

  即使今天总比昨天多增添一道或几道伤口,他都不会去记住这个天数,在他看来,一切都毫无意义。

  不过,他脑海里回忆着梦中的那些片断。

  “那个人……想说什么呢?”

  努力的思考了好一会,最终却什么都想不到。

  “不明白,那真的是我的记忆吗?”

  “喂,你到底在嘀咕什么?”

  就在对面,出现了一个面孔。

  “你真的不打算从这里逃出去吗?这都多少天了?”

  可恶,身上的伤疼痛难忍,加上这里戒备严峻,对面的这个家伙却一直无动于衷。仅靠自己,却无法做到强行突破。起初几天,尝试过用语言手段欺骗对方试图获得钥匙,结果却无不一例外以失败告终。

  更何况,关押着他们的这个牢房的入口处,还有着危险的魔法陷阱。

  这是这数天从这里的人身上听来的情报,却对现状没有任何有用的改变。

  他,再这样下去的话……

  到底是什么?

  现在他仅凭着剩余不多的意志力在坚持着。

  这些家伙将他们关在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

  女王陛下啊,您真正的意图是什么呢?

  思考着,痛苦着,怀疑着。

  他们,正处于无比落魄的境地。

  ******

  魔法笼子破灭后,立刻化为光的碎片消散在空气中。

  克里斯蒂掩饰不了自己的惊讶,这家伙究竟是什么人,不仅徒手破坏掉自己制造的魔法笼,甚至安然无恙,到底是怎么才能做到?

  短短一瞬发生的这一幕,对这家伙来说仿佛只是打个响指那么的简单。

  克里斯蒂往后退了一步,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手中的魔杖发着青光,一条小小的藤蔓突破了地面往上生长。

  随着克里斯蒂往后退,对方也逼近过来,口中重复着质问。

  克里斯蒂没有回答,眼下没有胡思乱想的空闲了,立刻逮住这个入侵者才是最重要的。

  藤蔓继续往上长,快到膝盖的高度,这时,克里斯蒂已经退到帐篷门口处。

  “快点回答!”

  “我会好好回答的。”

  说着的同时,就将手中的魔杖高举起来。

  克里斯蒂紧闭起眼睛,下个瞬间,青色光茫大盛,强烈的充斥着整个帐篷。

  在这期间,仿佛受到最高的鼓舞,藤蔓喜悦般的疯长,不到几秒,就将面前这个人死死的缠住,缠的无法动弹。

  “别动哦,乱动的话可是会被它的刺刺中,那种感受,那可不是一般的疼呢。”

  “你!”

  克里斯蒂曾用过与此相似的魔法,杀死一头危险的巨龙。

  那一次所用的魔法,几乎消耗掉全部的魔力,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不会用到那个魔法,虽然说现在这个魔法的威力不及那个魔法。

  “……”

  “疼了吗?害怕了吗?那就快点给我交待,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叫什么名字?”

  “你在说什么?”

  “换个问题吧,你的祖先叫什么名字?”

  “……莫名其妙!”

  “我应该称赞你一句,即使是混血,也很难得能够拥有这种力量。”

  “你到底在说什么?你究竟是什么人?!”

  “但是,哪怕你身上流有一丝精灵族的血脉,这种力量,对我无用!”

  对方抬起一只手,这个瞬间,克里斯蒂似乎看到有什么改变了,那是对方的手,对方的手长出了尖锐又坚实的巨大利爪。

  她的五根尖指向下轻轻一划,就把缠在自身上的藤蔓切断,那些藤蔓一截一截的掉到了地上。

  “你……!”

  “不是说了吗,对我无用。”

  克里斯蒂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她对自己的实力一向很自信,由其是魔法。

  可是,面对眼前这个家伙……

  第一次,因为实力差距,身体不由的颤抖起来。

  “在普通人眼里,你或许是一个天才。”

  她仿佛读懂了克里斯蒂的内心。

  “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快点告诉我,他在哪里?”

  “……”

  “失去冷静了吗?”

  “不……”

  克里斯蒂开始尝试深呼吸,让自己恢复平日的理智。

  “我对你很好奇,你似乎也知道我所不知道的东西。”

  “我只问你,他在哪?”

  “但是呢,我可以帮你,帮你找到你想要找的人,希望你能接受,这是一个交易。”

  “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会答应的,我保证可以马上找到你想找的人。”

  克里斯蒂露出自信的微笑,“有一件事你应该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叫做克里斯蒂安妮,我是这个国家的女王。不论你想要找什么,我都可以让人全国搜寻,一定能够立刻就找到。”

  “当然,你也可以去找四方神殿,但那些人可不是会随便帮人的。”

  “你说了交易,你想要什么?”

  “我想知道我所不知道的事情,仅此而已,很简单吧。”

  “……可以。”

  她衡量了一下目前的状况,靠那几个人的话不知会找到什么时候,现在多了一个重要的助力,事情就好办很多了。

  “如果你在一个星期里没找到的话,就不要怪我了。”

  “那么,你想找的人是?”

  “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现在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样子。”

  “诶?什么都不知道?”

  克里斯蒂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答应了一个很麻烦的事情?

  “我只知道一点,我要找的人,一定与你有某种联系,具体是什么,只能看你了。”

  “看我……?”

  克里斯蒂简直要无言以对,好半天才从口中逼出两个字,甚至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她可以反悔吗?

  “我听不懂你说的这个玩笑是什么意思。”

  “我从来不开玩笑,我很认真,对了,你可以叫我约儿,这是我的名字。”

  ******

  “辛苦你了,不对,我真的不是在偷懒啊,你必须相信我。”

  “没错,搞定了这件事后,我向你保证,我马上就会回来。”

  “抱歉了,真的麻烦你了,非常抱歉!”

  “什么?你说我的保证没有信用?”

  “拜托,你要相信我的为人,我不可能丢下神殿不管的!”

  在某个神殿分部的资料室中,一个人一边来回的走动,一边对着握在手中的东西不停说话。

  “……”

  手中握着的魔法道具,突然陷入沉默。

  没过几秒,重新传来声音。

  “那好,假如你没及时回来的话,我就在你的收藏室里进行魔法实验。”

  “我的收藏室?等等,你什么时候拿到钥匙?!”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你明白的,进行魔法实验难免会出现危险,就算是我也不能保证自己百分百的完好无损,至于你收藏的藏品嘛……”

  “你在威胁我!”

  魔法道具变的暗淡,他知道,对方已经关掉这次短暂的联络。

  “该死的,这不是逼我吗?”

  他大声骂着,完全不顾自己在其他人心中的形象。

  “这该死的家伙,竟然把对戴斯蒙做过的事情想重复对我做一遍?”

  “烂透了的家伙!阴险鬼!实验狂!”

  在他旁边的长桌上,坐了几名穿着长袍的神官,翻书的动作停了下来,快速的瞥了一眼,又马上回到自己的工作中。

  “你们得到了什么情报了?”

  转过头来,他询问着自己的下属。

  他多米尼克,也就是青龙神殿的大神官,为什么要抛下神殿本部,来到这个与本部距离甚远的一个小小的分部呢?

  那是有原因的,多米尼克待在青龙神殿中,除了本职的工作外,还兼顾着调查千度己的女王陛下的行迹,企图想从其中找到确实的证据。如果能够找到足够多的证据,他就能够在六国会议上告发这位女王。

  私自偷走神剑,不管是什么目的,这都是不被允许的。

  在神殿本部调查多日,都没有发现。

  多米尼克只好亲自前往王都西西尔城,恰好,来到后不久,就目睹了皇室车队离开了西西尔城。神剑那么显眼的东西,那位女王是不可能会将它带在身边的,那么,一定有一个安置神剑的场所。

  多米尼克收集着从分部那里得到的情报。

  在翻看资料的中途,产生了一个荒谬又疯狂的猜测。

  为什么其它几把神剑一直没有被人找到呢?

  多米尼克,将目光放在城外远郊的一座高塔。

  那是千度己十分有名的先祖之塔,建造的历史已经是十分久远的事了,多米尼克对这座塔十分在意,一边安排神官收集关于这座塔的资料,一边亲自去调查。

  “在那个女王离开的前几天,我也亲自拜访过这座塔……”

  那个时候,多米尼克一个人从城门出来,正往郊外走去。在到达那座塔之前,看到一辆马车从面前飞快经过。

  多米尼克沿着马车碾过的痕迹,一路往前走,最后发现那辆马停在先祖之塔附近。

  马车里,空无一人。

  多米尼克沿着塔的周围绕了一圈,近距离观察,发现唯一的门上有着相当厉害的魔法阵。

  “这种魔法纹路,就算是我也不能那么简单就能打开,如果是唐纳修那家伙……”

  “那个从来没有走出过神殿一步的万年蹲,还是算了。”

  多米尼克立刻把这个念头打消。

  接着,又看了几眼,发现没有别的收获之后,多米尼克就离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多米尼克尽一切所能收集着与先祖之塔相关的情报,和分部的神官们一起检阅这些资料,试图获得有用的东西。

  他必须尽快进入先祖之塔,找到证据,赶在六国会议开始出现的那天,告发这个罪人。

  ******

  距离六国会议开始还有两天。

  时间逐渐在逼近,青龙神殿的祭师长唐纳修每天焦急的等待着,他的本职工作就是进行各种魔法实验,开发新的魔法道具,研究高深的复型魔法,又或者是栽培新的魔法植物。

  如今,他不得不牺牲掉一些时间,像一个神官那样,站在大厅里,对每个来自外面的客人露出温和又亲切的笑容。

  他根本不想这样的,多米尼克那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内心里,一遍又一遍疯狂的大叫着。

  他到底多久没有碰过那些可爱的魔法道具了?

  “可恶!”

  多米里克的其中一个助手,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唐纳修面前,小心翼翼的告诉他,“唐纳修大人……微笑……微笑。”

  “……”

  唐纳修皮笑肉不笑的望着他,下一瞬间,对方打了一个哆嗦,赶紧找了一个理由离开。

  他在心里想,好,我记住你了,还有那家伙,等他回来,我会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地狱。

  从早上就站在大厅里,带着笑容,为客人们解除困惑,至于需要用到治疗魔法的地方,就交给那些神官,唐纳修并不擅长治愈魔法。

  每一天,客人最多的时候都是集中在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这段时间。

  这段时间,大厅里几乎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

  到了下午,客人就渐渐减少。

  看时间差不多了,唐纳修便离开了大厅,先去了一趟祈祷之间。

  过了十五分钟,唐纳修气急败坏的从祈祷之间出来。

  “多米尼克你这家伙!可恶之极,居然还不回来!”

  他站在原地骂了一会,等怒火稍微消些,就回到自己的实验室,将全部心思投入到自己的魔法实验中。直到第二天有人过来敲门,否则,他连房门都不会走出半步。

  另一边,在另一个城镇中。

  年轻的光之剑的屠龙骑士坐在一间简陋的餐厅里,叹了一口气,看着身边的同伴。

  “我们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了,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去找约儿,结果什么都没找到。”

  约儿离开的这些时日,他们花了很多功夫对周边几座城镇进行搜索,却没有任何一人见过她。

  “我觉得我们必须再等等,说不定她马上就回来了呢?”

  夏丽提议道。

  “见鬼的提议,你觉得她真的会回来?”

  “我想她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该不会,她遇什么某种危险?”

  “不可能啊,你又不是没有见识过她的力气?”

  “我觉得,你们这么胡思乱想也没用,我们就在这里等阿米回来吧,如果这个村庄还是没有,到时再作决定,这件事必须要向四方神殿回报。也就是说,这个任务我们是无法完成了。”

  “话说回来,找一个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到底怎么找?我宁愿任务失败,这简直是浪费时间!”

  “尼尔,不能说这种话!”

  “切……”

  尼尔把头偏到一边去,不再理会夏丽。

  没过多久,一束白光闪闪晃晃的溜了进来,转圈拐了一个弯,最后坚直的停在了尼尔他们的那个位置上的半空。

  “耶!阿米回来了,怎么样,高兴了吗?”

  “阿米,怎么样,有消息吗?”

  “有一个好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听哪个?咦?阿米的主人啊,你是怎么了?好像不怎么高兴的样子?发生什么了?”

  “别管尼尔了,什么好消息,坏消息?”

  “坏消息难道是……?”

  “兰斯很聪明嘛,这么就猜出来了,既然这样的话,阿米也不隐瞒了,话说回来,尼尔啊,开心一点嘛?阿米要说的坏消息,没有找到!”

  “怎么会……”

  “是她自己不见的,什么都不说就丢下我们,你还替她担心什么,真是多余。”

  尼尔翻了一个白眼。

  “看来大家还没休息好啊,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明明想代替已经累坏的大家去跑腿寻人。可是啊,嘿呀!”

  “喂,好痛啊,你突然打我干吗?!”

  “知道痛就好,阿米的主人啊,打起精神来!”

  “你也不用打我啊!”

  “阿米在帮助你发泄不满,阿米是不是做的很好啊?”

  “什么好不好……”

  尼尔撇了撇嘴。

  “好啦,不要再这样了,尼尔。”

  “……你刚才笑了?”

  “我没笑。”

  “你一定笑了,我都听见了。”

  “对了,阿米,你说了坏消息,那好消息是?”

  “……转的真快。”

  “阿米向青龙神殿传达了这个任务的情况,唔,阿米不明白怎么会是唐纳修,而且一副火气超极的大。老实说稍微有些在意,但先不管他了。这个任务取消了,我们不需要继续找了。”

  “不用继续找?”

  “没错,而且我们现在有新的任务,时间不多了,超级的紧张,我们要马上前往雷米拉贝尔,参加六国会议?”

  “诶?”

  “六、六国会议?”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41682321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