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七 去山上采药上

七 去山上采药上


“现在还好吗?”

        夏丽在贝克家里住了将近四天,每天早上中午还有晚上都要喝药,夏丽并不讨厌,每次喝完药后贝克都会拿来酸酸甜甜的西梅。

        “最近你的脚,没问题吧?”

        “预期每月的今天都会发作,喝了上次那碗绿色的药,今天没有疼过。”

        “那我就放心了。”

        那碗药是针对夏丽身上的血统而制作,起初因为艾蜜莉的关系才想出这种药剂,后来却连一次都没用到在艾蜜莉身上。

        贝克终于做出这种魔法药剂,正式用在夏丽身上,对于这药能发挥几成作用,老实说贝克并不太过担心。在那之前,作为实验的时候,贝克把这种药给自己和别人用过一次,对一般人来说有强化体质的作用。唯独一次的对别人使用,使用对象是四方神殿一个熟人,和夏丽一样,都是人族与异族的混血。

        那次实验的结果还是能保证,贝克多少有点信心。

        “这副药每月我都会替你准备一份。”只是,贝克看了看自己双手,制作过程有点麻烦,最后一步必须使用魔法才能完成。

        贝克必须每月去一趟神殿,总不能每次让丹尼斯丢下工作来到深格海港。

        “……”

        “怎么呢?贝克先生?”夏丽对声音的语气十分敏感,贝克的异状只是小小沉默一下,就被注意到,引来夏丽的询问。

        “没什么,好好休息吧,晚饭我会让尼尔端上来。”

        “尼尔?是一开始见面的那个男孩子吗?”

        “对,我想你们会相处的很好。”

        “他在害怕我吧……这几天以来我一次都没见过他,我不能随便出房门。”

        “没关系,等你可以出门,我让他带你出去。别担心这么多,现在好好休息,尼尔是个好孩子,他不会歧视什么的,只是稍微有点闲不住,整天往外跑。”

        “尼尔那孩子从来没有过异性朋友,总之,不要想太多。”

        贝克替她盖好被子,转身轻轻走了出去。

        “……”

        贝克离开后,夏丽独自低喃,“贝克先生是好人,那些都是为了安慰我,这几天,父亲一次都没来看过我,真的有那么忙吗?父亲……”

        贝克端着空碗走到楼下,在楼下的餐厅里看见尼尔,贝克不由看了一眼钟的时间,把空碗放进厨房里出来后,仍然看见尼尔坐在椅子上没有动作。

        “真难得啊,尼尔,都一点多了,不打算出门找朋友玩吗?”

        “……特拉维斯那个白痴,我干吗要找他?!”尼尔托着下巴,气鼓鼓的回应道。

        “吵架了?”贝克走过去,拉开凳子在尼尔身边坐下,“这两天到底怎么回事,一提起特拉维斯就生气,真的吵架了?”

        “……”

        “那下午帮我做事,别闲着浪费时间。”

        “不干,我心情不爽!”

        “我加多两枚铜币,怎样?”

        “……我考虑一下……”

        “你这小鬼!”贝克轻轻拍了拍尼尔的脑袋,伸直双腿站起来,决定不在尼尔身上浪费太多时间。

        “下午帮我干活,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干活?大叔,下午我们要到山上去吗?”

        “我现在准备一些工具,你上楼跟夏丽替我打个招呼,问问她想要什么。”

        “我知道了,我为了自己也去跟她说几句话吧。”尼尔从凳椅上跳下来,噔噔噔的急忙跑上了楼,脚步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踏踏声,躺在房间里休息的夏丽睁开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门口。

        “是贝克先生吗……?似乎不太像……”

        尼尔推开门快步走进来,房间里弥漫着一阵浓郁的药味,少年下意识的捂住鼻子,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该安静一些,急冲冲的脚步紧急刹停,变的慢腾腾的前进,一步步靠近休息的病人。

        “……你是?”

        “啊,我太吵了,真的对不起。”

        “没关系,我记得你叫尼尔吧,再介绍一下,我叫夏丽。”

        “我知道,你来这里是为了让大叔给你治病,对不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太惊讶了,可能说了些很失礼的话。”其实到现在,尼尔稍微仔细回忆一下,发现回想不出来第一次见到夏丽时自己到底有没有什么失礼的话。

        “没关系,我不在意。相反,我希望有人能多陪陪我说话,贝克先生是我父亲的恩人,也是我的恩人,我只是一个病人,不能太打扰他,其实,我真的很想有人陪我说话。”

        “嗯……”尼尔十分理解的点点头,“一个人的时候很无聊,我也赞成这种感觉。”

        “尼尔,能多陪陪我说话吗?”

        “可以啊,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找我说。”

        “谢谢。”夏丽露出灿烂的笑容,她的脸色本来很苍白,因为这个笑容脸蛋变的苹果般的红润,下一秒,她的气似乎被呛住,不停的咳嗽起来。

        “喂,你没事吧?”

        “不、不要紧……我太、太激动了……”

        夏丽咳嗽着,过了一会,咳嗽渐渐止住,脸色也恢复本来的苍白色。夏丽看着尼尔,用歉意的声音说,“抱歉,刚刚太激动了。”

        “没事就好了。”尼尔摸了摸后脑勺,不禁心有余悸,竟然有人会因一句话而变的如此激动,有点过度夸张了。不过,尼尔倒也明白了贝克的几番交待,还有贝克十分在意夏丽的身体。

        “对了,尼尔,从刚才开始,尼尔你没有叫过我的名字。尼尔你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吗?我希望有人喊我的名字,我也直接叫你尼尔,所以你也直接喊我夏丽,不要见外。”

        “……我没有见外啊!”

        “夏丽。”

        “……夏、夏丽……”尼尔的语气稍微有点不自然,夏丽听的出来,但是,她却十分高兴,夏丽听见尼尔在嚷嚷,“很不好意思啊,无端端的叫一个人的名字。”

        “会不好意思吗?”夏丽不太明白,“尼尔,我不太清楚……我只是想,一个人从叫对方名字开始起,就表示已经把对方当作朋友了。我想要朋友,尼尔你比我差不了多少,你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吧?”

        “朋友?”

        “对啊,叫朋友的名字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吧?”

        “……唔!”尼尔抱住双手,总觉得自己似乎被夏丽牵着鼻子走,仔细想想,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算了,你认为是朋友那就是朋友吧!”

        “谢谢你,尼尔。”夏丽开心的笑了,清澈的蓝色眼眸仿佛随时都能滴出水一样,十分的晶莹漂亮,尼尔看着夏丽漂亮的眼睛,忽然间手足无措起来,“喂,你别真的哭啊!”

        “……呵呵,我太高兴了,有占忍不住。”

        “忍不住也不要哭啊,我没有欺负你!”所以才说,他不想跟女孩子当朋友,而且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因为我一直没有朋友,尼尔,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你没有朋友?”

        “因为我一直在生病,也无法外出,所以一直无法拥有朋友。”

        “别担心,夏丽,你会有朋友,今天有了我一个朋友,明天后天一定会有别的朋友。”尼尔拍了拍胸口,“我保证,这只是时间问题,再说,你愿意的话,大叔也会是你的朋友。”

        “大叔,你指是的贝克先生吧?”夏丽呵呵笑着,笑着忽然感到几分疑惑,“贝克先生不是你的父亲吧?”

        “我和大叔是养子关系。”

        “原来是这样,贝克先生是个很好的人。父亲很忙没有时间照顾我,就拜托贝克先生照顾我和为我看病,贝克先生在照顾我的时候也很细心,很擅长照顾人。”

        “真好啊,尼尔你有贝克先生,就算是养父,我也想要像贝克先生那样的养父。”

        “不……不是的,不一样的,夏丽。大叔只是我的养父,你有你的父亲,你真正的家人。”

        “没有血缘关系,贝克先生就不是你的真正家人吗?”

        “不一样的!我想要真正的亲人,我除了想要父亲,还想要母亲!”尼尔不断摇头,否认着夏丽的说法,他直言说出自己的心意,真正的想法。

        “……我虽然有父亲和母亲,但是,父亲很忙不能常常来见我,而我也很长时间没见过母亲了。我希望他们能有多点时间陪着我,多点时间陪在我身边,我羡慕你有贝克先生那样一个养父,因为,贝克先生随时都在你身边……”夏丽怔了怔,缓慢开口说出真实想法。

        “……”

        “对不起,说了一些不太愉快的话题。”

        “没什么。”

        夏丽露出微笑,“对了,尼尔,我刚才想起来了,你进来其实是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吧,不然你不会主动进来找我吧。”

        “啊!差点忘记了!”

        “诶?”

        “下午我要和大叔去山上采点药,下午你要在这里继续好好休息。大叔让我来问你,你喜欢花吗?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花?”

        “花?”

        “对啊,山上长了不少草药,却也有很多漂亮的鲜花。”

        “我喜欢……蓝色的鲜花,尼尔,你能帮我摘一些回来吗?”夏丽期待的看着尼尔,期待尼尔会答应下来。

        “蓝色的花啊?不知道有没有,我记得那片长的最多的是红色和黄色的花。不过你放心好了,我会找到很多蓝色的花,找到后把它们全部摘下来送给你!”

        “谢谢!谢谢你,尼尔。”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0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