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八 去山上采药下

八 去山上采药下


白虎神殿下午两点,在连着宿舍和礼堂的一条花园式的小道上,披着银白色盔甲和腰间挂着佩剑的白服骑士冒着一脸怒火,急步冲冲的向着前方走去。卍www.114zw.la卍△114中文网卍

        小道两边的鲜花灿烂的开放着,耀眼绽放的姿态却无人关注,从鲜花中随风飘散的花粉降落到每个角落。后面远远跟着的另一名白服骑士,与前面走过的那位比起来,身高矮了不止一截,导致双脚看起来格外的短小。

        这一刻,这名身材短小的骑士正努力追赶着前面刚走过去的那名骑士,一边走并一边大声叫出对方名字。

        “骑士长大人,骑士长大人!”

        骑士长迪伦来到大社官丹尼斯的房间前,深深吸一口气后如同莽牛般把门撞开,门被撞开后,迪伦如愿以偿的在房间里找到丹尼斯。

        “你果然在这里!”

        随后赶过来的骑士,慢慢走进来,进来后看到他的上司迪伦把大神官丹尼斯从座椅上抓起来,像拎着一只小动物似的,丹尼斯看起来十分瘦弱。

        “啊,别这样,骑士长大人!”矮个子骑士连忙上前去阻止准备动粗的上司,骑士长双眼冒火的瞪着丹尼斯,其余事情充耳不闻,迪伦对丹尼斯怒吼起来,“你还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尽是把工作丢给我!”

        “骑士长大人,请住手!大神官阁下快要无法呼吸了。”

        “咳、咳……”对丹尼斯来说,前一刻还在集中注意力看着桌上的东西,后一刻迪伦突然闯进来,一把将自己捉起来,连拒绝的话还没来的及说出口,甚至呼吸都不畅顺了。

        “骑士长大人,别动用武力,请住手!”

        “吵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家伙做过什么,把自己关了整整三天,怎么也不出来。要是平时还好,我管他去死,但今天不一样,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啊?神殿接纳新成员的日子,骑士长祭师长还有大神官必须亲自到场的重要场合,那些打算以神官为目标进入神殿的新人怎么办?丹尼斯这家伙就这样把未来的新人丢下不管!”

        “给我出来!别再一副犯花痴的样子!丹尼斯你给我清醒点!如果你不考虑自己的脸,我不介意用剑将你敲醒!”

        “啊,等等,骑士长大人不要这么粗暴,不然我们怎么向新人解释大神官长了一张猪头脸!”矮个子的骑士最担心就是这个,所以才紧跟着迪伦一路跑过来,这种事绝不能传出去,骑士长平时的名声已经跌到低谷,不能让其他人知道骑士长对大神官动粗而继续降低骑士长的名声!

        作为骑士长的副手,矮个子骑士乔尔有试图纠正别人对骑士长看法的这一件义不容辞的任务。

        迪伦紧紧捉住丹尼斯,想将丹尼斯拖到门外去,矮个子骑士却试图拉住迪伦捉住丹尼斯的双手,想让迪伦放开,挣扎间,迪伦捉住丹尼斯的力道变小了。丹尼斯感觉自己的呼吸回来了,新鲜的空气回来了,大神官丹尼斯抹掉刚刚不小心流下的口水,眼睛盯着桌上放着的碟子始终没离开过。

        “贝克大人……贝克大人亲手做的食物……呵呵呵……”

        距上次见面后到现在,丹尼斯一直回味着贝克亲手所做的食物,一直念念不忘,连做梦都梦见,实在太幸福了。

        能吃到贝克亲手所做的食物,丹尼斯希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丹、尼、斯……!”迪伦咬牙切齿的喊着丹尼斯的名字,转头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食物,都几天了,自从被带回神殿后到现在,吸引过来一堆苍蝇。迪伦还真是小看了贝克在丹尼斯心中的位置,没想到丹尼斯会把这种东西保留到现在。

        见丹尼斯始终没有醒悟过来,迪伦一把拿起旁边的碟子,一把从丹尼斯的脑袋下扣下来。

        “……”

        丹尼斯看着它动了,一个黑影盖在牌子脑袋上,下一秒,丹尼斯的表情十分安静,再下一秒,丹尼斯仍十分安静的看着上方。

        再下一秒的下一秒,丹尼斯微微张开了嘴。

        “……啊……”

        丹尼斯口中发出音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音调被他拉开了,这个啊字被他无限拉长,从一个音节演变成一句失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丹尼斯疯狂的尖叫,觉得无语的迪伦只好抬起手背将丹尼斯打晕。

        “……”迪伦沉默了。

        “……”看的目瞪口呆的乔尔也沉默了,乔尔有种感觉,这时候没必要开口了。

        迪伦在心里骂了一句,真要命,这种事竟然让自己受,而自己竟然受了这白痴的气。

        真是的,真不知道丹尼斯去贝克那里遇到什么,他一回来就变的一副痴痴呆呆的样子。

        至于被丹尼斯当作宝物一直放在房间里舍不得吃的东西,就是几天前丹尼斯在贝克那里吃饭后打包带回来的。贝克虽然说过亲自做饭,回报丹尼斯的帮忙,被丹尼斯当作宝物后来打包回来的那份食物,其实只是贝克让尼尔到街上买回来所谓的加菜而已,并不是丹尼斯心目中所尊敬的贝克亲手所做的食物。

        此时的贝克在山上无辜的打了几个喷嚏,完全不知道那次和丹尼斯吃饭过后,还引发了这种事。

        尼尔跟着贝克来到山上,经过山路时,尼尔发现旁边一大片的鲜花。

        “大叔,我可以在这里摘一些送给夏丽的花吗?”

        “当然,我就在那边,不要迷路,摘完立刻过来。”

        “我才不会迷路!”

        尼尔拿着贝克递给自己的竹篮,走到那片花地里,寻找蓝色鲜花的踪影。

        “只要找到蓝色的,夏丽就会喜欢吧。”

        山上有许多植物,尽管多数是青绿色植物,在靠北那带的地方,红红黄黄的花朵长了不少。

        尼尔沿着向上的山路走去,一路小小翼翼避开地上生长的植物,避免将它们踩死,这一路专挑泥泞小径,尼尔的鞋底沾满了太多湿润的泥土。

        走了一会,尼尔挑了一棵树靠着,将鞋脱下,用鞋轻轻拍打着旁边的树杆,将鞋底的泥土拍掉。又过了一会,尼尔重新穿上鞋子,继续往前走。

        几分钟后,视野里出现一片鲜艳的蓝紫色,清新的花香随风飘来,尼尔感到心旷神怡。

        “太好了,终于找到了!是蓝蝴蝶!”

        蓝蝴蝶其实就是鸢尾,它又叫紫蝴蝶和扁竹花,通常是蓝紫色,尼尔有次看贝克翻那本药草百科时翻到过,根状的地方可以用药,外表也十分漂亮。

        尼尔小跑过去,连忙摘了十几朵,把摘下的花放在篮子后就转身往回走,尼尔要去找贝克,要告诉贝克自己的收获。

        “真没想到,之前一直没来过这边,想不到这里会长着这种花。”

        “得把这件事告诉大叔才先,要让他带我走遍这座山的其它地方。”

        之前在山上一直采着贝克所需要的药草,有相当大的一片地方尼尔从没来过,每次来到山上,贝克都不允许尼尔随便乱走,万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发生意外,贝克只允许尼尔在他所认为安全的地方随意走动。

        “大叔,我在那边发现蓝蝴蝶啊!”

        尼尔知道贝克会在哪里,他很快找到贝克所在的地方,见他蹲在一处草丛边采药。

        贝克扭过头,停下手上的动作,贝克站起来,朝尼尔走去。

        “你找到多少?”

        “一大片?我们需要采这种吗?”

        “多多益善,采完这边需要的东西后,你带我过去。”

        “没问题!”

        尼尔将装着鸢尾的竹篮放在一棵树下,转身加入贝克的采集任务中。

        几个小时之后,两人满载而归,他们沿着上来山路慢慢走下去。

        “没想到这么晚,太阳都要下山了,尼尔,小心点走,好好跟着我!”贝克回头看了眼尼尔,提醒了他一句。

        “大叔,你也要好好看前面的路啊,这段路最陡。”

        “你手里拿的东西太多了,适当给我一点吧!”

        “没关系,我还可以拿多一会。”

        “好吧,小心一点走路。”贝克再次嘱咐。

        “对了,大叔,今晚吃什么啊!”

        “回去再说,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不要说话不看路。”

        大概半个小时后,尼尔和贝克回到快到街的那条路上,回到这里天彻底黑了,夜色渐渐浓郁,街上的街灯都纷纷亮起,驱散黑暗的视野。

        “那是?”从不远处,尼尔注意到有道身影在家的门口逗留,转身发现尼尔和贝克,那个身影撒腿就跑,跑进隔壁的房子里。

        “特拉维斯?他发现我们了,为什么一看到我们就跑了?尼尔,我不知道你们吵什么,我猜测他下午过来找你找过几次,结果你不在,现在又来跑来看看,看样子,特拉维斯担心过你。”

        “……大叔你想象力太丰富了。”

        “难道不是吗?有时候你们这些孩子很好理解。”正说着,贝克已经走到家的门口,他放下篮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尼尔的脑袋。

        “别动我!”

        “那明天就跟你的朋友好好聊聊吧。”

        “……”

        贝克拿出钥匙打开门,和尼尔一起走了进去。

        进入屋子里,尼尔第一时间找了个空的花瓶,在厨房里装了点水,将先前摘下的花放进花瓶里,尼尔捧着花瓶来到楼上。

        “夏丽,我们回来了!很漂亮的花,你一定会喜欢的!”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6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