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二 第三人(三)

一一二 第三人(三)


无境之森的夜晚非常安静,约儿坐在森林里的一块巨石上,注视天上的月亮。ωωω.①①④zω.la    ①①④ф呅網

        美丽的月亮毫不保留的将它的光茫撒在任何一个地方,它穿透树上的树叶,落到地面,变成点点碎碎的光痕。

        忽然,狂风扫乱,约儿恢复本来的体型,也就是巨龙的身躯。

        约儿飞到空中,朝着月亮的方向飞去,不论她飞的多高,始终都接近不了月亮的高度。干脆,她就在这里停下,停在高空中,向下面看去,俯瞰着大地。

        “太暗了……”

        就算拥有比常人更加优秀的视力,历史中被掩盖起来的巨龙之子,观察着这片森林每一个地方,她的视野还是受到阻碍。

        “白天的话……”

        “不行,白天的话太明显了,就算无法进入这里,也会看到巨龙徘徊在无境之森的上空。”

        约儿轻轻叹了一口气,仿佛很失望,她向下飞去,快到地面的时候,她变回人族的姿态,回到地面。

        约儿拿出白天奈维特给她的那个小瓶,里面装着鲜红色的龙血,龙血有治愈伤势的效果,但这个效果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奈维特是个例外,他身上流着部分相同的血。换了自己,这个效果就不明显,约儿的体质比一般人要厉害,即使受了伤也能够自动的愈和,因为她是巨龙之子。

        “为什么找不到呢?”

        找到兄长,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

        现在,这个小瓶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龙血了,白天的时候,约儿喝了两次。

        第一次喝了一大口,她喝下这些龙血不是为了治伤,而是为了感知兄长的所在的地方。

        每一个时代出现的两名巨龙之子,都是兄妹或者姐弟,流着几乎一样的血。

        约儿想通过这瓶子里的龙血,对方身上的龙血,来确认对方离自己有多远,在什么地方。

        可是,第一次喝下去,约儿什么感觉都没有,感应不了他所在的地方。

        第二次,约儿飞了半小时,飞到无境之森的其它地方,挑了一条不会让人发现的路线,自己几乎绕到大陆另一边的无境之森,埃尔帝国南方的那边的无境之森。在那里的上空又喝下一点瓶子里的龙血,约儿还是感觉不到兄长的位置。

        然后,就到了现在,瓶子里剩下最后的龙血。

        再试一次,把它喝光,还是感觉不到的话,约儿就没有办法去找到自己的兄长。

        “……他到底在哪里呢?”

        答案,不知道。

        “……明天再想办法好好的找吧,再不回去,奈维特会担心吧。”

        她转身走回山洞,山洞离这里不远,走几分钟就到了。

        接近山洞的入口,约儿听到墙壁传来了骚动,走过去后看到奈维特握着一把剑,对着墙壁不停的挥劈。

        “奈维特,我回来了,你还在练吗?”

        奈维特听到她的声音,将剑收回来,插回剑鞘里,转身像是看着约儿走过来的方向。

        “十天没碰过,手几乎都生疏了。”

        “现在不早了,明天再继续练吧,出了这么多汗会不会渴?这里有水。”

        山洞里有专门放水的地方,是约儿为了方便,把收集回来的食物和水都放在一个地方,毕竟山洞是他们休息的地方,有时省掉跑远的功夫。

        约儿拿着水向奈维特走过去,奈维特没有动作,问了她一句:“找到了吗?另一位巨龙之子。”

        “没有……”

        她把水放在奈维特手里,奈维特握住这个杯子,喝了起来。

        杯子里的水很快变空了,奈维特把空杯伸到前面,因为他看不见。

        “麻烦你了,约儿。”

        “还要食物吗?”

        “不需要。”奈维特说:“休息吧,明天再好好找,你会找到的。”

        山洞里有沉眠的巨龙,也有还是蛋壳里等待出来的巨龙,不过,这些奈维特都看不见。为了避开一些没有醒来的巨龙,避免惊扰到它们,约儿每次都牵着奈维特的手,带着他走到休息的地方。

        “有我在,这里很安全,如果没有我,在山洞里千万不要乱走。”约儿说:“你看不见,看不见巨龙在什么地方。也许你以为自己踩到一块硬绑绑石头,但是,那很可能是它们的尾巴,对巨龙来说就像搔痒,哪怕巨龙不会醒来,巨龙也会翻身,它们会下意识的翻身,很可能会将你压在下面。”

        “放心。”奈维特的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我不会再乱跑,抱歉,让你担心了。”

        “……我不知道还能安慰你什么,我不是人族,也没经历过像你这样的痛苦。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能够开心起来,只要是你的愿望,我都会帮你达成。”

        约儿看着看不见东西的奈维特,再次说出内心的话。

        “什么都可以?”

        奈维特露出微笑。

        “只要是你的愿望。”

        “那好,等我真正习惯了看不见的日子,离开这里之后,我们就分别吧,你去找你的兄长,我也有我自己要做的事。”

        “我可以一边照顾你,一边找我的兄长啊。”

        “你刚才说过,你会答应的,所以,离开这里后,我们就分开吧。”

        “奈维特!”

        奈维特摇了摇头,寻着她说话的声音看去。

        “没有必要,我已经不是贵族,你也不是侍者,你是高贵的巨龙之子,统领所有巨龙的人,你有你必须完成的使命,你有你要走的路。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我也有我想去的地方。”

        “不要说这种话……”

        “你已经恢复巨龙的记忆,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是陪着我吧。”奈维特说:“我不知道你成为人族后的那段日子给你留下什么,天空才是你真正要去的场所,而我欠了你太多太多,也许我这一辈子都偿还不了。”

        “我是约儿,本来我就是想照顾你的。”

        “约儿这个身份只是你对人族的向往产生出来的,别蒙骗自己的本心。”

        “我的……本心?”

        “你当人族当了太久了,你忘了吗?你脑海里明明还留有巨龙的记忆,为什么还要一直妄想着人族的身份?约儿,这个名字并不是你真正的名字吧,是我替你取的名字,你应该有自己真正的名字。在紫幽森林里,当时你的姿态。”

        “不对,现在的我就是约儿!”

        “别欺骗自己,那只是因为契约的关系。”

        “不对,巨龙之子都是没有名字的,包括所有巨龙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奈维特,是你,是你给了我名字,给了我人族的身份,还给了我现在的这种姿态。那时的我已经是过去的我,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你根本不知道,我心里是多么的感激你!”

        “约儿?”

        奈维特什么都看不见,却可以感觉到,她抱着自己,把脑袋埋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上。

        “我是说真的,不要再说分开的话,我不会离开,其实你应该知道,知道我的想法,我的心情。还有……我喜欢你,奈维特,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族。”

        奈维特后退一步,离开这个拥抱。

        “我只是一个废物。”

        “不管你是什么,失去眼睛还是没了双腿,我都可以接受,因为你是奈维特。”

        “不要说这种话。”

        奈维特又摇了摇头。

        “奈维特,你要我做什么才可以相信我,你为什么不给我机会?”她似乎要将一切都豁出去的样子,在心里藏了很久的话都完全说出来,不再保留,为的就是奈维特一个肯定的答案。

        “你有你要走的路。”

        “巨龙之子有漫长的寿命,我可以陪着你,陪到你老,陪到你到最后。几十年后,等你不在这个世界了,我才去找我的兄长,或者那时他也已经找到我吧。”

        “……”

        “奈维特!”

        奈维特轻轻叹了口气,“你变的勇敢了,也许你不相信,我只是一个软弱的家伙。”

        “一切会好起来的,你的一切,我都会替你想办法。”

        奈维特摇头失笑,没把话接下去,已经不用再说了,不管自己怎么说,对方已经做好决定,不会改变的决定,不会被自己说服。

        内心泛起一丝的喜悦,在遭遇到这么多事情后,还有人相信着自己,站在自己这边。奈维特在心里承认,自己的确被她打动了,内心动摇起来。

        但是……内心最深处闪过了记忆的阴霾。

        “你喜欢跟的话,我也赶不走。”

        “休息吧。”奈维特接着说。

        第二天,奈维特听到一阵叫声,立刻清醒过来,本来,这一觉就睡的不安稳。

        奈维特马上站起来,听刚才声音传过来的地方,似乎是洞口。

        奈维特摸索着前进,每天休息的地方都在山洞,也不是山洞的深处,根据经验,从这里到洞口就有两只沉眠的巨龙,只要他小心一点,不要踩到什么,就可以很安全的走到洞口。

        奈维特拿着昨天约儿给自己的剑,不拨出剑鞘就用来当拐杖,比起之前什么都没有,奈维特想在今天之后将这把剑当手杖使用,独自一个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实在方便太多了。

        奈维特拿着它在地上点,点到有东西就绕过去,避开那两只巨龙所在的地方。

        不一会儿,他来到山洞的入口,听到了约儿的声音。

        约儿似乎很激动,连说的话也断断续续。

        “我、我……你……真的是……?”

        然后,奈维特听到第三人的声音。

        “这不是昨天遇到的人吗?”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1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