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一三 牢房

一一三 牢房


兰斯醒来后,看见自己身处一个环境相当糟糕的地方,是一个牢房,不怎么干净的牢房,因为他听见叽叽的声音从前面传来,看到一只灰漆漆的老鼠。

        随后,兰斯捏着鼻子,一脸嫌恶的看着那只老鼠。

        “好臭!”

        “叽!”

        老鼠盯着他,盯了一会,叽叽的跑掉了,钻进墙壁下方一个小洞里,溜的飞快。

        “……”

        “她真的把我关在这里了。”

        兰斯叹起气来,有些担心。

        “丹妮卡她会好起来吗?”

        “计划会顺利吧,希望四方神能够庇护我们。”

        兰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如果她把我安排在一个好点的牢房,没有老鼠的粪便,光线再明亮一点,也不用这么郁闷。”

        “但是,真没想到,她竟然是这个国家的女王,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

        “不知道过一会有没有其它老鼠从那个小洞里窜出来,这里脏透了……”

        “斯威德大师他的计划……不知道现在进行到哪一个地步。”

        “唉……”

        兰斯独自叹气,转身找了一个稍微干净的地方坐下,闭上眼睛,想起之前的事。

        五天期限里的第二天,兰斯和罗克进入了千度已的国境,接着马不停蹄的赶到青龙神殿,由罗克出面,见到青龙神殿的祭师长唐纳修和大神官多米尼克。

        罗克告诉了他们关于雷之剑的事情,作为交换,必须找到克里斯蒂.克里斯多夫。

        之后,大神官多米尼克整理了一下青龙神殿收集到的情报,得出一个令人吃惊的结论,千度已王国里所有贵族包括其下的子女甚至是私生子,都没有一个人叫克里斯蒂.克里斯多夫。

        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对方冒充了贵族去了嘉茵鲁特王国,抢走雷之剑。

        当然,罗克.斯威德不会说这种无聊的谎言,多米尼克他们没必要怀疑雷之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然后,兰斯告诉了他们克里斯蒂.克里斯多夫身边的六人,将桥、焰等人的外表都详细的告诉了他们。

        最后,多米尼克犹豫了很久,说出一个最不可思议的可能。

        “所有贵族里面都没有这个名字,但是,符合条件的,也许不是贵族。”

        “千度已的现任女王,她的名字叫克里斯蒂安妮.伊格纳兹,女王还有一名兄长,是这个国家唯一的亲王。千度已的皇族只剩下这两人,而亲王的名字就叫克里斯多夫.伊格纳兹……”

        想必,接下去的话不需要再说了。

        多米尼克说出另一点更加确切的事实,“女王身边有一个骑士团,这个骑士团的成员都是从贵族里挑选出来的优秀人物,正好,符合了你对那六人的描述。”

        到了这里,夺走雷之剑的家伙究竟是谁,大家都明白了。

        多亏从神殿得到的消息,非常有价值的情报,紧接着,罗克就制定了一个计划。兰斯留在神殿,大神官多米尼克和罗克.斯威德使用了神殿的传送魔法,直接来到西西尔王城的神殿分部。

        多米尼克是大神官,地位崇高,对他来说,进入皇宫不是难事。

        多米尼克就来到皇宫,见到千度已的女王,她的容貌果然如兰斯说的那样,难以移开视线的绝色的一张脸。

        之后,一切如计划顺利的进行,多米尼克用虚空传送使兰斯来到皇宫的会议室。

        ……

        就到了现在,兰斯自己被关在这里。

        “他说的没错,我被关起来,是可能预料到的一个可能。”

        “问题是,我现在要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兰斯不知道罗克.斯威德什么时候拿到雷之剑,虽然约定过口号,但是,在考虑抢回雷之剑之前,自己必须保住好性命。

        “现在不知是什么时候,还有,他们多久过来一次?似乎到现在,这里都没有一个人。”

        “真安静啊!”

        “愿四方神庇护他快点找到雷之剑。”

        “以那老人的实力,闯进皇宫不是件困难的事,可是,他知道我被关在哪里吗?”

        兰斯没有来这里的记忆,因为他在来这里之前就被打晕了,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不知道身处的这个牢房究竟在哪里。

        “时间能赶上的话……原以为会很充裕,抢走雷之剑的家伙只是一个贵族,没想到会是女王,困难增加了,真的会赶的上吗?”

        在这里无所事事的兰斯有点胡思乱想,想着这些来打发时间,越想下去,就越觉得现实变的不妙。

        “怎么才可以救到丹妮卡?”

        “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确定,连我自身的情况也不确定。”

        “……好麻烦,第一次觉得这么麻烦。”

        “为了丹妮卡,我必须振作。”

        “只有那个办法可以用了,虽然那办法已经很旧,但现在没有比它更好的办法。”

        与其在这里等罗克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不如自己先离开这里,去神殿分部等罗克.斯威德。

        兰斯站了起来,抓着牢房的铁栅,开始大喊。

        “有人吗?快点过来!我忍不住了!这里要臭死了!!!”

        “拜托!!!”

        “我真的实在忍不住了!!!急死我了!”

        兰斯朝外面大吼着,这番话说出来后,都忍不住感到脸红,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么丢人的话,假如,不是情况特殊,他绝对不会这么做。

        ******

        过了三天,尼尔和夏丽终于来到了卡兰斯兰的玄武神殿。

        他们的眼前是一座充满神圣气息的建筑,位于大陆北方的玄武神殿,在地图上处于顶端的位置,和其它三座神殿正好围成一个方形,所以人们把它们叫做四方神殿。

        来到玄武神殿的门口,阿米比尼尔还要厚活跃。

        “神殿喔,阿米又过来了!”

        光之剑绕着门口转了三圈,就直径的飞了进去。

        “阿米,等等我们啊!”

        夏丽看着尼尔,她笑了起来,“又一次得到视线的关注,他们都在看着你,尼尔。”

        “谁叫我是光之剑的屠龙骑士,况且阿米从来不知道低调这两个字是怎么写。”

        “阿米是剑,它不会写字啊。”

        “夏丽!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吧!”

        夏丽笑了起来,尼尔转头看着她,从塞度小镇赶到这里,过了三天,夏丽的气似乎消了,还好还好,如果她一直生气下去,就真的糟糕了。

        稍微开一些玩笑没什么问题,尼尔在从此之后,要认真思索一下说出口的话,不然又会惹夏丽生气。虽然对夏丽做过保证,不再挖苦阿米,但是,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啊。

        “怎么呢?还不进去?”

        夏丽微笑的看了过来,用温柔的语气催促着他。

        “走吧走吧!”

        “居然在门口也会发呆,人们都在看着你,你好歹也是一名屠龙骑士啊。”

        “这还都不是因为……”因为阿米,阿米这两个字及时刹住,没从喉咙里溜出来,尼尔缓缓扭过头,做了一个扭曲的表情,然后,再转过头,一脸正常。

        “因为什么?”

        “什么?没什么啊!因为这里人太多了啊!”

        “是这样吗……?”夏丽露出怀疑的眼神,打量着尼尔,然后说:“算了,只要不从你口中听到关于阿米的坏话,我就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尼尔!别以为我真的不会生气啊。”

        “你还在生气?”

        看见夏丽已经迈出脚步,尼尔连忙跟过去。

        “拜托了,我又不是故意的。”

        “谁知道呢~”

        夏丽加快脚步朝阿米走过去,忽然,一只手臂伸了出来,挡在面前。

        “小两口聊的这么热闹,居然没注意到我?”

        “科兹莫!你怎么会在大厅里?别突然冒出来吓我啊!”顺着手臂看过去,看见手臂的主人,是一个穿着神官长袍的家伙,不过,他身上的神官长袍和附近的其他神官不一样。

        尼尔朝着他大叫起来。

        “注意一下,这里是神殿,就算你是一名屠龙骑士,也不要喧哗。”科兹莫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却惹的尼尔再次叫了起来。

        “为什么阿米可以我不可以?”

        “真是的,尼尔,你能和阿米比吗?阿米是神剑,你看吧。”夏丽指着阿米所在的位置,阿米在不远处的半空中,它的下方,围着一些人。

        尼尔听到那些人在喊,“神剑啊,是神剑啊!请神剑您保护我们吧!”

        “伟大的神剑!”

        “高贵的神剑!”

        “阿米和神殿的人一样,都受到人们的尊敬和膜拜。”

        “……”有一瞬间,尼尔的脸黑了。

        “好了好了。”科兹莫轻轻敲了一下夏丽的脑袋,“你也别借着也阿米这个理由,去捉弄尼尔。”

        “啊啊啊啊!夏丽你在耍我?”

        “才不是,科兹莫哥哥跟你开玩笑,你不明白吗?”

        “……唔!”尼尔低起头,似乎在考虑着谁说的话是真的。

        “你们……你们联合起来欺付我!!!”

        “呼,还不是担心你会被人卖掉。”夏丽叹了一声,却引的科兹莫笑了起来,“小夏丽这几年还真是长大了,不会吃亏啊,尼尔好像还停留在小时候。”

        “我才没有,我也长大了不少,我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屠龙骑士,这几年的我身上有很多改变啊。”

        “你要好好把握住啊。”

        “当然,除了我还有谁会跟着他啊。”

        科兹莫忍住笑,接着说:“好了,这种话就到这里,你们特意来到这里,想找谁?还是有事想拜托我?”

        “说了这么久,差点忘记了!都怪夏丽!”

        没好气的看了一眼夏丽,尼尔说明来意。

        “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申请一笔救助金的,至于数量……”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1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