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巨龙倒计时续 > 一六一 前往神殿

一六一 前往神殿


卡兰斯兰帝国,奈维特和约儿两人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国家的前一天,半夜。wWw.114Zw.la    114中文网

        约儿在黑暗中睁开紫色的瞳孔,动作利索的离开房间,不发出任何一点声音,静悄悄的来到外面的街道。

        约儿摸索着黑夜的街道上依稀仍在闪烁的灯光,很快来到一个建筑前面。

        她看了一眼建筑门上的招牌,快步走了进去。

        “欢迎啊,这么晚了还有客人。”

        里面的人看见约儿的到来,露出了期盼的笑容。

        “别说这种话好不好,冒险者不都是像魔兽那样半夜伏出的吗?虽然说这个时间段大部分人都进入了梦境,但不代表我们就是那些大部分的人啊。”

        “你还真有趣,一句话而已,这么较真干吗?”

        约儿来到的地方是冒险者的公会,冒险者的公会里还坐着几个人,他们似乎都认识彼此,在朦胧的灯光里开着玩笑。

        不过,约儿没有兴趣在这里过多的逗留,她直接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原来是委托者啊,跟我到这边吧,你所委托的任务,是寻找古文书吧,负责这个任务的人确实说过会在今天之前完成,但是没想到您竟挑这个时间过来。”

        “有结果吧?”

        “当然,跟我过来就好了。”

        冒险者公会的人带着约儿往里面走去,走进了一个房间后,约儿在房间里看到一排柜子。

        “稍等一下。”

        “古文书,我记得是在这个抽屉的……”

        “有了,就在这里,你看看这本,上面旧到连封页都快掉下来了,关于七神剑的古文书真的很少,您给的时间又这么少。公会的人尽力而为也只能找到这么多,关于您一开始说的报酬……”

        “我会给的,不会给少。”

        “那就好办!”

        “对了,我想再打听一件事,你们知道哪里收藏的古书最多吗?”约儿想知道关于更多古文书的事,冒险者公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抱歉啊,这位客人,冒险者公会不是四方神殿的那种免费机构。”然而,对于这件事,冒险者公会的人收起了笑容,如果每个人跑到冒险者公会都能问到想要知道的东西,那公会不就要关门了吗?

        “要多少,我买下这条消息。”

        约儿拿出一个钱袋。

        “客人您真的很会做人,那我就告诉你好了。”

        收了钱,对方就马上告诉了约儿想要知道的东西。

        很快,约儿走出冒险者公会,看着前方被夜色笼罩的街景。

        “四方神殿吗?真的不怎么想去……”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们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国家,四方神殿中的玄武神殿就在卡兰斯兰,离这里隔了很多个城镇,他们可不能再绕回去了。

        因此,约儿心里就有了决定。

        约儿抱着这本陈旧的古书,走在一半夜色一半月色的街道,往旅店的方向走去。

        早上,两人付了钱,从旅店出来,去了驿站。

        两人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是罗迪帕瓦帝国,除了四方神殿外,这片大陆没有跨国的大型魔法阵,所以他们只能去驿站。

        在马车上,奈维特闭目养神,约儿拿出了从冒险者公会那里得来的古书,开始翻阅。

        坐在马车里面的他们,除了外面的风声,然后还有马车内的翻书声。

        过了一会,奈维特开口了。

        “这就是你要做的事吗?”

        “诶?”

        约儿停下来翻书的动作,不明白奈维特问的是什么。

        “没什么,只是,我觉得你的兄长不会无缘无故让你离开,你一定跟他进行了什么协议吧。”

        “事情的确是这样。”

        约儿把寻找古文书的事情说了一遍,她觉得对象是奈维特的话,完全有多余的担心。

        “七神剑?”

        “嗯,我之前跟你说过吧,巨龙是神最忠实的仆人,巨龙之子的使命也是神的愿望,神所希望的事情。每任巨龙之子都有各自的使命,而现在这一任的巨龙之子,我和兄长的使命跟七神剑有关。”

        “虽然,我到现在还不能准确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我相信在这些古书里一定会发现很重要的线索。”

        “原来如此。”

        说完这句后,奈维特陷入了沉默,什么巨龙之子,什么真正的神,这一切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真的太遥远。到现在,他心里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过往对这个世界所了解的一切,在得知约儿真正身份后,完全都改变了。

        四方神也好,约儿所说的神也好,在这片大陆上,都是听说而来完全没有被证实的事物。

        然而,约儿身为巨龙之子这一身份是真的,奈维特也不止一次目睹约儿变成巨龙的形态。

        “……神,能够复活人吗?”

        忽然,奈维特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复活?”

        约儿怔住了,她马上意识到,奈维特所指的是什么。

        “……抱歉。”

        约儿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即使我脑海中有历任的巨龙之子的记忆,可是,没有一任巨龙之子亲眼见过神。我身为巨龙之子的使命,就像是刻在灵魂深处的声音,这个声音时刻提醒着我要去完成这件事。”

        “抱歉,当我没说过吧。”

        马车上的对话就到此为止,在马车上的时间,约儿都用来看这本古书,这本古书实在太旧,她翻每一页都小心翼翼,而且,她在思考着刚刚的对话。

        其实,每一任的巨龙之子都思考过自己的使命,他们并没有见到神,完成使命的想法就被被人强加进去的意志,他们思考过这究竟有没有意义。

        所谓的神,真的存在吗?

        尽管心里浮现过这个念头,但是,约儿有一种预感,如果找到七神剑背后真正的秘密,自己可能就会发现所有的真相。

        十天后,两人来到了罗迪帕瓦帝国的皇城。

        在这座皇城中,有直接前往离白虎神殿最近的一个城镇的传送阵。

        “奈维特,去了白虎神殿的话,会使我们的旅途耽误很多时间,真的可以吗?”

        “没关系。”

        “可是……”

        “我不在乎两天的时间。”

        “谢谢你,奈维特。”

        约儿很开心的笑着,奈维特能够想到这点实在太好了,原本,约儿的打算是和奈维特一起回到埃尔帝国之后,自己找机会去一趟那里的朱雀神殿。现在,奈维特主动提起这件事,实际上帮了她不少,她怎么能够不高兴。

        即使,在上次从冒险者公会那里得到的那本古书上没有发现任何有用的消息,那本古书只是一个活在过去的矮人如何打造像七神剑这样的神剑的一些看法和心得,对她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反而让她感到了失望。

        接着,两人通过皇城的传送阵,瞬间就到了离神殿最近的那个城镇。

        两人继续前进,在驿站里租用了一辆马车,向白虎神殿迈进。

        过了大半天,两人来到了白虎神殿。

        白虎神殿的入口处,走进走出的人不止他们两个。

        约儿第一次来到四方神殿,有些看呆了。

        “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人……”

        而且,约儿还看到兽人。

        正想着,奈维特已经走在她面前,比她走的更快了。

        “啊……”

        约儿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明明是自己想要来到这里的,事实上,也不容得她发表更多对于四方神殿的感慨。

        约儿连忙加快脚步跑过去,跑到奈维特身边。

        踏进白虎神殿,约儿有些不知所措,这里的人太多了,放眼过去简直是一片人海。

        神殿里英姿挺拨的骑士,外来的各种客人,年迈的老人,瘦小的小孩,打扮出众的商人,气质特别的贵族,还有不少寻求帮助的人,想要进行祈祷的人,生病的人。

        看到这情景,奈维特也锁紧了眉。

        “这边。”奈维特转过头,对约儿说,“别走丢。”

        “怎么可能走丢……”约儿挠了挠脸颊,脸上有些发烫。

        几分钟后,在经历一番拥挤后,奈维特找到一位看起来空闲的骑士。

        “在百忙之中打扰您了,神殿的骑士大人,我叫奈维特,她叫约儿,我们都是吟唱诗人,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帮助。”

        “帮、帮助……?什么帮助?我很忙啊,走不开啊!你们找别人可以吗?我还有急事啊,我要找人啊!!!”这个看起来很矮的骑士看起来一脸焦急,仿佛真的有很重要的事。

        “真的不可以麻烦一下吗?骑士大人?”约儿请求着对他说。

        “为什么偏偏被逮住的人是我!!!”

        “呃……”约儿有些无措,回头看了一眼奈维特,就在这时,另一个骑士走过来了。

        “乔尔你在干吗?怎么可以对着客人大吼大叫啊,”

        “啊啊啊!骑士长大他他他……现在房间里满桌子文件,我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一直没有练剑的时间啊啊归!你来的太好了!我一定要找到他,这里就交给你了!!!”

        瞬间,这名骑士乘着风一般的消失了。

        留下的,是另一名骑士。

        “真是抱歉,两位,请不要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尽管跟我说吧。”

        “不要紧,我们是旅行至此的吟唱诗人,最近因为作词方面的事情很苦恼,没有灵感,所以我们想要借阅一下白虎神殿里面关于七神剑这一类传说中的故事的古书。”

        “吟唱诗人?恕我失礼了……您的眼睛……?”

        “确实,我是失明了,不过,相对的,我的听力变的很好,而且我还有同伴,来到这一路上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https://www.114wxw.cc/book/10293/51867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