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阴司交易 > 第十一集 生铁球

第十一集 生铁球


“你既然回来了,还是赶紧典典货吧,尤其贵重的药材,现在我们家都把贵重的药材给挪到外面去了,就是有来要的,也都在外面付货。”

        “这怎么点呀,自从我爸爸走了以后,我也没有点过货呀。”

        紫莹看郝飞这样,就叫郝飞找出账单帮她一起点货。

        看郝飞这样,高山赶紧跑到在楼上房间躲藏的郝仁跟前问原始账单在那里。

        当郝仁告诉了他先前自己放账单的地方,又对高山说,要跟这里的鬼子打,还得有能降服住鬼魂的宝贝才行,否则这些盘踞的在这里的鬼子绝不好清除。

        不过,当高山问郝仁怎么用老李头的魂魄跟附在他身体上的鬼魂谈判的时候,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就是说叫高山顺其自然就行,别的什么也不用管。

        高山也看出来了,郝仁就是想叫老李头的魂魄永远成为游魂,这样,郝飞就能利用自己和她的爸爸叫这里不得安宁,然后在自然的继承他所有的遗产。

        看他这样,自己也就不管他,下楼就把放账本的地方告诉了正在那里急的团团转的郝飞。

        虽然把账本给了她,但高山用眼一扫,就知道这里的贵重药材已经没有了,看来这样的事不愿别人,就是怨郝飞自己。

        因为在郝飞没进店的时候,还说这里有不少贵重药材呢,但现在的药材架上却没有一点贵重药材,跟账本上记得根本不一样。

        看她们在这里点货,高山也跟着插不上手,就跟郝飞说自己要去破烂市场买几样应手的打鬼家什。

        “怎么,你还没专门的打鬼灵符那样的东西吗。”

        听紫玉这样问自己,高山就说。

        “我也不是专业的打鬼师,那有这样的东西,也就是听人说,打鬼必须有过去的如意、铜钱以及玉刀、银斧这样的东西才能有胜算;可我还听人说,现在的破烂市场也很乱,就是真到了那里,还不知道能不能买着真货呢。”

        (高山始终都认为古玩市场卖的东西都是破烂,自己说古玩市场的时候,就说是破烂市场。好在在那里买过古玩的,一整就买到假货,所以,当他说破烂市场的时候,每每还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要真是这样的话,我给你推荐一位怎么样。”

        “紫玉给推荐太好了,你知道吗,紫玉跟我可是同学,不过我听说你爸爸不是也跟那里有联系吗。”

        原来紫玉给自己推荐的就是她的爸爸。

        这还有什么说的,虽然紫玉和她爸爸都说很有可能他也看不准,但就是在怎么样,也比自己强吧。

        等他们到了那里,竟然跟自己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原来这里说是都是过去的老物件,可是当高山真的看到摆到明面上的东西,竟然跟新出的没有什么区别。

        一问才知道,放在这里的,很多都是仿造的,但你不问,他们就当真的卖。

        “这里虽然也有不少真货,可是真货也太贵了。”

        “就这样,看看再说吧,听你的意思,好像这些东西你还有点用不上。”

        “大叔,你会看这个,还能不知道我用什么东西好吗。”

        “小伙子,隔行如隔山,我就是爱好古玩,可是别的却一点都不懂。”

        看到这里这样,高山也有点泄气了,一个摊子上还真有一把过去的玉斧,但摆在那里就要一百多万,这个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天价,虽然自己能拿出这些钱来买这个,可是自己真买了这个就是大头。

        高山来了虽然什么也没有买到,但却叫他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古玩。

        还有,别看自己不认识好东西,但只要是叫自己的眼睛看上一会,觉得很养眼的,这个就一定是好的老物件。

        特别是那把一百多万的玉斧,当高山真的看见的时候,竟然停在那里不想走了,恨不得看起了没完才好呢。

        “这里都是精品,我们不妨到外面看看去吧。”

        “这样的地方都没有好的物件,外面还能有什么好东西。”

        “不一定,这个就是碰了,再说了,你要的也不是摆设,不管能不能摆出来,只要是能避邪就行呗,这样,在价格上就有讲头,不过我也给你说个事,就是外面的东西很可能是盗墓来的。”

        “我什么也不在乎。”

        高山听紫玉的爸爸这样说,心想,能找到一个可手的老物件就不错了,还管从那里出来的干什么。

        到了这里,虽然不多,但还真有适合自己用的家什。

        不过高山却并没有急着挑选,而是就这样的在这里盯着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眼睛虽然不能像他们说的透视,却跟别的不一样,至于那里不一样,他却说不出来,在眼睛亮的同时,身体也跟着强壮了很多。

        “大叔,你看看这个怎么样。”

        高山叫他看的却是两个已经生了锈的生铁求。

        “你别说,这个还真是过去的老物件,现在的人还不看好,而你拿着两个这样的东西还能当武器用,行,既然你相中了,我就给你讲讲。”

        像紫玉爸爸这样的行家,一看这个就知道,这就是过去有钱人手里拿的玩物,现在也有人玩这个的,但那时还是在必要时候能打人的暗器,当人死了以后,就当成了随葬品带到了死者的身边。

        不过就是这个能出土,也并不是盗墓人特意盗的,而是顺手带出来的。

        因为像这样的东西,只要是生了锈的,一看就知道是有人作为心爱之物‘向后’带走的,所以有些人就对这样的东西很反感,再加上这样的东西还不是能在身上配戴的物件,花钱买这个的就很少。

        不但这样,这样的东西还好认,就像高山这样的,到了这里就看中了这个,还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就别说那些专干这一行的了。

        不过高山能看好这个,还有一点是紫玉爸爸不知道的。

        就是当高山的眼睛和身体看到这个的时候,就觉得这对铁球里发出的锐气竟然比那把百十万的玉斧还要强很多,所以才要买的。

        还是懂行的好说话,虽然盗墓贼跟他说了这是从大宋时期的棺椁里出来的东西,竟然还是以一千元一对的价格卖给了紫玉的爸爸。

        既然确定了是那个时候的东西,高山就又叫他帮自己买了几枚铜钱,这样他回去就能给自己摆阵法了。

        等到了一个紫玉爸爸经常去光顾的店里,就拿出这对生铁球叫这里的师傅给打磨了打磨,没想到,打磨过后的生铁球竟然发出了黑黝黝的光芒。

        “这回你真是赚了,我要是没有看错的话,这个就是东周的物件,而且还是生铁跟青铜合治的东西。”

        听一个鉴定师对紫玉爸爸这样说,高山也觉得自己这回真是赚了,不料紫玉的爸爸却说到。

        “这物件虽然是东周的东西,但没用的谁要吧,不过这回高山却是捡了便宜,我认为,不论找什么物件,只有物尽其用才是最好的。”

        等到高山从那里出来的时候,就拿着这对铁球暗暗的一式,却没想到这两只铁球竟然像有磁力似的,不论怎么扔,只要是一只在手里,另一只就能回来。

        虽然高山对这个并没有什么研究,但他却知道,这个要是在跟敌人打得时候也能这样,就真是价值连城的宝贝了,而自己花的一千元钱,跟这对物件的实际的价格相比,连打赏的都有点少。

        不过这对物件自己知道什么样就行了,也就不能对外人说了,这就叫闷声发大财,没人的时候偷着乐就是了。

        “大叔,今天我请你。”

        “哈哈,不用你请,一顿饭我还是能请的起的,再说了,你买这个也是为了药材市场的这些商户,我请你,祝你旗开得胜。”

        要是郝飞的爸爸郝仁也像人家一样多好,没办法,人没有一样的,可就像他这样的,还对自己看不上呢。

        今天紫玉到这里一比,不比不知道,一看郝飞那里都不如人家,而两个老爸就更不用说了,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大叔,我还学了一样能叫鬼魂进不了家的阵法,就是不知道好不好使。”

        “那你应该先在郝飞的店里试试。”

        “我倒是想试,可是她那里什么贵重药材也没有了,还怎么试吧。”

        “没事,在我店里试,这有什么,我在叫他们拿一些贵重药材过来,这样不就行了嘛。”

        “我就是怕这个不好使,在叫你受损失。”

        “这有什么,有了失败才能有成功,你的阵法要是真能好使了,不是大伙都跟着受益吗。”

        人跟人就是不一样,虽然高山学了这个也没有对外人说,但他知道,当这里一出这事,这里有心眼的商户就跟紫玉家一样把自己家的贵重药材给挪了出去,谁还在这里放着呀。

        也就是郝飞没管那事,对于她来说,没了就没了,有钱就行,谁还管这个干什么;再说了,自己要真是在那里摆了这个,郝仁不是也回不了家吗。

        紫玉的爸爸听完高山说的,马上就告诉家里人把家里的贵重药材往店里拿一些,然后就把电话给了高山。


  (https://www.114wxw.cc/book/38735/1653659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