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赠予你我 > 074 闹别扭了

074 闹别扭了


  因为七班和八班相邻,常欢乐每次都很早过来,每次都有幸撞见落在两位男神桌子上的信封,她以为知道的人应该不多,不过这事还是在七班同学之间传开了。

  月考的第二天,常欢乐吃完早餐刚上楼,还没进考场就听到有几个女生在说笑。

  说隔壁两个男神被分到八班重点班考试,八班的女生高兴死了,给人送了三回情书,就放在桌面上、抽屉里,结果遭遇三连拒绝。

  “想不到重点班的女生追起人来都那么猛啊!”

  “不一定是重点班的女生送的,有可能其他班的女生偷偷打听了他们在哪个考场,专门送过去的。”

  “也对,他们两个长得帅气,学习成绩好,人气高,但是从来没跟谁谈过,多的是女生喜欢,要是我有这样的机会,我也写一封。”

  两个女生在走廊上嘻嘻笑着。

  说着那女生还从窗外往里瞄了一眼,“你说她们被拒接了那么多次,会不会放弃啊?”

  “那不然呢?换做是你你还能继续?”

  听到这话常欢乐也朝教室里看去,王谦睿今天比她早到考场,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桌子上摆了一本书,很认真地看着。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书,但常欢乐能百分百确定那本书绝对不是教科书。

  事实上,王谦睿并没有在看书,书本只是装饰,他在想常欢乐的事情。

  在同一个考场并且距离那么近,每场答完题王谦睿一抬头就能看见常欢乐。

  常欢乐做题很慢,坐在王谦睿的位置很自然就能看到她长长的头发,绑了一个马尾,露出白皙的脖颈以及耳侧的碎发,她有时会抬手拨一拨,更多时候顾不上去管颊边不大听话的发丝,只顾着闷头答题反复检查了。

  可惜情书事件后,他俩没再搭过话,常欢乐也没有主动找他,下午最后一门英语考完,初中的第二次月考就结束了。

  王谦睿回到一班教室,刚坐下就有好几个同学围上来找他对答案。

  虽然王谦睿为人高冷,但耐不住人家成绩好,总会有那么几个不知死活的找上门,例如刘轩。

  常欢乐这边也听了一箩筐的抱怨,挨着坐的都在说题目好难,考得太偏,说第一月考就这样也太狠了。

  “欢欢你觉得题目怎么样?”袁莉莉手里捧着一杯奶茶,吸了一口珍珠,心里美滋滋的,嚼了几下后,口齿不清地问常欢乐。

  常欢乐收拾着自己的课桌,每次月考都得把书挪开,留出空位进行考试,考完之后又得把书搬回来,这样来来回回也是挺累人的。

  常欢乐低着头,有气无力地道:“我会的全做了,对不对不清楚。”

  “考那些点你都复习到了吗?”袁莉莉吸了一口奶茶,丝滑的珍珠入口,那感觉就是爽。

  常欢乐摇了摇头,“七七八八吧,没有都复习到。”

  其实对于常欢乐来说,就算复习到也没什么用,她的基础太差了,很多题目都靠死记硬背,没有弄懂其中的原理。

  换了一种出题方式,她又不会做了。

  袁莉莉看到常欢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就感觉她可能考的不是很好了,想到常欢乐平常努力用功的程度,叹口气说“乐乐,只要你认真复习了,这次考不好也没关系,下次总能考好的。”

  常欢乐打起精神笑了笑,“没关系啦,我自己也不是很在意,努力了就问心无愧了。”

  总比以前一直得过且过好。

  同桌两人正聊着,有其他女生啃着可爱多过来:“听他们说八班那边有人往我们班一号、二号男神那桌上递情书?是不是真的?乐乐,你们在同一个教室,有没有看到。”

  想到这儿,常欢乐觉得还是不能传谣,免得影响不好。

  她摇了摇头,很认真地回答:“我没有看到。”

  女生难以置信,“不是说送了好几封,你们同一个考场都没看到?”

  “没有。”常欢乐这次回答起来连眼神都是坚定的。

  “真的没有看到。”

  周围的同学:“……”

  月考前后进行了两天,安排在周四、周五。

  考完之后又到了周末,之前为了准备月考,很多人都放弃了自己的周末时光,最后一门考完,只有少少一些人还有心思拿着卷子核对答案,多数人心已经飞了。

  过道那边,有人弯腰藏在桌子底下偷偷给网吧老板打电话预定机子。又有人在讨论这周末上哪儿玩,预感考得不错的盘算着犒劳自己,估摸考砸了的也趁着成绩没批出来想痛痛快快玩个两天,毕竟等到下周返校,看排名一跌,苦日子就要来了。

  又是接连一周批斗大会。

  课代表们排队上讲台上留作业,数学勾了七八页练习题,语文主要是作文以及读书笔记,还有些直接发的卷子。

  常欢乐将布置下来的作业一条条备注好,又把卷子和练习册点了一遍,都收好,班主任冯老头就进教室了。

  放假之前各班老师总要强调那些事情,让你放假就好好玩,玩归玩作业也要写,别两三天就把前一个月学的都给忘了,又要注意安全……这些从小学听到初中,背都能背下来。

  不少同学看到八班那边已经下课了,有些个男生就坐不住,跟着也躁动起来。

  冯老头本来都要说完了,看他们这样蠢蠢欲动反倒是停下来。

  他神色淡淡,看不出情绪,居高临下看着那些把腿伸到过道里等宣布放假就要冲出去的男同学,就看着他们:“我说这些你们不耐烦听,着急放假是不是?不耐烦听也给我听着,你越着急我还要多说几句。”

  常欢乐本来已经收拾好,等下课就离开教室的,这两天她和王谦睿在闹别扭,上下学也没在一块,这会儿她就等着下课立马狂奔到操场,避开王谦睿,她现在一点都不想和他说话。

  常欢乐扯着书包的肩带,正准备下课,班主任就发作了,常欢乐坐好,把书包按回抽屉里。

  等冯老头气过把剩下几句话说完,又安排了一个小组留下来做清洁卫生,再次提醒就算月考过后,周末也得好好学习,就放同学们离开了。

  有五六人眨眼间就冲了出去,这时候常欢乐也快速拿起自己的书包,飞奔往外走。

  身后的袁莉莉,欢欢,这次是赶着去投胎吗?跑得那么快!


  (https://www.114wxw.cc/book/42311/6607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