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时光赠予你我 > 073 情书

073 情书


  接下来的一周,年级上的学习氛围猛然间浓郁起来,这次月考,说是一次月考,其实也是一次期中考,用来检验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的。

  常欢乐自从上次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点名批评后,还是有好好学习的,虽然她感觉自己的学习成果也不怎样。

  她除了挪出一点时间为冬季运动会做准备,平常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学习。

  他们这所镇上的普通初中,虽然这是一所很普通的中学,但他们中学对待每一次考试都很严格,哪怕只是月考,年级上也打乱了学号分配了考场。

  分好之后让各班组织把课桌上的书籍搬离课桌,再往课桌一角贴上打印着名字的小纸条,方便被分过来的同学找位置。

  常欢乐被分到隔壁八班,是年级上的重点班,她提前二十分钟进了考场,左手拿着笔袋,右手拿了一个保温杯,在贴着自己名字的位置坐下。

  现在还没有开始考试,常欢乐不敢温习学习到的内容,怕到时候回忆不起来,徒增压力,影响自己在考场上的发挥。

  陆陆续续有同学进入考场,她就呆坐着观察周边的同学。

  接着,她看到了教室门口处进来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严俊杰和王谦睿,哎呦,没想到他们两个也和自己在同一个考场。

  毕竟他们两个是学霸式的人物,像她这种底层渣渣,应该分配不到在同一个考场才对的。

  唯一的解释只能是这次考试考场的分配是随机分配的。

  姚俊杰和王谦睿一前一后地进入教室,姚俊杰路过常欢乐所在的位置,还友好地打了一声招呼。

  他露出一如既往地如阳关般灿烂的笑容,“哎呦,欢欢,好巧啊,想不到你也在这个班考试呢!”

  常欢乐同样回以微笑,“是啊,好巧!”

  姚俊杰和常欢乐打了一声招呼之后,也没有多停留,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刚好就在常欢乐旁边的位置,两个位置之间还隔了一个空位。

  王谦睿走在姚俊杰身后,自然也路过了常欢乐,他走过去的时候,并没有停留,连招呼都没有打。

  常欢乐原本笑嘻嘻地等着王谦睿过来和他说说话的,怎知人家根本不理她,她收起笑容,心里有些酸涩。

  不理她是吧,不理就不理,谁稀罕他了,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的,最好就一辈子不要理她。

  她拿起一只圆珠笔,有些生气地在草稿纸上猛戳,显然把草稿纸当成王谦睿来戳了。

  在常欢乐低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的时候,她眼角的余光看到王谦睿在姚俊杰身后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

  常欢乐“嗤”了一声,臭王谦睿,有什么了不起的,让你不理我,我戳疼你。

  生气的常欢乐有些失去理智了,现在离考试时间还有15分钟,她不想自己被没良心的人气坏,抬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位置的严俊杰。

  刚好他手里正拿着一个浅蓝色的信封。

  常欢乐好奇地凑过去一点,“哎呦,严俊杰,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啊!”

  严俊杰也是刚刚检查抽屉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信封,也不清楚这是什么,可信封上面又清清楚楚地写了自己的名字。

  他耸耸肩,有些无奈地道:“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这上面写了我的名字。”

  常欢乐了然地“哦”了一声。

  “你知道这是什么?”严俊杰好奇地问。

  “应该是女同学写给你的情书,但这只是我的猜测啊!”常欢乐有些兴奋地回了一句。

  情书哎,她还是第一次看到所谓的情书,之前很多次她有听到袁莉莉同学八卦过,说其他班的一些同学会给严俊杰写情书。

  袁莉莉说亲眼看到过,但严俊杰当时好酷哦,直接拒收了,那女生后来跑到厕所,把情书给撕了,还边撕边哭。

  模样凄惨兮兮的,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听到常欢乐这样说,姚俊杰下意识地把手中的蓝色信封放回抽屉里。

  “你不看一下?”常欢乐表示不解。

  他难道不想知道是谁写给他的吗?而且是表白啊,想想都激动。

  怪不得袁莉莉当初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眼眸里满是羡慕、崇拜。

  果然,女生天生就存在八卦基因。

  严俊杰摇了摇头,撇了撇嘴道:“没什么好看的!”

  常欢乐笑了笑,好吧,你受欢迎,你说了算。

  常欢乐稍微转了一下头,想跟王谦睿八卦一下情书这件事,她是一个心里藏不住话的人,让她憋几个小时,还不如找个人来聊一下,省的把自己憋坏了。

  “王谦睿,刚刚……”

  常欢乐转过头的瞬间,刚好看到王谦睿手里拿着一个浅粉色的信封,在她转头的瞬间猛地把信封放回抽屉里。

  可是就算王谦睿动作再快,也没有常欢乐视线快,她清清楚楚地看到王谦睿手里拿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信封上隐约写着王谦睿的名字。而王谦睿在她看过来的瞬间,如同做了亏心事,心慌意乱地意图掩饰事情的真相。

  常欢乐也不知道怎么的,心情一下子郁闷极了,心里酸酸的、涩涩的,没有了刚刚亲眼看到严俊杰收到情书时的兴奋、激动。

  此刻她的心情如同做了一次过山车般,从高峰下到低端,心情低到谷底。

  她转过身子,低头闷闷不乐,也不再想着八卦些什么了。

  不一会儿,监考老师就拿着卷子进来了,不管大考小考总是语文打头。

  试卷下来的时候,常欢乐大致浏览了一下全部题目,强迫自己把刚刚的一幕从脑海里挥去,慢慢地静下心来。

  她很认真地浏览了一遍试卷,开考铃声响起,就专心投入到题目中去,把开考前的那一幕抛开。

  常欢乐认认真真地做着自己的卷子,在她提笔写作文的时候,身旁的严俊杰提前交卷了,她也不心慌,慢慢地按照自己的步骤写作文。

  原本她想稍稍转过头,看一下王谦睿有没有写完的,但想了想他收到情书的事,便很好地克制住自己,不去看他。

  常欢乐写完作文的时候。离交卷时间还有五分钟,她大致检查了一遍卷子,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按时交卷。

  交完卷子以后,她拉开笔袋收拾文具,看都没看落在他身后的王谦睿一样,自顾自地离开教室。

  这是语文考试之前的插曲,后面第二堂,新花样来了。兴许是有的女生脸皮薄,姚俊杰那桌上干净了,至于王谦睿,常欢乐又见到了那个熟悉的珠光粉信封,和信封上的四个字——

  王谦睿(收)

  常欢乐哼了哼,坐下之后并拢膝盖,将腿往后收了收,看都没看晚她几分钟进来的王谦睿一眼。

  王谦睿来到他考试的位置上的时候,自然也看到了那个信封,他想了想,看了一眼明显生闷气的常欢乐,在信封上写了几个字:

  王谦睿拒收,请不要送了!

  然后再一次把信封收回抽屉里。

  然后第三堂考试之前,那信封依然在,这次换了个色儿,换成蓝白相间的天空色的,王谦睿这次看到没看一眼,直接塞了回去。


  (https://www.114wxw.cc/book/42311/7038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