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114

吾家有女初长成114


  顾小妹被老师逮个正着。

  理直气壮的站起来,捂住肚子,“我肚子疼,去厕所。”

  老师呵呵笑,颔首,“想出去玩吧?”

  顾小妹,“老师,你都知道了。”

  老师不给批,让她老实待着。

  顾小妹大声的说,“老师,这节课的内容我都会了。你考我吧,考完就放我出去……”

  顾小宝坐在草地上,两手后撑,擒着笑看着顾带弟、顾带妹玩篮球。

  两人打了几个回合,就将篮球扔向顾小宝。

  顾带妹走到顾小宝身边坐下,卷起的衣服擦着满头大汗。顾带弟去拿水了。

  “什么时候走?”

  “不知道。”

  指不定就是说消失就消失,招呼都来不及打的那种。

  顾带妹‘哼’了声,“以后还能回来吗?”

  顾小宝仰躺着,双手掌心枕在脑后,太阳刺眼,她半眯着眼睛,没吱声。

  她的现任组长提过:时间是个好东西,任何人事在时间的长河里,记忆都会模糊,最后消失。

  她会不记得现世、也会忘记顾家村。

  顾带妹,“有办法带我们走吗?”

  顾小宝微微转头。

  顾带妹严肃脸,“我想试试。”

  顾带弟拿着两个保温壶回来,三人坐着喝水。下课前,他们离开了操场,顾小宝又去了顾家旧房,现在还在盖新楼。

  是别墅设计。

  监工的是顾石头,戴着安全帽,蹲在前头,“咱们的人,都差软装。”

  从玻璃、窗帘、桌椅、床……等装修风格,他们都缺。

  顾小宝摊手,现在她帮不上其他的忙。

  倒是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大方向的概念,至于材料,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顾石头搓手,“能有你给的说明,就成了。”

  至于材料,他们一年弄不出来,三五年弄不出来,八九十年总能弄出来的。

  回顾家,顾小宝将建筑行业中,所有相关的都写了下来,从时代、环境特色,到开店、运营……

  提到运营模式,李瑜酒就是学到最精髓的那个。

  顾小宝回来了。

  张野菜和顾大嫂没去厂里做活,将一个家里里外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闲下来后,就去厂里抱着布料回家做活。

  服装厂有设计师,也是和顾小宝学的。许多款式都是融合了现代和这个时代的特色的。

  张野菜将手里的衣服收线,让顾小宝试穿。

  顾小宝询问,“……给我穿的?”

  张野菜让她伸手,“哪这么多话,抬手。”顾小宝顺着她的话,放下手里的笔,套进袖子。张野菜嘀咕,“你嬅姨在都城,上回还来了信,说是几天就回来。”

  衣服合身。

  张野菜喜滋滋的。

  “等她回来再走?”

  衣服的前襟绣着向日葵,颜色亮。穿着显精神,但也幼稚。顾小宝自己扣扣子,“嬅姨在都城?”

  张野菜,“上回也没和李公子回来。说是受了些伤,在都城养着,不宜走动。现下伤好些了,便能回来。”

  顾小宝担心,“她受伤了?严重吗?”

  张野菜摇头,“我咋能清楚,都没见到她人。哎,你是李公子的婆娘了,也得对他上些心……”

  说着,语气又失落了。

  对李瑜酒上心?

  怎么上心?

  这死丫头说走就走的,指不定睡个觉起来,人就瞧不见了。

  “衣服顶好看,脱下来我拿去洗洗。”

  顾大嫂拧着篮子急忙回来,高兴的道,“宝,李公子回来了,我看得真真的。快去瞧瞧他。”

  顾小宝有瞬间僵硬,也是难以置信。之前他们还说李瑜酒离开顾家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的。

  “我去看看。”

  张野菜忙喊,“衣服,衣服脱下来。像啥样子!”

  好歹收拾一番在出门。

  现在村里的老婆娘出个门,都得在脸上抹点面油,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的,才舍得出门的。

  死丫头脸都不洗一个。

  顾大嫂呵呵笑,“李公子看你啥都好看,甭洗脸了,赶紧去。”

  顾小宝已经跑没影了。

  张野菜和顾大嫂说,“死丫头,总算是能给他一个交代了。他这一年守着她,哪里容易。”

  顾大嫂笑眯眯的赞同,“是不容易。”

  ***

  顾小宝站在顾家门前五米外的电线杆前,笑盈盈的凝视着朝她慢慢走来的男人。

  他憔悴了。

  好不容易养得有的人气的,现在却更冷了。

  顾小宝有些心疼。

  笑盈盈的眸子,慢慢湿润。

  李瑜酒停住脚步,冷锐的眸光如利刃一般,直视她的眉眼。

  这个女人:狠!

  顾小宝知道自己理亏,对于李瑜酒,无论是在感情方面还是其他方面,她对他都是亏欠的。

  这种亏欠,有时候能将她湮灭。

  她的双手背在身后,相握紧,捏着步子,一步一步的朝他走过去。

  “嘿!好久不见!”

  “你想我了吗?”

  李瑜酒没说话,甚至看她的眼神都没动一下。那是能让人从骨子里冒出寒意的目光。

  顾小宝站在他的两步远,停住。

  “不打算认我了?”

  顾小宝又朝他走了一步,“没关系。”她伸手,握住那只看着冰冷,手心却温和的双手,踩着他的双脚,踮起脚尖。

  气息吐在他的下巴处。

  “你不打算帮忙吗?我够不着的。”

  李瑜酒喉结滚了滚,但他告诉自己,眼前这个女人:太狠!

  所以他没动。

  顾小宝遗憾,“我本来是想亲亲你的。可惜现实条件不允许,你又不配合。”

  她笑眯眯的凝视着他的喉结。

  “那就……委屈你啦……”

  脚尖的重量加剧。

  李瑜酒的瞳孔缩了缩,被她握着的双手骤然攥紧,冰冷的双眸却又懊恼。他不该这般容易受她的影响的。

  “不可原谅。”

  顾小宝含糊的‘嗯嗯’应他。

  “那就不原谅啊。”

  李瑜酒气自己,但又受不住她给的影响,深吸一口气,反手将人拉走了。

  手腕上有个碍事的东西。

  李瑜酒停下脚步,冷冷的盯着她的手腕。

  电子表很安静,仔细看,只有时针转动的动作,没有声音。

  李瑜酒的目光微顿,他现在就是惊弓之鸟,任何陌生的、风吹草动的东西,都能击垮他的防线。

  他没从这个电子表上感受到威胁,所以错过了询问的时机。

  “回家。”

  李瑜酒算不得上绅士,将人拉走。

  看热闹的人喜滋滋的相互八卦着,顾丫头被拉走,这回可有的受的了。

  “男人嘛。哪里不好哄的?”

  “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担心个啥。”

  “顾丫头可真能。要我,可不敢踩着男人的脚背的。”

  “去去去!说啥呢!都没事干啥了是吧!人家两口子,想咋样不行的?要得你们羡慕的?”

  张野菜将看热闹的人轰走,转头就和妯娌谈论起来。宝丫头是真的长大了啊。

  “这有啥,电视上放的,可比宝能做。踩脚算啥,还有踩腰的。你忘记了?”

  “啧啧!都是不讲究的!回头我得把这些片子都给收起来。没得让家里的小子们学了去,那个姑娘家这般踩着小子,我可不答应。”

  “那也是人小两口的事,你这还管着哩……”

  两妯娌挽着手,笑眯眯的回家,商量着晚上得多做些菜,李瑜酒也是要在家里吃饭的。

  “我炸醋肉。”

  ***

  顾小宝跟着李瑜酒回家。

  家里长时间没人居住,家具上都落了灰尘。

  李瑜酒将人仍在客厅,人去了厨房。

  顾小宝窝在沙发上,朝着客厅喊,“别忙啦,等回家喝饮料。”

  李瑜酒拿着烧水壶出来,“只能开水。”

  家里锅灶,已经一年多没开火了。

  他坐到顾小宝身边,将人拉起来,搂着。顾小宝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枕在他的腿上。

  “谈谈?”

  李瑜酒没吱声。

  顾小宝接着说,“我不是这个地方的人,早晚都得回去!只是,我没想到会走的这么早,这么突然。”

  李瑜酒神色冰冷。

  顾小宝将手腕上的电子表给他看,“我以前用的手机,现在换了个身份。这是新的伙伴。”

  李瑜酒仍然没说话。

  顾小宝笑笑,认真道,“能忘了我吗?”

  李瑜酒凝视着她,像是要将她给撕碎了。

  顾小宝笑笑,“忘不掉就忘不掉吧。不强求你了,只不过以后我也参与不了你的喜怒哀乐了。有点可惜,也是遗憾。”

  李瑜酒的喉咙动了动。

  顾小宝,“我留给你的视频看了吗?”

  李瑜酒,“看了。”

  顾小宝轻笑,“所以我也不算跟你不告而别呀,你就别绷着脸了。我这还能再回来顾家村,就连我自己都是意外的。李瑜酒,你还不打算理我吗?说不定,我下一秒就走了。”

  李瑜酒抓着她的手骤然攥紧。

  很疼!

  但能忍受。

  顾小宝,“我喜欢你。李瑜酒。”

  李瑜酒的脸色瞬间更难看了,狠女人。

  顾小宝伸手,让他把脑袋低下来。李瑜酒照做,顾小宝在他的脸上戳了戳,“别老冰着一张脸了,多笑点。”

  李瑜酒这回是真的要把她的手给捏断了。

  顾小宝没说话后,屋子里都是静谧的。温馨中,却也是伤感。预料到的离别伤感。

  李瑜酒不甘心又如何,他留不住这个人。

  他从没有这般清晰过。

  李瑜酒发狠,将人抱了。

  顾家村的晚饭推迟到了八点,顾家人都等急了,顾带妹跑到李瑜酒家看了喊了无数次,都没把人给喊出来。

  回到顾家,他都怀疑李瑜酒和顾小宝根本没在家里。

  “到底干什么去了?顾小宝肯定还在村里,她的拖拉机都没带走。”

  “李瑜酒肯定在家。”

  尤五等人都在村子里,李瑜酒不可能没在家的。

  顾带妹暴躁的踢凳子,顾家其他人倒是笑盈盈的,张野菜让顾带妹出门去发脾气,没得在家里闹人。

  顾带妹指着墙上的时钟,“八点了,他就是在家里生蛋,也生出来了。”

  顾带弟冷着脸看他。

  顾带妹同样绷着脸,“我说错了?谁生蛋需要生三个小时的?咱们家那只母猪,都没他事多。”

  张野菜黑着脸,“你给老娘闭嘴。”

  顾带妹,“闭嘴就闭嘴!我去找人。”

  李瑜酒和顾小宝走到顾家院子,和顾带妹碰上。顾带妹本来想讥讽她两句的,又猛然觉得不寻常。

  他直直的盯着李瑜酒和顾小宝,“你们……”

  顾小宝打了个哈欠,“你不是来找我的?”

  顾带妹凝视着她,然后猛地盯着李瑜酒,一拳头就砸过去了,“禽兽。”

  李瑜酒轻松躲过他的拳头,能从他身上感受到明显的愉悦。

  他绕过顾带妹,拉着顾小宝进了顾家。

  顾带妹惊愕的盯着他们两个,顾小宝无语,和李瑜酒说,“他是不是傻,和你打架?你一根手指头都能将他摁在地上摩擦。”

  李瑜酒,“嗯。”

  顾带妹暴跳如雷,“李瑜酒,你都干了什么?你知不知道顾小宝是要……”

  李瑜酒回头冷冷的盯着他。

  顾带妹,“……”

  一口气哽在咽喉,气得脸都是爆红的。

  顾家大人都是经人事的,有没有过那方面的事,一眼就能瞧出来。大人们倒是又高兴、又心酸。

  高兴他们两个是真夫妻了。

  心酸……顾小宝只怕还是得走,无论是走的那个还是留下来的,哪个能好过?

  “饿了吧,吃饭了。”

  顾奶奶让张野菜两妯娌将饭菜都端上桌,把小的都赶去吃饭。顾小妹之前饿了,但她吃的水果多,现在还不饿。

  “姐,姐夫你们好慢啊!我早就饿了。”

  她凑到顾小宝身边,盯着李瑜酒,“姐夫,你咋回来了?是知道姐回来了吗?嘿!”

  李瑜酒点头。

  顾小宝惊讶,“你知道我回来的?”

  李瑜酒眼里有笑意,“能感觉到些。”这两天,他做事的时候,总是心神不宁的,就有个声音在告诉他,是时候回顾家村了。

  所以,他提前回来了。

  也庆幸他回来了。

  顾小宝挑眉,这也算是她出现的bug带来的吧。她才不相信‘心有灵犀’这回事。

  吃饭的时候,顾家大人都高兴,顾奶奶还特意重新炖上了一盅红糖小母鸡,给顾小宝吃的。

  顾小宝差点被排骨汤给呛着,“红糖小母鸡汤?”

  顾奶娘拍拍她的手背,让她喝慢点,没得呛着。“给你补身子的。”还得和李瑜酒吃两个鸡蛋。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494612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