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吾家有女初长成113

吾家有女初长成113


  顾带弟站在院子,听着厨房里的响动。

  顾小宝被顾小弟、顾幺弟缠着。

  她……还是要走。

  顾小宝端着鸡翅,从厨房出来走向顾带弟,将鸡翅递过去,“我也不知道能待多久,尝尝?”

  顾带弟绷着脸。

  顾小宝将鸡翅塞给他。

  顾带妹在厨房暴跳如雷,“顾小宝……”

  顾小宝忍着翻白眼的冲动,“知道了。”她和顾带弟说,“我的包裹还在小卖部,去帮帮忙。”

  顾带弟从喉咙里发出了气音字。

  顾带弟把暴跳的顾带妹拧走了。顾带妹一万个不乐意,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只能被拖走。

  “顾小宝你个傻缺,我回来之前你都给我老实的待在家,听到没有?啊……哥你轻点,我自己能走……”让顾带弟松开对他的钳制,反而比顾带弟还着急,“走走走,那二缺也不知道带了什么包裹回来……”

  顾三弟、顾小弟、顾幺弟都在厨房帮忙。

  顾小宝是知道顾爷爷和顾大朗、顾二郎去了柳家村的。顾小妹性子野,人也疯,没到吃饭点,是不会回家的。

  顾小宝转头,“奶,我姥姥、姥爷们呢?”

  顾奶奶拿着地瓜粉打算做丸子,愣了下,恍然,“我这记性。光顾着高兴了!你姥姥姥爷半年前就回都城去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也是年轻一辈的相互走动着。”顾奶奶看向顾小宝,“宝,你要回都城不?”

  顾小宝离开的时候,老夫人养了半年多,才把精气神养回来的。为了顾小宝,也是操碎了心。

  顾小宝沉默一瞬,“嗯。”

  她心里隐约有感觉,是没有时间让她去都城了。

  但这话,她不能和顾奶奶提。

  顾奶奶也没同顾小宝提过老夫人等人的情况,她就怕顾小宝多想,让她徒添烦心。

  “是该回去见见。”

  顾小弟说,“我去给表哥送信。”

  顾家有信鸽,是和钮钴禄府联系的。

  顾老二和顾带弟等人,将拖拉机里的包裹都搬到了小卖部里,顾带弟会开拖拉机,他没急着拆包裹,先开着拖拉机去了柳家村。

  “二爷,我去接爷。”

  顾老二锁好小卖部的门,“去吧。”

  落锁后,急匆匆的去了顾家,还在院子里就喊上了,“弟妹,多做些饭菜。”

  中午,他一家是要在顾家吃的。

  顾奶奶忙得热火朝天,“让二嫂别做饭,都来家里吃。”

  顾老二婆娘拧着菜篮子风风火火的进来,扬声答应,“还用得着你喊的?我家老头那是撅着屁股都能闻到你家的香味,哈哈。”

  顾奶奶也笑了。

  顾老二婆娘把菜拧到后院洗。

  “在菜地里就碰到野菜了,我拧回来她回服装厂交代一声,也得把小朱喊回来。”

  说到这,顾老二婆娘无奈,“你的鞋我给捡回来了,你说你急着,菜篮子扔了就算了,还能把鞋给跑丢。”

  顾小宝惊讶的看向顾奶奶的脚,“……”

  还真是没穿鞋。

  “奶?”

  顾奶奶摆摆手,“没穿鞋还凉快。”

  顾小宝,“……”

  无奈的去院子,把顾奶奶的鞋提给她穿好。

  “奶,人的脚是最重要的。很多病都是从脚底寒起,以后要穿鞋。你去找胡大夫,让他抓一下泡脚的草药给你,每天坚持的泡,能改善身体的……”

  顾奶奶心里又高兴又忧心,“听宝的。”

  ***

  顾爷爷、顾大朗顾二郎是在吃饭的时候到的家。

  拖拉机停在门口,父子三人急忙跳下车。

  顾二郎,“宝。是爹,是爹。”

  顾小宝将炖好的小母鸡红菇汤端到餐桌,走到客厅门口,笑眯眯道,“爷、爹,大伯。可以开饭了。”

  顾大朗高兴,“就来。”

  而顾爷爷怔愣了片刻,脸上才有明显的笑意,“回来就好。”

  顾带妹和顾带弟走在后面,顾带妹站在家门口,拿了喇叭,把玩疯的顾小妹给喊回来。

  顾小妹一身汗的跑回来,衣服脏,脸上都是泥巴。张野菜气不打一处来,拧着她一顿揍。顾小妹假嚎,她知道顾小宝回家了,扯着嗓门就喊,要顾小宝救她。

  顾小宝笑眯眯的,只看戏。

  顾小妹被张野菜收拾过,让她换好干净的衣服,才把人放了。顾小妹霸占着顾小宝,“姐,你都一年没回家了。你在外头玩什么?能带我一起去玩吗?姐夫你都不要了,啧!姐夫好可怜的!”

  顾小宝,“……”

  张野菜将顾小妹抓走,“给老娘老实点吃饭,吃完滚去学校玩去。没得闹你姐。”

  顾老二和顾爷爷说着话,都是绕着顾小宝的话题,“包裹都在小卖部里,吃过饭就过去。把包裹都拆了,留着卖的就摆上架子,得留着家里的,都得搬回来。”

  顾爷爷,“多少包裹。”

  顾老二,“得有几百个。”

  顾家的饭桌,这几年都是热闹的。顾老十和马上风知道顾小宝回家了,抓了两只大公鸡,风风火火的上门。

  顾宝生、顾草生慢了半步,也都是拧着东西上门的。

  顾宝生的孩子几个月前就生了,但孩子生下来弱,万幸有胡大夫保着,现在的身体也越来越健康,这都是顾小宝的恩情!

  然而,顾小宝给他们一家的恩情,又何止是这一件……

  顾宝生个大男人,说着就哭上了。

  顾老十和马上风也是感激得没了其他的话,只知道一遍遍的说着顾小宝的好。

  顾草生是拉着两头猪来的,就是要给顾小宝吃的,“杀,吃过饭就杀了。”

  这顿饭吃的久。

  大家边吃边聊天,顾家兄妹要上课,除了顾小妹外,其他几兄弟直接请了假。

  顾小宝倒是想去学校看看的,“现在是几个班?”

  顾带弟说,“八个!小学五年级初中部三个。”不止顾家村附近的几个村子的孩子选择来顾家村读书,就连整个芙蓉镇上村子的人,也都选择来顾家村上学。

  偏远的,都是来住宿的。就连周末也不是选择回家,而是在顾家村找些他们能干的活,赚些零用钱。

  顾小宝惊讶,“都来村里上学?”

  顾带妹得意,“那当然。想来咱们顾家村上学的人,多着!想来教书的夫子也好些个。除了言将军推荐的三个夫子,又请了两个夫子来。现在咱们学校就有七个夫子。学生……”

  顾带弟,“三百个。”

  顾小宝又震惊了,“三百个?”这么多!

  在她的计划里,顾家村和附近几个村子的学生,顶多就是一百八了,没想到能达到三百个学生。

  还是小规模了啊。

  “管理模式呢?”

  顾带弟看着他,“照着你给的模式。”

  顾小宝挑眉,“人多,管理上也就要更细化了。”

  尤其是宿舍……

  顾带弟‘嗯’了声。

  说到学校,就得说说建造了。建学校也是一波三折的,主要是顾小宝不在,许多建筑材料都无法即时送到,后来还是李瑜酒回来顾家村后,他们才便利了不少。

  然后,在装修上,也是差了许多的。

  听到李瑜酒的名字,顾小宝愣了下,顾奶奶说过,李瑜酒前两天离开顾家村了,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顾小宝就算想和他‘谈感情’也暂时找不到人。

  顾爷爷等人开始磨刀杀猪,顾小宝招呼顾带弟、顾带妹去学校,“诶?你说芙蓉镇的人都来村里上学,他们怎么知道村里建了学校的?”

  顾带弟看了她一眼。

  顾带妹翻白眼,“来往村里订货的人多,大家的嘴又不是封住的。”

  顾小宝抬脚踹过去。

  顾带妹笑嘻嘻的躲开,两人幼稚的闹成一起。顾带弟拦着顾带妹,等两人打闹停下来后才说,“没柴油了。”

  顾小宝,“……”

  她现在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购买。

  “悠着点用啊。”

  习惯性的掏出手机,结果兜里是空荡荡的。

  她微愣,才想起来,自己的购物APP手机已经换成了快递员工作牌了。

  顾带弟拧眉。

  顾小宝盯着手腕上的表,叹了口气,“这回,真的是要悠着点用了。”

  顾带妹都紧张了,“没有了?”这意思是以后都没有了?

  顾小宝沉痛的点头。

  顾带妹,“……”

  这刺激有点大。

  她这意思是,以后都不会有包裹了?

  顾带弟凝视着她的手腕。

  一直去学校的脸上,都是沉默了。

  ***

  学校是顾小宝设计的。

  她非常清楚学校的构造,除了教师楼、宿舍楼和图书馆外,还有操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各种运动场所。

  顾家村两位老夫子知道顾小宝来了后,忙将她请到了老师办公室。

  办公室很大。

  有八个办公桌。

  学校的老师,都是在这间办公室办公的。

  两位夫子道,“你还是我们学校的校长,给你留着校长室。要去瞧瞧不?”

  顾小宝挑眉,“我是校长?”

  顾带弟专心泡茶。

  顾带妹指着顾带弟,“我哥是副校长,负责学校的运营。我是行政主任。嘿嘿!不错吧!”

  顾小宝还真是没想到。

  顾带弟说,“你当校长,没人反对。”

  顾小宝,“我请辞了。你们选过能作为能管理的上位吧。”

  顾带弟看着她。

  顾小宝想想,“我推荐李瑜酒吧。他是负责的人。”

  顾带弟和顾带妹没说话。两位夫子也没说话,言随推荐来的三位老师,是顾小宝面试的,他们现在是小学老师,看到顾小宝对她是又感激、又敬服。

  现在还没到上课时间,他们也凑过去一起泡茶聊天。

  另外两个老师,是顾小宝没见过的。

  他们之前是在芙蓉镇上的私塾当夫子,知道顾家村有学校后,立即关了私塾,来顾家村应聘。

  应聘他们的是顾带弟。

  顾带弟倒茶的手顿了下,“学识过关,品性不错。”

  两位夫子早就对顾小宝敬仰了,就是来顾家村半年多,还未见过顾校长,两位都是中年人,对顾小宝的喜色脸上都藏不住。

  “顾校长。”

  “久仰大名啊。”

  “终是得见。”

  顾小宝拱手,“两位好啊,来来来,一起喝茶。”两位夫子倒是迫不及待的坐过去,也不认生,心里是有一堆的话要问的。不仅是关于教学,还有关于建学校的概念。

  顾小宝只是笑。

  顾带妹这回倒是耐心的给他们解答了。

  两位夫子都惊奇,平日里他们也问过顾带妹教学上的问题,然,他并未如此详解。今日倒是奇也怪哉。

  几人相谈甚欢。

  上课铃声响了。

  有课的老师非常遗憾,他们不得不是上课,从桌上拿了讲义,就和顾小宝约定,定要等他们都有空闲后,在坐下来相谈一番。

  顾小宝笑眯眯的,并未给保证。

  这一届的教学课程课本,都是她购买的,非常熟悉。拿着一年级的课本随手翻了几页,顾带弟将自己的讲义给她,他的是初三的。

  只有语数、生物和体育。物理化学和英语并没有在内。

  顾小宝知道,这些课程不安排的原因。

  这里不是现代,环境不允许。

  顾带弟的讲义非常详细,顾小宝冲着他竖拇指,“用心。”

  顾带弟总算笑了。

  几人泡完茶后,顾带弟顾带妹带着顾小宝去了学生宿舍,对于学生的卫生要求,那是相当严谨的。

  学生的床都是上下木床,被子叠的整洁,房间收拾得干净。

  一间房有二十五张床,能睡五十人。

  屋里的味道,还算能接受。

  顾小宝和顾带弟、顾带妹说,男生宿舍的听闻。

  顾带妹惊愕,“袜子鞋子内裤都不洗?扔一起的?他们不臭吗?”

  顾小宝耸肩,“臭!只是懒。”

  所以,这宿舍的环境,算不错了。

  “得给奖励。”

  顾带妹没好气,“这就得奖励?那样不是他们该做的。”

  三人看过宿舍,顾带弟又拿了个篮球出来,三人转战去篮球场。顾小宝不会打篮球,但能站着投两分球。

  顾带妹嫌弃了一番,让顾小宝站在边上,两兄弟来了两个回合。

  顾小妹早就看到她的哥姐在篮球场玩球了,一颗心跃跃欲试,早就没有听课的心情。她让同桌帮忙挡着,猫着腰要溜走。

  “顾小妹,你想去哪?”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4500006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