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的暖房要提上日程啦

顾小宝她的暖房要提上日程啦


  图像下面一行是‘我的订单’余额2536.00。

  顾小宝直勾勾的盯着这窜数字。

  除了这些显示外,其他的空间都是空白的。

  顾小宝抖着手,戳进了‘我的订单’,订单页面一连串下去,第一个就是手工皂,还有赠品……后面显示的还有她用鸡和兔子还有一万两银票付的快递费明细……

  截止到最近她收的快递页面有图像,再往下,就是无图还上了锁的模式,图像也是灰暗的。

  顾小宝,“……”

  她只能看到一个灰暗图像没解锁的图像,上面显示着送快递倒计时,还有四十六小时十二分钟五十四秒,然后是一秒一秒的在减少。

  顾小宝,“……”

  尖叫!

  也就是说,她现在能知道自己下一个收快递的时间了?

  只知道这个,顾小宝现在也是满足的,不能提前知道她以后都能收到什么快递不要紧,能知道时间才是最重要的。

  不需要连睡觉都惦记着啊。

  “小宝,咱们啥时候能挖地瓜?”

  “我听说得地垄上都长满地瓜藤的时候才能挖是不?”

  “上回顾家可不就是?”

  不远处的地瓜藤里,有老农相互说着话,顾家丫头坐在田埂上的时候,他们就发现了,头一回种地瓜,他们心里没底,总免不了要多问问。

  顾小宝麻溜的将手机塞兜里,扬声喊,“还得半个月。”

  喊完就跑。

  她现在心口狂跳,有个不靠谱的猜测。

  手机到她手里快半个月,之前她说要造纸的时候,跳出了某东app,然后她说要铺路要弄暖房的时候,APP里多了‘我的订单’和余额……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

  顾小宝找到顾爷爷,她要盖暖房。

  顾爷爷这些天忙的连轴转,又是起厂房又是挑石子铺路,就从他顾家开始铺。现在厂房上了梁,准备砌灶眼……他家宝又拉住了他。

  “暖房?”

  顾小宝给他解释,现在入冬的日子,他们把地里的地瓜收成,只能留种不能在田地里种,温度不允许,所以要盖暖房,地瓜是种不了多少的,但蔬菜可以啊。

  顾爷爷张口结舌,“真能暖和?”

  他想着,这要真是能起暖房,那顾家村的人便不用在挨冻了。

  顾小宝,“……”

  顾二郎目光灼灼,“宝,真能起暖房?我们的房子都是用木头起的,只能遮风挡雨,到了冬日也冷的。”

  顾大嫂点头。

  顾小宝,“要不,我们先弄个小的试试?”她没弄过暖房,也没底啊。

  顾爷爷拍板,明天就动手。

  现在顾家村各家各户门前都铺上了碎石子,大家伙儿照着自己家门前一点点的往外铺,山脚下的沙地,很快被挖得见了底。

  一个大大的深坑。

  顾小宝又跑到深坑边上蹲着,“能养鱼吗?”

  顾老二在挖沙石,“你养那玩意干啥?想吃去河里抓就成。”他不喜欢那玩意,多刺,没肉,没兔子吃着爽。

  顾小宝笑眯眯的说,“二爷爷说得对,那我做泳池吧。”

  顾老二嘀咕,泳池是个啥?

  顾小宝给他解释,顾老二没好气,要玩水去河里玩,没得还弄个小池出来玩?你是不是闲得慌?

  顾小宝,“……”

  她指着山上,“二爷爷,山上有泉水流下来吗?”

  顾老二仰头看山,山腰就像是横断后山和顾家村的屏障,往上的地盘是山里大虫的,往下是他们顾家村的。

  “往年下大雨的时候,有山泉水下来。”

  挑着沙石走了。

  顾小宝仰着脑袋,直勾勾的盯着山坡。

  李瑜酒走到她身边,“你要盖暖房种菜?”

  顾小宝琢磨着去山上看看还有没有山泉水,“对,盖暖房种菜,冬天就有蔬菜吃啦。”

  李瑜酒,“我出钱出人,你出技术,利润后三七分如何?”

  顾小宝赶紧说,“我七你三?”

  李瑜酒冷然看她。

  顾小宝讪笑,“造纸厂你让步了,这回我让步吧,我三你七,签合同盖手印,等我折腾出暖房,在给你技术。”

  李瑜酒点头,顺着山坡往上看,提醒她,“山上没有山泉水。”

  顾小宝睁大眼睛,“你怎么知道的?你去山上没被大蛇赶下来?”上回她看到土豪和他兄弟从山上滚下坡,多狼狈啊,这是又不死心进山?

  顾小宝坏笑,又遗憾。

  土豪滚山坡,她只看到一回啊。

  李瑜酒身上冷气蹭蹭蹭往外冒,转身就走。

  顾小宝偷笑。

  顾夏磨磨蹭蹭的凑过来,压低声音说,“姑奶奶,那家伙我在镇上遇上了两回,都是在镇长家里头,镇长好吃好喝的供着。”

  顾小宝,“他是土豪,你小心点别犯到他手里。”

  顾夏点头,“我知道,姑奶奶,咱啥时候弄进山啊?”想到没去镇上的时候,这丫头带着他进山抓兔子,现在还激动又害怕的。

  顾小宝嫌弃,“不进山。”

  扔下顾夏跑了,顾夏琢磨着他自己进山,但想想山里的大虫,他哆嗦了下,快速打消这个念头,乖乖回家给爹娘看地瓜藤去。

  村里人种的地瓜藤长势喜人。

  顾家四个娃领着村里不少小豆丁游走在田里割地瓜藤,顾家养了猪崽,地瓜藤猪的口粮,自从煮了地瓜藤喂猪后,顾带妹的猪崽见天的长大,现在养的肥嘟嘟的,顾带妹一日三餐对着猪崽流口水。

  就盼着养大杀猪吃肉。

  帮着顾带妹割地瓜藤的小豆丁们,能分到一个西红柿或者一根青瓜,小豆丁们卯足了劲相互攀比谁割的藤多,努力挣吃的。

  造纸厂完工的这天,顾大郎摸黑回来了。

  出去二十几天,整整瘦了一圈。

  关键是,只收了半袋子的毛回来。

  大部分都是猪毛。

  顾大郎羞愧,他的双脚走得长满泡,这些天他不知道走了多少的路,走过多少个村子。

  村里大多的人,都只是勉强能糊口的。

  顾大郎叹了口气,“大多数人都是面黄骨瘦的,一看就是家里穷吃不上肉,也有家境好的,家里有秀才,但家里人口多,也是半年不见腥的……”

  顾家几个大人都沉默。

  顾大郎狼吞虎咽的吃着地瓜,被呛着,顾大嫂给他端水,又心疼又心酸,“慢些吃,喝点水在说。”

  顾大郎咳嗽着咽下,喝了半碗水下去才好些,“哎,没有买到毛,冬天让你们挨冻了。”

  张野菜没好气的说,“有三床被子挤挤就成了。死丫头说要弄暖房种菜,实在冻得受不了就都去暖房跟菜做伴去,有啥好愁的,收拾着准备吃饭。”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90002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