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暗戳戳要致富先修路

顾小宝她暗戳戳要致富先修路


  张老哥麻溜的找上顾丫头。

  顾小宝无辜,“我的设计费很贵的。”她拿小眼神揪土豪,李瑜酒冷然看她,顾小宝顶住压力,看在未来合作伙伴的份上,她竖着一根手指头,“我给你打折,你可以先付我定金。”

  张老哥拍桌子,“小丫头心眼真多,小心夜黑风高我去抹脖子。”

  顾小宝有恃无恐,“你不敢。”

  张老哥估计沉下脸,杀气霸露,“你说我敢不敢。”

  顾小宝转身就跑。

  张老哥,“……”不按照该有的剧情走啊,张老哥愤愤,“少爷,她不是应该吓得两腿发软求我别杀她,然后把图纸乖乖奉上吗?”

  李瑜酒没吱声。

  顾家村人热火朝天的盖厂房,顾小宝蹲在沙地里,小脚丫陷小沙子上,这种不是河沙,是山体小碎石。

  顾小宝左看右看,扬声喊,“爷,咱们把沙石挑去铺地啊。”

  忙着砍树的顾爷爷摸一把脸上的汗,“啥?”

  顾小宝目光灼灼,“我们村的路凹凸不平的,骑车都不好骑,趁着现在盖厂房,顺手把村里的路修修啊。”

  “修路?”

  一群农汉瞅瞅泥巴路,“村里的路都是祖宗走出来的,走了不知道多少辈人,俢它作甚?”

  “可不是。”

  沙石烫脚,顾小宝大声说,“要致富先修路,顾家村以后想要过上富裕日子,路是一定要俢的。不仅村里面要修,等有条件后,还得把路俢到芙蓉镇上。”

  哈哈……

  大伙都笑了,把路俢到芙蓉镇上?

  顾老二喊,“宝丫头,你知道从村里到芙蓉镇的路都是山路不?咱们走着去都得花两天时间不?你咋想的?把路俢到芙蓉镇去?这不是拿咱们逗闷子不?”

  “可不是逗闷子吗。去芙蓉镇得有一半的山路吧?咋俢?”

  汉子们囔囔没完,顾小宝面无表情,“愚公移山。”

  一群文盲的汉子不知道愚公移山是个啥,只知道甭做梦了,老老实实的干自己的活吧。

  大家乐呵呵的当笑话扯皮。

  顾小宝瞪眼睛。

  顾爷爷将手里的树干给顾老三,走到她面前,犹豫的说,“宝真想用碎石子填路?”

  顾小宝眼巴巴的说,“我想弄水泥路,泊油路,但是我没材料没条件。免为其难先铺石子吧。”

  顾爷爷心口一跳,“水泥路?”

  顾小宝又莫名的心情好了,“嗯,爷我跟你说你也不知道的,等以后我琢磨着看能不能弄出水泥来。等以后有了水泥能烧转头后,我给你盖别墅,让你住大房子,漂亮的房子。”

  顾爷爷抿唇笑了,“爷等着你的大房子。”

  顾小宝咧嘴,拉着顾爷爷的手,跟他说山脚下的这些碎沙石用处。顾家村的人口居住密度大,邻居之间,都隔着距离,家家户户都有院子。

  要铺石子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她提出来的事,顾爷爷总会领着人帮她干。

  顾家厂房上梁的这天,顾家后面种下去的五亩地头一回摘菜,摘了好几箩筐,顾家自己留了一半,另一半分了出去,顾家村的几十户人家,多少都沾了些光,吃上了他们垂涎几个月的菜,吃进嘴里的时候,老少都是热泪盈眶的。

  也是这一天,在芙蓉镇上为顾家打拼的顾夏,他回村了。

  在顾家一连啃了两根烤地瓜,才说他这回回来的目的,“欢喜铺子那老娘们把大郎哥给告到了镇上那,臭不要脸的,坑害了咱们多少肉进嘴里,还有脸来告咱们。”

  顾大郎外出收毛还没着家。

  顾爷爷有瞬间的慌乱,“告、告到镇长那了?就告咱们没给她送肉去?”

  顾夏嫌弃,“可不是。大郎哥之前给她铺子里送肉,给她招了不少的客,上回我姑奶奶到镇上,知道一两银钱才够买一碗面后,就知道被那黑心的婆娘坑了够惨,便没在往她铺子送肉,她铺子缺了肉,客人少了,她就急了,拿了文书去找镇长,说是要告我大郎哥,臭不要脸的。”

  顾爷爷,“……”

  顾小宝得意洋洋,“让她告,她又找不到人。”

  当初她跟欢喜铺子签合同的时候,留了心眼,合同上签署的名字是顾大郎,这名头拿出去,鬼知道你们能不能找到本人。

  反正只要顾家人不去芙蓉镇上,欢喜铺子老板娘就不可能找到人。

  告他们?

  嘿!

  顾夏笑得贼兮兮,“我盯着她半个月了,老娘们气到冒火,嘴巴和脸上都长满了痘痘。”

  顾小宝眯了眯眼睛。

  既然芙蓉镇的事不担心,现在越来越冷,在年前,顾夏不用去芙蓉镇,留在顾家砍竹子。

  顾夏回村的时候,就看到了顾家村不少人家的田里都长满了地瓜藤,他家里那一亩地也种上了,喜滋滋的点头,“我在家帮着收地瓜。”

  他在顾家逗留了会就回家了。

  顾大嫂焦心,“你大伯啥时候能回来?他就是笨的,冷不丁碰上那女人可咋整?”

  芙蓉镇镇长,在他们眼中,那就是个很大的官了。

  民在官面前,总是小心谨慎慌恐的。

  “宝啊,你说你大伯能这般倒霉不?”

  顾小宝肯定的说不会碰上的,顾大嫂就放心干活去了,现在的早晚越来越凉,顾小宝蹲在田埂上,她不会种田,但也知道冬天不适合种菜。

  她就想着反季蔬菜。

  现代大棚,古代暖房。

  “滴滴!”

  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发呆的顾小宝回神,掏出藏在衣服兜里了的手机,左右扫眼发现没人盯着她,就转了个身,背对路边,点开手机来里刚刚发出声音的某东  APP。

  页面还是空荡荡的。

  只是下面一行,多了两个字。

  ‘我的’!

  顾小宝激动的把‘我的’点开,网页很慢,好半晌才冒出最上面的头像和昵称。

  顾小宝v587。

  头像是她的半身自拍照。

  顾小宝热泪盈眶,差点对某东app痛苦涕零,她容易吗?这手机到她手上快半个月了,剩下的电量只有百分之15,总算给她冒出这个页面来了。

  呜呜!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290976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