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说沾泥的草鞋出卖你

顾小宝她说沾泥的草鞋出卖你


  “啥……分、分银钱?”

  顾爷爷把分钱的打算放在桌上提,顾家几个堂兄弟都傻眼了,每个人都是目光灼灼的盯着顾老七,仿佛从他嘴里听到了不可思议的事。

  这、这么多银钱,都拿出来分?

  顾老四性子急,“老七你说个准话,真、真分银钱?”

  顾老三喃喃,“这不合适……”他们这些堂兄弟也是有羞耻心的,自从跟着老七吃上了肉过了些好日子,他们的心思就活络了,但也没想过要分老七的银钱啊。

  家里的狍子肉,都是大朗给捉回家的。

  能分给他们各家一只狍子,他们就感激了,拉到芙蓉镇上的狍子肉卖了银钱,他们是万万没这个脸分钱的。

  其他兄弟们纷纷附和,哪个有脸分钱?

  家里狍子都是大郎捉到的……他们各家分了一只,那都是厚着脸皮接的……

  顾小宝微微一笑,这些人的心思都摆在脸上,他们或许有些小心思,但好在心思都正,也是淳朴的农汉……

  顾爷爷扯了个笑,“几个娃跟着去一趟,受了苦,便当给他们的压路钱。”几个堂兄弟还要否决,顾爷爷没让他们开口,“都不必争了,拿着二十两银钱,各家分二两银钱,剩下的二两给那九个跟着去的娃……”

  顾家几兄弟瞠目结舌。

  各个涨红了脸,不管是激动的还是羞愧的,到最后都把这二两银钱装到了兜里,顾老二眼神发直,手捂住装钱的口袋,“没曾想,我还能过着有肉吃有钱装袋的日子……”

  其他几兄弟纷纷点头。

  每个人的心口都是火热的,他们看顾老七的眼神里,也似乎比以往多了更多的东西。

  顾石头等人知道自己也分了钱,他们目瞪口呆。

  “我、我们也有钱?”

  顾大朗拍拍他的肩膀,眸光深了些,“好兄弟有福同享。”他压低了声音,“改明儿我们一起进山,掏了这狍子的窝去。”

  这一回六只狍子卖了四十两银钱,整颗心都是火热的,就惦记上了跑掉的那几只狍子。

  顾石头浑身一震,“说定了。”

  其他几兄弟赶紧插话,“可得带上我们几个……”

  这一天,顾家闹到了后半夜,其他人才结伴离开。顾大郎洗漱完,躺下床就打起了呼噜,顾大嫂端着水盘进来,本要跟他说床头话,看他累着的样子,激荡一晚上的心思沉了下来,只剩下心疼。

  这晚上是顾老四家守夜。

  顾老四得了二两银钱,哪睡得着,大半夜晃悠晃悠到了顾家门前田埂上,他大儿子抱着一把枯草打瞌睡。

  顾老四走到他身边,这货还睡得流口水。

  顾老四一巴掌将人拍醒,顾柳生跳起来囔,“谁,谁打老子……”

  顾老四喝声,“你老子。”

  横眉倒竖的顾柳生瞬间焉了,“爹,大晚上的你是干啥子?”顾老四挨着他坐,月光朦胧,隐约能看到种在田地里的菜苗,在他脑袋上拍了掌,“让你守着这些发财苗,你给老子躲在这睡觉。”

  顾柳生委屈,“都守好几天了,也没见人敢来糟蹋。”

  顾老四,“你嘀咕个啥?”

  顾柳生赶紧说,“没啥,爹,这晚上的你咋过来了?”

  顾老四瞬间笑开了花,“你七叔厚道,给几兄弟分了银钱,我这银钱揣在兜里烫的睡不着,来跟你搭个伴。”

  顾柳生也精神了,这回同大郎一起去芙蓉镇卖狍子的是二弟,也分了银钱,二弟私下里给了他一半,摸一把兜里,可不是烫到心口了嘛。

  “嘿嘿,咱们跟七叔好了后,我才觉得这是人过的日子。”

  咔嚓!

  是树枝踩断的声音。

  清脆的声音在夜间非常突兀,顾老四和顾柳生警觉的朝发声处追过去,“谁在哪?”

  一个黑影跑了。

  顾柳生浑身一震,大喝,“偷菜贼,哪里跑。”

  顾老四捡了块干泥巴狠狠的朝那黑影掷过去,“他娘的,让我逮到我打断你的腿……”

  父子两大叫着追了过去。

  顾家离得近,今天刚把菜苗种到田里,张野菜本就惦记着睡不着,顾老四父子喊的声音大,张野菜浑身一震顾不上穿外衣,怒气冲冲往外冲,在院子里顾大嫂给了她一根棍子。

  妯娌两杀气腾腾往外冲。

  顾爷爷和顾奶奶也起来了,赶着去了田地里。

  黑影没有追上。

  不过顾柳生追着黑影,看到黑影跑进了顾长风家里,他敲顾长风家门,等顾家人都找上门后,顾长风才慢悠悠的开门。

  “咋地?大晚上的想咋地?欺负我一个女人咋地?”

  顾长风大声囔囔。

  顾柳生气得黑着脸,“顾长风,是不是你跑去菜地搞糟蹋的?”

  顾长风双手叉腰,怒气汹汹,“放你娘的狗臭屁,你敢在说一句我的不是,看我不撕了你的嘴……”

  顾柳生怒气更涨。

  张野菜直接将顾柳生推开,阴着脸,“真的不是你干的?”

  顾长风咬牙切齿,“大晚上我睡着,张野菜你敢说是我干的?你倒是说你那只眼睛看到了?”

  张野菜,“我不相信你。”

  她指着顾柳生,“柳生兄弟追到你家门口,不是你干的还能是谁?你甭大声给我囔囔,老娘还没耳聋。”

  顾柳生插嘴证词,“我追着那黑影到你家门口被跑掉了。”

  顾长风一颗心狂跳,她就是大声囔囔来掩饰自己心虚,“……不是我就不是我。”

  顾老四一双眼嗖嗖的给顾长风送刀子,顾奶奶是不敢相信,顾长风能干这祸害事。

  “是她做的。”

  顾小宝慢腾腾的走到张野菜身边,指着要跳脚的顾长风的草鞋,“她的鞋子上有泥巴。”

  大家嗖的盯着顾长风的草鞋。

  顾长风下意识的要把脚藏起来,虚张声势的吼,“赔钱货你说个啥?看我不撕了你的嘴……”

  张野菜一巴掌甩了过去,“我就知道是你个黑心肝的货,敢糟蹋我的菜苗,你活腻歪了啊?”

  顾长风气疯了,扑上去跟张野菜打成一团。

  张野菜是打架高手,囫囵个就把顾长风摁地上单方面虐了,顾长风披头散发垂死挣扎,“贱人,我要撕了你。”

  张野菜,“喷了粪的嘴,看谁撕了谁……”

  顾爷爷转头问顾小宝,“真是她?”

  顾小宝笑眯眯的看打戏,“八九不离十。”她仰头问顾柳生,“昨天种下去的菜苗,浇了水,田埂间应该有湿透的地方,你们可以去找找脚痕。”

  顾大嫂阴着脸上去,把顾长风的鞋给脱了。

  鞋上面沾了湿泥。

  “还有什么好找脚痕的,咋地偏偏就她的鞋上沾了这湿泥,她就是有一千张嘴也说不出个道理来,还敢说不是她干的,我替她燥脸子,呸!”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15425203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