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总有人惦记我的快递系统 > 顾小宝她捡到兔子鸡蛋啦

顾小宝她捡到兔子鸡蛋啦


  没有被人走过的山体,杂草丛生,还是斜坡,走得有些艰难。

  顾小宝的小脸上被锋利的毛叶刮了好几道血痕,杂草和枝条被她挡开。树梢上的鸟扑腾飞起,顾小宝仰头,看着飞走的鸟,垂涎。

  鸟蛋也很好吃的。

  顾小宝在附近几棵树上找了一圈,就是没看到有鸟窝。

  不过就算找到鸟窝,就她这小身板,也不会爬树啊。

  顾小宝啧啧可惜两声,捡了根树枝,拨弄杂草继续前进。

  她观察得小心警惕,草丛太茂密了,用树枝打草丛好几下,才敢往前走,她怕有蛇。

  “嗖!”

  轻微浮动的异响,顾小宝直觉朝这声音处看过去,整个人都僵住了,“谁?”想到这山里有大型凶残猛兽,顾小宝咽口水,屏住了呼吸。

  手里的竹弓对准远处的时候有些抖。

  清风浮动。

  灰色的兔子从草丛里蹦出来,顾小宝没看清楚是兔子,紧张的放了竹弓,弓箭在杂草丛里射了过去。

  射中了兔子的屁股,受了惊的兔子挣扎着往前跑。

  顾小宝瞪大眼睛,哇的叫了声,忙追过去,追了好几颗树之间的距离,才拧起射中的兔子。

  小嘴咧开。

  阳光洒在她的睫毛上,璀璨夺目。

  “兔子!哈哈,我真的射中兔子啦,都是你太笨了,都不知道跑掉。嘿嘿,有兔子肉吃啦。”

  顾小宝乐坏了。

  她做了竹弓,心里很明白,这东西只是用来安慰自己,给自己压惊增加胆量用的,如果真碰上大型猛兽,就她手里这玩意,估计连猛兽的毛都伤不到。何况她真……没想过用这个东西能打中猎物的。

  毕竟……从前她就是个宅女,压根就没有去山上打猎的经验的。

  能打中兔子,真是捡了狗屎运了。

  顾小宝对山里猛兽,尤其是老虎的忌惮阴影,瞬间少了一半。

  兔子还没死透,挺大只,吃得肥嘟嘟的,两只耳朵被顾小宝拧在手里,踢腾着四只挣扎着蹦跶,血在流逝,渐渐的挣扎的力度减轻了。

  顾小宝拔掉射中兔子屁股上的竹弓箭,眼睛弯弯的。

  她人小,一只肥兔子和之前摘的红菇,对她来说是满载而归了。顾小宝不敢贪心,转身往回走,她不打算在山里逗留,只是没想到,往放着红菇的地方走的时候,太兴奋了,直接乐极生悲,脚下没注意踩在青苔上,往山下滑了下去。

  顾小宝突然踩滑,惊恐惨叫,双手下意识的胡乱扯着两边的树枝和草,本能的自救。

  还好这都是草丛,树木也多。

  顾小宝摔了好几米,被堵在草丛里。

  身上被草叶子和篱笆针划伤,头发被篱笆枝勾着,一扯就疼。顾小宝脸色惨白,两眼含泪。

  小身板瑟瑟发抖。

  她真吓傻了。

  刚刚往下滑的时候,她都以为自己要摔死了。顾小宝抓着一旁的树枝,没发现头发被篱笆勾住了,艰难的往上爬,一下用力扯到头发,疼得她飚眼泪。

  手掌都是被划伤的血痕。

  顾小宝流着泪哭丧脸艰难的把头发从勾住的地方扯出来,费了老大劲儿,头皮扯得生疼。顾小宝坐在草丛里,气咻咻又委屈的抹眼泪,周围都是篱笆,她根本不敢乱动。

  顾小宝觉得她太悲催了。

  早知道她刚刚抓到兔子就不嘚瑟小心走路了,呜呜她要是看清楚青苔,也不会摔下来……

  兔子!

  兔!子!

  “兔子,我的兔子呢,我的兔子。”抹眼泪的顾小宝,在也顾不上哭了,两手空空,她慌了,赶紧找她的兔子。

  能流血能流泪,但她的兔子不能丢了。

  还好……

  兔子跟着她一起摔下来了。

  就在她旁边的草丛里,有两米的距离,顾小宝松了口气,咬着牙看着周围的篱笆,小心翼翼的抓着树枝,慢慢的往兔子的方向挪动。

  这是个艰难又缓慢的过程。

  要谨防头发在被篱笆勾住,她还是在斜坡上,草丛里都是青苔,不注意就又往下掉了。

  树枝被她抓得热烘烘湿漉漉的。

  抓到兔子的那一刻,顾小宝简直热泪盈眶,找好树干安全点踩着,顾小宝抱着兔子喘着气,身体轻微的颤抖。

  “我这运气好还是太倒霉了?太考验我了呜呜……”

  考验她的,还在后头。

  顾小宝抱着兔子打算休息会,养精蓄锐,在往上爬,结果在她掉下来的草丛里,看到了一窝白嫩嫩的鸡蛋。

  顾小宝的眼睛都直了。

  “……卧槽,我看到了什么?”

  ***

  顾家大小都要疯了。

  自从家里吃上了鱼后,这些天顾大郎顾二郎哥俩基本上都是在河里抓鱼的,今天下午不知道走了啥运到,用着簸箕都在河边上的草丛里扣住了两条大鱼。

  哥俩怕惹人眼红。

  偷摸着抓了鱼,跟同样在河里扑腾抓鱼的乡亲扯了个慌,回了家。

  半下午,家里没人家,一开始他们以为大人孩子都去挖树藤去了,哥俩是个勤快的人,觉得现在还早,就背着背篓打算去附近的山脚下找找野菜。

  结果就在离家不远处的山脚大树下,看到了躺树边睡觉的顾小弟。

  哥俩没觉得有啥,他们家小弟睡不醒家里人都知道,只是小宝来他们家后,跟他们说过,小弟睡不醒是因为身体缺营养啥的,以后能养回来。他们不知道啥营养,但听说能养回来,都放心着。

  顾二郎把小弟叫醒,本来是想把小弟带着一起找野菜的,结果顾小弟死活不肯跟他们走,被抱起来就哇哇大哭。

  哥俩直接懵了。

  “啥?要乖乖的在这里?儿啊,你是在说啥啊?”

  顾大郎比顾二郎精明些,有些不好的预感,他是知道今天下午小宝说肚子痛没有同弟妹去挖树藤的。

  顾大郎存在侥幸,“小弟,你姐呢?”

  顾小弟两眼饱含泪,听到大伯喊他姐,有泪珠的眼睛仿佛有光,奶声脆脆的说,“等姐姐,我等姐姐。”

  顾大郎有些急,“小弟乖,跟大伯说你姐姐往哪里去了,她干什么去了?”

  顾小弟的小眉头拧巴了。

  似乎在回想,他姐有没有跟他说过,能不能跟其他人说他姐往哪去了。他说了要当乖宝宝,姐姐才有兔子给他玩的。

  顾大郎觉得自己要得心梗,放轻了声音,“小弟告诉大伯,我们一起去接你姐姐啊。”

  顾小弟瞬间高兴了,扑倒顾大郎的怀里,指着他姐离开的方向,“找姐姐。”

  哥俩被顾小弟这一指,只觉得脑门要充血。


  (https://www.114wxw.cc/book/43439/287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