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194 只一个人(二)

194 只一个人(二)


  可是她夸大了她能撑住的时间,在人力车上晃悠了几下,她的眼皮子就开始上下打架。

  苏越侧过头,看看身边突然没有声音的人,发现已经闭上眼,他就急忙让车夫送他们二人回去。

  他是抱着青青进的民宿,然后碰到了老板娘。

  “哟,苏先生,你们回来啦~”这么多客人进进出出的,老板娘就是喜欢看到苏越,总是先给钱再让她办点小事的这个习惯,她很喜欢。

  苏越只是笑笑,没有应答,不过人是停在那里没有继续往前走。

  “怎么了?出什么事啦?”被盯了几下,老板娘脸上的笑挂不住。

  苏越还是笑,温和中带着明显的丝丝警告,就是不开口。

  老板娘心里疑惑:前面看到人不都是好好的?

  回忆往前

  她正坐在那里看电视,苏越就找上她,说有没有肉菜什么的,苏越他要吃饭。

  [苏先生,哪能让你动手,要不你报给我你们想吃什么,我给你们准备。]

  [不用。]苏越拒绝,[我老婆吃不惯别人做的,她只吃的下我做的饭菜。]

  [哎哟苏先生对你老婆还真好。]恭维几句她就引着苏越去了后厨房,站在一边看苏越的架势不像是头一回,于是她站在边上的又念了几句。

  [哟苏先生,你不会是从某某某出来的吧,你老婆能遇上你也是她的福气。自从跟你接解下来,我就觉得你老婆她福气还少小呢。]

  她要再说话却被张红钞给打断,她欢喜收下,[苏先生,还有什么吩咐吗?要是嫌吵我不说话就是。]

  苏越的视线回到炉灶上,淡淡地说,[没什么,只不过我是在做一个人的份而已。]

  她把话想了又想:是不是就是说苏越是一个人来这里的?是不是说苏越身边根本没有人?

  然后,识务一笑地劝上,[嗨苏先生,不是我说你,这么大一个人呀总得找个伴,现在都开放二胎,你连个对象都没有这可不行呀。]

  后面她又说了几句,都没有得到苏越的反对声。

  收回思绪

  老板娘往她额头处一拍,脸上还是挂起笑,“瞧瞧,我这记性又差了些,跟刚刚前面那对夫妻给搞混了,苏先生你一个人怎么不多玩玩?”重点突出一个人。

  苏越这才平复眼神,“时间还有,明天再逛一样。”

  客人往里走,老板娘也跟着走几步,“那你好好休息,明天再接着逛。”

  “好的,不过老板娘,能不能帮我备点食材,半夜起来我可以吃点夜宵。”

  “行啊,有多少都给你备着,年轻人食量大是应该的,这样才能把这小镇上的风景看完。你先休息着,我去给你准备着。”

  “麻烦你了。”

  “不,一点也不麻烦,呵呵呵。”

  然后,苏越往上走,老板娘心情好的给苏越准备食材。

  半夜

  青青悠悠醒来,房间里已亮着昏暗的灯,不那么刺眼。然后她一动,惊醒身边的苏越。

  “醒了?”

  “嗯。”

  苏越打了个哈欠,“你先等等,我下去给你做点吃的。”

  青青没意见,她可是饿着肚子醒来的。

  苏越当然知道前面青青没吃下多少东西,所以是匆匆下楼认真做着饭菜再又匆匆上楼。

  老板娘注意到动静走过来看,聊了几句话都没有得到苏越的回应,就没趣的先走开。

  房间里

  青青在喝了几口汤使肚子里暖暖的,又吃下一碗饭后,精神又好了些,这才开口说话。

  “刚才出去都没看成。”有点可惜。刚刚往窗户外看外面漆黑的一片,才想起这件事。

  接着又想起这一天她差不多都在休息,而苏越好歹已经到外头逛了一圈,所以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她可不是换个地方休养来的,忍不住踩了脚。

  苏越呵呵一笑,“不是还有二天时间,这里吃下去后呢我们就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我们再去逛个一圈,肯定不会影响你的交差。”

  青青反问,“你不是早就算计好了吧?不过,二天时间能不能全逛下来?”

  苏越拍的照片虽然不够专业,但好歹大致的她是看在眼里,这里古风还是不错的。

  岂止二天,一天逛下来就可以。苏越心里又打起别的小算盘,“够的呀,而且我不是白天时替你踩点过了吗?有哪几处风景你觉得可以的,我们就直接过去。”

  这样算下来,半天时间也足够,多下来的时间就属于他们二人的。

  “这样行不行?我匆匆看过去,怕会影响整体设计。”

  “没事,大不了我们雇个车夫把你拉上一圈的,不不不,是你坐在车上在小镇上逛个一圈,不就解决了?”一天就一天吧,还余下一天时间呢。

  说的到是不错。青青迟疑了下一点头,算是同意苏越的安排。

  吃好喝足的二人,苏越先提意稍走走消化吃撑的肚子,青青是有过反对意见,因为明天可是要逛小镇的,但还是抵不过苏越的意思。

  二人争执后,也是很晚才闭上眼休息。

  中午左右,苏越爽歪歪的一个人下楼,在餐厅处看到方锡坐在那里吃着。

  “老大!”方锡高高兴兴地一喊,等人在他面前坐下,他才把工具包隔到苏越面前,“按照你的要求准备的。”

  苏越一个个看过去:来的时候过急,有些事情就疏忽掉没有计算在内,比如不够专业的照相工具,比如他自己。

  但好在时间还有,还能弥补。

  在苏越吃了几口饭后,手机屏幕亮起,是何易容到了。接通电话二人约好地点。接着,苏越交待句方锡在后院等着,人就出去了。

  方锡听话的在那里等苏越,眼角就见老板娘笑意盈盈地朝他这里走来,并挨坐在边上。

  “你说的等人,就是在等苏先生?”

  “嗯。”迟疑一秒才回:因为对方感觉怪怪。

  老板娘正愁不知道该向谁打听苏越这个外来人,见有人熟悉有人上门,她就嘴里不停地一连问了几个问题:什么,哪里人住在哪里,工作是什么年薪又有多少。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293945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