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179 你是不是(二)

179 你是不是(二)


  青青接着还被怂恿着要喝点酒,“这,我不太会喝呀。”在饭桌上的她都是坚持着没有喝上过一口的。

  琳子的杯里也倒了点酒,正拿着酒瓶往青青杯子里倒,“正因为不太会所以才要喝上一点点的呀,喝着喝着不就会喝了吗?而且我们喝的就是气氛又不是量,大嫂你随意就好。”

  “好吧。”青青应下:推脱不掉就干脆喝上一点,反正倒上的也不多。

  然后很快的,在跟琳子慢慢的干杯中,她杯子里的那点酒全都都喝完,还被琳子小小的敬仰赞叹了番。

  琳子又拿住瓶身,准备往青青杯子里再倒点,对于青青阻拦的话,她甩甩手。

  “没事的大嫂,你就是平常不喝所以才会认为自己的酒量差或是没有酒量,你看,刚才那么点喝下去你不是好好的?所以再来那么一小点,大嫂你肯定没事,大嫂你的酒量肯定在我之上。”

  果然有第一下就会接着第二下,青青往边上的人看了眼,希望边上人能说上几句,可是,

  “没事,我在呢。”苏越杯子里也倒着酒,但是没多没少。

  没有人帮她说二句,坐在这里的人又都希望她喝,青青只得随大众的欢呼声让在杯子里倒上酒,“但是,这里喝完我就真的不能再喝。”

  “肯定的呀。”琳子直接答应。

  然后,青青杯子里又再次跟琳子碰杯的一下又一下中慢慢喝掉。

  苏越坐边上,帮青青夹着下酒的菜,好让人吃下去垫垫肚子。因为青青的小脸是红通通的甚似可受,所以刚才就没拦着不让喝,说白了就是让自己看着赏心悦目而已。

  “我刚才说过,这里喝完我就不能再喝。”青青将自己的杯口一挡,避免让酒再倒进去。

  琳子笑得无害,“大嫂,可是你跟我们老大总得要干一杯的吧,你不能只顾着跟我喝一口呀。”

  青青又往边上看了眼:嗯,说得好像有些道理,都没碰过杯呢。

  苏越耸耸肩,“我没那么多讲究,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那一脸的红晕他看着舒服就好,难得喝一回也没什么。

  “这可不行老大。”琳子马上反对,“我们也是第一次跟大嫂见面,也是在你们的新家里,你们作为主人家的也是要碰一下的。”

  方锡也是立刻提出来,“就是老大,琳子说得在理,你们二人总要干个杯喝一口。”

  说不过,青青把手拿开,琳子见机就赶紧倒上酒。然后青青举着杯朝向苏越,苏越也拿起杯子。

  青青放下杯子后,琳子的声音又马上响起,无非就是劝她喝酒,可是她听到的话都觉得有理有据:

  什么总不能只跟琳子喝还有另外二人总要碰个杯喝一喝,什么大家难得坐在一块大家要一起举杯喝一口,什么老大忙都没时间办宴席的交杯酒总要补上一补。

  所以青青是喝了一小点又喝了一小点,因为那些说词她好像都反驳不了拒绝不了,零零点点喝到最后这头就开始泛晕乎。

  一下一下加起来的不过才一个整杯而已,琳子看青青单手支撑着下巴,对着自己傻笑,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给大嫂倒太多的酒。

  方锡身子一倾上前安慰,“没事,应该是最后一口喝的急才有点上头,缓过这个劲就没事,大嫂喝下来这么久又没什么不良反应。”

  琳子无言望着方锡。

  方锡肯定一点头,“放心吧,没事。”

  而苏越开始时只是把菜放在青青面前的小碟子里,后面干脆直接把菜放到青青嘴边,因为青青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这里,完全被琳子牵着走。

  这会儿他再夹一点放到青青嘴边时,青青便伸手晃晃表示不要。他又拿过白开水过去,“要不喝点水,冲冲酒?”

  青青歪着头,醉眼朦胧中看人,一笑一点头再一仰,就让苏越喂下去大半杯水。

  看来是差不了,桌上的菜也基本上消灭干净。于是方锡朝另外二人示意:可以走了,再坐下去就不止眼前看到的这个画面,怕是老大要开始挤兑人。

  另外二人是附和同意。

  方锡于是要开口说几句准备离开的话,哪里知道被一声音给抢先。

  啪!

  重重的力道带着桌子上的杯子都晃了晃。

  方锡看过去,那是青青制造出来的动静,然后眼一眨的,青青的手就到苏越的手掌心中。

  “疼不疼啊。”苏越又吹又揉的,那只手的手撑整个都拍红了,他是心疼几分。

  可是没几下掌中的手不见了,而他人也被一力道一撞的往后一靠,他的衣领也被一只手给拽着,而肇事者正是青青。

  看到青青半睁着眼皮的紧紧索住他的脸之后,开口说了句,迎面就是淡淡的酒味。

  “去,睡觉!”

  就这么一点时间,在听到声音后,琳子和方锡互看一眼。

  琳子眉一塌:是不是应该早一步走的?这样会不会安全点?

  方锡一抿嘴:是不是听到不该听到的话?充当听力不好还来得及吗?

  二人正犯难,黑子倒是先开口对苏越说了句,“老大,要不我们先撤?”再呆着肯定不合适,还是离开的好。

  青青只是刚开始还有些力气,后面再撑也撑不了,身子一软的就往苏越身上去,可嘴里还是在嚷嚷着要去睡觉几个字,听得其他三人尴尬不已。

  苏越脸色还是一贯的平静,把人给撑稳话才回过去,“嗯,他们都喝了酒,你先把他们送回去。”

  “知道了。”

  琳子起来后很识务的要动手把东西收拾掉,但苏越阻止她,“不用,你们回去吧,这里我会收拾的。”

  方锡也小声催琳子,“就让老大处理吧。”

  然后,琳子随他们向外走又退了回去,到厨房后不太熟练的煮了碗醒酒汤,再放到桌子上,抱歉地说,“老大,要不给大嫂喝一点?”

  苏越一手稳稳撑住人,另一手将汤拿起来给青青喂下去,嘴上也是耐着性子地哄,“马上就去……嗯你喝一口……我们这就去……”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32346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