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178 你是不是(一)

178 你是不是(一)


  动作还真是不一般的一致。

  青青慢了拍才反应过来,让开一条道,“你们赶紧进来吧,我也糊涂了,把你们挡在外头说话。”

  “没事大嫂,老大经常这样。”

  话是琳子说的,她是第一个进去,脚往里面迈出一步后就听到声音,所以也很客套的诚实的回过去。

  走在后头的方锡,注意到青青一闪而过莫名其妙的神色,脑子转得快的忙接上琳子的话。

  “琳子的意思是指,老大有时被老板骂时,心情就会不高兴就有点小脾气,所以有些行为也没什么,呵呵呵。”

  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后青青的神色又变了变,他还听到青青嘀咕了几个字:被老板骂。心里就咯噔一下:所以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是不是不小心拉低苏越的形象?

  签于被苏越知道后会有重大的惩罚,他只好再次补充一句,“那什么,有时老板这二字就代表一意孤行,有时底下人给出的好意见就是不听,所以老大就会无辜受到挨骂。对就是这样。”

  可转念一想又烦起来:要是哪天老大正名,老大要是追究他说的话,他要怎么圆回去?

  青青只是哦哦应了声。

  黑子走在最后一个,本来也没什么,只不过他还是能从大嫂眼里读出“害怕”二字,跟苏越这么久就没长进过?

  随后想起早前的事,难道,他在边上默默保护大嫂反而换来大嫂敌意?啊对了,那个时候他也没自报家门,可能是误会了。

  他们三人站整齐后,又朝厨房方向跟苏越打招呼。

  苏越转头,“你们怎么还空手来?”

  几人互看一眼:谁说的不要带东西?说出口的话谁这么快忘记?

  其中方锡最有意见:给苏越奉献自己的脑细胞和劳动力,完了还时不时的以记过的虚名实际上抠扣他的奖金,现在还要他口装里辛苦攒的钱?还让不让他活了?

  正要抒发下自己不同意的意见,边上琳子好气地回,“这次来的匆忙,礼物我们下一次补上,好吧老大?”

  青青适时招呼他们几个在客厅处坐下,“你们人来就好不用带什么礼物,别听苏越那人说,你们别理他。”

  几人说着谢谢,尤其是方锡说得最真诚实意:他们以后终于不用怕那座大山,他们有更大座的山可以倚靠!

  厨房里忙的人,听到外头一声接一声的感谢话,嘴角一歪心里的高兴不是一点点。

  青青陪着他们又随意聊了会儿,然后走去厨房看看能不能帮个忙。

  等人走远后,琳子问方锡,“刚才进来时怎么回事啊?”她只离开几步远,声音还是可以听清楚的。

  方锡一招手,让其他二人凑近点,“老大说,大嫂还不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我们说话时要注意点。”

  怪他,昨天苏越就交待过他的,而他却忘了跟他们二人提,刚才在门口也只顾着要快点进来。

  琳子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不说出身份?”作为老板的身份不行?

  那么想知道苏越的事情做什么?有这时间还不如多打听打听他的事呢。所以方锡没打算让琳子知道,“这个我也不清楚,反正老大说的我们照办就是。”

  琳子迟疑后点头。

  黑子也跟着点头,有点明白大嫂婚前见到他躲着,婚后这会儿看到他连正眼都没有一个。接着他又刷手机,随另外二人叽叽咕咕的不停。

  青青走进厨房,跟苏越说悄悄话。也应苏越的要求,她只在边上站着。

  “老公啊,有一个人我有印象。”应该是有见过面的,脸不是很生,女的看上去也很面善,“只不过,那个黑面男嘛,”

  “他怎么了?”苏越低着忙着手里的活。

  “确定是你同事?”

  “刚才他们进来,我不是转过头看过了吗?”就是所谓的同事,没错。“他惹到你了?”

  “那到没有,不过我前段时间发生一点情况的事你还记不记得,你的那位黑面男同事就是老出现在我身边的那个人。”

  “然后呢?”

  “虽然他帮着打跑骚扰到我的人,虽然他帮我挡住了一些事,不过,我还是觉得他有点……”犹豫着没有全说出来。

  “因为他面相凶?”

  “大概吧。”不光是有凶狠的感觉,那张让她看着不顺眼的脸,就好像欠钱不还要把天给塌下来的意思。

  苏越一笑,慢慢解释给边上的人听。

  “黑子那人就是这副样子,他跟我之后,有些女生看到他都会自动退出几米之外,刚开始他没放心,这不年纪大了他就想改,可是黑子的脸就长那样,即使让他真心笑起来也是不笑的时候顺眼,所以我就让他别改顺其自然。”

  “这样啊。”

  “你别看黑子长的壮实模样狠厉,其实他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那种,你跟他相处久了就清楚。”不过附和声有点勉强呀。

  “能不相处吗?”小心试着问。

  “你高兴就好。”

  坐在客厅处的黑子连打几个喷嚏,还招来方锡嫌弃的眼神:不是身体好的很?也感冒?

  黑子淡定一瞪:有人想他而已。

  方锡一抚手臂:千年光棍谁会惦记?

  一会儿苏越忙完,青青在端出一个盘子后,便看见苏越那几个同事都站起来过来帮忙。

  “大嫂,你休息就好,这些杂活我来做行。”

  “是啊大嫂,你就坐着等老大给你盛饭,这些活你只管交给方锡,一定帮你妥妥的摆放好,你就不要客气。”

  方锡一瞅在讨好人的琳子:这人是站在哪一边的?

  黑子也同时凑上一句,“是啊大嫂,方锡他除了在办公室还是在办公室,现在让他多走走动动对他有好处。”

  方锡眉头一倒视线一转:在外面跑来跑去的是谁?

  黑子一扬眉回过去:乖乖的干活,给你机会呢。

  青青站在那里笑笑,一眨眼功夫,餐桌上已经全摆齐全。

  吃饭时,几个人有说有笑,气氛和睦,而且还七七八八的说着苏越的事。

  苏越看青青笑得开怀,也就不拦着那几人的暴料。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323491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