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120 斟茶认错(四)

120 斟茶认错(四)


  “苏越,要不我们回去吧,别跟她们一般见识。”

  在青青的眼里看到自己的黑脸,大概是又吓到青青,才让青青又有了退缩的话,于是他忙整理情绪换上笑容。

  “没事,我不过是在跟她们商量,你不是喜欢的吗?喜欢的话我们就带走,我会帮你拿来,我保证不动手!”

  伸手给青青几个安抚的动作后,苏越便走上前,生生从范妈手里夺过物品。

  “你这是抢劫!你还说你不是抢,这要不是抢还能算什么?”

  苏越不理会范妈的叫喊,对上那个扮作营业员的人问:

  “你就是店长?你这办事能力是你们统一配置的还是是你个人行为?你这办事能力真让人喜欢不起来。”

  店长脸上公式化,“我把我分内事情处理好就行,其他的不需要客人你喜欢还是讨厌,所以这位客人,把你手中的物品交还给我们的贵宾。”

  “我不太清楚视力不好的人是怎么坐到店长的位置,我已经说的很清楚:这,是我们先拿到的。”

  “我想你误会了,这件物品本身就是我们贵宾提前预定的,只是在营业员交接时没有交待清楚,如果你再不还给我们的贵宾,那我只能叫保安过来。”

  店长赶到现场后,就注意到穿着送货服的苏越,心里直骂底下的人:一点眼力都没有,还让贵宾在店里遇到这样的麻烦事,传出去不是让人笑话!

  苏越心里一哼:提前预约?哈哈,前面对峙了这么久都没提出这点,现在提出谁信?还拿什么保安不保安的吓他?

  他也没急,慢慢地说,“不好意思,虽然你是店长,但是买卖这事不是你一个说了算吧?这件物品更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吧?不是你说给谁就给谁的吧?”

  “我是店长,当然要按店里的规矩办事。我刚解释了:预约电话是我接的,我交待下去的营业员在交接班时没有及时通知下一位,所以这里的人并不知道这件事。”

  店长不想再跟苏越扯下去,一挥手,保安就朝他们方向走来。

  青青则是紧张的拽拽苏越的衣角,极轻地说,“我们还是走吧。”再僵下去,指不定要出什么事。

  苏越回头暖暖一笑,“没事,小事一件,我能处理好。你要是累了就在边上椅子上休息休息,等个几分钟就好。”

  一转头见保安已经来到跟前,也没慌,“保安就不必了,有事直接报警吧。”说着就拿出手机。

  青青这时还想试着劝苏越:还是算了。

  但,苏越依旧不肯。

  他在手机屏幕点着,又慢慢地说,“我一天到晚在城市里东奔西跑,还是认识一些人的,虽然不是一个个的有话语权,但是在事情传播上还是有一定积极性的。”

  “虽然现在时间不早,电话打过去我想他们应该可以过来一趟,有事,总要进行报道的对不对?”

  “还有,除了这些外,我平常还注意一些平台上的大V,我也可以把事情反应给他们,让他们公正的谈一谈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这应该没什么吧。”

  “哎呀还有一件事给忘了,我们丰越送货的人可不少,我现在把我遇到的事说给我的那些同事听,如果来得及,明天一早全城的人说不定就会知道。”

  不知道苏越说到哪点,青青便看见店长和范妈的神情变了变。

  一时的安静。

  店长眼一瞟,先开口,“抱歉这位先生,我们现在只是购物纠纷,你冒然动用社会资源,这不太好吧?”

  苏越抬头,屏幕上三个数字已经放在那里,“这里的保安也算是你们的私人资源,你利用你们的资源是要私下对我动手呢还是动刑?这样的事,不是应该让警察来看看到底是对还是不对的吗?”

  店长一挥手,保安转身往原位置走,“我现在已经把他们叫走了,这样你可以不报警吗?”

  “那现在,我可以拿走这件物品了吧?”

  店长没办法,转身对范太太轻声附耳,“范太太,不好意思,今天遇到个登徒子,这个物品能不能先让给他们?免得把事闹大对我们都不好。”

  范妈妈是正有此意:遇到不怕事的就是麻烦。

  但范意桐却不同意,气呼呼就想上前理论:她哪里长得像阿姨?但被范妈妈一抓制止住。

  “我们就按店长的意思来,免得惹了一身腥,对大家都不好。不过是一件小样东西,我们另外再买就是。”

  又劝上几句,意桐哼了声走到范妈身后。

  见她们母女俩意见达成一致,于是店长便对苏越回,“好的这位客人,这件东西你可以拿走。”

  青青倒是不好意思地回了句:谢谢。

  可是,苏越并没有因此而高兴。

  他看向她们几人说,“物品是我们选中的也是我们先拿到的,我当然要拿走。除了这个,我还要你们对我老婆道歉,你们吓到她了。”

  先是意桐,她噗嗤一笑:这二人还真是配!“你开玩笑吧,刚才在这里到底是谁吓谁?谁又威胁谁?你这颠倒黑白的功夫可真是炉火纯青。”

  再是店长,“那这样吧,我替我自己跟范太太她们,给你老婆道个歉,你看这样行吗?”

  事情发生在她这里,二边都不能得罪,只能牺牲她自己。

  苏越反笑,“你代替得了她们?”

  店长脸上不好:这是反问她是不是高估自己?

  苏越又说,“你们一个个都别想置身事外,而且道个歉不能光嘴上说说的,不能说个几声对不起就抵消掉你们前面那些恶劣的态度。”

  “那你究竟想怎么样?”店长问。

  苏越一笑,“当然要斟茶认错,正儿八经的给我老婆道歉。我老婆要是满意了,我就当没发生刚才的事。要是我老婆不满意,你们自求多福!”

  “当然,你们可以选择不做,只是这个后果你们可要想清楚,在我曝光事情后,各位会怎么样?”

  并甩她们一脸:反正,无论如何都要对青青做个正式的道歉!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15438215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