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良夫在此 > 034 人不见了(六)

034 人不见了(六)


  没有多余的一个字,没有多余的说明,没有多余的解释。

  接着,她的脑子再次在清楚的情况下看到手臂上被注射不知明的液体,这回她却是躺着的这回并没有人按住她,因为她根本没什么力气去反抗。

  接着,她只是一笑,再一次进浑浑噩噩的世界……

  “看来,你似乎是不想离开这里。”

  等她再次能接收外面的世界时,那个男人的声音又传进她的大脑里,看着周围的景物,她还是呆在这个房间没有离开过。

  “你到底想怎么样?”这回,她也懒的再转头去看人。

  “不是我想怎么样,而是你对你做错的事到了哪个反省的程度。”

  哼,她什么时候做错事过?难得脑子清醒着,她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才会这样。可是再怎么想,除了在廖青青身上发生的事,其他的都没有什么太过的情节,可即使是廖青青,那也是廖青青错在先。

  “那我哪里做错?”她的意思就是:她不清楚发生什么事。

  “这就得你自己想,想想你到底错在哪里错在哪个环节。如果我明白的告诉你,下次,你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这要靠你自己。”

  话说的好听,不就是想让她先承认一句错?但哪有能么容易?她现在处境是糟糕,但也不能掉进别人的陷阱里。

  “一时想不起来的,可以慢慢想,今天想不起来可以留着明天好好想,再想不起来就在这里好好待着细细的想,总有一天,我相信你会想起来的。”

  她一皱眉:这是要把她永远放在这里?“万一被人知道你们的行为,你们就不怕?”

  “我们做事光明正大的很,我们的行为也只是为你的健康问题考虑,所以这些都不是你要担心的事情,你还是想想你究竟错在哪里。如果下一秒能想起来,说不定我跟院方说说情,或许可以通融下让你在家里接受治疗呢。”男子慢慢说慢慢诱导。

  这就是强制让她承认错误?

  “看来,你已经知道你错在哪里?”男子的声音又再传了过来。

  所以,她已经被动的承担起廖青青的错误是不是?把廖青青的错也强加到她的身上是不是?而且,她只是一个人,总敌不过一个有心的人要坑害她。可是,一直在这里怎么可以?

  “是因为廖青青?”男子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她又接着问:“那我要怎么做?”

  “人,在做错事时会选择怎么样的道歉方法?”

  她轻轻一笑,没有反驳她第一个问题,那么那男的就是变相承认。但是这个问题现在容不得她多想,她要尽快离开这里才行。

  “我现在的脑子有点使不上力,不如你说几个提议我照办怎么样?”

  所以,在男子给出的条件中,她选择了磕头认错。因为,她在选择别的条件时,男子会加上一条:这样的认错方式是不是太轻?

  为了让自己脱离这种被动的状态,脱离这里的环境,脱离这浑身软软做不得事情的局面,只能按照男子的条件来。

  思绪拉回

  方芯叶用着微微颤抖的手检查完后,然后把那些东西往自己包里一塞,一提包,就准备走人。

  “等下,廖青青在哪里?”方锡挡住去路。

  方芯叶停下脚步,心情紧张地慢慢说:“我走出这片区域再告诉你。你先别急,人在哪里我肯定会告诉你,我想说的是,这次我也是被逼的。如果你之前把东西先交给我,我自然不会被逼急用到这个方法来跟你交换”

  “但你不用急,廖青青她人没伤到,这个我可以保证,就是没吃什么东西,回去好好补补就行。就这些,等我离开这片区域后,我自然会告诉你她人在哪里。”

  这次,她是不停留地朝前走。

  “老大。”方锡喊了声走出暗处的苏越,因为刚才在他阻止方芯叶离开时,苏越已经发了话:让她走,谅她做不出伤人的事!

  “那我们先回去,等消息吧。”苏越走在前头:如果换了人,哪那么容易让方芯叶离开?只是对象是青青,他不能冒一丁点的险。

  苏越他们慢慢地行驶,刚进城,方锡就给他来了电话,屏幕才刚一亮,他就接起。

  [方芯叶说:人是哪里不见的就到哪里找。老大,你看?]

  意思是人在游戏城?苏越没吭声,但已经让黑子改道朝游戏城方向驶去。

  方锡跟在后面也一同改了道。

  还是原来那一处的休息区。

  方锡说:“可是老大,这里上上下下都被我们找了个遍,连角落堆放的杂物都没放过,可就是没有看到人呀。”

  苏越移动眼珠,慢慢看着这里的结构。

  “会不会还有什么地方,你们没去找的?”黑子试着问。

  “不可能有那地方,你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和老大不知转了几圈,大大不小的地方可都找遍,就是半个人影都没看见。老大,我们该不会被方芯叶耍了吧?”

  “那她也要有那个力量才行。”黑子不同意方锡的话。

  方锡一皱眉的就和黑子理论,二人各执一词的说来说去。

  苏越的心思则停留在黑子那句:还有什么地方是没找的……可是,能找的地方都被他们找遍能看到的地方都被他们翻过……

  “方锡!”

  “哎老大,你是不是想到什么?”

  “你去问问这里的管事,看看有没有什么隔间或藏间什么的。”如果说是他们没找的,那就只有这些地方。

  “……好,我明白了!”只是几分钟后,方锡带回不好的消息:管事不在,要明天。“老大,要不还是明天再过来吧,不差这几个小时。”他劝着要发火的苏越。

  “是啊老大,急呼呼的万一把管事的吓到,该想起的想不起,这样一来又延迟找到人的时间。”黑子也在一边劝着。

  二人一人一句的,算是把苏越给劝住。

  第二天,天没亮他们就赶到游戏城。苏越自己找着,方锡则跟管事一起。


  (https://www.114wxw.cc/book/43920/4184264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