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1 乱世初现

01 乱世初现


  当一个人专注的在某件事情上时,时间是过的非常快的。

  属于魂葬的那座岛屿上,迪亚诺一家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这里待了半月有余,而在魂葬的典籍库中,允许被迪亚诺一家查阅的资料他们也不过看了三分之一而已。

  这三分之一还是在陆之遥和迪亚诺两人只是扫描,没有细看的速度下。

  “一诺,传送回去的资料有找到什么有用的吗?”

  陆之遥轻轻按压了一下自己略微干涩的眼球。

  说实话,每天这么靠两只眼睛一页一页的扫描那些晦涩难懂的旧资料,陆之遥觉得自己的眼球都快爆了。

  早知道就把一诺也带来了,毕竟她怎么说也是个纯正的人类,不像一诺,拿本书给他只需要像翻着玩一样刷刷刷,他就能快速的直接上传到系统的资料库里。

  “休息一下吧。”

  一旁的迪亚诺看着陆之遥的样子,也不由放下手里的一些感觉快烂掉的绢布。

  百年的时间,那会估计还没有纸张这种东西,很多都是一些绢布、兽皮,更是有石碑等记录雕刻的资料,字迹模糊不说,有些字体还是古文,他看着都累到不行更不要说陆之遥了。

  “线索太少,只是有断断续续的记录证明魔族和天族一直在各个时间、地点不定期出现过的痕迹。”

  一诺的声音从两人的耳蜗中传了过来。

  “不定期吗?试试找出他们的关联点吧,我不觉得他们会无缘无故的出现,看看他们出现的时候各个国家都发生过什么吧。”

  做了个深呼吸,迪亚诺给一诺下了指令。

  “我们出去走走吧,晒晒太阳。”

  迪亚诺向陆之遥伸出手。

  陆之遥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只大手,微微一笑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一口吃不成个胖子,还有那么多资料,又是没有分类的那种,再心急她也知道不可能那么快就有结果。

  两人一球就这么从魂葬的典藏库中走了出去。

  “他们一直都在查找资料,没有到处走?”

  同样,在岛屿后方魂葬的人员住宿的地方,几个黑袍人正聚在一起喝着茶状似清闲的闲聊着,只是现在的他们并没有把那帽兜再带在头上。

  “嗯,这两人还真是说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半点逾越的表现,就是我总感觉他们和外界有联系,但是又一直找不到证据,我们在圣菲镇的人也传消息来说那边并没有任何的异动。”

  里昂有些郁闷的说到。

  “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我们看着就看。”

  毕加说着把自己目光调想了远处。

  那里有一块新隔出来的练习场,此时格纳和埃德加正在里面不停的组装和拆卸着那些枪支。

  这是最近两人每天都会练习的一项功课,据说是陆之遥让他们这么做的,说是什么时候两人可以像她那样单手就拆卸完一把枪支就可以不用练习了。

  而每次在陆之遥教完格纳和埃德加离开后,他自己也会去练习几次,毕竟是能让他都受伤的武器,他觉得还是多了解了解比较好。

  “大人,有新消息。”

    这时,西里尔不知道从哪来到几人面前。

  “说吧。”

  里昂头也不抬的说到。

  “杜比克国的露西琳公主成功嫁给了利蒙国鲁力克大公,但在新婚第二天,鲁力克大公就和唐赛尔特国王商议要攻打杜比克国的事宜,而且据探子回报,这次唐赛尔特国王看上去比之前看到的更加年轻了。”

  西里尔把最新收集回来的情报汇报了上来。

  “是吗?又年轻了啊,那杜比克国那边呢?”

  里昂微一扬眉,伸手从面前的果盘里拿出一个果子放进了嘴里,那动作竟是有种说不出撩人。

  “杜比克那边来信说,鲁贝克崔克似乎是收到了这个消息的,但是却完全没有动作,而且,探子说在杜比克皇宫中似乎有黑气缭绕,这一个周就有十多个皇家侍卫莫名不见了,但是这个消息却被鲁贝克给压了下去。”

  西里尔老老实实的说着。

  “一群不知所谓的东西。”

  梵行听完西里尔的汇报后,忿忿的说了一句。

  “洛亚坎帝国呢?那边可才是真正的老狐狸啊。”

  里昂撑着自己的下颚望向天空,虽然嘴上在问着但那神情却是仿佛什么没在放在心上般。

  “洛亚坎的亚特伍德国王已经下令边境戒严了,其他的倒是没什么动作。”

  西里尔回复到。

  “其他呢?”

  “各小国就有些杂乱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消息真真假假的传播着,不过至从上次半兽人和魔物在圣菲镇吃了败仗后,各个小国倒是没有再出现那种怪异的受击现象。”

  “哦,那各个小国应该好好谢谢迪亚诺他们才是啊,不知不觉中让他们又安全的渡过了一些时日。”

  纽曼在听完西里尔一系列的消息后,那张慈祥的脸上笑意更深了。

  “你们说我要不要去把这些消息和丫头分享一下。”

  纽曼看向自己的几位同伴,他们这帮人经过百来年的相处,哪怕再不熟也是不可能的了。

  “我想不用你去说,他们应该就知道了吧,不过正好你也可以用这些消息去试试,看能不能问出他们到底是怎么和外界联系的。”

  里昂看了一眼纽曼,示意他去解决一下自己的疑惑。

  “这倒是个方法,就是不知道那丫头肯不肯说呢。”

  纽曼说着,一边往外走一边就在心里盘算起来。

  而此时正在沙滩上散布的迪亚诺和陆之遥确实也收到了一诺发来的各国的消息,而且她得到的消息比西里尔的更加完整,更加繁杂。

  蚕豆被抱出来放在了一块大大的软垫上,他正在练习翻身,而他的伴生精灵小金还是被陆之遥关在了圆球中,只留了一个对人类来说非常小的“孔洞”让它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然后两口子就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散着步,也不担心有任何物体会伤害到他们一家。

  “古斯塔夫的那个家主又去了几次那座神秘的雪山,而他们等着的魔族圣女似乎一直没有现身,你说我们抓的那个是不是就是他们等着人?”

  陆之遥问向迪亚诺。

  “有可能,你当初问出来的结果她不就是想摆脱自己那种命运才跑出来的吗?”

  迪亚诺拥着陆之遥慢慢的走着,他们两人好像很久都没有像这一刻这么悠闲了,上次能这么悠闲的相处还是在陆之遥读书那会吧。

  果然读书的时候才是人生中最轻松的阶段。

  “你说我们要是一直找不到和魔族相关的资料,要不要……”

  陆之遥在脑子里快速的相处一个主意。

  “要不要什么?”

  显然,迪亚诺还没想到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且那个魔族女人已经被他们换给魂葬了,他也没把主意想到她那去。

  “各个国家不是都喜欢往对方那放间谍吗?我们也往魔族放个间谍吧。”

  陆之遥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想法可行。

  “往魔族放间谍?怎么放?我们连魔族到底在哪儿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出现的?又是怎么回去的?什么信息都没有呢,你这小脑袋瓜太异想天开了。”

  迪亚诺说着轻轻捏了捏陆之遥的鼻尖。

  “古斯塔夫那么大个魔族的忠实拥护者,我们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啊。”陆之遥被捏了鼻子显然有些不服气,垫着脚尖想反捏回去却发现自己还是差了一大截。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啊。”

  陆之遥嘟着嘴看向迪亚诺。

  “呵呵,好像是长了点,上次狂化后,我身体的各项指标都高了不少,连实力都直接高了一个等级,但是退出狂化后,除了实力降了回来,其他都……”

  迪亚诺说着,干脆弯下腰把自己的脸凑到了陆之遥面前,那动作就是一副随她处置的样子。

  “你……你给我蹲下。”

  陆之遥看着这样的迪亚诺,突然很想试试以前看到某个场景。

  嗯?

  迪亚诺虽然脑子没有跟上陆之遥的思维,但是身体还是很干脆的蹲了下来。

  陆之遥见状笑着三两下骑到了迪亚诺的脖子上:

  “起来吧,让我也试试上面的空气是不是要好点。”

  迪亚诺被陆之遥的动作弄的呆愣的半秒,最后只能一脸宠溺的站起身,扶着自己肩上的两条细腿继续在沙滩上渡步。

  “哎呀,果然站得高就是望的远啊,感觉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陆之遥笑盈盈的声音从迪亚诺头上传来。

  “那以后你想这么高高的看哪儿,我就托着你往哪走,好吧。”

  迪亚诺宠溺的说到。

  “母亲,XX国和XX国打起来了。”

  “我去,之遥,你这也太享受了吧。”

  “阿诺,男人的脸面啊,在你这完全荡然无存了。”

  这时,迪亚诺和陆之遥的耳蜗里传来了一阵吵闹声,想来是狄迪斯和卡加等人都到了控制室和一诺在一起,并且卫星传回了两人现在的画面。

  “瞎吵吵什么,我们两口子的情趣你们不懂。”

  陆之遥脸色微微一红,直接还嘴到。

  “那些小国真是不知者无惧啊,现在大陆上危机四伏,他们还有时间打仗。”

  显然,迪亚诺的重点放在了一诺报过来的消息上。

  “我们的二号卫星明天也要放上天了,母亲有没有想改动的?”

  一诺的声音继续传来。

  “就按之前计划……不说了。”

  陆之遥正要说什么,突然脑海中收到了某种信息,立刻就停下了自己要继续说的话。

  迪亚诺抬头看了看自己头上的陆之遥,陆之遥只是笑了笑给了迪亚诺一个眼神。

  一分钟后,一个大光头就出现了悬崖底那台阶出入口的地方。

  “我说,丫头,你是不是有点太欺负我们领主大人了。”

  纽曼从那长长的台阶口走到沙滩上,停在了蚕豆躺着的树荫下,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小不点正手脚并用的蹦跶着,嘴里还不时啊啊的说着什么。

  他刚才到典藏库去找两人的时候,被守在那里的侍卫告知两人出去遛弯去了,然后一路询问才知道两个关在典藏库半个多月的人终于肯出来放松一下。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两个人的相处是如此的——没有规矩。

  一个女人家家的竟然爬到了男人头上不说,男人竟然还一脸高兴,唉,现在年轻人的观念纽曼只喊看不懂啊看不懂。

  “有事?”

  陆之遥动了动自己的腿,迪亚诺立刻明了的摊开自己的手摆在胸前,陆之遥直接踩在迪亚诺的手上起身往前一跳,就从迪亚诺身前跳了下来。

  妈呀!

  纽曼实在没忍住用那黑袍的长袖挡住自己的脸,他实在没脸看眼前两人的相处模式了。

  这都赶上一个男人钻女人XX了,太羞耻了有没有。

  “咳,明人不说暗话,丫头,你到了这里还是可以和外界联系对不对。”纽曼清了清自己的喉咙直白的说到。

  “咳咳,明人不说暗话,你用什么来换这个信息。”

  陆之遥也不甘示弱的看向纽曼。

  “你要什么?”

  纽曼倒是不担心陆之遥狮子大开口,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纽曼知道陆之遥是一个非常会掌握分寸的人,聪明人和聪明人之间说话是十分简单的。

  “如果那个魔族女人你们问完了,不如还给我废物利用一下。”

  陆之遥没有半点遮掩的说到。

  ……纽曼顿时收回之前对陆之遥的评价,他发现陆之遥是一个非常会顺杆子往上爬的性格,这就让他不好办了啊。

  “你要她做什么?”

  纽曼在思考着陆之遥这一举动背后的含义,但奈何他想了各种可能也没有想通其中的关键,除非她是单纯的可怜那个魔族女人要她放回去……

  “放她回去啊。”

  噗!纽曼一口老血在心里喷了出来,这丫头还真是敢说啊。

  虽然那魔族女人在他们手里没什么大用,该问的他们也问过了,可也不能就这么放回去吧。

  “遥遥的意思是让这魔族女人给我们当探子,我们找了那么久都找不到魔族的资料,想着还是得从他们内部获得信息。”

  迪亚诺看着纽曼的样子就知道他没想明白其中的意思,立刻解释到。

  毕竟他不向陆之遥那样,对传奇境强者的实力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迪亚诺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传奇境强者还是非常忌惮的,他并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你能让那魔族女人听你的,毕竟她可是魔族,不是人族。”

  纽曼不觉得陆之遥和迪亚诺的提议有什么可行性。

  “现在三大帝国间暗潮汹涌,今天嫁了女儿第二天就能直接开打,各个小国又是搞不清状况的乱开战,如果我们还什么都不做的话,越往后可就真来不及了。”

  迪亚诺的话一出口,也算是承认了他们在这里能继续接受外界的消息,而且他们的消息来源比魂葬的更快捷可靠,且更细致。

  纽曼皱着眉头看向两人,最后才说到:

  “我得和他们商量一下这事,不过希望你们可以告知我们你到底是如何收集消息的,放心,我保证不会让你们受到伤害。”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51460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