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56 (明天开始最后一卷)

056 (明天开始最后一卷)


  是夜,迪亚诺和陆之遥两人一身劲装出现在了黑暗佣兵会的黑色大楼中。

  那里,疑是伤愈的毕加正一身黑袍的静静的等着他们。

  “跟我来吧。”

  看到两人外加一个圆球的怪异组合出现在自己眼前,毕加没有过多的话语直接领着他们进到电梯。

  没想因为那圆球太大把三人都给挤到角落,电梯里顿时显得拥挤起来。

  “你上次打伤我的武器就是这次交易的东西?”

  电梯里,毕加主动开口询问到。

  他对于这次受伤的事其实心里还是有些芥蒂的,毕竟几十年没有过这种待遇了。

  而最让他觉得憋屈的是,受伤后他的伤还是对方派来的人给治好的,而他们这边原有的治愈系术法差点把他给治成残疾。

  “嗯,那款枪也在这次交易的物品之中。”

  陆之遥轻声应到,而迪亚诺在毕加开口的瞬间就下意识的把陆之遥往自己身后挡了挡。

  “不用紧张,我只是好奇那种武器而已,没有别的意思,那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

  毕加似是感应到了迪亚诺的动作,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

  电梯门打开,三人一球依次走了出去。

  陆之遥记得这里是黑暗佣兵会的第八层,上次他们到了这里后就被直接带到楼梯间上了天台,都还没好好看过这第八层是什么模样。

  如今看来还颇有几分二十一世纪办公楼的风范——电梯对着的是一条靠窗的走廊,窗外正是圣菲镇不同于任何地方的夜景,而另一边就是一排的房间门。

  陆之遥不知道这些房间是哪些人住的,但是那数量绝对不止八间房,看来这层楼还有别的用处。

  “你们货物确定都带齐了吗?”

  在角落的一个房门前,毕加停下脚步询问到。

  “齐了。”

  这回,是迪亚诺回答了毕加的话。

  没再说话,毕加把两人一球领进了这个房间。

  杜比克国国都布加城——

  今天的布加城到处都张灯结彩,为的是庆祝他们的大公主外嫁利蒙国。

  是的,鲁贝克几天前匆匆从圣菲镇赶回布加城正是接到了利蒙国鲁力克大公的来信,称一切都已平定,想要即刻迎娶露西琳大公主以稳定两国关系。

  对于露西琳的婚事一拖再拖,鲁贝克其实也是担心的,现在终于可以下定论了当然全力支持。

  忙活了两天,鲁贝克为露西琳准备了大量的金币、珠宝等嫁妆,然后十分不舍的把她送上了通往边境的魔兽车。

  “父亲,请您记住您对女儿许下的承诺,不然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露西琳坐在魔兽车上,透过那蒙了薄纱的车窗看向站在皇宫门口自己的父亲,杜比克国的国王鲁贝克崔克杜比克。

  那张美丽万分的脸上,一双漂亮的蓝眸中善发出的阴冷却是让人不寒而栗。

  而站在皇宫门口的鲁贝克看着下方的车队,脸上那淡淡的忧伤充分显示出了一位父亲对于女儿外嫁的那种不舍和担忧。

  看着车队前伊顿崔克向自己挥手示意,鲁贝克轻轻抬手表示同意出发,那厚实的身影才慢慢渡步往皇宫中走去。

  只是在所有人都没有看到的一面,鲁贝克那之前还充满忧伤的老脸早已是一片冷漠。

  话转回来,进入黑暗佣兵工会的迪亚诺和陆之遥一家经过他们布置在八楼的传送阵,转眼间就出现在了一座岛屿上。

  脚下的沙滩细腻而洁白,不远处的蔚蓝大海轻拍着海岸,徐徐吹过的海风顿时让陆之遥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

  她没有想到魂葬的总部竟然会是在一座岛屿上,这和当初她接触到的魂葬的那个分殿以及以前看到的那些魂葬在各地设立的据点实在相差太远。

  “丫头,这么快就准备好我们要的东西了,看来之前私藏了不少啊。”

  一个爽朗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陆之遥转过去一看就看到又一个全身笼罩在黑袍里的人影出现在了前方悬崖中间那长长的台阶口。

  纽曼,不用说,这自来熟的称呼也只有那个精明的老头了。

  陆之遥在迪亚诺的搀扶下慢慢跟着毕加往那悬崖底的台阶口走去,三人身后那硕大的圆球老老实实的跟着他们漂浮前进。

  “哟,小蚕豆也来了,怎么又在睡觉啊,每天这么睡没有关系吗?”

  三人一球还没走近,纽曼一个闪身就出现在了圆球旁边,透过陆之遥刻意留着的一小块透明窗口看着里面呈大字型酣睡的蚕豆啧啧说到。

  “小孩子正是脑发育的时候,多睡觉将来才会聪明。”

  显然陆之遥的为人处世就是看人下菜,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她,她就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所以面对纽曼,陆之遥已经是很圆滑了。

  “睡觉就会聪明吗?那老夫是不是也应该没事多睡睡觉啊,感觉至从遇上你以后老夫的脑子就有些不够用啊。”

  纽曼说笑着和三人一起踏上了通往上方的台阶。

  这台阶笔直向上,虽然不算宽敞,但迪亚诺夫妻中间夹个蚕豆的圆球都还不会显得拥挤。

  台阶从海岸边一直沿着这悬崖直达顶部,想来在这悬崖之上就是魂葬的总部建筑了。

  陆之遥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台阶两边石壁上的纹路和一些魔法石——那是用来照明的吧,这种通道到了夜间肯定黑到不行。

  而且两边的石壁上,虽然没有雕刻任何的花纹和图画,但却有不少干凅的血渍和划痕。

  陆之遥一眼就看出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就留下来的,并且还不是一次两次的问题,那种一处血渍覆盖好几层的样子她自认还是认得出来。

  “你们这里也是有不少故事呢。”

  陆之遥又看了看脚下的台阶,这种存石制的台阶,每一阶的转角处竟然都已经磨的圆滑发亮,想来真是有不少人从这里走过。

  “魂葬是这片大陆上人族最初的一道防线,也是最后的一道防线。”

  走在最前面的毕加听了陆之遥的话不由顿了顿,接了一句话后才又继续往上走去。

  “把自己看的那么高,活该活的那么累。”

  对于毕加的话陆之遥却是不怎么赞同,不过她也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只能小声的在迪亚诺身边嘀咕了一句,因为她知道无论她说什么吗,迪亚诺都绝对站在她这一边。

  “你上次不是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吗?”

  走在最后和蚕豆一起的纽曼看向陆之遥。

  “我还说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呢。”

  陆之遥也懒得和纽曼解释那么多,她又不是来这里和他们聊人生聊理想的,她是来做生意,找资料的好不好。

  毕加微微回头看了一眼陆之遥和在她身边一直没有说话,却全身心都放在她身上的迪亚诺,没有说什么继续往上走。

  许久,当四人一球终于走到悬崖顶上的时候,出现在陆之遥眼前的是一座类似十几世纪那种古典的庙宇。

  只是眼前的庙宇十分的健全,看得出被养护的很好,和陆之遥在资料上看到的那些残破遗迹完全不同。

  这种粗狂中不失艺术气息的庙宇建筑,顿时就赢得了陆之遥的喜爱。

  “喜欢这种建筑?”

  迪亚诺一眼就看出了陆之遥眼神的中的惊喜。

  “嗯,在我们那也有这种建筑。”

  陆之遥轻轻点点头。

  别忘记她以前有个特别的绰号叫“收破烂的”,就因为她对那些复古的东西,无论是什么都特别的感兴趣。

  “你们那也有?”

  迪亚诺和陆之遥的对话并没有刻意的放低声音,不过就算两人放低声音在两名传奇境强者的面前也没什么用,除非他们不说话用信息交流。

  只是让两人没想到的是,毕加和纽曼对于陆之遥的话反应会那么大。

  “嗯,不过是那种遗迹,已经坏了很多很多年了,不像你们这里这么完整。”

  陆之遥虽然不知道两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不过还是老实的说出了她看的那种遗迹现状。

  “哦,已经破败很多年的啊,唉。”

  纽曼和毕加对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对方松了口气。

  有问题!

  迪亚诺和陆之遥也对视一眼,他们都看出了两人的不对劲。

  “走吧,别让里面的人等急了。”

  毕加直接转移话题把几人往这庙宇中带。

  这庙宇是那种平层建筑,整个地面上就是平平的一层,只是这一层建的非常非常的高,目测能有二十米的高度。

  迪亚诺这种身高走在里面都显的自己十分的渺小,更不要说陆之遥这种身高在这片大陆快和矮人族齐平的存在。

  静静的走在庙宇中,陆之遥发现这里面仿佛没有活人般寂静异常,可是说没有活人吧,周围偶尔又有那么一些侍者般的人物在远处路过。

  当穿过长长的露天广场般的长廊后,迪亚诺和陆之遥被带了一个大殿中。

  在那大殿里,有六个黑袍人正呈两排站在大殿底部等着他们。

  这六人中的一人站在大殿底部一个有着五六步台阶的错层上,其他五人则站在台阶下的大殿上。

  而在大殿最底部的墙上却是一副非常庞大的雕刻画,画上是一场战争的场面,这幅画非常的巨大,把大殿底部的那面墙完全都占满了。

  不过迪亚诺和陆之遥都知道现在不是看那副画的时候,大殿上的那些黑袍人才是他们现在需要注意的重点。

  “欢迎来到魂葬,我是该称你为领主夫人还是零呢?”

  站在最上方的黑袍人那清冷异常的声音在大殿中回响起来。

  闻言,不光迪亚诺和陆之遥浑身一震,连毕加都吃惊的看向了陆之遥。

  毕竟零当初是在他的部门,然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后,他直到昨天都还认为零已经死了,现在的这个领主夫人根本是迪亚诺找来的另一个替身,没想到……

  他竟然完全看走眼了吗?

  毕加顿时觉得羞愧的同时又有些愤怒,不过这次他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脾气,没有像上次那样突然对着两人爆发出威压什么的。

  “那些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您想怎么称呼都行,要是都不喜欢您叫我声喂,我也会应着。”

  识时务者为俊杰,陆之遥知道现在绝对不是自己硬气的时候。

  不说其他,这里可是有至少八个传奇境高手在,她能力再强装备再齐全,也不能以一敌百啊,更何况还有迪亚诺在身边,误伤了他怎么办?

  而且,他们两人在来这里之前把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是考虑进去的,所以其实应对起来还是挺有心理准备的。

  “咱们还是先验货吧。”

  纽曼在一旁打了个圆场,毕竟他在陆之遥面前可是夸过海口要当她的大树的。

  “当然。”

  迪亚诺闻言,立刻从自己的腰间解下了好几个储物袋,然后快速把N多个木头箱子给倒腾了出来。

  那一堆箱子很快就堆了很大一块地盘。

  “这些就是枪械的各个配件。”

  陆之遥把靠近自己的几个箱子直接打开,里面竟然不是成品的枪支,而是一个个黑黝黝的配件。

  “看在纽曼的面子上,我不仅给你们枪支,还会教你们如何组装和拆卸这些枪支,并告诉你们各种枪支的用法和配对的弹药等等枪械知识。”

  陆之遥的眼睛直直的看向上方的黑袍人,虽然看不到对方的脸,但她光能凭自觉就能对上对方的眼睛。

  “他们都说你是个有意思的人,果然没有说错。”

  上方的黑袍人沉默了半饷后才慢悠悠的开口,那清冷的声音中竟是带上了一些愉悦的情绪。

  “说吧,你们还想要什么?”

  上方的黑袍人直接问向陆之遥。

  “你们给的资料不够,我希望我们自己在这里查找资料,放心,我们绝对不会带走你们这里的任何东西,除了这笔交易的尾款。”

  陆之遥也很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条件。

  上方的黑袍人又沉默了,许久之后才开口到:

  “纽曼,毕加,这两位就交给你们接待了,格纳,埃德加,好好跟着这两位学习这些枪械知识,这些东西可都是你们的了。”

  “是。”

  顿时,除了毕加和纽曼,又有两个黑袍人站了出来应声到。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518630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