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18 调查进行时(二)

018 调查进行时(二)


  “小心点啊,这可都是我们商行的最新款,千万别弄坏了。”

  太阳初升,一溜儿的魔兽车就在小镇的入口处紧张的装载货物。

  “没想到之遥设计的衣服在外面竟然销售的这么好,都从杜比克卖到洛亚坎来了。”

  坤赛看着眼前忙而有序的场景,轻轻撞了一下身边的纳多。

  昨天他们接了一个商队护送任务从这个小镇到罗斯小镇,没想到找到任务发布者的地方才知道,他们要护送的就是从杜比克国发往洛亚坎各个小镇的陆之遥设计的衣服。

  “确实,圣菲镇前期投入那么大,据说很大一部分都是靠之遥一个人撑起来的。”

  纳多想着圣菲镇建设之初那段花钱如流水的日子,不由感叹陆之遥真的是他见过最能干的女人,没有之一。

  “瑶瑶的能力毋庸置疑。”

  迪亚诺不知何时也来到了两人身边。

  虽然在某些男人看来女人的能力太强会让他们觉得自卑,但在迪亚诺这里却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负担。

  “等罗斯镇的事有了头绪我们就去繁星森林走一遭,正好那边离的近,然后再到洛亚坎帝,都让你们回家看看,最后再去莫阿镇,然后直接从莫阿镇传送回圣菲。”

  迪亚诺简单的说了一下他对行程的安排。

  “可以,就当洛亚坎帝国游了,咱们从这边边境走到那边边境,沿途看看风景什么的挺不错,别看我们都是洛亚坎帝国的人,其实这洛亚坎帝国的风景我们几个还真没好好看过。”

  多姆两兄弟采买回来时正好听到迪亚诺的行程规划,很是赞同他的安排。

  “那个荣耀佣兵团的,准备出发了。”

  五人刚把事情说完,商行的人就催促过来。

  “走。”

  迪亚诺对四人说了一声,领头走到商队的前方。

  这个商队颇有规模,光是运送货物的魔兽车就有足足十几辆。

  但虽然只是往各个小镇送服装,但是每到一个小镇还要收回商行上期的营业额,所以商行的这个护送任务还是聘请了三个佣兵团队来保护他们。

  只是说因为任务的简单性,来报名的都是一些初出茅庐或者没有什么名气的小团队。

  因此除了坤赛他们昨天刚成立的王者荣耀佣兵团外,还有一个战熊佣兵团和金盾佣兵团。

  战熊佣兵团的五人都是高阶战士,看他们的武器就知道重甲和轻甲都有,而金盾佣兵团的六人确是有三名魔法师和三名战士组成,算是三个佣兵团队中比较正规的那种。

  迪亚诺看着这些以防御为主的小佣兵团,觉得保护这只商队也算是足够了。于是在行程开始后,就直接坐到了领头的运货车上闭目养神。

  “兄弟,那个是你们团长?”

  路程开始没多久,走在中间位置的金盾佣兵团就有一个人来到了坤赛身边打探口风。

  “不,这个是我们团长。”

  坤赛指了指自己身边的纳多。

  毕竟他们佣兵团只有四个人,而纳多是他们四人中公认的最稳重的一个,所以团长这个位置绝对非他莫属。

  “那最前面那个是……”

  金盾佣兵团的那人小心翼翼的问着。

  “哦,那是……客卿,对,客卿。”

  坤赛想了想,给了迪亚诺一个身份。

  “客卿?你们还真逗。认识一下,我是金盾佣兵团的库克。”

  库克显然也没有相信坤赛的话,但是想到往后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要和对方相处,既然对方不想说那么也不强求。

  本来当佣兵的就是有今天没明天,脑袋系裤腰带上的职业,对方有什么秘密只要不影响到自己的安全就没什么干系。

  “王者荣耀,亚瑟,这是我们团长后羿。”

  坤赛大方的和库克介绍到。

  “后羿团长这个名字真是奇特。”

  库克笑着说到。

  “后面那是我们金盾的布兹、查得、戴纳、迪夫和大卫,战熊佣兵团那我们也合作过几次,是费奇、尔文、乔、彼得和托比。”

  显然库克是个老佣兵了,直接自来熟的把两个佣兵团的人都介绍了一遍,然后用眼神看了看坤赛没有介绍的另外两个人。

  “哦,那两个是周瑜和司马懿,是一对儿兄弟。”

  坤赛看懂了库克的意思,把走在魔兽车另外一边的多姆两兄弟也介绍了一下。

  “呵呵,你们的名字都挺有意思的,对了,那位客卿大人……”

  “吕布。”

  坤赛还没有回话,迪亚诺冷冷的声音就从前方传了过来。

  “看来你们团队都是一些有意思的人,呵呵。”

  库克干笑了一声。

  而坤赛等人直接被迪亚诺报出来的名字给憋出了内伤。

  之前迪亚诺调笑他们的样子还在几人脑海里没有挥去,现在看他自己取的那名字……

  “吕布大人看着十分眼熟啊。”

  库克在坤赛在这里绕了半天,看到正主终于开口立刻就转移了打探目标。

  “很多人都这么说。”

  迪亚诺微微睁眼看了一眼库克,又直接闭目过去。

  现在他正在和埃利奥特联系,让他从卫星上查看一下附近各个小国到底是什么情况,谁知道这金盾佣兵的人就这么叨叨叨的跑到这边来打探。

  虽然这样的做法在佣兵这一行中实属常见,但可惜迪亚诺独来独往惯了,实在不喜欢这么自来熟的场景。

  “库克,昨天听镇口的侍卫说最近到处都不平静是怎么回事?”

  纳多一看迪亚诺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在做某些他们不知道的事,赶紧把库克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

  “哦,这个啊,我们到是知道一些,前几天……”

  显然能在佣兵这个行当坚持这么长时间,库克也不是真的那么没眼力价儿的人。

  虽然为了出行的安全他们佣兵间会习惯打探合作的团队,但是对方既然没有那个意思,他们也不强求,都是为了自保而已。

  而且对方的人里有人给了台阶下,库克立刻就转而和纳多讲起了他们知道的一些消息。

  “埃利奥特,怎么样?”

  迪亚诺坐在魔兽货车上,手指轻敲着身旁的木板。

  虽然别人看不见,但是在迪亚诺的视线里,他正用键盘在给埃利奥特发消息。

  “洛亚坎周边的六个小国里,有两个已经基本废弃,街面上一个人都看不见,很萧条。”

  埃利奥特坐在圣菲镇的兵工厂里,看着卫星传送回来的图像给迪亚诺解说到。

  “能查出原因吗?”

  迪亚诺又打出一句话。

  “现在看不到任何有用的东西,到是另外一个离他们最近的国家有些乱,好像在集会。”

  因为接收不到声音,埃利奥特只能看图说话般的对迪亚诺说到。

  “多注意一下各个小国的情况吧,这次出来接收到的消息都让我觉得很不对劲。其他几个点他们过去查看了吗?”

  迪亚诺问到。

  “狄迪斯和希伯去查看杜比克国境内的那几个点了,暂时还没有消息传回来。”

  埃利奥特说到。

  现在这片大陆上,脑子里有芯片且能和卫星直接连接上的,也就只有他们三个人。

  其他人出去办事,除非身上带上追踪器以外,根本没法像他们这样直接联系。

  “等他们来消息告诉他们,魔人那个等我亲自去,他们两个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迪亚诺想到之前说过那个魔人的信号点似乎是在杜比克国境内,以狄迪斯和希伯的实力对付几个魔人应该是问题不大,但要是冲动跑到人家老巢里去,那迪亚诺就不敢保证两人能安全回去了。

  “好的。”

  埃利奥特应承下来。

  “瑶瑶那还是没有消息吗?”

  迪亚诺又问到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主人的信号源一直都没有再出现过,系统也一直在搜寻中。”

  埃利奥特说到。

  “行吧,我这把事情打探清楚了就会回去,你们也注意安全,随时保持警惕。”迪亚诺提醒到。

  “昨天你们走后,有人来找伦纳德协商能不能把我们镇上的那些代步车卖到外面去,伦纳德同意了。”

  埃利奥特把昨天迪亚诺走后的发生的事提了一下。

  “没事,矮人族都是直接和瑶瑶沟通的,伦纳德既然同意了,肯定也是瑶瑶走之前就同意的,只要圣菲镇里面不出乱子,什么都好说。”

  迪亚诺想了想,圣菲镇里的一切陆之遥早就和他说过,都是可以对外销售的,只是说要注意销售技巧,他虽然不懂什么叫销售技巧,但他相信陆之遥肯定是安排好的。

  “好的,镇上的事我会多关注。”

  断掉联系,迪亚诺看了看好似已经熟悉起来的三个佣兵团,没有多说什么又重新闭上眼睛。

  “呼~我现在知道当个佣兵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走了一天腿都快断了。”

  是夜,商队为了节约时间并没有在任何一个路过的小镇停留。

  这第一天就送完了两个小镇的份额,然后直接露宿在了一块平原上。

  多姆两兄弟作为魔法师,虽然一直跟着坤赛他们在训练,但体力上仍然没有两人来的好,哪怕他们身上的负重只是坤赛二人的一半。

  所以一扎完营,吉隆直接就摊在了篝火旁。

  “用完晚餐记得扎一个小时马步再休息,休息时把脚垫高。”

  迪亚诺看着四人的样子,没有半点情面的给他们布置了今天的功课。

  “是。”

  坤赛和纳多倒是已经习惯了如今的练习,但多姆两兄弟只能大声哀叹。

  不过两人也知道迪亚诺肯教他们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所以也就感叹了一声后乖乖按照他的吩咐锻炼。

  “那个吕布什么来路问清楚了吗?”

  另一边,金盾的六个人聚到一起小声嘀咕着。

  “没有,我有试着打探过好几次,但是对方口风很紧,什么都没说。”

  库克摇摇头。

  “这几个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出来历练着玩儿的,那个吕布也许真的就是他们家族派出来保护他们的呢?”

  金盾里的另一个人说到。

  “只要不影响到我们就不管他们。”

  这是最后金盾的人得出的总结。

  “他们在干什么?”

  同样的,战熊佣兵团的人也在打量着坤赛几人的行动。

  “不知道,好像是那个叫吕布的叫他们做的。”

  “怎么魔法师和战士都练一样的东西?”

  “算了,不管,他们刚好主动要求站第一轮岗,我们早点休息好换班。”

  于是,后面的一段时间里三个佣兵团就在这么平和的状态下一路往罗斯小镇走去。

  二十天后,当迪亚诺等人终于来到罗斯小镇的时,坤赛四人都不由松了口气。

  这一路上他们都通行的比较顺畅,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也不知道这算是他们运气好还是说洛亚坎帝国的治安好。

  当交接完任务,迪亚诺带着坤赛四人直接就摸到了罗斯镇的信号点。

  但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信号点竟然只剩一个空荡荡的房子——

  “难道被发现了,所以跑了?”

  吉隆有些诧异的从房顶上跳了下去。

  他们五人本来还小心翼翼的到处查看,结果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一个结果。

  “把侦察器给弄回来再说。”

  迪亚诺拿出一块平板递给纳多,让他去找侦察器。

  纳多接过平板开始按照上面的信号点去找,左转右转的才在一个房间里找到了被丢弃在墙角的一套衣物,而侦察器就牢牢的勾在那衣服上。

  “看来对方不是发现我们了,而是这里本来就是他们的一个暂时落脚点。”

  纳多把那套衣物直接提到了几人面前。

  “很谨慎的一帮人,看来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势力在片大陆上。”

  迪亚诺看着自己面前那套衣服沉默了一下:

  “只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洛亚坎的人。”

  “那现在怎么办?还在这里装监控吗?”坤赛不由问到。

  “装,既然他们在这里换衣物,保不齐以后还会回来。”威隆想了想说到。

  “我也觉得可以装在这里,以防万一。”吉隆也赞成自己哥哥的说法。

  只是最后拍板的事——四人不由看向迪亚诺。

  “你们四个最后都是要独挡一面的人,自己拿主意。”迪亚诺看着四双盯着自己的眼睛只是冷淡的回了一句,但心里却是不由有了一丝欣慰。

  “那我去装,纳多你把这衣服放回原来的位置,咱们就当没来过这里。”

  坤赛四处看了看,就直接跑到大门后去安装监控去了。

  “老师,我们现在去哪儿?直接到繁星森林吗?”

  威隆询问到。

  “嗯,直接到繁星森林。”

  迪亚诺点点头。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9408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