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17 调查进行时(一)

017 调查进行时(一)


  “确定就是这几个地方吗?”

  “确定。”

  “呵,这些势力还真是看得起我们啊。”

  “能确定和魔族有关联的是哪家吗?”

  “这家。”

  圣菲镇兵工厂的信息中心,迪亚诺等人都聚集在一起研究着卫星传回来的完整信号图。

  “卫星发来的地图和我们原有的地图综合过后发现,杜比克国境内有五个信号点,其中一个信号点在帝都皇宫,利蒙国那边有两个信号点,同样有一个信号点直指利蒙国皇宫,洛亚坎帝国那边也有两个信号点,但好像和皇室没有扯上关系,然后一些偏僻的地方也有几个信号点,但是信号源不是很好。”

  埃利奥特操控着卫星发来的全息图让它由一个球形变成平铺的地图,然后再根据上面显示的信号点给在场的人解说。

  “当初瑶瑶把那些侦察器放出去,终于是派上用场了。”

  迪亚诺看着眼前的一切,脑海里不由出现陆之遥那总是充满自信的脸——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三天,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发回来呢?

  “这个点是什么?”

  都洛曼指了指地图上一个明显有标记,但是却没有像其他信号点那样闪烁的标记点。

  “这是卫星记载的主人最后出现的地方。”

  埃利奥特如实的说到。

  “最后出现的地方——这是繁星森林。”

  坤赛几人作为洛亚坎帝国的公民,一眼就认出了地图上的那个位置。

  “瑶瑶有猜测过,杜比克国比邻兽人,利蒙国比邻海族,那么精灵族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就是洛亚坎帝国那边,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迪亚诺看着那黯淡无光的信号点慢悠悠的说到。

  “这个我们倒是还不知道,可能家里都觉得我们年级小,所以不让我们接触那些吧。”

  坤赛有些无奈的说到。

  “不过,我到是在皇宫中看到过一些很繁琐的花纹浮雕,如果按照之遥的话来推测的话,还真有可能是和精灵族有关。”

  纳多接过坤赛的话说到。

  传说中精灵族一向以木系魔法和弓箭手出名,而纳多记得他当初在皇宫中看到的那些繁琐浮雕,现在回想起来不就是蔓藤缠绕的样子。

  “一直没问你们四个在洛亚坎帝国的身份,竟然能进出皇宫想来家境也是不错的。”

  狄迪斯突然对坤赛四人的身份来了兴趣。

  “我们——我父亲是洛亚坎帝国的财政官。”坤赛和几位好友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迪亚诺后才糯糯的开口。

  “我祖父是洛亚坎帝国的大公爵,父亲是洛亚坎帝国的伯爵。”

  纳多也直言到。

  “我们父母都是洛亚坎帝国魔法师工会的。”

  多姆两兄弟也说出自己的身份。

  “哟,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啊,怎么当初就跑到塔塔西去了,后面还跟着迪亚诺到这儿来受罪,说,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狄迪斯突然一脸严肃的对着四人呵斥到。

  “去去去,我们本来就是跟着之遥和老师的。”

  显然坤赛完全没有被狄迪斯吓到。

  毕竟大家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相互的脾性大致都了解,而且看着周围大家一脸看戏的表情就知道,大家都没有因为他们的家族身份而有了别的看法。

  “沙漠海的事起于沙漠海,也止于沙漠海,只要记住这点,无论你是哪个地方过来的人或者其他种族,我们都欢迎。”

  埃利奥特显然也是偏帮坤赛几人的,直接把陆之遥当初定下的唯一一条规矩给念了出来。

  “开个玩笑而已,要不要那么认真啊。”

  如果说狄迪斯喜欢拿坤赛几个小子开涮的话,那么对于埃利奥特,狄迪斯是真心觉得招惹不起。

  这人死板不说,那大道理更是一套一套的,狄迪斯表示根本无力反驳。

  “行了,找机会去把这几个侦察器收回来,换上新弄出来监控,既然现在知道老鼠洞在哪里,那我们就可以陪他们慢慢玩。”

  迪亚诺打断了几人的闲聊。

  现在他的脑海里想的更多是,为什么这么多天都没有收到陆之遥走前约定好的信息。

  而且看着她的那个信号点——繁星森林,那么远那么大的一块地方,他是不是该去找找她?这突然断掉的信号总让他不安心啊。

  “那这样,我们分组行动,阿诺你带着坤赛四人去查看洛亚坎帝国的那两个信号点,虽然那两个点不在帝都,但也可以让这四个小子回家看看,其他的几个点我们轮流出去查看。”

  卡加看到迪亚诺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者说在场的人都能一眼从他脸上看出他在想什么。

  干脆就顺水推舟的让他过去看看,反正现在圣菲镇里没什么事,有矮人族在这坐镇也够了。

  “好,我这就回去准备。”

  感激的看了卡加一眼,迪亚诺不顾周围好友们的调笑的视线,急急的就走出了操控室。

  “唉,妻奴啊妻奴。”

  希伯感叹了一句。

  “这几个偏僻的信号点怎么办?他们所在的位置总让我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埃利奥特引回众人的注意力。

  “先把那些容易的信号点换了再来研究这几个偏僻的点吧,平时你多注意卫星监控。”

  希伯也看着那几个偏僻的信号点——海上岛屿、深山密林、荒原赤壁。

  “这三个信号点里肯定有一个是魂葬的地盘。”

  都洛曼肯定的说到……

  话说迪亚诺回到领主府后,直接跑到陆之遥留下的研究室里挑选合适的铠甲。

  如今这研究室里的东西已经完全对迪亚诺开放,也就是说这里面堆放的那十八套魔法铠甲他都可以随意使用。

  当然,迪亚诺到现在也没有把十八个太空舱看完,因为他听陆之遥说过,这里面有八套是法师用的,他一个战士肯定用不上。

  另外十套又送出去一些,迪亚诺想了想还是只带上了亚瑟和吕布,毕竟这两套是他用熟悉了的。

  第二天天不亮迪亚诺五人就从领主府里单独的传送阵离开了。

  当他们辗转来到洛亚坎帝国的边境小镇时,已经是下午时分。

  “哇,好久没离开圣菲镇,看惯了镇上的那些高科技,现在看着自家边境怎么感觉那么怪呢?”

  吉隆站在洛亚坎帝国边境小镇口的传送点外,看着那斑驳的城墙和城墙外的木质栅栏,不由觉得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的……古老?

  “进去吧,今晚先在这里休息休息。”

  迪亚诺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径自往小镇入口处走去。

  “站住,例行检查。”

  结果迪亚诺才刚走到小镇入口就被门口站岗的侍卫给拦了下来。

  “怎么回事,好好看看。”

  一见到迪亚诺被拦下来,坤赛立刻拿出自己的令牌在镇口侍卫面前晃了晃。

  “大人。”

  一见到坤赛的那块令牌,原本拦路的侍卫立刻恭敬的收起了拦路的长矛。

  “请问为什么现在边境这里要检查了?我们几个月前从这里离开时还没有那么严格啊?”

  威隆看着眼前的局势,有些奇怪的问向侍卫,在问话间也拿出了属于他的那块令牌让侍卫看了看。

  “几位大人不知道,最近邻国不太平,周边的小国一直有些奇怪的事情发生,所以陛下下令让我们各个边境都要加强警戒。”

  那侍卫见五人中就有两人拿出了代表身份的令牌,另外三人虽然没有拿令牌出来,但三人中其中一个和问话的魔法师大人长的一模一样,猜想肯定也都是一起的,所以就把五人都当做了洛亚坎帝国的大人恭敬的回话。

  “奇怪的事?”

  纳多皱起眉头和好友们一起看向迪亚诺。

  “没有太关注那些小国,等会进去多打听打听吧。”

  迪亚诺也被侍卫的话勾起了好奇心。

  “那你们继续吧,我们要回到帝都去。”

  坤赛对镇口的几个侍卫说了一句,就陪着迪亚诺一起走进了小镇。

  “我们到佣兵工会去看看。”

  一进小镇迪亚诺就提出了他的意见。

  现在他们还没找到落脚,不方便与卫星取得联系,只能靠以前的老办法来打探消息。

  而要打探消息,去佣兵工会绝对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之一。

  “好。”

  纳多四人紧跟着迪亚诺的脚步开始在小镇中寻找这里佣兵工会的地址。

  “怎么感觉外面这么乱?”

  有了迪亚诺这个佣兵之王带路,一行人哪怕不熟悉这里的地形也很快就找到了属于这里的佣兵工会。

  只是看着佣兵工会里发布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任务,几人都察觉到了这片大陆的不平静。

  “这些小国有的我连名字都没听过,怎么就直接让查探遗迹残骸了,难道一个国家就这么被灭了?”

  坤赛看着任务板上循环滚动着的一些任务,只叹他自己阅历太少,根本不敢想象一个国家被灭是个什么样的情景。

  “还记得我们要查探的两个信号点在哪吗?”

  迪亚诺小声的询问四人。

  “帝都外的莫阿镇和靠边境的罗斯镇,怎么了?”

  威隆说到。

  “莫阿镇不用去了,我们直接去罗斯镇。”

  迪亚诺指了指任务牌旁一个告示牌说到。

  “为什么,老师?”

  吉隆没有明白迪亚诺的意思。

  “莫阿镇就是洛亚坎帝国佣兵工会的总部,这么明显的地点我们把事情处理完后最后再去换东西就行,但这罗斯镇我们就要去好好查探一下了。”

  “明白了。”

  纳多秒懂了迪亚诺的意思。

  既然这莫阿镇就是洛亚坎帝国的佣兵工会总部,那么侦察器是被哪个势力带回去的就很明显了。

  但罗斯镇这么一个边境小镇里竟然有势力敢跑到另一个国家的边境小镇去查探消息,这就值得让人推敲了。

  “接个任务过去。”

  迪亚诺的目光在任务板上扫了一遍,很快就看中了一个简单的护送任务。

  “老师,我们都还不是佣兵,没法接任务啊。”

  坤赛有些尴尬的说到。

  “那就去注册一个,正好以后你们多个佣兵的身份在大陆上行走起来也方便些。”

  迪亚诺被坤赛提醒也才想起来,这几个少年从学院没毕业就跟着他跑了,人生阅历浅不说,还没有任何在大陆行走的经历。

  虽然之遥给他们开拓了新的知识层面,但是作为本土人士,也不能把最基本的常识给忽略掉。

  现在正好趁着这次机会给几人好好补补日常。

  “要不我们组成个佣兵小队怎么样?”

  坤赛提议到。

  “我们这有战士,有法师,还有您当靠山,是不是。”

  坤赛笑嘻嘻的说到。

  “去吧,给自己取个好名字。”

  迪亚诺看着四人激动的样子,直接甩手让他们自己去处理。

  结果让迪亚诺没想到的是,当他看到几人佩戴着代表最低等级的佣兵徽章后,那上面的名字简直闪瞎了他的一双眼睛。

  “司马懿?”迪亚诺看了看威隆的徽章上那三个小字。

  “周瑜?”这是吉隆。

  “后羿?”迪亚诺没想到纳多竟然也会如此……

  “亚瑟?”迪亚诺觉得自己额头的黑线掉了好几条下来。

  “你想要亚瑟甲?”

  迪亚诺直勾勾的看着坤赛,直把他原本一脸的兴奋给看到快哭出来才转开视线。

  “不要告诉我你们的佣兵小队就叫王者荣耀。”

  迪亚诺扶着自己的额头问到。

  “对,我们就叫王者荣耀小队。”

  坤赛梗着脖子说到。

  “行,你们自己喜欢就行,那个亚瑟甲我等会儿就给你,让你也名副其实一下。”

  迪亚诺无奈的说到。

  “至于你们两个法师,等瑶瑶回来给你们安排吧。”

  “真的,老师你愿意把亚瑟甲给我?”

  坤赛一听终于可以拿到梦寐以求的亚瑟甲,整个人立刻就激动了起来。

  “我们自己有定做衣服,老师。”

  多姆两兄弟贼兮兮的笑了笑,说:

  “之遥只会做战士的铠甲,魔法师的她不会,我们就自己定做了,而且魔法师本来也不穿铠甲。”

  “对,给你。”

  迪亚诺先回答了坤赛的问题,然后又对多姆兄弟说到:

  “至于瑶瑶会不会做魔法师的铠甲,等她回来了你们再去问她吧。”

  迪亚诺无语的摇了摇头,缓了口气才继续说到:

  “行了,你们去接任务吧,我在这里等你们。”

  “是,老师。”

  得到迪亚诺的承认,四人立刻一脸兴奋的接任务去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6199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