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58 不着家的男人会挨揍(一)

058 不着家的男人会挨揍(一)


  “你为什么一定要把雷奥引到圣菲镇去?”

  在转换了几次住宿地点和装扮,当陆之遥终于同意休息时,希伯才找到机会问出他心中的疑惑。

  “斯通斯家是做什么的?”陆之遥不答反问。

  “开拍卖场的啊,其他产业好像也有一点,怎么了?”希伯不解。

  “他们家只有一家拍卖场?”陆之遥给自己和希伯一人倒了一杯水。

  “……不……你是想让他在圣菲镇也……”希伯突然醒悟了过来,原来陆之遥图的是这个。

  “沙漠海那片地儿,山高水远物资少,但它的可塑性不也正是这个吗?”陆之遥喝了一口水,缓缓说到:

  “不能自产我们只能借鸡下蛋,地是我们的,我们收点税很合理,不是吗?”

  “能说明白点吗?”希伯觉得自己没有跟上陆之遥的思路。

  “如果有那么一个地方,你想做什么做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想要任何东西都有人直接送到你手里,你去不去?”陆之遥问向希伯。

  “那不可能。”希伯直接反驳掉陆之遥的说法。

  “很快你就会亲眼见证这么一个地方的存在。”陆之遥自信的笑了笑。

  “好了,再不去休息,天都要亮了,明天我们看看能不能收点粮食什么的回去,要是能收到的话就可以直接回去了。”陆之遥开始赶希伯回房间。

  “伊露城并不大,想收粮食的话还是要到大城镇或者到帝都去收才行。”希伯对于今天一整天都在换住宿和换衣服确实感到疲累,比他一个人出任务都累,但说到粮食这种重要的事情,他还是把自己的意见给说了出来。

  “都行,反正这里到帝都不用转传送阵,明天睡到自然醒再出发。”陆之遥无所谓的耸耸肩。

  “好,那我先回房了。”希伯点点头。

  一夜无话——

  按照自己最近的习性,本以为会睡到正中午的陆之遥不过天刚刚泛亮就醒了过来。

  不算自然醒,只是这酒楼中那些早起的侍者在准备开店的打扫声,和酒楼外那些行人行走的脚步声吵的她没法再安稳的睡下去。

  唉,果然她还是那个她,那十几年来养成的习惯并不是那么容易戒掉的,特别是自家的“催眠剂”不在身边的时候。

  陆之遥无奈的从床上爬起来,直接进了浴室锁上门。

  当陆之遥和希伯离开酒店时,时间已经靠近正午。没有准备在伊露城多待,两人打算直接到帝都去用午餐。

  “之遥,之遥。”

  在传送阵的排队口,陆之遥没想到会碰到一个熟人。

  “科拉,好久不见,你这是?”

  陆之遥看着自己面前纤细腼腆的男孩儿,如果她没记错,今年科拉应该上三年级了吧,这个时间点他不在学院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我休学了,想到处走走看看,就像你说过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科拉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呃~我说过这话吗?”陆之遥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她怎么有种带坏人家小孩子的感觉呢。

  “你家里人知道你这个决定吗?”陆之遥问到,毕竟科拉这种小身板独自外出,陆之遥觉得实在是危险啊危险。

  “嗯,我的家庭你也知道,就我一个不能……所以他们也愿意我出去走走。”科拉有些闪躲的说到。

  “那好吧。”陆之遥看着科拉的样子,虽然对他的话表示怀疑,但她相信一个魔法世家出来的人也不会真的像她想到那么弱。

  “之遥,你现在在哪住啊,我听说你退学了,坤赛他们在你走后没多久也退学了。”科拉突然问到。

  “我们在沙漠海的圣菲镇,你以后可以到那儿来找我。”陆之遥大方的说到。

  “我们?那个,之遥,要不我现在就跟你走吧。”默了半秒不懂,科拉突然对陆之遥说到。

  其实他一早就从学院出来了,不过一路走到这传送阵处他都还没有想好自己应该往哪儿走。

  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就这么给家里去了封信就自己办了休学,也不知道家里人知道后会不会生气。

  陆之遥看了看一脸期盼的科拉,又看了看一旁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希伯,最终点点头。

  于是一行两人就变成了一行三人。

  伊露城的传送阵这里,虽然设置了排队处,但是因为传送一次的费用并不低,所以排队的人也不多,不过一小会儿三人就离开了伊露城这个地方。

  再次踏入杜比克国的帝都布加城,陆之遥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心里说不上什么喜恶。

  上次虽然跟着学院来到这里,可是他们都没有离开过皇家全职学院。据说皇家全职学院就建在帝都城里,在贵族区和平民区的交界处。

  而他们现在出现的位置就是布加城的平民区,而这平民区里又分了贫民区和富人区,他们所达到的就是富人区里的传送阵。

  “果然比伊露城热闹多了。”

  看着眼前这条浑然有序的商业街道,陆之遥只觉得这里比伊露城热闹许多。

  宽敞的街道,两旁一排排正营业的店铺以及人来人往的客流,无不显示着身为帝都的尊贵。

  “先找地方吃饭吧。”希伯显然对这片儿区域比较熟悉,带着陆之遥和科拉熟门熟路的就进了一家装修比较朴实的酒楼。

  “哟,希伯,好久没出现了。”希伯一进酒楼,原本站在柜台后的一个艳丽女子就迎了出来。

  “克拉拉,你这店也还没垮掉啊。”希伯笑着看向迎过来的女子。

  “呸呸呸,你们这些当佣兵的都能活那么长时间,我这小店绝对比你们的命都开的长。”克拉拉大咧咧的给了希伯一个白眼。

  “哟,这是带小妹妹和小弟弟来吃饭啊,不错啊希伯。”克拉拉转眼看到跟在希伯身后的陆之遥和科拉,立刻有些狭隘的调笑起来。

  “行了,赶紧把吃的端上来,我的老位置空着吗?”希伯显然已经习惯了克拉拉这种说话的语调。

  “你运气好,空着呢,自己去吧,我这就让后厨给弄吃的出来。”克拉拉说完就转身往后厨走去。

  “常客?”陆之遥跟着希伯上了二楼,直接进了角落的一间包房。

  “这个酒楼是帝都佣兵的聚集地”希伯解释到。

  “我们这种把头提在手上过日子的人,难得有时间和机会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克拉拉的这个酒楼标明只接待佣兵,所以大家到了帝都都喜欢在这里吃饭和投宿。”

  “哦,那挺好的。”陆之遥点点头。

  “那个克拉拉阿姨也是佣兵吗?”科拉小声的询问到。

  “阿姨?”一道惊呼声从包房入口处传来。

  三人抬头就看到端着茶水的克拉拉正站在包房门口瞪大了眼睛看向科拉。

  “我哪点像阿姨了啊?小弟弟,你这眼睛是不是有问题啊,姐姐我这刚三十出头,正是一朵花的时候,你懂不懂风情啊。”

  克拉拉一边说一边把手里的托盘重重的放在桌上。

  “他十七。”陆之遥憋着笑回了一嘴。

  “咳咳,你还没成年,我不跟你计较。”克拉拉一听到科拉的岁数,只能尴尬的撇开脸。

  “我十八了,之遥,就上个月。”科拉小声的为自己解释。

  “行了,你和一个小孩子咋呼什么,快去催菜。”希伯在一旁阻止克拉拉欲继续说出的话。

  “催什么催,刚给你下的单子,你要喜欢生吃我立刻给你端上来。”克拉拉说着直接就坐了下来。

  “我……”

  “嘘—”

  陆之遥突然出声制止了所有人的谈话。

  只见在陆之遥让几人静下来不过几秒,就听到在他们头上一阵极其轻微的脚步声急速跑过。

  不过一息的时间,又是几道同样轻微的脚步声从他们头上过去。

  “嘿,这帮地鼠是要飞天啊。”

  在确认头上再没有人经过后,克拉拉才忿忿的说了一句。

  “最近帝都不太平?”希伯问向克拉拉。

  “就是啊,那佣兵出身的伯爵大人这几天不是在这布加城里嘛,然后那些个要钱不要命的地鼠们就都涌出来了,你不知道,我听说他的身价啊,已经出到这个数了。”克拉拉一边贼兮兮的说一边把手给伸了出来。

  陆之遥看着克拉拉伸出两只手,还在空中翻了翻,立刻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这是涨价了啊?”陆之遥嘀咕了一句。

  “哟,这小妹妹内行啊,竟然知道那位大人的身价。”克拉拉一双充满风情的眼睛这才正式的打量起陆之遥。

  只能算清秀的五官一看就不是他们这里的人,小小的个头,一头短碎发,如果不是穿着长裙她都可能把她认成小男孩。

  “咳咳。”希伯听着两个女人的对话,只觉头大。

  “快听,打起来了!我要下去看热闹。”

  酒楼外的街道上传来不少人急促的跑步声,克拉拉双眼一亮就蹭蹭跑出了包厢。

  “之遥,她说的是不是诺老师?”科拉着急的问到。

  毕竟迪亚诺在塔塔西学院任教了一段时间,哪怕科拉不是战士系的人,也知道迪亚诺和陆之遥之间传过绯闻,只是今天看到陪在陆之遥身边的不是迪亚诺,所以他一直没好意思问。

  “你也是阿诺的学生?”希伯注意到了科拉的用词。

  “不是,但我是塔塔西学院的学生。”科拉老实的回答。

  “哦。”希伯哦了一声,然后饶有兴致的看向陆之遥:

  “小瑶你不去看热闹?”

  说实话,希伯是一点不担心迪亚诺的安全问题的,毕竟认识那么久,他对迪亚诺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的,更不要说迪亚诺如今升了一级以及随身带着的那套神奇铠甲。

  想到铠甲,希伯又把眼神看向了陆之遥,他可是知道阿诺以前是没有那些神奇装备的,但是至从小瑶出现后,他身边出现的东西都是他们见都没见过的。不用说,那些东西肯定和小瑶有关。

  “看什么看。”陆之遥一语双关的看向希伯,既回答了他的问题也询问了他现在看自己的眼神。

  “没什么。”希伯转开了一下眼神。

  “我也去收拾收拾这个找不到家的死男人。”想到什么,陆之遥噌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你要干什么?”希伯惊悚的看着陆之遥一脸邪笑的站起身,刷一下就把身上的那条长裙给扒拉下来。

  结果连眨眼的时间都不需要,一个身穿黑色劲装的陆之遥就出现在了两人的视线里。

  陆之遥右手在左手臂上一抹,半张银色面具就出现在了她的手上。

  再把面具往脸上一扣就准备从窗口跳出去的陆之遥想了想,右手一握一根短棍就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勾了勾嘴角,陆之遥再无犹豫的跳了出去。

  “走,小子。”看着陆之遥消失在窗口的身影,希伯兴冲冲的也冲出了包厢。

  “啊,去哪儿?等等我。”科拉急急的追着希伯跟了出去。

  而此时的大街上,周围的店铺连货物都没来得及收,门也没时间关就已经急急的躲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

  原本热闹非凡的街道如今冷冷清清不说,还充满了肃杀之气。

  当陆之遥赶到现场的时候,果然看到了那个让她知道什么叫担心的男人——一身便装,精神饱满,被一群人围着仍然不减他半点风采。

  果然,帅气的男人到哪儿都帅气,不过嘛,再帅气的男人犯了错,呵呵!

  “之遥要做什么?”科拉跟在希伯身后,两人躲在一个拐角看着前方的陆之遥站在那混战的后方观望。

  “安静,等会儿就让你看看你伟大诺老师的真面目。”希伯幸灾乐祸的说到。

  此时,风吹过混乱的大街,一个个劲装战士纷纷向他们前方的目标攻击着,各类武器光影闪现,在这片肃杀的空间中发出激烈的碰撞。

  “大家不要各自为战了,先一起抓住他再说。”

  攻击一方的劲装战士中,一个人气喘吁吁的冲周围的人喊到。

  他们都是各自接的追杀迪亚诺的任务,在场的那么多人中,有单干也有小组,如此散乱的进攻方法根本没办法伤到迪亚诺一分一毫。

  “行,他的人头那么值钱,分出去一些也够兄弟几个好几年的花销了。”另一个劲装战士显然是同意了之前那人的提议。

  于是,场面一下子就安静下来。

  劲装战士们开始慢慢围成圈,把迪亚诺包围在中间,都准备集中力量发起一波攻击。

  而迪亚诺看到此时的场景,也知道不再是藏拙的时候,毕竟双拳难敌四手,他要再不认真起来,估计真的交代在这里。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32803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