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57 散财童子雷奥

057 散财童子雷奥


  “今天矮人族送上来的钢筋已经全部都运到工地那边去了。”

  “那些矿石废料也都送到石料加工那块地方去了。”

  “储备的食物还足够两个月,也暂时不用担心。”

  领主府的书房中,希伯等人正按照最近才兴起的惯例在总结着一天的工作。

  如今这书房已经大变样,有了矮人族的加入,造东西那叫一个快。

  虽然领主府的外在没有变化,但是内里已经被陆之遥重新规划建造。不说其他,一个十分现代化的书房就是典型中的典型。

  无论是长方形的会议桌,改版后的办公桌,还是墙上那巨大的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监控屏幕,以及用手工编织的布料包裹成型的沙发,无不彰显出和这个世界不一样的风采。

  陆之遥坐在会议桌的首位听着希伯等人的交谈,心思却是飘到了远方。

  马上又快一个月了,出去打听消息的迪亚诺除了在之前每批囚徒过来时带回点信息,其余时间都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来。

  最近囚徒也接收完毕,但迪亚诺却是迟迟未归,这让陆之遥被动的断了和迪亚诺的联系。

  想到上次断了联系的后果,陆之遥的心里不由有点担心。

  “现在我们建设新圣菲镇的人手已经达到了五千多人,这些人全靠领主府养着,这开销实在太大了。”

  “是啊,还好地下城那一千多矮人是自给自足,不然……小瑶,小瑶。”

  正和众人讨论着现下领地现况的希伯抬眼就发现陆之遥那神游的样子,不得不停下要说的话转而叫醒她。

  这个小小的女子,经过这短短一个多月的相处,已经完全收服了他们几人的心。

  足智多谋、干净利索,也许有时手段有些激烈,但按长远来看,她的每一个决策确实都是最好的选择。

  “你们继续,不用管我。”回过神的陆之遥被希伯拆穿也不辩解,反而更加正大光明的开始走神。

  “你在担心阿诺吧?!”巴德看着陆之遥说到。

  “放心吧,阿诺就是你说的那种祸害,和小爷一样能活千年。”狄迪斯吊儿郎当的说。

  “这个死男人,每次放出去就不知道回来,看来我不好好收拾他一顿他都不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陆之遥恨恨的念叨了一句。

  她以为她说的很小声,但是在场的人哪个不是听觉敏锐,所以几人在听完她念的话后都齐齐觉得后颈的汗毛立了立。

  果然彪悍的小瑶在哪儿都彪悍。狄迪斯向周围的好友们打了个眼色。

  可怜的阿诺,难怪这次见面觉得他浑身的戾气少了很多,原来是被收拾过了。这是伦纳德想到的。

  “小瑶啊,现在领地的事基本已经步上正轨了,我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食物问题,你看……”希伯觉得某些话私下说说就算了,他们还是把重点放到正事上比较好,赶紧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食物不够就出去买,这沙漠海里又长不出吃的。”陆之遥无所谓的说。

  “可是也并不是长久的方法啊,而且如今开销就这么大,以后只会更大。”希伯说到。

  “而且买粮食要钱的,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可以赚钱的方法,坐山吃空的做法可撑不了多久,你看这领主府的墙皮可都被拔光了。”巴德也说到。

  他的母亲如今掌管着这领主府的内务,每天看着那么多吃食运出去,着急的和他说了好多次。可是陆之遥却说,你让人干活可以不给工钱,但至少要让人家吃饱。

  要知道那些干活的人可一个个都是大胃啊,每天食物的消耗绝对是重头。而且因为新城镇工地的吃食好这个消息被传了出去后,每天还有很多人来报名参加,这种既能抵以后的税又能有饱饭吃的活计,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想往里钻。

  “这事我来解决,我明天就出去一下,回趟伊露城。”陆之遥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长期被遗忘的身影。

  “你也要走?这可是你们两口子的领地,哪有一个两个都老往外跑的。”阿奇看着这对儿最不像领主和领主夫人的领主和领主夫人。

  “我很快就回来,放心。”陆之遥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说:“我现在就去准备准备,明天一早就走。”

  “我和你一起去吧。”

  “我也要去。”

  希伯和狄迪斯异口同声的说到。

  陆之遥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下,最后还是同意让希伯陪同自己一起去,毕竟和狄迪斯这个二货相比,还是希伯比较靠的住一些。

  第二天一早,当陆之遥收拾好自己的行装来到领主府门口时,希伯早已经在那等候。

  穿着初次见面时那套皮甲,随身的长剑撇在腰间,颇有几分骑士的风范。

  说到骑士,陆之遥也是和迪亚诺在一起后才知道,骑士并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当的,只有国王近卫才有资格和可能受封骑士。

  “我不在的时候你不用守在房门口,自己安排就行。”陆之遥叮嘱着翠西,因为她发现自己身边这个侍女真的非常死板,她一个指令她就一个动作,也不知道迪亚诺在哪儿找的这么个极品。

  “是,夫人。夫人真的不需要翠西跟着一同前往吗?”翠西跟着陆之遥走到了领主府大门外那长长的台阶口。

  “不用,我这出去指不定明天就回来了,你跟着干嘛。”陆之遥摆摆手。

  “走吧,到传送阵那去。”陆之遥对希伯说到。

  “把家里这么大摊子事教给狄迪斯你真的放心?”希伯看了看身后的领主府说。

  昨天他和狄迪斯都想陪陆之遥外出,但最后陆之遥以狄迪斯承诺她每天要到圣菲镇去转一圈为由拒绝狄迪斯。

  “工地有阿奇,内务有巴德母子,矮人族有伦纳德,狄迪斯其实什么事都不用操心,给他个临时总管名头只是让他安心待在领地而已。”陆之遥说着,就往台阶下走去。

  希伯看着陆之遥率性的动作,不由为狄迪斯感叹:果然还是算不过她啊。

  已经习惯了传送阵的陆之遥表示,从圣菲镇几经转折再次回到伊露城,已经完全不会对她造成任何负担。

  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陆之遥心中第一次有了感慨:这里才算是她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个真正有心长住的地方啊,如果不是遇到迪亚诺,她应该会在这里安家吧。

  “我们去哪儿?”希伯很少在一个地方常驻,所以这伊露城他以前虽然来过几次但是却并不熟悉。

  “先找地方休息,后面的事情如果你要跟我一起,那么我希望你无论看到、听到什么都不要插嘴,怎么样?”陆之遥看向希伯。

  希伯也看向陆之遥,她眼神里的严肃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不过你事后可以向阿诺询问你看到的,因为我的事情他都知道。”陆之遥看着沉默的希伯,想了想还是主动退了一步。

  “好。”希伯应声。

  “那跟我走吧。”陆之遥带头走向伊露城的集市。

  希伯跟着陆之遥陆陆续续到了四家不同等级的客栈投宿,每次出来都换了一身装扮,直到下午十分,两人才慢慢晃到了伊露城黑市里的黑市酒楼。

  “到这里做什么?你要买东西?”希伯在侍者点完菜出了包厢后才小声询问陆之遥。

  “带你来看看今后我们圣菲镇的合作对象。”陆之遥神秘的说。

  “你要和斯通斯家族合作?你之前不是说过……”希伯点到为止的说到。

  “我是要以沙漠海领主夫人的身份和雷奥斯通斯合作。”陆之遥微微一笑。

  “小瑶,沙漠海在整个杜比克国并没什么名气,也没有什么特产,你怎么知道人家会同意和你合作呢?”希伯没明白陆之遥这迷之自信是哪来的。

  “谁说没特产,我们有一千多矮人锻造师,你想要什么特产我就能给你变出什么特产。”陆之遥神秘的冲希伯眨了眨眼睛,然后转头冲包厢的某个角落大声喊到:

  “二爷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出来和小女子聊聊天呢?”

  当希伯跟着陆之遥步出黑市酒楼时,天色已经擦黑。

  他一直知道陆之遥是个做事很有条理性的人,但是她没想到陆之遥在商业上也那么有天赋。

  明明他们沙漠海什么都没有,她愣是和雷奥斯通斯达成了合作协议,至于他们交易的是什么,说实话他到现在都没弄清楚陆之遥说的是什么东西。

  他感觉雷奥斯通斯根本就是被陆之遥画的一块大饼给忽悠了。

  “小瑶啊,你……”

  “先回去再说。”陆之遥打断希伯的问话。

  希伯在这时也敏感的发现他们二人的身后有了尾巴,只能老实的闭上自己的嘴。

  回到客栈,正打算找机会询问陆之遥的希伯又被告知继续换装,回到了他们另外开的一家住宿,然后再换装换到第二家开的住宿,然后又绕回了黑市酒楼。

  不过这次的换装却是让希伯对陆之遥的化妆技术有了一个更深层的认识。

  因为陆之遥这次不仅把自己弄成了一个狐族女人,还把他也给弄成了一个狐族男人。

  当他初次照镜子的那一瞬间,他都差点以为自己真的是个狐族男子。

  “妲己小姐,好久不见啊。”

  黑市酒楼掌柜卢卡在看到一身妲己装的陆之遥出现在酒楼门口的那一刹那,两眼直接冒出了精光。

  “卢卡先生,好久不见。”当陆之遥娇媚的语调从口中传出后,不止卢卡,连一旁的希伯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不过希伯的寒颤不像卢卡是被酥到,他的第一反应是惊悚,无比的惊悚。

  “不知道雷奥先生在不在呢?”陆之遥继续问到。

  “在,我家二爷可盼着您了。”卢卡一听妲己直言找自己主子,立刻没让任何人代劳的就领着陆之遥和希伯往后院走去。

  “二爷、二爷,妲己小姐您稍等。”

  一进内院,卢卡让陆之遥和希伯在长廊处稍等,就匆匆的往里面跑去。

  他知道现在这个时间自家主子不是在练武就是在看账本,正正好可以谈话。

  “卢卡,你一把年纪瞎嚷嚷什么,小心二爷收拾你。”

  雷奥的贴身侍卫卡思正站在书房外候着,老远就听到了卢卡的声音,赶紧出声阻止他。

  不为别的,只因为自己主子正在看账本。

  要知道自家主子练武时还好说,看账本时是最讨厌有人打扰他的,至于原因嘛——只可意会不能言传啊。

  “去!二爷,妲己小姐来了。”呸了卡思一口,卢卡站在书房外大声的冲里面喊到。

  砰——

  书房的门被人从里面很粗鲁的打开,一个高大的身影立刻就出现在了院子里,那紧张的样子在结合之前卢卡说的话,就好像一个男人急着会情人般。

  “你说谁来了?”雷奥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毕竟他可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盼了好几个月了。

  “妲己小姐来了,二爷。”卢卡看到自己主子的样子就知道自己这次又做对了。

  “哪儿呢?快带进来啊。”雷奥激动的说到,因为在他的想法里,妲己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他那日思夜想的附魔铠也到了。

  “是,就在门口呢,我立刻带进来。”卢卡急急的来,又急急的走了出去。

  “我和你一起。”雷奥想了想还是追上了卢卡的脚步。

  “好久不见啊,妲己小姐。”雷奥在看到长廊上那诱人的身影后,立刻大步迎了过去。

  “雷奥先生也好久不见,真是越来越精神了。”陆之遥娇笑着和雷奥寒暄。

  “妲己小姐也越来越漂亮了,快请里面聊。”雷奥侧身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好的。”陆之遥假意走了一步,实则还是没有越过雷奥去。

  “这位是?”雷奥看了看跟在陆之遥身后的希伯。

  “这是小白,是自己人。”妲己笑着给雷奥做介绍。

  “小白先生,初次见面。”雷奥大方的希伯打了个招呼。

  希伯有些僵硬的给雷奥回了个礼,但是却没有开口说话,因为在他们出来前陆之遥提醒过他让他不要开口。

  “小白这是第一次出来,对人类世界还不是很熟悉,雷奥大人别见怪啊。老师就是觉得小白太孤僻了,所以让我这次带他出来见见世面。”陆之遥向雷奥解释到,言语间更是提点了一下雷奥他的重点应该在哪里。

  “哦,那这次我可要好好招待一下二位了,请。”雷奥再次做出邀请动作。

  “您先,雷奥先生。”陆之遥还是没有越过雷奥。

  于是一行几人又返回到了雷奥的书房中。

  “不知道这次妲己小姐来是不是说……”一到书房坐好,雷奥立刻就问向陆之遥。

  “我这次出来其实主要是带小白见见这人类世界。”看到雷奥明显变的有些铁青的脸,陆之遥才娇笑着说:

  “也是给雷奥先生带句话,老师说一个月后,希望雷奥先生能去一趟沙漠海的圣菲镇,到时候雷奥先生就可以带回您自己的东西了。”

  一个月后沙漠海?雷奥在心里默了默。

  这妲己和小白都是兽人,沙漠海过去就是兽人的地盘,看来那神秘的锻造师真的是在兽人处。

  今天正好和圣菲镇的人达成了合作协议,也可以以此为理由过去那边好好看看。

  “好,一个月后我一定准时到。”雷奥一拍大腿定下了这个行程。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331651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