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78 地下城

078 地下城


  根本都没有人去推那石门,陆之遥只是站在那石门前,就看到那一直紧闭的石门缓缓打开。

  “开……开了?”格里菲的语气充分表现出了他的讶异。

  在这地下城兜兜转转,逃命的跑了三天,终于到了。

  默克首当其冲,不顾刚从昏睡中想来仍有些发昏的脑袋,直直冲到石门里。

  陆之遥并没有阻止他的动作,因为如果这莫名打开的石门后有什么机关,让他去试探也是正好。

  不过显然里面什么机关也没有,因为默克正好端端的站在石门里。

  迪亚诺走到陆之遥身边,看她没动也就在她身后半步的位置停了下来。

  “我突然发现你这几天总是跟在我身边,你不是应该保护他吗?”陆之遥小声的询问身边的人。

  “你不也总站在最方便出手的位置吗。”迪亚诺反口说到。

  陆之遥看看自己和默克之间的位置和距离,好吧,她承认自己确实是站在了最好出手的位置,无论是刺杀还是保护,她这个位置都是最方便的。

  但这只是职业习惯而已,她可没想保护这个神神叨叨的默克。

  “不进去?”迪亚诺只当路之遥的沉默是因为自己把她的小心思说穿了,为了不惹她生气便赶紧转移话题。

  “进。”

  陆之遥这声“进”是大声说出口的,格里菲和埃利斯听后都放大了胆子走进石门。

  因为通道里的雾气还没有散开,所以陆之遥几人都没法看清石门里的景象,直到跨进石门的范围后——

  壮观!

  大气中又不失精细!

  这是陆之遥对地下城的第一印象。

  在他们进入地下城后,陆之遥想到什么一回头就看到那些雾气在石门的位置就无法靠近半分。

  想来,这石门应该也是有某种结界效果,通道里的雾气根本没法进入到地下城的范围。

  而这个石门,竟然是建立在一串又高又长的台阶上的。

  站在石门里,最先入眼的是两侧的两排巨大圆柱,没跟圆柱的直径约有一米,高度估算不准,但顶端的三角设计倒是挺特别。

  石柱中间约有十来米的通道,但这通道很短,约不过三米,站在石门处看过去前方就像有一个断层。

  而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那断层不过是一串向下延伸的长长台阶。

  在台阶下又有一块巨大的空旷平地,从周围林立的石制房屋来看,那平地也许就是这地下城的广场。

  远处的景象在高空中一团不知名的光球照耀下十分清晰的印入众人的眼球。

  “这里就是地下城吧。”默克站在台阶口俯瞰下方的建筑。

  石制的平房好似是围绕着下方巨大的广场而建,呈扇形想远处扩张。

  在层层叠叠的房屋间还有一些小型的类似广场的平地。

  如果这里真的是地精的居住地,那么那些小型广场应该就是他们打造武器的地方。

  “走,下去看看。”

  默克有些迫不及待的往台阶下走去。

  陆之遥垂在一侧的手微微一动,几台侦察器就再次飞了出去。

  “那就是能让你‘感应’到很远距离外发生的事情的东西。”迪亚诺状似疑问的话语中却透露出了肯定的意思。

  “有意见?”陆之遥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不避讳迪亚诺,按说他和自己相处的时间还没有坤赛几人多。

  但是连坤赛几人都没有接触到的事情,迪亚诺却总是第一个知道。

  “没有。”迪亚诺很是享受陆之遥那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女儿娇嗔。

  他发现她对自己的这种状态好似她自己都没有发觉。

  “快跟上。”陆之遥开启悬浮模式直接就往台阶下飘了下去。

  迪亚诺看着那好似落荒而逃的背影,头盔下的嘴角再次上扬,然后才迈开大步往台阶下走去。

  那看似缓慢平稳的脚步却是紧紧的跟在了陆之遥身后。

  一个人的背影也能那么有意思。

  迪亚诺看这前方绿色的铠甲,心里不由泛起一种甜腻的感觉。

  地下城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看着还算整齐的石制平房上有明显的被焚烧过的痕迹。

  房子之间的道路也算宽敞,但也是布满被焚烧过的痕迹。

  众人在地下城中慢慢悠悠的走了大半天,发现这看似不大的地下城,当真正走在其中时才知道,这地下城绝对比一个小型城市要大上许多。

  “看那边。”

  埃利斯的声音吸引了正到处查探的众人的视线。

  顺着他指的方向,众人发现刚才在地下城边缘的地方,好似有一块更大更宽广的广场。

  几人来到广场处,发现那上面有很多被焚烧过锻造台。

  以那被焚烧过的痕迹来判断,这里应该就是当初起火的最初点。

  走到锻造台旁边,陆之遥发现这些锻造台以她的身材来说,大小还是比较适合的,如果换成这里的其他人,就有点偏小。

  而且广场的平地上,除了焚烧的痕迹,还有很多各种物质混合在一起后的凝固物。

  “看,地上这一滩精铁。”格里菲站在广场的某个角落说。

  “这一滩应该是黄金吧。”埃利斯也站在某块黄色的凝固物旁边说。

  看着这些种种,大家都猜测这个大广场就是壁画上那些地精打造物件的地方。

  而如果按照壁画的记录,这里是起火的地方,也就是说,希望之火最后出现在地方就是这个广场。

  “找,看看周围有没有线索。”默克下令。

  格里菲和埃利斯立刻开始四下捣鼓,而迪亚诺却是站在原地一动也没动。

  “你怎么不去?”陆之遥问向迪亚诺。

  “我的任务是保护他的安全,其他事情不在我的职责范围。”迪亚诺看着同样一动没动的陆之遥。

  “你不是很对希望之火很感兴趣吗,怎么不去找。”迪亚诺一直知道陆之遥对希望之火有着浓厚的兴趣。

  只是可惜这希望之火她是拿不到的。

  “还用找吗?那么明显的东西。”陆之遥金属质感的声音里充满了自信。

  “莫子阁下已经知道希望之火在哪儿了?”默克的声音插了进来。

  之前他就发现,这莫子和迪亚诺交流的时候,有时候离的再近他们也听不到两人的对话,有时候不用离很近他们反而能听到两人的对话。

  刚才就是,两人的对话声音并不大,但是却是一个字一个字如数的传入了在场几人的耳朵。

  格里菲和埃利斯在默克开口的瞬间就回到了默克身边,而迪亚诺仍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是一双精明的眼睛也放到了陆之遥身上。

  “你既然让我们进来了,不想出来聊聊吗?”

  陆之遥看了几人一眼,突然微微抬起下巴朝上空大声说到。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60891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