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世子要乖之得道成婚 > 番外一 梦见月色染衣(三)

番外一 梦见月色染衣(三)


  蓝家已经兵临城下,摘星阁危在旦夕,少主若是离开,摘星阁更是群龙无首,他不该在此时离开摘星阁。

  老道士说道:“你能为摘星阁做的已经做了,离开这里,再也不要回来了。”

  云曦月没有说话,老道士将他放在床上,小心的帮他盖好被子,轻声道:“睡吧曦月,好好养伤,别多想了。”

  “对不起……”云曦月虚弱的道歉,老道士紧紧握了一下他的手,随即转身离开,顺手帮他带上房门。

  待房间完全暗了下来,云曦月闭上眼睛,眼泪蜿蜒落下,他才低声说道:“对不起,我不能舍弃……”

  他从床上起身,拖着剧痛下无力的身体,跌跌撞撞的打开房门,屋外阳光刺眼,摘星阁里气氛异常的安静,嫡系血脉身上隐藏十多年的毒性发作,失去了主心骨的摘星阁外强中干,柔弱的不堪一击。

  女子坐在窗边对镜贴花,黄叶在窗边落下,落下处正站着一个人,惊鸿一瞥,会让人付出一生的身影。

  梦见月笑了一下,起身推开窗户,声音过分的温柔:“站那里干什么,进来吧。”

  云曦月的目光不自觉的看向她的腹部,她刚怀孕的时候,因为习武身子好些,平日里没有太难受的反应,所以早前并没有发现,而发现的时候,竟是她随着摘星阁嫡系一起云霜之毒发作时,她没敢告诉云曦月,本想打掉孩子,却被老道士亲自看着,如今孕肚明显,云曦月乍见之下,竟有些吃惊。

  梦见月道,“进来吧,我有事与你说。”

  云曦月点点头,安静的走了进去。

  梦见月看出他受了伤,伤的不轻,可不敢轻易靠近,两人站在一步之远,梦见月先说:“你看你多久没来看我了,辞儿都长这么大了……”

  梦见月低头看着隆起的腹部,那名字还是云曦月一早起的,她含笑温柔,不似曾经那刁蛮女子,目光里全是对孩子的爱,云曦月清楚,她很在乎这个孩子。

  “对不起……”云曦月想上前摸摸他的孩子,可伸出去的手顿在原地,他想说的话很多,却只能这么简单的出口这三个字。

  梦见月一笑,说道:“曦月……昨晚我梦见辞儿了。”

  云曦月点点头,声音有些微哑,问道:“他说什么?”

  “他说……他中毒了,很痛,他自己很孤独……很想爹娘……”

  梦见月的声音清清浅浅的,如同一颗颗落入湖泊的石子,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她忽然说道:“曦月,我想,我舍不得失去他了……”

  云曦月上前一步,伸手抱着她,说道:“那就不要失去他,那就生下他,爹娘都会好的好好爱他……”

  “曦月,你放我走吧……”梦见月推开他,满脸的泪水,“我知道,你值得特别特别好的人,我知道,你该喜欢的是染衣哥哥……”

  “我喜欢你……”云曦月用力抱着她,在她耳边说道:“我喜欢你,你不是知道吗,我只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

  “你对我只是新鲜感而已……”梦见月说道:“曦月,我一直觉得你像个孩子,只有染衣哥哥才能永远宠着你,他喜欢你,曦月……”

  云曦月将她抱在怀里,却没有看她,说道:“你说我像个孩子,可你那么喜欢小孩,为什么不能陪陪我啊?”

  “曦月……”

  “蓝染衣走了,他不要我了,你和辞儿,也要离开我吗?”

  梦见月泪流满面,无助的说道:“对不起曦月,可是我只会连累你……我会连累你,辞儿也是,可我舍不得辞儿……”

  “不会,你们谁都不会连累我,”云曦月抱着她,低头吻了吻她眼角的泪花,轻声说道:“我也爱辞儿,我也舍不得辞儿,梦儿,我很爱你和辞儿,你们不要走,你也不要为了我舍弃辞儿……”

  “可是辞儿他身上会带着云霜……”梦见月道:“他会永远被他们控制,他会痛苦一辈子的。”

  “不会的,我不会让辞儿痛苦一辈子的……”云曦月扶着她坐在床上,轻轻吻着她:“别怕,我会保护你和辞儿,我们不会失去孩子,辞儿也不会失去娘亲的……”

  “曦月……”

  “我是摘星阁的少主,你看,我长大了,梦儿,我不是孩子了,我会像染衣哥哥一样成熟的。”

  梦见月近乎疯狂的回应着他的吻,眼泪随之落在床上,云曦月道:“别哭……别哭梦儿……辞儿会不高兴的……”

  梦见月点头,主动的凑在云曦月唇边,一边吻着他一边说道:“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曦月……”

  ……

  “我知道……”云曦月抽回为女子传送内力的手,轻轻的帮昏睡的女子盖好被子,轻轻的在她额头吻了一下,脸色惨白的可怕,双手微微颤抖,没走两步便无力的扶着墙壁,看了眼刚刚因为他的内力气色稍稍好了些的女子,满足的笑了一下。

  他刚走出门,摘星阁长老便在门外等着他,他强撑着收起一身病痛,轻咳了一声问道:“出什么事了?”

  “少主,阁主找您。”大长老上前一步,恭敬的微微弯腰,说道:“云霜发作,阁主功力一日不如一日,摘星阁实处危亡之际……”

  云曦月道:“带我去见阁主。”

  大长老点头,带着他离开,他是看着云曦月长大的,一路终于走到阁主殿前,忽然回过头说道:“少主,属下一生未曾说过逾矩之言,今日想多说一句。”

  云曦月道:“长老请讲。”

  “少主,摘星阁折了老一辈已经够了,你年纪还小,离开摘星阁……”

  “我不能答应,”云曦月没等他说完便阻止了他,看着长老怅然若失的眼神说道:“摘星阁是我的家,长老,我不能走。”

  “也罢,少主,阁主若是为难你,请你多担待。”大长老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随即恭敬的弯腰行礼,静静退了出去。

  云曦月在门口站了片刻,微微苦笑了一下,这才强打精神进了主殿,跪在地上,低头说道:“曦月拜见爹娘。”

  “云曦月,你知不知道你干了什么好事!”阁主性子很直,对着云曦月怒道:“你还有脸留在摘星阁,你给我滚出去!”

  云曦月一笑,说道:“明明是爹让我进来的,为何又让我出去?”

  阁主旁边坐着一个美艳女子,云曦月和她三分相像,她已经人至中年,依旧风韵犹存,她轻咳了一声,说道:“曦月,你犯了滔天大错,爹娘念在你尚且年少,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请母亲责罚。”云曦月恭敬的说道。

  女人道,“就罚你逐出摘星阁,从此后你不再是摘星阁的少主,带着梦见月离开,永生不得回摘星阁。”

  “娘,”云曦月忽然抬起头,问道:“那我还能回家吗?”

  女人愣了一下,一旁的阁主怒道:“回什么家,这里不是你的家,你给我离这里远远的,再也不要回来!”

  “我不做少主,还可以见爹娘吗?”云曦月跪着,却认真的看着坐在主位上的二人,说道:“他们都赶我走,那我还可以见爹娘吗?”

  女人似乎想要起身,被阁主按住了手指,女人看了他一眼,不再动作。男人缓缓的走下台阶,挥手屏退了所有侍卫,伸手放在云曦月肩上,重重的按了下去。

  “呃……”云曦月再也撑不住,脸色惨白,无力的摔在地上,背后伤痕裂开,血色染上衣衫,星星点点的沾在了名贵的地毯上,地毯上便那么诡异了起来。

  男人转过头,冷声道:“你走吧。”

  云曦月艰难的起身跪好,说道:“我不能走。”

  阁主转过头,一掌打在云曦月肩上,生气的说道:“你是想死在这里?”

  “也……不是……不可以……”云曦月用力咬着唇,强忍下蚀骨的疼痛,“我只是不想……离开我爹娘而已……”

  阁主粗暴的拎起他的领子,将人重重的撞在了身后的柱子上,凹凸不平的浮雕硌着背后伤口,云曦月忍不住呻吟了一声,阁主问道:“你还要留下?”

  “是……”云曦月感觉到了满口的血腥,无力的说道。

  阁主冷声说道:“你不怕我杀了你?”

  “爹……我不会走的,你……再这样……我会疼死的……”

  云曦月无力的伸手握着阁主的手腕,眼看着那已经年过半百的阁主红了眼眶,随手将他扔在地上,冷声说道:“我再说一遍,你不是摘星阁少主了,离开这里。”

  “我只是爹娘的孩子……”云曦月艰难的跪好,“爹娘……我好疼……”

  坐在主位的女人终于忍受不了,立刻跑了下来,慌乱的将云曦月抱在怀里,泪如雨下:“对不起曦月,娘对不起你,你哪儿疼,让娘看看……”

  云曦月乖顺的靠在女人怀里,虚弱的说道:“背上疼……心口也疼……哪儿都疼……”

  “娘……你和爹别不要我……我看着染衣走很难受的,看着摘星阁败落也很难受,你们别逼我了……”

  “曦月,”那阁主也蹲了下来,将云曦月抱了起来,说道:“你怎么那么不懂事,现在的摘星阁谁也救不了,你何必非要留下受罪?”

  “那是因为爹娘曾经没有教我怎么独善其身。”云曦月累极,不时的闭上眼睛,歪头靠在阁主身上,无力的低声喃喃,“我知道摘星阁是爹一生的责任,那我也要守着……”

  “傻孩子,明明爹娘是因为摘星阁冷落了你。”那阁主看了看昏迷不醒的孩子,用宽大的袖子为他遮着风,微微抱的紧了些,将他送回了自己的房间。

  ……

  “辞儿,你看,我曾以为爹娘从来没爱过我,可其实爹娘很爱我……”云曦月把床上躺着的孩子抱了起来,宠溺的亲了亲他的额头,笑着说道:“爹娘也会很爱你,但不会冷落你的。”

  梦见月听着他说起这些事,忍不住的心疼起来,“曦月……”

  云曦月转头亲了下她的唇,笑道:“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他没离开摘星阁,爹娘为了保护他,如他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将所有的内力和精气转到了他的身上,在答应让他留下后又对他下药让他昏迷不醒,独自对付摘星阁叛乱,将活着的希望留给了他。

  那场摘星阁叛乱是意料之中的,云氏嫡系衰微,压抑太久的人举起旗帜反抗,蓝家作壁上观,摘星阁内斗持续了近一个月,当云曦月醒来的时候,只剩梦见月留在身边,锦云派锦书保护他,正在离开摘星阁的路上。

  他无措的要下车,锦书的人拦着他,他体内余毒未清,身体依旧虚弱,没力气与锦书动手,终日里只能待在马车里,眼睁睁看着一个个追杀之人杀了锦书的人,看着他身边的人一个个减少。

  梦见月还活着,他的辞儿还活着,他不敢去打探爹娘的消息,自欺欺人的在马车上看遍一个个夕阳落日,心想,他为摘星阁做了什么?他什么都没做,他看着蓝染亲手毁了摘星阁。

  梦见月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说道:“为摘星阁活着就是最好的事了,你不死,云氏嫡系血脉不绝,摘星阁便不绝于世。”

  床上躺着的小孩玩累了,贴着云曦月的腿睡着,像只畏寒的小猫,云曦月用小被子裹着他,将他放在两人中间,示意梦见月别说话,低声说道:“辞儿睡了。”

  梦见月点点头,也靠在他肩上,屋外大雪连绵不绝,天黑的很早,隔窗偶见炊烟袅袅,远处有火光跳跃,该是某个晚归的人手中的烛火。

  他记忆里的故事该就此而止,而止是这故事最好的结局,一家三口,一日三餐,该是最完美的落幕,可没有人比云曦月更清楚,这个故事本就不该有没好的结局,能保住他的妻儿,对他而言就已经是至善的落幕了。

  第二天依旧在下雪,不过雪花很小,云曦月照例抱着孩子去看雪,他们住的屋后不远有梅树,红梅,凌雪盛放的时候娇艳至极,云曦月第一次在摘星阁外见到这么美的红梅,因此每日都要带小云辞前去看看。


  (https://www.114wxw.cc/book/44706/1488173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